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美式漢堡】發福廚房 - 台北



於是,旅人來到發福前朝聖。(啥?是沒梗了嗎?)

人人皆食人人推的發福,沒吃過的我自然是拉著學妹一同去了,恰好這天的下午停課,聽聞五點半才到就已經要等了,於是我們....
還是遲到XD,大約快到六點時,才在謎樣的小巷子出口看見那閃爍的霓紅燈。車還沒停好就先叫她去占位。
幸好,因為是平日的關係,位子相當多。

‧發福廚房大門,閃爍的霓紅燈。


如果沒有這霓紅燈,我壓根兒找不到它=    =

‧店內小小的空間但個別之間的位子不會太卡,這就叫溫馨v( ̄︶ ̄)y


‧左上:桌上的唯二兩罐料和菜單‧右上:點了單後隨後送上刀叉‧ (菜單點我)

‧去的時候才剛開始賣晚場,空位還不少。

菜單已經翻新,不過一樣只有兩頁XD (菜單再點我)
看到這便宜不已的價位,我著實嚇了一跳=   = +,一直以我都認為它是230元起跳的,沒想到如此親切。
這裡的點法是漢堡會附配餐,配餐有:1. 薯條、2. 薯角、3. 玉米脆片
飲料也是單點,紅茶、綠茶、奶茶、奶綠加10元可以無限續杯。

‧現成菜色不夠過癮的話,還有客製化加料。 (謎樣笑...是更富含蛋白質嗎...嘿嘿...)


學妹說吃漢堡就一定要來一下曲線瓶,雖然我當時皺了皺眉頭但還是接受了,店員很貼心的送上兩個裝有冰塊的杯子。

‧可口可樂曲線瓶 45 元


‧招牌培根牛肉起司堡 180元 加料花生醬 25元 配餐選薯塊


花生醬店員會問要幫你加進去呢還是放在旁邊自己加,我們選擇自己加。
嘖嘖嘖,招牌不愧是招牌,用培根強暴眾人的眼睛,油油亮亮的,這叫卡路里●( ¯▽¯;●
(卡路里從後面抱著你的肥腰:嘿嘿....我是卡路里......)

(" ̄ ﹋ ̄)-c< ̄⊿ ̄")

‧左上:嘖嘖嘖...誘人不已的牛肉和培根‧右上:加點的花生醬,沾薯條很好吃XDDD

‧左下:牛油煎過漢堡包內裏,學妹將花生醬滿滿的塗上。

花生醬看起來像是又有加油下去打得稀一點,不像平常的花生醬那麼硬。

‧全部一起趴趴堡吧~!!XDD


‧香料烤雞腿堡 180元 配餐選薯條


一大塊去骨雞腿安穩的躺在漢堡包的懷裡,多麼慈祥和藹而詳和的畫面呀(〞︶〝*)



‧薯條附上的蜂蜜芥茉醬‧堆疊起來對櫻桃小嘴的我來說還是很大的‧

‧合體!那兩片酸黃瓜好像漢堡的眼睛,洋蔥像笑嘴,蕃茄是鼻孔<( ̄︶ ̄)>


光是香料烤雞腿的色澤就可知道這間店果然名不虛傳,疊起來真的也是很高呀;Fox一拿起來馬上就感受到那腿的重量,很有存在感,而且不知道第一口不知該從何下手。
一口咬下馬上可以感受到嫩雞腿的魔力,好嫩好嫩啊((>( ̄▽ ̄)<))
香料的味道在烤雞腿微焦而脆的表面在嘴裡曇花一現,最後是味道是雞腿和鮮和煎得金黃漢堡包及起司味。

‧雞腿肉的紋理看起來一整個佳XD


‧招牌培根牛肉堡雄偉的斷面,可惜不太清楚。

‧香料雞腿堡的雞肉真的怎麼看怎麼佳XD

至於招牌培根牛肉堡的味道如何,據學妹說法是很好吃,而且肉汁滿溢,流在生菜上,加上花生醬口味更濃郁。
而雞腿堡的表現也是一絕,菜單上也有寫說可以把雞腿堡用牛肉堡的做法下去,只不過收費要以牛肉堡的收費計算,其實也才多20元左右,Fox覺得很ok,畢竟有些人不吃牛肉,但如果只能吃香料雞腿堡那對這群小眾客人就太可惜了,下回來,我可能就會點牛肉堡做法的雞腿堡v( ̄︶ ̄)y

