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義式料理】2訪Thirty義式小館商午 - 新店大坪林



再訪巷弄內平價的好味道。

來台北考試的東港學姐,就叫她絹絹吧!到週六考試前都先暫居在Fox的窩,在東港受到她和她娘親的熱情招待,又是吃黑鮪魚、又是吃碳烤的,自然要好好的照顧一下遠道而來的學姐=     =+
昨日不知道中午要吃些什麼,想起前陣子在Thirty義式小館聚過餐後,我心中盤算著要來再吃一次他們的商午。

於是就載著學姐過一座橋,就到了....一河之隔,卻是台北市與新店市的差別,但兩個地方卻相隔不到1公里。
我決定以後要把它設定為我"樓下轉角的麵攤"XDDD

‧白天的Thirty義式小館,牆上的隨性塗抹跟晚上的比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但那鮮紅的大提琴盒卻仍是很顯眼( ̄y▽ ̄)╭

我們大約一點多到達,為了避開中午白領上班族們覓食時間,況且隔壁就是台北矽谷。
一樓只有一位中年看似上班族的男性,不過樓上人聲鼎沸,相當熱鬧。

‧吃麵吃飯所有的工具和調味料。


‧不同於以前,桌上多了這一小杯裝飾品,是義大利麵的麵條們,月桂葉和一些不知名的小顆粒。


讓餐桌上看起來更有味道了一點v( ̄︶ ̄)y

‧商業午餐菜單:商業午餐均有每日沙拉或湯二選一 + 一杯飲料。


飲料有紅茶、綠茶、奶茶、咖啡可供選擇。
菜單上價格從120元起~180元,180元的三種皆是燉飯類。

‧每日湯:番茄培根湯


番茄湯味道很清甜,帶有一點培根味,湯裡有番茄肉和碎培根條,雖然我並不喜歡煮過的番茄,但這道湯Fox還挺喜歡的(〞︶〝*)
絹絹也覺得湯很不錯。

‧每日沙拉:百香果醬沙拉


絹絹:這次的沙拉實在有點成功XDDD
相當的好吃呀,那個百香果醬的味道真是好吃好香,加上生菜們很新鮮,很水很脆,沾著醬吃,最高!((>( ̄▽ ̄)<))

這時,同樣也坐在一樓的那位中年上班族,很熱絡的問了店員和廚師們以前有沒有開過店?在哪裡做? (林森北...?XD)
晚餐的價位多少......等等問題,聽得出他語氣中的滿意和喜愛,並對這價格之便宜感到驚訝(⊙_⊙)←像這樣?

‧奶油蔬菜雞肉 150元


先送上來的是絹絹的奶油蔬菜雞肉麵,菠菜、彩椒,而且顏色還真多....XD,還有蘑菇,和大量的雞肉條。



奶油醬的味道仍然是很濃郁且順口,麵的軟硬度中等,絹絹滿喜歡它的口感,偷吃了好幾口的Fox也很喜歡,可以大大滿足想吃奶醬類義大利麵的慾望>//////<

‧松露野菇燉飯 180元


上頭放著炸過的蔥什麼的,很有視覺效果,不過再綠一點點會更好XD



光看整體的感覺就覺得好濃好濃呀~令人好開心的感覺***ˋ(  ̄▽ ̄)ˊ***
一入口,我馬上跟絹絹說,這個好好吃,是令我驚訝的好吃,她吃了一口後也說好吃。

燉飯這次不會說有點硬但也不會太軟,還滿中等的,但味道真的令Fox有wow一下。



非常推薦大家有機會來義式小館的話,點這一道松露野菇燉飯v( ̄︶ ̄)y
而且菇類放得很多哩~

‧冰咖啡


今天比較可惜的是冰咖啡,其實很久以前有喝過一次商午的咖啡,那時覺得味道不對,聚餐時跟阿良提到,這次回來喝,其實咖啡味道對了!
但....有夠甜囧rz....兩人喝下第一口大驚Σ(⊙▽⊙"a
絹絹是完全無法接受,之後就沒碰了,我仍喝了幾口,但仍因為過甜而作罷,後來也忘記跟他們講>"<

但這回的湯和沙拉,是稱職的好附餐呀~(_△_)~
相當的令人回味,如果要我二選一的話,我可能還不出來,於是一定要多拉一個人陪自己去吃XD
才可以一人點沙拉,一人點湯XDDD

總覺得我很快就又會來吃了(~o ̄▽ ̄)~o
昨天才吃而己,我今天就想吃它的松露野菇燉飯了,絹絹也說今天的麵其實很好吃,但那燉飯真是搶走風采。
每個人都要有一間自己的轉角麵店呀XD

(* ̄▽ ̄)/‧★*"`'*-.,_,.-*'`"*-.,_當我的轉角麵店吧!!





