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已歇業】巧新海鮮碳烤 - 屏東林邊



黑鮪魚生魚片....這是東港人的晚餐......哪有這種晚餐的啊啊╯-____-)╯~═╩════╩═~

回到南部的第一天,由於隔天中午的聚餐就在東港,所以晚上自然是狡兔三窟到東港的學姐家,當晚學姐和她娘親正從華僑市場回來,知道我要去住她們家,就買更多東西回去了。

‧好吃現做的旗魚黑輪


這不是第一次吃了,記得第一次在華僑市場直接看店家現做現炸,買了就在市場裡邊走邊吃~(_△_)~
那滋味真是難忘。

‧新鮮魚卵


這是到東港學帶我去吃過的,擠上美奶滋夾上一片小黃瓜,爽口極了,住在海邊好幸福呀(〞︶〝*)
記得上回買了帶回屏東,讓對魚腥味很敏感的F娘讚不絕口,新鮮又無腥味,這是海港才有辦法做到的呀~

‧這是黑鮪魚喉嚨和一些黑肉。



這是行家的私藏( ̄y▽ ̄)╭
學姐娘親和某店家老闆歐來的,原本是店家老闆要炸來自己吃,相當幸運的(?)被學姐娘親看到XDDD
於是就變成Fox的接風佳餚,多麼幸運呀***ˋ(  ̄▽ ̄)ˊ***
(老闆:Orz我的私藏......)
這東西真是好吃到開花了,黑肉的地方血味雖然較重但是魚肉極嫩。

‧是生魚片~!!<( ̄ ﹌  ̄)@m,快看這油花~哦哦哦~~


上排的油花很少,下排油花比較多,但跟上腹比實在是牙籤鬥大鵰(謎樣笑)
兩個都是皮油,會看似其中一片比較瘦其實是學妹她們請老闆把油的地方和瘦的地方分成兩片這樣切,其實皮油應該要一邊瘦一邊花這樣。



東港據說是沒有現磨山葵的,但是有辣辣的哇沙米也是爽度十足v( ̄︶ ̄)y
生魚片這種東西,哦呵呵~我講味道,你又吃不到。
囂張個屁啊~!!!!(" ̄ ﹋ ̄)-o╭──╯☆/(# ̄⊿ ̄)/....啊~其實是我文筆差啦~~

就在Fox覺得這頓晚餐十分豐富,雖只能待東港一晚已滿足,正當我以為酒足飯飽之時,學姐娘親居然說:

『啊..晚餐要吃什麼?』

=     =+
原來,剛那個不是晚餐...

所以....上面都是廢話╮(′~‵〞)╭

----------------------------------以上是廢話---------------------------------
----------------------------------以下是食記---------------------------------

於是開車到了林邊,名義上是吃火鍋,但這間巧新有名的是它的碳烤,都是當天新鮮漁貨。



‧寬敞鐵皮搭成的空間,矮桌便椅和一桌一爐加瓦斯桶,是我熟悉的南部風情。


‧視當天有什麼漁貨,只要有出現在冰櫃裡的都可以點       ‧無限暢飲的香茅茶

‧碳烤專用的烤台,據老闆說是他自己搭的,比較像石板烤肉‧火鍋類的菜單,150元起。

‧海鮮的部份,種類很多,也可以直接向老闆詢問有什麼有什麼。


學姐家的習慣是點一鍋火鍋喝湯,只是附件,真正還是來吃碳烤的;這天點了一個豬肉火鍋,有基本的青菜、金針菇、豆腐、豆皮、米血這樣,沒有多點其他料。




鍋底先加點油、洋蔥和油蔥下去爆香。
南部的石頭火鍋做法,讓湯頭更加濃郁,台中的連鎖火鍋小園也是這種做法。



‧洋蔥爆完香後再將肉加下去。


‧然後再拌炒一下,其實應該再炒熟一點再加湯,我們太早加了。


一個大火鍋和基本的料。不用再另外點別的東西,我們四個人吃這樣一鍋當附餐足夠。

‧豬肉火鍋 150元


‧沙茶醬裡面的配料都放在那個像小攤子的桌上,可以自己去挾取,重口味依然,大蒜辣椒青蔥是固定班底。


(所以沙茶醬是綜藝節目? 大蒜青蔥辣椒是B咖?XD)

