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茶餐廳】祥發港式茶餐廳 - 台北東區



錢櫃茶餐廳怨念第二站:祥發港式茶餐廳。

前一站在1976茶餐廳吃過後,因為錢櫃茶餐廳的怨念,讓我們又決定朝第二站祥發前進,不過點的東西相對也少了點。
(錢櫃茶餐廳的怨念就是1:50到了現場已經排到52號了...)
位於市民大道上的祥發茶餐廳,Fox久聞其名卻遲遲沒有機會來吃它,終於在這天,順著怨念來了v( ̄︶ ̄)y

‧門口的還是祥發好吃,一眼就看到。


這張還是祥發好吃,據ck說,是顧客畫來送給老闆的,揪感心。

市民大道常常騎經過,路上有不少看似有趣的店,祥發倒還是第一間我吃位於市民大道上的店。
菜單如下:

(相本裡有大圖可以點)

種類又比1976還要多很多的感覺了,分為:
飯類110元起、蒸飯類120元起、粉麵類120元起、香鄉小食80元起、湯類90元、湯麵撈麵類120元起、
煲類190元起、串燒類80元、精緻小炒90元起,白飯20元
凍飲品70元起、熱飲品70元起、麵包多士三文治50元起、甜品60元起。

價錢比1976還要貴上20~30元,跟同樣在東區的嘜記飯堂價錢比較相像,不過有些東西比嘜記貴一點點。

‧一進門會先送上熱茶。

‧康寶的美極鮮味露,聽起來好像是很南洋的東西XD ,沒有嚐試我不知道。

祥發也有下午茶套餐100元,不過是二合一,我們點的東西剛好有合成兩個方案,A餐和C餐。
A餐是:法蘭西多士 + 絲襪奶茶 (凍)
C餐是:港式菠蘿油 + 檸檬茶 (凍)

‧檸檬利賓納 70元          ‧檸檬茶 70元  鴛鴦奶茶70元  絲襪奶茶70元

‧對於凍茶類都加碎冰這件事,感到很開心,因為碎冰喝起來真的感覺比冰塊還冰呀(〞︶〝*)

我點的是絲襪奶茶,茶味很重,有泡茶過的人應該可以懂,就像泡茶時有去壓茶葉,讓茶葉味道出來的那種澀味,不過這就是港式茶類的特色,所以也不會覺得味道奇怪什麼的,甜度適中,Fox挺喜歡的;其實只要我去回台中去逢甲夜市時就一定會買一包絲襪奶茶或漩渦奶茶,這兩個喝起來也很像XD
鴛鴦奶茶就是咖啡奶茶,一樣就是茶味比較重的咖啡奶茶。

‧法蘭西多士 50元


就是一整個邪惡西多士(⊙_⊙)
土司裹蛋汁下去油煎,可以想像那應該已經是油炸了,不是油煎這麼簡單而已(Fox眉頭一皺 發現西多士並不單純=  "  =)
上桌時還在上面放一小片奶油,讓它被西多士的餘溫給溫融掉( ̄▽ ̄#)﹏﹏

‧奶油融掉,邪惡西多士level UP!!!


而且土司邊邊那個脆脆卷卷的是蛋汁炸過的樣子,那個地方真是超好吃的啊!! 在家吃煎蛋也是很喜歡邊緣的焦蛋味。
上桌還會附上一瓶蜂蜜糖漿,一瓶耶...是一瓶耶ㄟ(▔□▔)ㄏ
邪惡西多士因為蜂蜜的出現level UP!!



