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日式料理】雲町和食料理 - 屏東市



咻的一聲我回到了屏東XD

這個食記算是寒假到現在沒寫的,因為圖少,就先來寫它XD
寒假回屏東時,一直有印象在林森路上有間和食料理店,屏東版有討論過評價還不錯的。
於是回屏東後終於空出一天晚上來吃,結果.....
客滿。

‧客滿的缺憾


是說身在屏東沒有什麼想要排隊等待的fu,這說起來也很奇妙,我在台中和台北都會很認命的等,但是回了屏東只要要等,直接往下一家前進;於是乎隔天中午Fox和F姐又來到雲町。

‧白天的雲町‧右上:會送上一個小盤子一雙筷子和一杯熱茶。

‧雲町的位子就在林森路上正忠排骨飯的對面‧

‧菜單,這價位很屏東,good~!


整張菜單裡從20元的味增湯起跳,最貴的應該是綜合生魚片,除去酒不說的話~(_△_)~

主食以丼飯類、生魚片、還有一個湯烏龍;沙拉從50~160元不等,全佐和風酢;花壽司從50~120元不等;手卷30~80元,最便宜的是蘆筍手卷;湯品就是20~80元內。
握壽司有綜合握壽司 六貫180元和蝦握壽司六貫120元。

‧綜合壽司 小 80元


看起來就是兩人份(〞︶〝*)
有兩片花壽司、兩個豆皮、四個(中型?)太卷,旁邊放上一點醃薑和醃蘿蔔。



這裡的壽司偏台式,猶記得某Tony說過,有肉鬆就台了(我應該沒記錯吧?)  <肉鬆了就台了還得了<( ̄▽ ̄)σ "(" ̄ ﹋ ̄)>
花壽司中間夾了蟹棒、肉鬆、蛋皮、小黃瓜和蘆筍,台歸台但料很豐富呀XD

太卷吃起來跟花壽司很像,中間的料其實差不多,少了蟹肉棒(是蟹肉 棒,不是蟹 肉棒XD)和蘆筍而已。
其實吃起來就是很一般的家常壽司,當做添飽肚子的正餐很合適。

‧味增湯 20元


20元的味增湯裡有一點鮭魚丁和豆腐丁,和切得很細的細蔥。
木舌如我,不特別難喝就是好喝了XD

‧綜合握壽司 180元  是的 傳說中的三寶出現了XD


六貫180元,我姐說:我的財布在哭泣...

‧三寶之一:鮭魚握壽司


‧三寶之二:紅魽握壽司 or 旗魚握壽司 XD


‧三寶之三:鮪魚握壽司


鮪魚握壽司看起來好像假的...XD
這三樣吃起來沒有特別的感應(~o ̄▽ ̄)~o,覺得鮭魚很新鮮這樣。

‧炸豬排 60元


這樣一份60元個人覺得很便宜,但是Fox已經無法分辨屏東和其他縣市的價差了。
但還知道如果這樣比手掌大一點的豬排在台北可能要80元之類的。

豬排一送上來香味撲鼻而來,一塊比巴掌還大的豬排和高麗菜絲還有沙拉醬,我和我姐還挺期待的;但是瞧這斷面有種不妙的感覺Σ(⊙▽⊙"a



豬排外皮炸得很酥脆,皮肉也沒有分離,功夫還不錯,沾上一點沙拉醬。
果然和斷面互相呼應,豬肉沒什麼肉汁,而且不知道是部份選得不好還是切的地方沒切好,豬肉吃起來柴柴的ˊˋ"
下回還是乖乖來點些丼飯好了。

‧後來加點的蘆筍手卷 30元



蘆筍很新鮮,手捲裡的生菜也很鮮綠,裡面的沙拉醬和飯味道不錯,這一道似乎是我最喜歡的一品XDD
其實此行並沒有點到店家比較被別人討論的丼飯,還看過別人點菠菜卷,看起來好像很不錯v( ̄︶ ̄)y
屏東除了大將和大富是比較為人所知的日本料理店外,好像也沒有什麼比較有名的店面,雲町和基督教醫院外的這兩間日料店,對屏東人來說應該會是很好的選擇。