‧味道自然普普,因為是來吃碳烤的=     =+


但是湯頭很甜,很順口。

‧老闆在烤台上處理所有碳烤的菜單,調味什麼的在烤台旁的桌子上。


‧飛魚蛋 時價250元


哦哦哦~
滑滑溜溜又釀釀的(〞︶〝*),又是條狀物(笑)
原本在家裡已經吃過魚卵了,但因為老闆說飛魚蛋不是天天有的,今天特別唷,學姐娘親就被說服了XDDD

‧錫鉑紙做成的淺盤,飛魚蛋下去油煎,近乎是油炸了,因為油量不少(⊙_⊙)

‧別人點的青椒,用蒜頭和豆豉下去炒         ‧山豬肉一類的?

‧這是什麼猜猜看?


是可以無限暢飲但常常馬上被喝完的香茅呀~!!\(‵▽′)o╭──╯☆/(# ̄⊿ ̄)/



‧重點來了,飛魚蛋,是用B咖們下去調味,極棒啊啊啊!!!


根本就是配色完美,又紅又綠又黃的,香味四溢。



炸過的飛魚蛋明顯縮小許多,縮得小小精緻的模樣,特別惹人憐愛(?)
擠上檸檬汁後馬上開動。

‧真的很小,像小姆指一樣而已。


口感有點硬,但略有彈性,挾青蔥辣椒一起入口,味道很配,但不會過鹹,調味很剛好,沒配飯也不會嫌鹹;如果口味再重一點,就是道很適合下酒的小菜。

‧沙腸 150元/6尾


這東西真是美味,魚肉嫩且皮脆又香,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到沙腸這玩意兒,沒想到這小小的魚可以如此美味。



這樣一餐吃下來550元。四個人。
原本還點了烤魚腸,但是老闆覺得今天批來的魚腸賣相不好,就跟我們說不賣魚腸,對品質要求很嚴格呀(‵▽′)ψ
當天早餐在台南吃阿堂鹹粥時吃到人生第一次的燙魚腸,原以為可以同天的晚餐嚐試到烤魚腸的滋味,但可惜了。

海港人的晚餐果然很不一樣,記得有一次也是去學姐家住,當晚的晚餐是海鮮豐富的鹹粥,學姐娘幾乎是把冰箱裡有的海產都丟一點進去呀XDDD
還有花枝丸囧

回程學姐和她娘親跟我說轉個彎有間水月軒(佳月軒?),專賣蝦子大餐,許多人慕名而來只為吃滿滿的蝦子大餐,不早點去很快就向隅了,聽到有這樣的店當然眼睛一亮=   =+
下回去東港,看來晚餐就是它了 咈咈咈( ̄y▽ ̄)╭







趕流行流程圖XD:
阿堂鹹粥苓雅市場白糖粿巧新海鮮碳烤可樂超人南部集食行樂黑鮪魚大餐潮州燒冷冰艾瑪早餐屏東夜市陳記蕃薯糖

屏東和海鮮~
【南台灣小吃】陳記番薯糖冷凍芋 - 屏東夜市
【精緻早餐】艾瑪早餐 - 屏東
【南台灣小吃】萬丹紅豆餅 - 屏東市區
【南台灣小吃】屏東 - 阿國臭豆腐 - 萬丹 
【南台灣小吃】屏東 - 仁愛路肉圓 
【南台灣小吃】九份賴阿婆芋之灩 - 屏東 
【南台灣小吃】海鴻飯店萬巒豬腳大王 - 屏東
【台式熱炒】100元生猛活海鮮 - 台北新店
【台式海鮮】開喜海鮮餐廳 - 新店市公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47

 --------------
 ◎店家資訊◎

 名稱:巧新海鮮碳烤
 地址:屏東縣林邊鄉中林路268號
 電話:(08)875-5401;0932896528 馬台新
 營業時間:17:30~22:00
 公休日:每個月第二週星期四公休
 ←本文QR
 --------------

84 則留言:

  1. 這傢伙很愛拍一些曖昧不明的東西啊XD
    下次可以帶我一起回屏東嗎A_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頭香~!!
      ***ˋ(  ̄▽ ̄)ˊ***

      曖昧不明是指那滑滑溜溜的飛魚蛋嗎 科科

      刪除
  2. 照片拍的好漂亮喔!

