2009年1月27日

【南台灣小吃】海鴻飯店萬巒豬腳大王 - 屏東



不是娘家的豬腳(那是親家的豬腳嗎?XD)

嘸丟哦~~
攏嘸系哦~~
擠系海鴻欸D咖哦~
﹨( ̄▽ ̄)∕..(﹨ ̄▽)..﹨(   )∕..(▽ ̄∕ )..﹨( ̄▽ ̄)∕

‧噹噹~唯一創始店,海鴻飯店的豬腳。


‧這裡有由來,有一張經國先生的照片,但我沒有照,吃的比較重要(‵▽′)ψ


‧豬腳附的內容物都差不多只有主角豬腳,和醬料包。


我們收到的是一包豬腳,這樣目測一下,大概是一隻約180~360元間,Fox去年暑假時有和F姐騎機車環屏東線,走幾個小景點這樣,最後一站就是萬巒的豬腳。


◎關於萬巒本地的豬腳

但是萬巒的豬腳有名的就有三家四家左右,其中最有名的就屬海鴻、熊家和林家。
海鴻是大部份外地人所熟知的店,歷史悠久,名聲響亮,從民國三十八年就開始。
而熊家是最近因為連續劇《初二回"XX"》曝光率又更加高起來,但在它因連續劇曝光前,其實熊家就以醬料為優勢,也吸引到不少死忠食客,在地人也不少較喜歡熊家的醬料。
而林家是在地萬巒人較常推薦的店家,但名聲沒有其他兩間響噹噹,醬料是偏甜味。

‧海鴻的醬料包,真空包裝,事業做很大XD


豬腳拿出來後,正確的吃法其實直接吃就好,不用特別加熱。
如果有放進冰箱裡再拿出來,放涼就可以直接吃,不要加熱,是最正確的吃法。

‧一大包分成兩盤,這是其中一盤!(~o ̄▽ ̄)~o


‧這是第二盤。


看到豬腳那晶瑩半透的皮嗎>/////<
充滿著膠質,吃了對皮膚好唷~~***ˋ(  ̄▽ ̄)ˊ***



‧夾起一塊~哦我的媽媽呀~(在叫你啦F娘~XD)


泛著油光的皮和肉,這些~~都是熱量呀~!!!吃了就沒辦法像長頸鹿一樣苗條呀~~~~!!!!( ̄□ ̄|||)a
◢▆▅▄▃▂▁ˍ╰(‵▽′)╯ˍ▁▂▃▄▅▇◣
先來吃吃原味,不沾醬其實就很有味道,皮很Q很有膠的感覺,好像一吃進去皮膚會馬上好起來~~(〞︶〝*)
F爸吃東西愛加熱,他還是把它加熱了,不過沒關係...大家都這樣吃嘛(汗)
熱過有熱過的風味XD,肉會比較嫩,在嘴裡彈跳JUMP!JUMP!~

‧沾一點醬料


醬料有一點甜甜的,吃起來有蒜頭味,Fox最愛蒜味了;加醬吃可以將豬皮的味道突顯出來,嚼嚼嚼,嚼久了之後會有一種Fox很喜歡的味道,很難形容,反正就像是飯嚼久了會越來越香甜是一樣的XDD



萬巒就是讓人想要豬腳,其實都很好吃,看自己口味習慣,到了萬巒看是要買海鴻,吃吃看最多人聽過的店或是吃吃熊家的豬腳,吃醬料的獨特配方還是在地人比較喜歡但比較不高調的林家豬腳,我看....三個都買個一斤好了((>( ̄▽ ̄)<))

而且現在過年,買個豬腳回家邊看電視邊嗑,很合適呀XDDDDD (哪有這回事=     =)
那我知道了啦~當伴手禮也很合適!
送禮也很大辦,也有出禮盒,包裝很紅很喜氣( ̄▽ ̄#)﹏﹏