重點是邪惡西多士的內餡是花生醬,高熱量又百搭的食材,連夾在漢堡裡都合適,夾在蛋汁油煎西多士裡,外頭又淋上隨你擠的蜂蜜糖漿╰(〒皿〒)╯
邪惡西多士已經 level MAX了~!!╯-____-)╯~═╩════╩═~

這是這東西好好吃噢(〞︶〝*),不加蜂蜜我想應該就很好吃了,會比較鹹香鹹香,土司的鹹和花生醬的香;淋了蜂蜜糖漿除了會有甜蜜蜜的味道在口中化開外,還會有一圈圈的游泳圈出現在腰際XD,某CK拿著那罐糖漿彷彿擠乳牛工人上身般給我擠很多蜂蜜糖漿,Tony和Jcc連忙出聲阻止,嗚,好甜o(‧"‧)o

不過加了蜂蜜可以知道這種西多士的經典味道所在....就是....邪惡....XD

‧福建炒飯 140元


顏色極致濃郁的一盤,除了蝦仁和豆苗我看不出裡面還有什麼XDDD
有香菇有香菇(~o ̄▽ ̄)~o,還有不是蔥的青菜切片,其實我猜想那是青花菜的梗 (不是笑點梗= =),不過其實吃起來味道也不像,所以那個東西對我來說是個謎;一盤份量其實夠一個正常男生吃飽飽,店員送上小碗讓我們分食,吃起來有點鹹,蠔油味道很明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耶,就...不是台灣的味道,蝦仁很Q。

因為口味頗重,個人覺得要一人嗑完一盤可能一定要點杯飲料這樣。

‧醬很夠,可以每口飯都和得到醬汁。



‧干炒牛河 120元


這裡的干炒牛河和嘜記飯堂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祥發的有加韮黃和撒芝麻,Fox只有小嚐河粉的味道,嘜記的鹹度比較重。



‧港式菠蘿油 50元


感覺來茶餐廳就是要點一個菠蘿油來食食的感覺,享受一下外酥內軟。



奶油夾心,心裡一邊咒罵為什麼都是奶油奶油,而且還不薄的一片(淚)
不過菠蘿包送上來時不那麼熱耶@@,有點溫溫的而已,表皮的菠蘿不是那種一坨脆脆的,比較像平常吃到菠蘿麵包,但脆一點這樣;老實說我不太有印象了,現在腦海中只有錢櫃茶餐廳的菠蘿油味道v( ̄︶ ̄)y.. (這算怨念解除嗎...)

其實我們點的東西跟1976點的不一樣,所以也無法去比較,不過某些菜色可以日後跟錢櫃茶餐廳比;只是價格上就似乎沒像1976和嘜記那麼親民了。





這就是4/18當天沒有排到錢櫃茶餐廳的怨念,那時在現場時,Fox斗著膽去戳戳前五號進去的客人,問他們是幾點來拿號碼牌的,居然問到一個是早上十點去拿的啊@@
可是茶餐廳十一點才開門不是嗎? 這變成一個謎。不過可以知道的是,錢櫃會越來越難等,平日就還好,不會像假日那麼誇張。

還可以啦~!這天平均下來也是在1976和祥發吃了250元左右,跟錢櫃268元差不多,不過不太能就是了,只是心裡比較爽一點,於是為了讓自己更爽一點....
吃飽飽就...

跑去逛摳屎摳了XD





昨天晚上在自家樓下研究A/S模式 低調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23

最近東區跑很凶唷~XD
【茶餐廳】1976廣東粥粉麵點心 - 台北東區 
【港式飲茶】- 京星港式飲茶 - 台北敦南 
【異國紐澳】派男孩紐西蘭手工派 - 台北東區 
【吃到飽火鍋】知味房麻辣之家 - 台北東區 
【美式餐應】N.Y.Bagels Cafe - 台北東區 
【北台灣小吃】東區粉圓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宇澤小舖生魚片專賣店(丼飯) - 台北東區

 --------------
 ◎店家資訊◎

 名稱:祥發港式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82號
 電話:(02)8771-9392
 價位:單點50元起/下午茶100元套餐
 ←本文QR
 -------------

77 則留言:

  1. 回覆
    1. 賀頭香***ˋ(  ̄▽ ̄)ˊ***

      刪除
  2. 茶餐廳連發阿
    看到飲茶有隱約想吐的感覺(但是還是很想吃)

    下一篇不會是摳使摳雞腿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 雖然想起來會想吐
      但念念不忘錢櫃的絲襪ˊˋ"

      下一篇沒有雞腿XD

      刪除
  3. 絲襪奶茶是用絲襪過濾的嗎@@?~還是是指口感綿密的意思@@?(猜)
    福建炒飯應該改叫→福建燴飯!!