延伸閱讀:
【義式料理】Thirty義式小館 - 新店大坪林  初訪 by 我自己
[食記] 再訪 30 Thirty 義式小館  by Ivy

新店這地方
【麵食捲餅】上豪烤鴨大餅 - 台北新店 
【台式熱炒】100元生猛活海鮮 - 台北新店 
【北台灣小吃】雅各原住民山豬肉香腸 - 新店烏來 (18禁性感香腸XDD)
【北台灣小吃】雅各原住民山豬肉"性感"香腸 - 新店烏來[2訪]
【台式海鮮】開喜海鮮餐廳 - 新店市公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50

 --------------
 ◎店家資訊◎
 名稱:Thirty 30 義式小館
 地址:北縣新店市民權路42巷6弄2號  (鮮定食旁小巷子進去再右轉 認明紅色大提琴盒)
 電話:(02)8914-5901
 營業時間:AM11:30~PM10:00
 服務費:10%
 推薦菜色:松露野菇燉飯
 ←本文QR
 -------------

65 則留言:

  1. 這期的大樂透真鳥(  ̄ c ̄)y▂ξ(無誤)

    這不是上次有偽‧芝麻醬的那間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 =
      差很多 不是這樣 那間是saveurs~(  ̄ c ̄)y▂ξ

      這期的大樂透真的鳥...

      刪除
  2. 咈咈 看來我記錯了

    這次沒點肋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咈咈 人老了記性差 我懂我懂~

      刪除
  3. 感覺經濟又實惠樣......
    然後....在公司沒東西吃...好餓
    要來閃人了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司沒東西吃
      該不會又跑去買了皮油之類的當下酒菜= =+

      刪除
  4. 新店這地方根本就是你家"造咖"吧!(笑)


    我們前兩天特別跑去吃上豪烤鴨夾餅惹耶~
    是縮我差點就跳上桌扭屁股惹我~

    我也要把它列為我家樓下轉角的麵店~(撥瀏海)

    (明明就是要過一條大橋又轉好幾個彎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但是我發現我目前還是沒有常常跑的地方就是了ˊˋ"

      上豪烤鴨夾餅很好吃唷嘿嘿
      還想去吃吃它的其他東西~~
      是說
      小馬到底住哪一區呀?

      刪除
  5. 燉飯看起來有讚ㄟ
    最近開始到處吃燉飯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雙和有很多義大利麵店的樣子@@?

      刪除
  6. 不知名的顆粒
    看似未研磨去皮的生胡椒
    失望的台中之旅
    唯一感到欣慰的就是頓飯
    唉 ~ 噴了大把銀子
    早知道就去阿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胡椒呀 感覺滿像的
      應該就是了XD

      吃飯是種體驗 撒錢是種快感(?)
      我應該要慶幸我待在屏東嗎?
      不過我想我應該吃不出來...Orz

      刪除
  7. 呵~
    看到這篇才想到好久沒回新店覓食了耶
    義大利麵看起來不錯吃呢
    價位很便宜呢
    下次有回新店就多了一家店可以去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幾位廚師以前待過里昂尼和mr.j
      所以真的可以在新店以便宜價格吃到東區水準~
      下回回來新店請試試~~希望你也會喜歡:D

      刪除
  8. 看來妳也在訪了
    店家的確有進步
    換個時間在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訪肖想很久了
      一個人走進去很奇怪XD
      正巧有學姐北上 就一起GO了~
      想吃完所有商午 哈

      刪除
  9. 我也是東港人勒~~~改天要去你的造咖走走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來快來~ㄟ( ̄▽ ̄ㄟ)(招手)

      刪除
  10. 我也想拿這間當轉角麵店說...
    一起嗎...(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起呀一起呀>////<(羞)
      不知道吃久了會不會有貴賓卡XD

      刪除
  11. 滿滿的松菇醬實在是太銷魂
    那應該會是一道會讓我懶得看價錢直接點的菜色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百元有找兩百元有找XD
      不用看價錢~

      刪除
  12. 我~~~也要找個轉角的店家XD
    恩 目前想到的是發福: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厚 發福耶~~~
      那真的是太超過的轉角店>口<
      可惜對我來說真的是好遠的轉角囧

      刪除
  13. 看到..整個肚子餓了起來..感來去找吃的..

    推推

    回覆刪除
  14. 我喜歡百香果醬沙拉跟冰咖啡^^

    推~~~

    回覆刪除
  15. 推~
    這裡的價格很實在耶
    可惜新店對我來說太遠XD
    哪天想去碧潭玩再順便去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店價格東區水準囉~:)
      我個人很喜歡~一直叫別人去吃XD

      刪除
  16. 改天我也要去你樓下轉角的麵攤用餐~
    Call你要出來哦!!