下次有機會...我也想要吃吃看林家和熊家的豬腳XD
快期待別人送來好了(" ̄ ﹋ ̄)-c< ̄⊿ ̄")

海鴻在萬巒以外的地方也有分店,但也是在屏東啦,官網有分店訊息,可以看囉。





還有什麼可以回家看電視一邊嗑?
【零食特區】- 旺旺哎唷啥米挖菓(岩燒海苔) - 7-11
【零食特區】- 樂事淡鹽洋芋片 - 7-11 
【零食蛋糕】- 老楊方塊酥 - 嘉義 
【零食蛋糕】- 爆米菓 - 日本大創39元店
【團購美食】- 洪瑞珍三明治 - 台中自由店 
【團購美食】- 花蓮提拉米蘇
【伴手蛋糕】- 花蓮提拉米蘇 - 台北復興南店 
【伴手蛋糕】- 永和鹹蛋糕 - 台北永和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4&page=1

---------------
◎店家資訊◎

名稱:海鴻飯店萬巒豬腳大王
地址:屏東縣萬巒鄉民和路16號
電話:(08)7811220、7810782
官方網站:http://www.haihon.com.tw/index.htm  內有分店訊息
網購網站:http://www.unimall.com.tw/shoppingstreet/product_list.asp?ss_cid=140&mid=544&vid=ivip&user=5888941
---------------

47 則留言:

  1. 滴卡~~好吃的滴卡~~~
    皮QQ的超讚~~對皮膚又讚~~~
    整個就是~~讚讚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老是在懷疑豬皮的膠質熱量一定不低~~
      吃這麼多真的怕胖囧

      刪除
  2. 每年去墾丁完必吃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吃滷的 XD

    ps.至頂文又沉下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才說完活動時間過了
      活動時間又改了╮(′~‵〞)╭ 只好讓它再重現江湖XD

      刪除
  3. 海鴻以前想到我就會殺去出了
    現在好遠就就沒去了
    我朋友跟我推熊家
    不過我每次都是去蔣經國去的那間
    以前是兩個人KO一隻豬腳的勒
    現在生意真的做很大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也可以殺來呀(~o ̄▽ ̄)~o
      穿著皮衣來吧~!!
      蔣經國這間名氣比較顯亮說...店面就在T字路衝..
      不符合風水卻生意不錯
      熊家最近也夯了
      我有想要試試的衝動...

      刪除
  4. 兩個人KO一隻豬腳...這樣厲害哩...
    自相殘殺勒....

    我也是愛海鴻多一點

    像你這樣吃...要怎樣跟長頸鹿一樣苗條...
    把你丟去非洲跟獅子賽跑一定可以瘦的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不要像長頸路好了....

      我要當金剛芭比XDD

      刪除
  5. 海鴻的豬腳很少低於300圓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呣...
      其實可以買半隻啦...
      所以其實一袋不一定是一隻
      我跟我姐買過半隻比這次朋友送的還多
      不過一隻可能真的不便宜

      刪除
  6. 價格與品質成正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分錢一分貨
      其實真有道理...

      刪除
  7. 過年就是要大吃大喝~~事後再來減肥qˋˇˊp

    祝福FOX~~~新年快樂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抱歉這麼晚回~新年快樂!

      減肥...>"<
      可是體重機的數字是很現實的呀!~~~~

      刪除
  8. 以前是騎機車殺去的啊
    莫名奇妙去到屏東就順路去了海鴻
    我還記得我要求他給最小隻的
    很像還是要3XX吧
    之後又順路到了南灣
    一路就是這樣莫名奇妙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如果你又順路泡了溫泉才回去..
      那就更莫名奇妙了
      可以買半隻啦科

      刪除
  9. 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家過年也有人送豬腳
    聽說是花蓮宅配的
    沒認真看是那間
    過年吃得東西太多了
    都隨便拍拍了 豬腳應該會在初二回娘家那篇出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了..
      你們家怎麼都這麼豐富囧
      都快要可以擺滿漢全席了