    昨天跟廣告公司去聚晚餐(另一種形式的面試)
    裡面完全沒一個認識....

    吃麻辣鴛鴦鍋
    想到FOX曾經大推的"肥腸"
    大雄的肥腸第一次就獻出去了~~
    ""好""~""吃""~""耶""
    肥腸的油脂
    讓麻辣的辣度降低
    增加整體的濃郁感@@+~~~~~~~~~~+1推

    (雖然不是頭香~但留的很認真)
    -----------以下為洗腦文-----------
    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法蘭西多士
    方方黃黃~伸縮自如~法蘭西多士
    法蘭西多士~法蘭西多士~法蘭~西多士~~~

    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波蘿麵包
    圓圓黃黃~伸縮自如~波蘿麵包
    波蘿麵包~波蘿麵包~波蘿~麵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絲襪奶茶是因為濾茶的布經長時間濾茶而染得如絲襪色而得其名
      如果是用絲襪....
      這種感覺...唔= =
      福建炒飯詳見21樓專業港仔回答你

      廣告公司是要幹嘛的?

      肥腸是很無敵的
      別小看它XD
      ---------------
      .......
      我可以視而不見最後一段嗎?

      刪除
  4. 錢櫃茶餐廳飽板資料不少
    簡單說要吃第一輪大概要一點左右去等比較穩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實上它已經發展到可怕的排隊模式了=口=
      我們上週即是一點去等
      但我們仍是三十幾號
      所以
      還是十一點去最穩(〞︶〝*)

      刪除
  5. 樓上的威利也大推這邊的菠蘿油~~
    下次一定要去看看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一定要早點去排隊XD
      假日比較有保障
      平日的話沒有用餐時間限制 比較難等

      刪除
  6. 絲襪奶的根源
    應該就是香港的蘭芳園了
    還真的是茶餐廳連發
    看的我都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認真的想要在明天發錢櫃茶餐廳v( ̄︶ ̄)y

      刪除
  7. 回覆
    1. 邪惡西多士邪惡到爆炸
      又愛又恨啊!!>"<

      刪除
  8. 哇..米米下個月要上台北 正好讓我當參考勒^_^...好
    既然沒錢沒時間去香港,吃吃正統的平價港市飲茶也不錯勒
    謝謝妳囉..天..那個邪惡西多士可是大大挑戰我的理智~~~
    管他吃了會肥好幾公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如果你要北上 一定是要吃錢櫃茶餐廳的
      不過我還沒寫 268吃到飽
      美中不足的是要排隊等待 若你上來台北遊玩
      時間很寶貴的~

      刪除
  9. 祥發不愧是祥發
    那麼多人支持不是沒有理由的!
    (不過我覺得有點小貴,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吃慣金泰的傢伙嫌祥發貴~"~

      偉哉祥發,支持者真的不少~
      我居然這麼晚才臨幸它 哎哎

      刪除
  10. 推3

    西多士 & 冰火菠蘿

    熱量高.又好吃

    真讓人又愛又恨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這兩道就可以長成一圈泳圈了
      是說反過來
      熱量低的東西 大部份都不好吃是真的XD

      刪除
  11. 十點就要排隊拿號碼牌喔

    我可能就會放棄了

    不過那感覺真好吃 法蘭西多士

    蜂蜜蜂蜜

    好愛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是螞蟻<( ̄ ﹌  ̄)@m
      吃錢櫃真的要很有耐心...

      刪除
  12. 最後一行還真低調.....

    回覆刪除
  13. 那法蘭西多士看起來真美味可口.......