    看了真的很心動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很高興你喜歡我的照片>////<
      感謝推推~~(〞︶〝*)

      刪除
  3. 這是晚餐??

    挺豐盛的一餐呢~~

    那旗魚黑輪

    那生魚片

    實在是令人流口水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東港人的前菜囧
      吃完那些東西後
      還去吃火鍋和碳烤呀€~~Σ(⊙▽⊙"a

      刪除
  4. 哇!沒想到我真的瘦下來了!

    國小四年級後我整個人就像吹氣球一樣膨脹起來了,
    國中時開始像上癮般愛吃速食,國中畢業時95公斤,怎樣,很大隻吧!
    高中開始,每天放學就是打籃球、跑步!不過,我發現我的食量怎麼會愈
    變愈大呢?
    體重又從95公斤上升到了102公斤,媽啊!怎麼會這樣啊!

    進入大學後立志要成為型男,好歹我也是江湖上人稱「胖子界的帥哥」呢!
    不過當我對心儀的女孩表白時,因被嫌肥胖而使自信心大受打擊,
    我這麼帥又那麼可愛,雖然只是胖了一點點而已,她為什麼就不要我呢?

    後來我遇到了我國小同學,他見到我一副胖哥樣,就說要幫助我減肥,
    我很懷疑,我減了那麼久都減不下來,他怎麼可能幫我減下來呢?
    經過他的專業,居然3個多禮拜就減了5公斤,讓我從開始的懷疑到深信不疑!
    幾個月後就減去43公斤,太不可思議了吧!
    我的夢想終於達成了,我是型男!

    http://17so.94fitness.com(請用IE瀏覽器開啟)
    不過他很忙,要預約,不過只要有決心,人人都可以成為健康的瘦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行 我笑了...
      好joke的廣告...
      但是對我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只能說你文筆不錯...
      "我這麼帥又那麼可愛,雖然只是胖了一點點而已,她為什麼就不要我呢?"

      太joke了XD

      刪除
  5. 那個五樓的一點都不專業

    我知道那是沙腸魚

    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I小姐利害~!!
      我是第一次吃到這種魚~

      刪除
  6. FOX:老闆~你們招牌上面不是寫"本店不加味精"嗎?

    老闆:不好意思喔~那是本店不加~我們是加盟的分店!

    回覆刪除
  7. 是在碼頭旁嗎?感覺有好像有去過.東港人吃皮油不稀奇啦,我上次請朋友去張家食堂吃飯,有
    一個東港人做陪,桌上的大腹他連看不看一下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在碼頭旁
      在水月軒那裡而已

      海鮮對他們而言再正常不過了呀~~~~!!!
      真羨慕~

      刪除
  8. 吃太好!!!!╯-____-)╯~═╩════╩═~

    快編快編,等妳哦!!

    回覆刪除
  9. 小花推+1
    看這一篇 有一種 "盡在不言中"

    fox仔 妳~~不用說了 我都知道~~~~
    因為妳討皮痛~~~
    所以編輯需要花到"一天"!

    快點寫一寫~~不要讓我對著不知名的殺西米 滴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
      因為我有皮油
      所以小花打了不會痛>口<

      大誤XD

      刪除
  10. 看到第一張有快瘋掉的感覺~~~

    應該又是俗個大碗啦^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這像我們看到你們台南的現切鮮牛肉一樣心癢難耐呀>口<

      刪除
  11. 哦哦哦~~那油花深深的吸引著我~~
    哇哇哇~~這麼正的接風宴卻只有FOX吃的到~
    不推就太對不起我的感動了~~O_Q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幸運呀~~!!
      完全沒想到可以吃到這麼棒的接風宴v( ̄︶ ̄)y
      感謝推推(〞︶〝*)

      刪除
  12. 哈哈 改天再來我家玩吧
    還有好多東西沒吃到
    難怪回家就是變胖的開始XDDDDD~~~

    話說我現在人在台中
    剛剛跟阿姨還有哥哥去吃"三元韓式烤肉"

    如果黑鮪魚吃到開花的話
    這東西至少好吃到結果了(我阿姨強迫我打的XDDD)

    過幾天去找妳
    要期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來快來~~我好想吃妳唷~(?)