    我不吃飯的人~看到那燉飯也着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小臻會和23樓一路來新店復健嗎?
      歡迎呀~~來吧寶貝~~
      一起交流一下胎哥心得(羞)

      刪除
  17. 那我要報名當你樓下轉角的食伴XDD

    我也有跟男友說要吃這家耶~可是要看她心情

    而跟葉子的約會已經排到8月了XD

    所以人家也想吃這家啦!!嘎!!

    ↑這算很明顯的暗示嗎~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排到八月了呀XDDDD
      真的是太可怕了 噗
      八月我只有八月中會上來台北吧我猜
      其他時候會在哪我也不確定XD

      刪除
  18. ㄟ~~~~~~~價格蠻平實的耶!!

    看起來不錯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咈咈咈咈ㄟ( ̄▽ ̄ㄟ) 有空來吃吃 來吃吃~~

      刪除
  19. 那種燉飯濃濃稠稠的感覺我超愛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 白白稠稠濃濃的 最好了~(大誤>3<)
      我也想吃青醬系列的燉飯 一定很威
      你們常去的那間我也很肖想呀~!!

      刪除
  20. 義大利麵跟燉飯~看起來奶味十足~
    沒試過哩~
    之前吃都吃"紅色"的義大利麵~
    有一家是我姊帶我去吃的~在世新大學旁邊~感覺還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是mint吧~
      那可是世新生的最愛呢
      要等很久很久就是了
      現在改裝過 空間和座位比較多一點 不會那麼難找位子
      那家也是我的愛店呢 是間學生店:)

      刪除
  21. ㄜ~如果妳要帶摩艾去吃
    可以順便帶我嗎?可以嗎可以嗎??

    (我看我要請特休,中午去吃午間套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如果你們中午有空= =+
      不過摩艾超遠的呀~
      晚餐也是差不多這價位就是了~

      刪除
  22. 好羨慕Fox歐
    可以一直趴趴造享用美食捏^^

    +10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代價就是發福
      橫著長呀>"<

      刪除
  23. 有小臻就等於有我~~
    哈哈哈~~
    我也要一起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小臻就有你= =+
      這句話的含意是.......
      兩位....
      已經...

      嘿嘿ㄟ( ̄▽ ̄ㄟ)

      刪除
  24. 妳今天忘記帶棚燈了嗎? (逃.......)

    那個燉飯看起來好濕呀
    好像可以再收乾一點
    不過...管他的...
    好吃就好啦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棚燈很貴的= =+
      我這麼窮 嗚
      尼克仔什麼時候有空呀~~
      一起來吃麵~

      刪除
  25. 推一個

    看起來便宜又好吃

    只是蔥好像炸過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還保有一點綠
      不過就看得出來是炸過的那樣~
      那蔥還挺有味道的呢!!

      刪除
  26. 回覆
    1. ........??
      test? one two there?

      不會是洪老絹吧- -??

      刪除
  27. 不會吧~~~那價格好夢幻喔!
    簡直不能相信在台北可以吃到這種價位!

    我也想吃那燉飯,大推大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燉飯真的超好吃~~
      雖然商午的選擇沒有晚餐多
      但基本的白醬青醬紅醬的麵都有~
      這是一間好便宜的店T^T

      刪除
  28. 松露野菇燉飯看起來好誘人,
    第一張照片拍得很棒,有FU~

    回覆刪除
  29. 蹲飯

    是有奶味的嗎@@

    因為好白唷

    推+1

    回覆刪除
  30. 電話打錯囉~

    回覆刪除
  31. 嗯,松露野菇燉飯大概是所有商業午餐最超值的。
    有看到像蔣友柏的服務生嗎? 最近又要跟同事一起去"看"帥哥美女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那個像蔣友柏的
      不是廚師之一嗎@@

      他真的挺帥的= =+

      刪除
  32. 寫的好用心!
    住在新店這麼久,都沒有發現這樣的好店~
    有空會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33. 阿fo啊~~~

    我寫了我的這家食記
    借妳的連去連連
    謝謝妳嘿~~

    (好老兵的一則留言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給你連給你連~
      給你連你要給我抓抓嗎XD

      (被踹飛)

      刪除
  34. 我是看了你的介紹才去吃的
    其實就在我家附近哈哈但是以前從來都沒發現過這家小店
    thirty的麵真的超級Q 口感超棒
    青醬和白醬都超級濃郁
    橙醬的口感也很特別
    炸雞柳條超棒的!
    另外推薦他的奶茶超級好喝唷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