    我好想要吃啊!!!!!!(吶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要說它看起來邪惡油肥

      大家真的都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呀XDDDD

      刪除
  14. 祥發已經不是「小貴」了
    而是「爆炸貴」
    西多士真的是又愛又恨又怕啊!

    不過根據我吃了2.3年下來
    整體表現感覺比以前退步了
    (還是胃口養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沒吃到2.3年
      這是人家的處女食 (羞)

      祥發也是目前我吃到最貴的
      可能點不多 所以覺得還好ˊˋ"

      西多士...

      吃進嘴很爽
      吃下肚很悶
      的食物XD

      刪除
  15. 推4
    看起來真是好吃極了
    不過熱量看起來不低哩^^

    圓臉小美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熱量超級無敵高的呀~!!!Σ(⊙▽⊙"a

      刪除
  16. 小花推+1
    fox~~妳偷聽我們講話吼!
    我今天還在跟同事聊茶餐廳~~
    妳今天就上菜了~~~
    我也怨念了啦~~~~~台南~~台南的茶餐廳在哪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嗄哈哈 我從前一篇就開始上茶餐廳啦~~
      明天要繼續 呼呼~~!!

      台南都沒有嗎??

      刪除
  17. 福建炒飯好讚喔^^
    感覺是重口味來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口味挺重的 燴料以海鮮為主
      下層是炒飯呢~

      刪除
  18. 法蘭西多士好像熱量蠻高的

    我喜歡那波羅油加檸檬利賓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熱量已經不是蠻高的可以形容
      是爆高了~!

      利賓納我還真的一直沒有嚐試 絲襪老是奪走我的目光~

      刪除
  19. 連續幾篇的港式餐
    整個燒到vi的心坎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真的是連發
      連我自己都發到怕了

      刪除
  20. 你們一個禮拜去了三間茶餐廳!!不會想吐啊???

    我也要邪惡西多士!看起來就超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快要化身成為肥多士超人了
      三間茶餐廳真的有點小噁...
      可是還是很想去吃XDDD

      感覺妳已經準備好要去排錢櫃茶餐廳的感覺XD

      刪除
  21. 福建炒飯就是福建炒飯
    只要是有廣東人的所在
    不論是港、澳、彼岸
    甚至美國、澳洲、加拿大、英國這些地方
    就會有這道燴飯式的炒飯
    只所以叫做炒飯而不是燴飯
    是因為上層雖有海鮮醬料
    但下層仍是乾爽蛋炒飯
    在到底的港式茶餐廳裡
    是基本看板料理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是專業小鳥怪T ←KIMI取的 不是我~(逃)

      吃東西真的能長知識(筆記)
      我要把這段編進文章裡 課以嗎~?>//<

      刪除
  22. 推一個

    嚕比有一種...

    熱量爆表的感覺上來了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
      熱量是永無止盡的XD

      刪除
  23. 法蘭西多士被你說的有夠邪惡的阿XDD

    他果然就是個肥死人不償命的壞壞型男~讓人不得不愛阿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而且是天蠍座的壞壞男
      讓你不吃也不是 吃也不是
      但是還是要默默的吃~(_△_)~ (其實是大口大口吃)

      刪除
  24. 看起來...好好吃
    食慾都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
      還好你是早上看到的~不是半夜~XD

      刪除
  25. 祥發阿,我只有欣賞絲襪奶茶ㄟ~
    菠蘿油,普普通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祥發的波蘿油不是我的菜
      我喜歡上面有一坨脆脆的那種~

      刪除
  26. 小鹿推9

    哇..那菠蘿麵包
    好誘人歐
    呵..