屏東好像.....也找不到類似的店了....
但是行家都會直接殺去東港吃生魚片呀XDDDD


下回來嚐嚐丼飯和菠菜捲吧<( ̄▽ ̄)σ "(" ̄ ﹋ ̄)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14

是說屏東也是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呀~
【日本料理】- 屏東大將日本料理 
【南台灣小吃】萬丹紅豆餅 - 屏東市區 
【南台灣小吃】屏東 - 阿國臭豆腐 - 萬丹 
【南台灣小吃】屏東 - 仁愛路肉圓 
【南台灣小吃】九份賴阿婆芋之灩 - 屏東 
【南台灣小吃】海鴻飯店萬巒豬腳大王 - 屏東


--------------
◎店家資訊◎

名稱:雲町和食料理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林森路26號之3  (丹丹後方)
電話:(08)721-2526
服務:可預約
-------------

66 則留言:

  1. 考試 加油了

    回覆刪除
  2. ...
    這顆蛤仔也太晚出現了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本我想讓它石沉大海的XD

      刪除
  3. 阿阿阿阿阿

    不用看字

    嚕比就想吃鮭魚了....

    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
      嚕比又晚睡了<( ̄ ﹌  ̄)@m

      刪除
  4. 哈哈...你又開啟任意門哩...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只是拖稿的證明XDDDD

      刪除
  5. CK 好遜
    輸了頭插就算了
    居然被趕到五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 他八成在電腦前縱慾過度
      對頭插已經沒興趣了

      刪除
  6. 看到屏東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耶

    完全吃不到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
      於是我感謝妳的友情七樓贊助XD

      刪除
  7. 所以去東港吃黑鮪魚的話有人可以帶路
    是這個意思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從高中就離開屏東了 屏東人失格
      有更專業的東港人可以帶領我們XD

      不過真的要GO也是一整個可以呀!!!

      刪除
  8. 咦..小鹿前陣子回台灣時沒看到這間店也
    下次希望回去時它還在
    看起來很ok哩..


    +2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小鹿是屏東人?
      聽說往後移了一點 不過應該不會倒吧XD

      刪除
  9. 那顆蛤蜊最後拿去煮蛤蜊湯了嗎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可能XD
      不過裡面可是實心的咧XD

      刪除
  10. 看來評價普普
    不過好久沒到FOX使用空間跳躍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屏東好吃的東西都不在市區╮(′~‵〞)╭

      偶爾跳跳~
      這樣網誌才會有3D立體的感覺囉(〞︶〝*)

      刪除
  11. ㄎ那個貝殼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不過其實它還挺大粒的唷~~^^

      刪除
  12. 炸豬排看起來不錯耶
    嘿嘿...

    圓臉小美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賣相不錯= =+
      如果可以再嫩一點就更好了~

      刪除
  13. 第二個應該是三寶之二的紅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旗魚和紅魽長真像...
      兩個都寫算了XD

      刪除
  14. 貝殼上寫字
    好有創意的店阿!!
    很有質感還帶點可愛說^^

    回覆刪除
  15. 貝殼上面的字~
    還挺特別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看它很特別就偷偷從板前拿來拍XD

      刪除
  16. 不愛生魚片,不過倒想試試那豬排 XD
    推推~

    回覆刪除
  17. 豬排看起來料好實在說!!!

    又有醬又有生菜又大,一整個就是謀殺我的視覺!!!

    但是...有柴就不喜番了(嘟嘴)

    台北便宜的豬排...我想到南機場的秋月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豬排賣相極佳 也沒有皮肉分離~
      很棒~!

      就敗在柴呀>"<
      秋月是吧..我有去南機場時就來買買看= =+

      刪除
  18. 小花推+1
    fox~~我當年在屏東讀書
    好像都吃路邊~~~><
    原來有這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得問你屏東有什麼路邊的好吃
      我懂事之後就離開屏東啦XD

      刪除
  19. 貝殼好特別
    搞不好有人是為了看它才預約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不用啦 我只是隨手拿來拍的XDDDD

      刪除
  20. 加了肉鬆就台了...
    恍然大悟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O.o
      這也是智者告訴我的知識XD

      刪除
  21. 推+1(其實是推蟹 肉棒)
    鮭魚的很棒唷!!XD

    另外一種是旗魚還是海鱺吧?!

    其實.......我不是很愛吃鮪魚的(除了腹肉外!!)

