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茶餐廳】1976廣東粥粉麵點心 - 台北東區



原仁愛路上的香港廣東粥、麵、點心店,原名香港廣東粥。蘋果美食報導:http://kuso.cc/4DKS

仁愛路上的老店《香港廣東粥》來到敦化南的巷子裡。
這天因為吃不到錢櫃茶餐廳的怨念,使得我們連著去吃了兩家茶餐廳XD,第一站就來到這裡,《1976》其實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改過名字,不過菜單封面就大大的印著1976,姑且就叫它1976茶餐廳。
正巧在2009/04/29 蘋果美食出現了它的報導:http://kuso.cc/4DKS

‧新裝潢、新店面、新的開始。


可惜似乎才剛搬過來,網路上沒有任何關於搬遷後消息,不過很有趣的是,全白的POSH 3 店就在旁邊,跟全黑的1976是好鄰居,以後就叫它們黑白無常兩家店吧(決定)
為什麼沒事幫人家取名字(" ̄ ﹋ ̄)-c< ̄⊿ ̄")呃...呃...
其實看著新裝潢,真的讓人有點怯步,不過我們還是進去了。

‧每桌桌上都只有一個紙巾盒和一罐調味粉,沒有用到我不太清楚那是什麼。

‧一進口廚房就在門口,而一些小點心就先做好放在櫥櫃裡。

‧位於用餐區的後方有醬料區‧洋蔥丁、香油、辣油。

‧黃芥茉(?)、豆瓣醬、醬油。

菜單上東西都挺多的,菜單點我
大致上分為幾種:正港老火粥類、飯類、點心類、湯麵類、主菜類、自家製外帶產品。
店也有下午茶超值優惠,下午2:00~5:00間的100元套餐

A:牛肉粥/肉丸粥/皮蛋肉片粥   三選一
B:薑蔥撈麵/自家製鮮蝦雲吞撈麵/魚片湯河粉
C:任選40元點心一客

A + B + C = 100元

‧臘味蘿蔔糕 40元



依稀記得我個人覺得不錯,還是因為沾醬好吃呢..(回想中)
不過因為我不是個常吃蘿蔔糕的人,所以都不錯都不錯v( ̄︶ ̄)y

‧叉燒包 40元


左邊的被偷嗑了XD
沒關係,好險我還有右邊這粒(〞︶〝*),上桌時看起來感覺挺不錯的,不過皮吃起來好像有點乾,叉燒內餡就還ok,而且其實跟別的叉燒起來比較沒那麼甜;如果叉燒包皮(?!!)可以在濕一點會更好。

‧紅通通的叉燒內餡


‧豬肝?麵 100元


這豬肝的亮度看起來真誘人,有吃個一片,因為不會很粉,所以覺得不難吃。



‧店家自製鮮蝦雲吞撈麵  85元



簡單的湯頭、韮黃就上桌了,自製的雲吞皮薄餡實,渾圓的雲吞真的很得Fox的心,而且從皮外就可以看到裡面微紅的蝦肉色,吃起來很Q,不愧是店家自製招牌。



‧肉丸粥  85元


一上桌滿滿的油條蓋在粥上,還挺有氣勢的,肉丸也給了四、五粒。
粥的味道其實很像魚片粥,很有薑味,粥雖然看起來很清粥,不過吃起來就是有點高湯味,突然想起那一整天都是食物教學XD
香港的粥和台灣的粥不同的是香港用生米下去煮,台灣先煮好白粥或是加飯煮的都有,感覺就會很不一樣~(_△_)~
那天的粥其實還蠻細的,不過據說成記的粥似乎更細了點。

‧肉丸兒,是什麼肉呢....