至於附餐方面,薯角其實就像mos的金黃薯條一樣,薯條也炸得脆脆的很不錯,沾花生醬居然超合XD
有機會請大家把薯條沾花生醬試試,個人覺得有好吃到(〞︶〝*)

於是朝聖之旅結束啦XD
遠歸遠,但這一趟很值得囉,CP值極高,難怪老是有人對學生餐廳的漢堡碎碎念(笑),叫我一定要來吃發福,有啦有啦,我有發現它跟學生餐廳的不同了。


以下為每日一A:

某人:打得稀一點.......這花生醬身體不太好....
Fox:.......
某人:不像平常的花生醬那麼硬...
   果然生病了阿....


XD 比我A的比比皆是,我這裡才是淨土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17

----------------
◎店家資訊◎

名稱:發福廚房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40巷2號
電話:(02)2713-5923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售完結束)
公休日:雙數週的週三
價位:180元起
---------------

80 則留言:

  1. 回覆
    1. 原來你不是只有半夜會出現...

      刪除
  2. 那角落的影子
    嘖嘖
    是傳說中的學妹阿



    話說想當年發福的服務生可是個正妹
    唉...自從正妹沒上班後 我就沒動力去發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不是沒見過= =

      原來你吃發福的動機不純正

      刪除
  3. 我以為會有個口爆照(誤)

    話說
    要點一下root beer的阿
    喝beer不錯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學妹指著root說:這難喝...

      刪除
  4. 大口咬著漢堡的女人最迷人...我叫卡路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
      我小時下巴有易位過 無法大口咬漢堡
      不過我也不想太迷人啦哇哈哈哈

      刪除
  5. 美式漢堡真是吃不膩啊~

    薯條明明又鹹 熱量高 又上火
    還是愛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的東西熱量都好高(泣)
      只能靠晚上運動維持
      但站上體重機還是爆很大爆不用錢呀╰(〒皿〒)╯

      刪除
  6. 學姐又來頭推了

    回覆刪除
  7. 我有看到fox照培根牛肉堡的時候,對面座位的學妹乖乖把手放膝蓋上的樣子XDD

    這就是我跟男友出去吃飯,我沒照好像之前,男友不許開動的畫面ㄚ~ㄎㄎ!!

    這雞腿堡上的起司,有狠狠的敲進我的心裏了!!!!

    我不要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而且對方還會一直喊餓XD
      可憐的食伴 每次都覺得他們好可憐
      不過= =+ 還是得跟她說
      "你會習慣的"

      金泰你都去吃了
      快去吃發福吧~!XD

      刪除
  8. 合體!那兩片酸黃瓜好像漢堡的眼睛,洋蔥像笑嘴,蕃茄是鼻孔

    感覺比我畫的地圖還要謎
    我果然沒有慧根 囧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受的是畢卡索的教育XDDDD

      刪除
  9. 是雞腿
    雞腿啊啊啊啊啊

    看起來真的好嫩好JUICY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雞腿真的挺威的..
      不吃牛肉的人其實也很有口福呀~這腿排這麼好吃(〞︶〝*)
      比丹丹威一點點(←我只是想家了XDDD)
      可是丹丹雞腿真的也很棒呀XD

      刪除
  10. <悄>
    我今天去潮州買牛軋糖 有跟老闆講到網路行銷
    我有允諾要幫他弄網路行銷 所以就要幫他找幾個高手
    當然就有好料要給你試口味 是心之和cheese cake....
    看你有沒有意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喬治大哥的抬舉m(_"_)m
      我很樂意參加:)

      刪除
  11. 推3
    第一張照片會不會太過份了點
    也太誘人了拉><
    最近除了是爆米花的天下外,美式漢堡餐廳也夯的哩^^

    圓臉小美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爆米花真的大夯囧
      好像不來寫篇爆米花會對不起自己似的....