      刪除
  10. 呵呵~什麼時候買一包給我啊!!XD
    我有買你的手信說~3~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似乎我要帶不少隻回台北的樣子囧

      刪除
  11. 你買的不是真空包,不冰的話只能放4小時不然就會壞,建議遠程的人還是買真空包,這個還是可以加熱(隔水加熱最好),一般是連透明塑膠袋一起放在滾水
    裡滾個十幾分即可,至於海鴻,沝家,熊家的豬腳差別不大,只有醬料的差別,熊家是開最晚,大概到八點多還有在,其他家大多六七點就收了,豬腳要滷6-8小
    時才會好吃,假日人多品質很差,不要假日去買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也不是遠程啦囧.....
      屏東跟屏東算遠程嗎???
      住屏東當然不用買真空包囉~不過這也是人家拿來送的
      感覺閣下是萬巒人來著
      受教了受教了m(_"_)m

      刪除
  12. 我們家也買過很多次海鴻
    可以宅配所以很方便
    致於其他家沒吃過的.....就.......
    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
      怎麼...
      要開豬腳趴嗎?XDDD

      刪除
  13. Jcc暗示的好明顯哩....XD
    海鴻的服務跟品質深受JCC家中的喜好...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不過...我回台北也等於帶了兩隻F家豬腳回去呀XD

      刪除
  14. 推一個來~~

    超Q嫩的豬腳~~
    看起來好吸引人唷!

    回覆刪除
  15. 好吃
    我餓
    你懂
    期待

    回覆刪除
  16. 哈哈
    我這次去南部有去吃這家耶
    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試試林家跟熊家告訴我好不好吃XDDD

      刪除
  17. 皮的東西熱量一定會比較高阿~~
    可是真的就對皮膚不錯
    要不然雞腳也很多膠質
    可是我覺的~~~~
    這樣不吃還不是去吃那樣~~
    乾脆就吃對皮膚會好的^^

    回覆刪除
  18. 我也好餓啊
    又好懷念啊
    你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不不~~
      我不懂啊~~~~Q口Q
      我聽不到聽不到(~ >﹏<)

      刪除
  19. 嘿嘿~我今年過年是吃熊家的耶!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這幾家都差不多,都好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對呀~~都好吃XD
      而且我還沒去過店面裡吃裡面的單點菜類
      也只知道豬腳XD

      刪除
  20. 每次看你的blog都好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真是歹勢~~~這是本網誌的使命呀= =+
      迫使別人肚子餓去覓食然後吃胖= =+

      刪除
  21. 海鴻我家以前的豬腳他們都跟我爸爸買去魯的...但年代已久

    ㄏㄏ..屏東舊仁愛醫院旁也有一家

    也是他們分店還有在太平洋電信局旁也是分店

    其實不用跑到萬巒拉~屏東市區就很好囉^^

    因為都是同一家的

    回覆刪除
  22. 娘家裏的豬腳是萬巒的"熊家豬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熊家是最近因為連續劇《初二回"XX"》曝光率又更加高起來,但在它因連續劇曝光前,其實熊家就以醬料為優勢,也吸引到不少死忠食客,在地人也不少較喜歡熊家的醬料。
      ↑感謝提醒 但我內文有寫唷~

      刪除
  23. 話說這家目前當家的老闆
    是我表弟的外公
    真好~可以吃豬腳不用錢^^
    (我是說我表弟不是我啦)

    回覆刪除
  24. 對了
    熊家我不太了解

    但是海鴻跟林家是親戚關係喔
    聽說海鴻是弟弟~林家是哥哥
    不過我忘了是第幾代分家的~
    (老媽是萬巒人所以粉暸)

    回覆刪除
  25. 這家是真正的萬巒豬腳..超好吃的..但有的阿婆很兇= ="
    但還是很愛去買...哈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