如果它是牛肉,請不要告訴我~~我不想聽T^T
總之粥還挺鮮的,表現還可以,上桌也夠燙=  =+

‧奶黃包 40元


看起來很可愛,這個皮就沒有叉燒包的皮乾的問題了,而且上桌時還有籠子裝著,熱氣咻咻地冒著。



奶黃包的內餡普普,Fox覺得吃起來味道有點淡,表現平平。

‧牛肉丸 40元




我不吃牛肉,不知道。

‧門口的點心櫃,最上面是馬拉糕耶XD


這間店價格其實還挺平價的,點心都是40元起,粥85元起,湯麵等85元起,這樣的價格可以吃到有一定水準的手作點心和粥麵等,很划算囉!
店家的自製雲吞Fox覺得最好吃。

而且舊址的店應該有也培養了不少老顧客,現在它開在敦化南路巷子裡,想回味也不怕沒得吃了v( ̄︶ ̄)y


不過吃完這間後,我們坐在那裡,決定了下一家茶餐廳(沒吃飽嗎這群人?!)
說走就走 ε=ε=ε=ε=ε=ε=╭( ̄▽ ̄)╯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22

茶餐廳和東區
【港式飲茶】- 京星港式飲茶 - 台北敦南 
【異國港澳】- 嘜記飯堂 - 台北東區
【異國紐澳】派男孩紐西蘭手工派 - 台北東區 
【吃到飽火鍋】知味房麻辣之家 - 台北東區 
【美式餐應】N.Y.Bagels Cafe - 台北東區 
【北台灣小吃】東區粉圓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宇澤小舖生魚片專賣店(丼飯) - 台北東區
--------------
◎店家資訊◎

名稱:1976香港粥粉麵飯點心  (原  仁愛路上 香港廣東粥)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11號 (posh3店旁)
電話:(02)2777-1976
營業時間:11:00~21:00
現金 無休

-------------

51 則留言:

  1. 店面的潔淨度和明亮度非常有誠意
    東西也不知不覺變得好吃的感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都會希望把店的歷史痕跡留下來
      坐在有歷史的店面吃起來好像更有感覺
      它以前的店面就一整個大有FU啊

      刪除
  2. 好便宜
    通常肉丸都是牛肉
    妳覺悟吧A_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
      不~~~
      我不相信~~~~~~!!

      我不要聽我不要聽我不要聽~~~
      (摀耳逃開)

      刪除
  3. 這麼快就寫到這篇
    包袱快抖完了吧
    默哀三分鐘
    拿給你新的麵
    這樣就有新段子啦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要我要新的麵~!!
      昨天才跑去買了讚岐的冷凍烏龍回來配炸醬
      可是還是閣下的手工麵跟炸醬速配呀

      我想要默默的把圖少的先寫完>"<
      快沒東西寫了 嗚

      刪除
  4. 豬乾真是油亮亮~~
    亮的讓人想吃
    這間真的很香港耶
    而且空間感覺很明亮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它的舊址更有香港的風味
      其實看著它的舊店面
      我其實比較喜歡舊的

      不過新店面很明亮比較有裝潢就是了

      刪除
  5. 看起來還不賴耶~

    咦?!
    這一篇沒有惡搞?!

    回覆刪除
  6. 老港很愛用牛肉的
    你就認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摀著耳)
      我聽不到我聽不到
      供喂供喂~嘸貢無機會~

      刪除
  7. 小花推+1
    我也不吃牛肉啊€~~
    不過最近一直有人煽動我吃牛肉
    說什麼牛肉營養價值高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想起 十多年來 沒吃過牛肉€~~
    好像也長的樂下下(很高)
    這~~~是幫我找吃牛肉的藉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得高真好
      樂咖欸~
      Fox想再長高一點 唉

      牛肉呀 我永遠只記得它吃了會短暫變笨
      可是只有微小的變笨而且只有一下下XD

      現在牛肉其實都肉牛了..
      不過小時候很少吃 長大也就不會對那個味道有慾望

      刪除
  8. 我那天經過
    結果吃了他後面兩間的茶水攤....
    還以為這家生意不好,就離開了!!!

    雪特~我該來吃妳這家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不會啦
      你吃的店說不定也是名店呀
      你吃哪間呀?

      1976我們也是第一次踏進去
      只是知道它以前在仁愛路上是間不錯的老店

      刪除
  9. 好痛苦...餓死我
    明明今天稿子做錯心情差吃不下
    怎麼看到你網誌又餓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呀 怎麼心情差了
      希望我這裡可以給你歡樂和食慾呀XD

      刪除
  10. 推阿~~

    我也要吃包子^^

    店看起來很乾淨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新店面感覺比較明亮
      不過外觀是黑色的 跟全白POSH有很強烈的對比XD

      刪除
  11. 其實是有其他圖很多的包袱...
    圖少的先抖一下...科科科

    又燒包皮......
    具體的形容就是...不夠濕....