      在台中吃好料的 你這樣對嗎?!!!!
      我暑假要去你家當東港人~~~
      我們可以天天洗按摩浴缸~~~~~~~(〞︶〝*)

      結果 的梗我也是有在用...
      可是跟掉渣比起來 我比較喜歡掉渣XD

      我要吃水月軒(還是佳月軒呀??)

      刪除
  13. 這些真正新鮮的
    還是到到當地品嚐~~
    才是好味道喔!
    看的vi也想來頓海鮮大餐啦!

    回覆刪除
  14. 嗚~這一篇真是太邪惡了...

    看得我真想揍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們也吃了大港早餐呀~~~>"<
      扯平了扯平v( ̄︶ ̄)y

      刪除
  15. 東港人來澄清一下啦...
    人家一定是看到嬌客來 才會有的啦XD

    話說中午又吃了"趟黑鮪魚皮" 好飽歐~~~~
    <這樣會不會太過份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超過╮(′~‵〞)╭

      不過俺是屏東人 要去東港也很快的啦哈哈哈哈(?)

      刪除
  16. 厚唷,FOX真是邪惡的始祖

    我要跟你回屏東啦,下次可以把我折起來裝在你的行李箱嗎XD

    鮪魚的喉嚨耶,哪裡吃的到這種東西~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 邪惡的是我學姐和她娘親呀XD

      你要跟我回屏東嗎>//////<
      你應該要從復活島直接空運過來(老梗?)

      這要漁家或買到黑鮪魚的人才會有的呢= =+
      據學姐說黑鮪魚季才會有

      刪除
  17. 飛魚蛋讓我有興奮的fuㄟ~真不知道為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咈咈咈( ̄y▽ ̄)╭
      妳懂的
      我懂的

      心照不宣就好了(羞著掩面笑>/////<)

      刪除
  18. 推一個

    看到生魚片快哭了= =

    我也要吃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嚕比乖~~
      你有機會來屏東的話
      我帶你去吃!!!(阿莎力)





      前提是我也要在屏東XDDDD

      刪除
  19. 東港是漁港的王道阿~(自從上次在富基漁港被坑了之後,我只認定東港啦)~
    屏東真是好地方捏,暑假回高雄時,絕對要來力拼這一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閣下是高雄人?
      很近呀XDDD
      從高雄到東港還比屏東市到東港還近呀...Orz

      刪除
  20. 話縮昨晚土撥鼠看到妳那第一張"太敲鬼"的照片~
    兩句話都迷有縮的就把我的手臂抓去咬一口=.="
    妳1定要把黑鮪魚搞的這麼曖昧這麼招搖就是惹?(用力扯頭髮)

    土撥鼠縮:
    那塊裹粉炸的黑鮪魚ㄚ~
    是最道地的東港"自家"吃法~
    狐狸真試艷福不淺ㄚ~
    不是啦~是口福不淺啦!(挖鼻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身材也都來自這些口福不淺呀>"<

      我真的越來越胖了t^t
      為了小馬的身材
      不要想不開 別吃別吃
      這些東西都很邪惡的~( ̄y▽ ̄)╭

      刪除
  21. 生魚片看起來很新鮮
    好想咬一口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新鮮唷~!!
      都是當天的漁貨:)

      刪除
  22. 雖然我知道黑鮪魚價格不親民…
    不過條狀物在這篇食記裡頭滿分啊!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時候來屏東觀光一下呀( ̄y▽ ̄)╭

      話說你最近沒什麼文章呀~!

      刪除
  23. 宵夜宵夜...我的宵夜呢?????