    看到這間,下次去屏東就有好地方可以去啦!!


    對了!!是蟹肉棒,不是洩(嗶---------------)嚴禁不堪入目的字眼XDDDD

    文章很棒有爆點!!偶喜歡......(踹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麗不太可能
      比較有可能是旗魚或青魽我想

      鮪魚腹肉呀...
      我曾吃黑鮪魚腹肉吃太多吃到想吐...囧

      屏東還是吃丹丹好XD
      還有屏東縣的東西比較好吃

      感謝你對蟹同學的關愛XD
      肉棒他會很開心的(" ̄ ﹋ ̄)-c< ̄⊿ ̄")

      刪除
  22. 我愛手捲..
    只是屏東太遙遠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倒是真的XD
      不過我就常常這樣跑ˊˋ"

      刪除
  23. 快給我任意門啊!
    還有,丹丹後方?
    那我可以去朝聖~~~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
      丹丹很顯眼的~!!!
      快上吧!

      刪除
  24. 那握壽司180....有點小小不值...
    覺得除了鮭魚其他有點普普

    倒是粉有台味的花壽司不錯...

    屏東原來有這麼多好吃的呀!太遠了不熟悉

    美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屏東其實好吃的東西都不在屏東市XD
      只是如果要吃同類型的壽司店
      我比較想去高雄幕府就是了~:)

      刪除
  25. 那個蛤仔......
    是他們店裡的特色嗎?
    好有趣,好像手寫的喔......^0^
    呵~~~

    (P.S.不用回我~不用回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回你這要求我這輩子沒聽過XD

      是手寫的呀孩子XD
      特色應該是....
      呣....(?)

      好想回台中呀...但寶貝華人說他要上班耶..

      刪除
  26. 我要去東港
    又是懷念之旅
    我要去騎水上機車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陣子不也才回南部懷舊了不少店~
      暑假來呀XD

      刪除
  27. 暑假是你才有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Σ(⊙▽⊙"a 欸..真的耶...
      我忘記了..@@

      刪除
  28. fox~~我都是在屏科大附近耶!
    改天到內埔去吃一輪 學校附近的都很便宜

    小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埔是吧~!!
      好滴好滴
      感謝小花推薦!!!

      刪除
  29. 日本根本沒有肉鬆那種東西
    人家那邊只有魚鬆蝦鬆
    其實這家店不需要肉鬆加持滴
    很清楚能看出本土潮流

    旗魚不會有這種紅色條紋
    肌肉纖維一看就知道是甘類
    青甘單價太高而且也沒那種花紋
    所以答案是紅甘
    真難得
    佑庭居然答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果然沒記錯
      有肉鬆就台了是你說的v( ̄︶ ̄)y

      (筆記)

      下次要換我答對~!>//<

      刪除
  30. 菠菜捲根湯烏龍
    不吃可惜
    是最好吃的料理了 呵呵~
    萬年無敵呀!!
    時令菜色也可以參考看看
    我的網誌有介紹
    可以看看喔^^
    雲町
    真的很好吃啦
    是味蕾跟視覺的享受

    回覆刪除
  31. 波菜捲我吃過唷~~很好吃 菠菜用海苔捲起來~~是搭配日式芝麻醬 六貫 量有點少
    綜合沙拉我也吃過~醬料非常酸~~有檸檬這麼酸吧>"<
    如果換成菠菜捲的芝麻醬可能會很完美

    回覆刪除
  32. 如果您是:
    * 家庭主婦(夫),不便外出工作者;
    * 失業無工作者; * 各行各業精英利用閑暇兼職者;
    * 退休賦閑在家者; * 學生兼職者;
    如果你希望:
    * 能夠在家照顧孩子的同時還可賺取額外收入
    * 能擁有一份永久的工作和收入
    * 能不影響目前收入而同時擁有安全的第二收入
    * 能有更多的時間陪伴您親愛的家人
    * 能隨時選擇放假,並決定假期的長短
    * 能在舒適的家裏工作,並能自由選擇工作時間
    那請選擇您想要的生活方式----> http://www.hellomoney.ftp.cc/
    謝謝您撥空閱讀,請別連瞭解的機會都放棄,瞭解對您絕無損失!
    完全免費體驗,確定是您所要的再加入!!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