      感謝你的推(〞︶〝*)

      刪除
  12. 我那天跟丁丁合吃了一客花生漢堡
    感覺非常的微妙,但也真的還不錯吃
    等我下禮拜從日本回來了再出那天吃發福的食記XD

    不過今晚我要去吃AN Burger… A_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了花生醬味道變濃 (我自己的感覺)
      不過真的很微妙
      你要出發去日本呀?
      手信手信~!!!帶手信回來呀~!!!

      AN...記得挑戰超大漢堡

      刪除
  13. 原來花生醬也會生病....又稀又不硬 (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它著驚了吧
      打開燈發現自己變花生棒

      刪除
  14. 回覆
    1. 現在都嘛流行自己講╮(′~‵〞)╭

      刪除
  15. 真正的清流在這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來不及了 你的網誌將要(已經?)被我汙染了

      XDDDD

      刪除
  16. 可惡 13樓竟然先跑去吃漢堡了 機車啦!
    不先圖後文的我才是大清流A_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你們有心結很久了吧?(挑撥離間(~o ̄▽ ̄)~o)

      我這篇沒有先圖後文<( ̄︶ ̄)>
      看你兩隻眼睛就知道有多A
      (是Double A !!!)

      刪除
  17. 如果曲線瓶可以帶走的話~45元是值得的

    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砸破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什麼心情不好要砸瓶子....
      應該去踏青的XD

      刪除
  18. 小花推+1
    原來花生醬也有身體不好的!
    我不愛花生醬~~~><(花生醬:妳~~竟然不愛我~~(淚奔))
    美式漢堡是不是都這麼大一個呀!
    料多到~~我想一口我嘴巴應該合不上了!

    每日一A回覆:
    花生說:平常我都嘛很硬(老人還咬不下去咧!)
    偏偏有人吃軟不吃硬!
    現在又嫌我軟~~~><(泣)
    當花生真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小花一整個繞著花生醬跑XD
      看不出來你不愛它咧XD

      你應該小心張開嘴就落下駭了
      我都很怕ˊˋ"

      最難當的是男人呀XD

      刪除
  19. 我大概是唯一不推的人
    來我家我做給你特級加料版
    花生醬是胖胖媽的手工特製品
    採用高檔有機花生
    100%純美國牛漢堡肉
    去骨雞腿排還是照燒口味
    起士一率兩片大放送
    法國百年歷史芥子醬
    美國蜂蜜芥末
    加拿大楓燻培根
    日本七味家的各種調味料
    各種高級進口食材應有盡有
    老吳綿綿吃過隨手亂做版
    絕讚大好評中
    大家自己人好說話
    平易近人保證童叟無欺
    酌收150即可
    學妹若穿爆奶乳溝裝
    還可再享八折優惠

    BTW
    學妹在發福的照片
    值得讓人讚賞的特徵
    怎麼略顯縮水
    難道清瘦了
    嘖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雞腿堡給我吃嘛(〞︶〝*)
      不然你可以假裝豬肉是牛肉
      也是有豬肉漢堡的~(期待樣)

      我可以叫學妹在我們吃漢堡時給我們拉一曲巴哈無伴奏
      乳溝裝呀...這..
      花生醬如果滴進去就不好了(想像)
      會像屁股沒擦乾淨吧XDDDDD

      刪除
  20. 推唷........
    台南比較少這種漢堡專賣店!!

    花生醬很特別的感覺XD

    話說......看到FOX的文章隱藏字.........豐富蛋白質?!

    突然想到看到日本漫畫裡面.....癡漢親自製作白色果醬給女性的畫面=3=

    看樣子......FOX也是一個不簡單的人物哩!!(摸下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 閣下多慮了
      在下只是一名 純真 天然 可愛 不受汙染的小花一朵 (小菊花?!)
      白色果醬偶爾也可以變珍珠項鍊呀XD

      我是單純大學生
      這裡是淨土!!(正經)

      刪除
  21. 這裡不是淨土!這裡不是淨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呵呵呵呵呵
      我所到之處都是淨土呀!!!
      (* ̄▽ ̄)/‧★*"`'*-.,_,.-*'`"*-.,_變淨土吧!