    回覆刪除
  24. 看你寫東西這麼久
    真的 ~ 我說真的
    我第一次看到有衝動
    忽然覺得當屏東人真好
    只能說
    明年萬事拜託了 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年我還是偽台北人XDDDD
      但會是永遠的偽屏東人囧

      刪除
  25. +12

    小鹿也有去過華僑市場也
    呵..那現炸的甜不辣真的好好吃^^

    回覆刪除
  26. 阿~有皮油
    這是看到第一張照片的感覺
    然後就沒感覺了-o-y~~~~
    屏東這樣近~沒事就可以去吃了~~(攤手)
    昨天得知彌陀永安漁港附近也是有便宜又新鮮的店
    改天要來去看看
    海岸線以前是我的家A_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囂張好唱秋
      嘖嘖嘖
      這樣對嗎 這樣對嗎??
      現在冷凍宅配發達~你懂的:D
      要造福遠在台北讀書的屏東孩兒呀~!!

      刪除
  27. 馬頭挺欠揍的
    令人火大的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可憐的我
      遠離家鄉不勝唏噓呀~

      刪除
  28. 企鵝我不愛吃鮪魚.....
    但是帶有油脂的鮪魚實在是太邪惡啦!!(翻桌)

    謎之音:你的肚子也有油脂啊.......(嗯?!)

    白白又細細長長的~~~原來是FOX的最愛!!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魚類我比較愛吃鮭魚..鮭魚超油!
      熟的話就是鱈魚了XD

      白白細細又長長
      可以白白粗粗又長長嗎?XD

      刪除
  29. FOX回屏東時要揪團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是偽屏東人囧
      不過來屏東還有其他好手可以招待你們XD

      當然如果有機會是一定要開揪的呀~!

      刪除
  30. 現在都在瞬間移動囉

    都要兩頭吃XD

    回覆刪除
  31. 屏東....好遠
    但是....好想飛下去吃喔!
    尤其是第一張的生魚片
    天啊!口水直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在台中呀~
      台中離屏東也比台北離屏東近呀XDD
      我也很常回台中哩~

      刪除
  32. 那黑鮪魚太過誘人ㄌ啦~~
    火鍋根本吸引不了我ㄉ注意!!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鍋是真的不重要呀XDDDD
      重點在黑鮪魚和碳烤XD

      刪除
  33. 快點把集食行樂的東西po出來吧
    讓大家看看什嗎是真正的油花
    我看等等金東港又變成廣宣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我會盡量趕出來
      XD

      刪除
  34. 人家那有唱秋~~~~~我只是愛唱歌XDDDDD
    ~( ̄▽ ̄)~(_△_)~( ̄▽ ̄)~(_△_)~( ̄▽ ̄)~
    南部是很好的~~~~~有空要常來阿~~~~(招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部是好地方呀
      我是屏東人呀...囧rz
      我也好想常常有空回家 嗚~~~

      刪除
  35. 話說

    整個流口水了

    上次有經過東港

    沒有去吃

    現在看了 覺得好可惜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關係 你在屏東

      離東港的距離絕對比我從台北下去快

      ╭ (′▽`)╭(′▽`)╭(′▽`)╯Go!

      刪除
  36. 我要吃那個魚卵啦
    看起來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暑假來屏東我帶你去吃呀~

      寶貝 快要見面了有沒有很期待XDDD

      刪除
  37. 等我考完 甚麼都OK啦
    還有 準備澎湖之旅喔
    目前預計我特考完下禮拜 出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特考什麼時候~~
      我八月中要高考...
      你澎湖約誰呀~

      刪除
  38. 推~~~
    你這裡好多好料的可以看
    我都口水流滿地了拉
    以後會常來拜訪
    肚子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推推((>( ̄▽ ̄)<))
      這對我是大鼓勵呀(羞)
      歡迎你常來~~耶耶~

      刪除
  39. 第一次看到魚卵是這樣吃的
    沁整個傻眼溜~~~~
    住在海邊的人真好~天天都有新鮮的生魚片可以吃~(耶?我的鮭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港人真的幸福呀~
      上次她娘親煮粥給我吃
      裡滿滿的海鮮~~ㄟ( ̄▽ ̄ㄟ)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