    說到豬肝 這間店的舊址附近 仁愛醫院後面那間賣豬肝也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圖多的要燃燒生命...
      一篇一篇慢慢來 科

      叉燒包皮 在進入偉大的航道時 海水不夠..

      豬肝我不常吃啊

      刪除
  12. 推+1

    看起來很平價耶
    菜色也很漂亮
    不過小美女想吃那個油油亮亮的豬肝哩^^

    圓臉小美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間平價的老店呢~
      油亮亮的豬肝哈XD
      可以補氣血

      刪除
  13. 明天抽空連絡一下
    拿過去給妳

    回覆刪除
  14. 你好我是vi
    我要菜單上全來一份~
    最愛這種港式口味兒的餐點了!!
    如果奶皇包是會流餡的,那就更佳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吃錢櫃茶餐廳的流沙包啊啊啊啊

      刪除
  15. 兩塊蘿蔔糕要40.........


    有點小貴!!

    我會選擇飛奔叉燒包!!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價位算是台北最親民了吧
      再便宜就要去京星才吃得到了

      刪除
  16. 這不是錢櫃茶餐廳呀~~
    看來FOX最近還滿常去的~~
    難怪有最近一陣子不敢吃茶餐廳了~~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祥發完才是錢櫃呢= 3 =
      可是有些東西好好吃 害我好想去第二次~XD

      刪除
  17. 那叉燒包跟奶黃包都很不錯

    再加一個鮮蝦雲吞撈麵一定很棒^^

    回覆刪除
  18. 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馬拉糕糕

    方方黃黃~伸縮自如~~~馬拉糕糕

    馬拉糕糕~馬拉糕糕~馬拉糕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腦裡有旋律出現了...
      這首歌太可怕了....

      刪除
  19. 再度印證
    你是個好心人~~~

    回覆刪除
  20. 我要推叉燒包皮一個(羞)

    因為我上次寫割包的時候~我也寫了割包皮的故事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羞 怎麼好像頻率很像的樣子
      不不 我是青春陽光的好孩子
      什麼割包皮
      我不懂啊(〞︶〝*)

      刪除
  21. 哈哈...感覺不錯的東西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普普
      可能沒有點到對的東西~
      不過自製雲吞真的棒

      刪除
  22. 鮮蝦雲吞看起來很好吃,
    香港的粥通常會用雞骨或和牛骨和生米.薑片熬成粥
    要省時的話還有人放入悶燒鍋方便又快速~

    回覆刪除
  23. ~不同心得供版主參考~
    同同事去過兩回,有點小生氣的憑良心說:想抱怨的點真的非常多...簡單的重點~此店食物的味道及口感,實在跟香港一點關係都沒有!
    建議有機會到路口的糖朝試試一樣的東西,那滋味是天壤之別(這樣形容是誇張了些,但真的不過份!)!
    除了服務還可以、夠乾淨、很便宜....撈麵的麵根本不對嘛,粥不生滾、不滑、不甘就算了,還有腥味....哪一家的雲吞不是自製.....唉~

    小發洩了一番,版主海涵
    PS:香港的大小餐廳要有奶茶、鴛鴦及檸茶方能叫茶餐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仔細看內文 其實我並沒有給予相當高的評價呀XD
      而鮮蝦雲吞是當天吃到最不錯的食物

      哎呀 其實一部份也是因為我很好養啦(泣)

      沒關係~讓你偷偷發洩一下~v( ̄︶ ̄)y

      刪除
  24. 我個人是覺得很不錯吃阿,沒像23樓的說的這麼差阿??不懂ㄟ....他們算是茶餐廳嗎??招牌上寫
    的好像是什麼專賣店之類的;我去過好幾次,還有一次遇到黑人跟范范,好像是他們的常客,跟裡
    面的師傅好樣有認識。反正我是覺得還不錯啦..沒有奶茶就自己帶飲料囉!!

    回覆刪除
  25. 忘了告訴版主,上次去時有問了一下,他們的肉丸粥的肉丸是..........正宗台灣"豬肉",你
    可以安心使用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咪跟神犬XD 真妙
      哦哦 謝謝你的情報~~總算沒那麼罪惡了XD

      刪除
  26. 我想問呢.....這些價錢是台幣嗎??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