      刪除
  22. 第一張照片實在是太誘人了
    看了好想一口咬下去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謝謝你喜歡第一張!!
      我也很愛XDDDD

      刪除
  23. 今天有壯士犧牲在巨無霸底下了XD

    回覆刪除
  24. 帶手信是啥?
    妳該不會是說明信片吧?= =

    回覆刪除
  25. 一個人吃一個會不會太飽~
    香料烤雞腿堡看起來也太美味了吧~
    好想來去發福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人吃應該算是剛好飽
      不過因為我吃不多 所以這樣一個對我來說是九分飽
      吃的當下會忘記發福
      吃完才會後悔ˊˋ"

      刪除
  26. 我喜歡雞肉的

    看起來超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因為我不能吃牛
      但腿堡真的很棒~^^

      刪除
  27. 太誘人了啦~~
    那塊要溶不溶的起士~~
    一整個抓住vi的心呀!
    起士呀~起士~你準備好要讓vi吃掉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起士:夫人不要~老爺會看見~>////<

      囧?

      刪除
  28. 今天又沒吃到漢堡了
    殘唸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然後週日又殘念一次

      加州燒烤堡有暫時了你們心願嗎?XD

      刪除
  29. 那起士分佈的真漂釀^^
    就算發福也願意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事站上體重機那瞬間會後悔的
      >"<

      刪除
  30. +8
    這裡小鹿遲早要去發福一下
    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 快回台灣來發福吧~XD

      刪除
  31. 為什麼 花生醬? ←聽起來好怪哦!!可是fox形容的好極品啊!!!

    去麥噹噹買薯條+花生醬,也能有這樣的感受嗎~?

    這家我注意好久嚕~~我也好想去嚐嚐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發福的花生醬比較稀一點 比較好沾
      個人覺得配起來很好吃XD

      刪除
  32. 雖然誘人但還是沒法吃~~~
    除了腳傷外~就是會"發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的啦~
      被包起來那隻會瘦...(囧)
      我娘親比你早受傷 不過感覺你復源的很快XD
      果然是年青人呀~!

      生病要吃多呀~!!
      真的~

      刪除
  33. 怎麼默默我來到了34樓

    好默默

    花生醬耶 加薯條哇! 好奇妙說... 我也要試試看啦

    好無辜生病的花生醬 淨土到底在哪裡?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默默你消失很久唷= =+
      不只是34樓這麼簡單而已

      我所到之處都是淨土呀XDDDD

      刪除
  34. 我吃過Evans跟Forkers.. 就是還沒去吃過發福

    因為我不吃牛肉, 那兩間的雞肉都不是很令人稱讚..

    但是看到發福的我動心了!!! 用牛肉堡的做法是做成肉團煎嗎?? 這樣加
    20會多培根嗎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Evans吃過一次 不過感覺普普 叉子漢堡還不錯
      發福之後我還想吃an和加洲燒烤堡

      用牛肉堡做法還是腿堡啦XD
      只是內容配料是用牛肉堡的料這樣 哈

      刪除
  35. 為了發福而推 哈哈

    最近一直引誘我去吃漢堡喔

    都寫漢堡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
      是呀 自己發胖了要拉別人下水XD

      刪除
  36. 啊~~~~~~
    我想吃我想吃我想吃!!!
    培根,牛肉,起司......
    啊~~~~~~
    都來都來都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想叫你來台北我帶你去吃~~!!!
      我這週末又不能回去了ˊˋ"
      週六要補課 老師好機車
      最後一科考在下週一.......QQ

      刪除
  37. 推薦N PLUS美式餐聽-- 地獄火漢堡
    台北市八德路3段174號
    2570-9393
    www.nplus1993la.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不是很喜歡廣告....
      但念在你是同性質的漢堡...
      免你一死(" ̄ ﹋ ̄)-c< ̄⊿ ̄")

      刪除
  38. 這豬排看起來肥嫩嫩的看起來好好吃喔
    版主看起來對台灣美食很有研究的樣子耶
    我們可以做朋友一起來分享分享好吃的東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裡面只有牛肉排和雞腿排耶@@

      我沒什麼研究啦哈哈 只是愛吃愛拍食物而已~^^

      刪除
  39. 我們近期要揪團去發福阿..聽說訂位無敵爆炸難訂...

    希望可以吃到揪西的雞腿肉漢堡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早一個小時到現場等比較實在XD
      不然就只能平日去了
      平日的話剛開店都不會太多人 也不會排隊

      雞腿超級無敵好吃的呀~!!!!!!!!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