    好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真的耶
      你一說 我才回想一下
      這個波蘿是目前吃過很大顆的~^^

      刪除
  27. 我覺得祥發算蠻便宜的呀
    而且真的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說偏貴只有你說便宜
      嘖嘖果然是大戶
      窮學生如我 只能吃吃到飽的錢櫃呀~(淚)

      刪除
  28. 台南很少港式餐廳
    就算有,水準也沒那麼好吧!~
    真羨慕大大 ~"~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羨慕別羨慕
      台南小吃寶城
      看你們寫我才心癢癢>口<

      刪除
  29. 哈囉哈蘿 有一場(前大隱)小葉師傅的活動 在本周日下午 我有請公關公司跟你聯絡喔 看有沒有興趣

    Vivi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 
      所以請問我是要等著公關公司打電話來嗎?
      如果是涼麵活動的話 我有興趣:)
      感謝妳的推薦唷~^^

      刪除
  30. 唉唷喂,金泰離我家近200又一定吃得飽,怎麼可以比啦
    我是拿其他茶餐廳來比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隨便一間酒樓都比它貴呀= =+
      咈咈
      唉 大戶呀大戶~
      (黯然離去)

      刪除
  31. 沒有喔,現在內湖的七海酒樓都在五折下殺 = =+
    科科~~妳不要再無限上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我..看成無限上網啦~(_△_)~

      (忽略內文)

      刪除
  32. 福建炒飯只是上面的料換成繪料罷了
    底下的飯還是不折不扣的炒飯
    果然是小鳥怪T
    回答的真是精闢
    哪有好吃的福建炒飯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鳥怪T總是這麼精闢呀
      沒有人來給我講解我還真的不知道
      我要把他的精闢見解編進文章裡XD

      好吃的福建炒飯真的要問怪T了

      刪除
  33. 吼~~
    fox小臻超想吃看看這家的波蘿油耶^^
    聽你講的..都不知道到底該不該去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波蘿油師大那間就很不錯了
      我個人比較喜歡上面有一坨脆脆的那種菠蘿
      所以錢櫃茶餐廳或師大夜市的我比較愛呢~

      刪除
  34. 方便的話請給我e-mail 我傳給妳好了 比較快
    如果可以去的話 就 到時後見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不用給公關公司回信 我就可以直接GO了嗎XD

      謝謝妳! 到時見:)

      刪除
  35. 我來貼給你比較快 :)

    【活動邀請函】
    全家名店涼麵搶先嚐
    首次公開不為人知的名店涼麵開發心酸史
    日式名廚小葉現身輕鬆搭 涼麵創意套餐好風味

    全家便利商店「名店涼麵新品 部落客嚐鮮會」
    時 間:2009年5月3 日 (日) 14:00~15:00 (13:30開放入場)
    地 點:錢櫃會所--晶鑽廳 (台北市中華路一段55號12樓)
    停車資訊:現場可免費停車至錢櫃中華新館地下停車場
    服裝提醒:請勿穿著短褲或拖鞋唷~

    新品上市搶先試嚐
    全家便利商店今夏名店涼麵新品
    「赤坂日式涼麵」、「滿滿韓式泡菜涼麵」
    邀請各位熱愛美食、嚐遍大街小巷的部落客在上市前搶先品嚐
    並且現場首次公開「全家名店涼麵企劃」開發心酸史
    另外備有已上市的「蘭花亭麻醬涼麵」、「吉本家日式蕎麥麵」同場亮相

    全家便利商店特地邀請知名日式居酒屋《大隱》師傅--小葉
    與您分享涼麵與哪些食物口感最速配
    如何用小創意為涼麵加分
    誠摯邀請您現場一起與小葉師父發揮全家名店涼麵魔力

    回覆刪除
  36. 介紹的真詳細!
    那個邪惡西多司現在也有台灣版的喔!
    花蓮的另類棺柴板就很像,
    也很好吃喔^^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 我去台南吃過一次老店的棺材板
      吃的當下真是罪惡感爆表啊Q口Q

      看了你的網誌
      很敬佩您的歷程 及認真做一個病人 瞭解自己的需求
      加油加油!!╭ (′▽`)╭(′▽`)╭(′▽`)╯Go!

      刪除
  37. 這家靠近哪個捷運站阿??

    回覆刪除
  38. 你好~這篇食記寫得很棒,可不可以引用呢?

    回覆刪除
  39. 借張門面圖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用詢問口氣而不是告知口氣吧.

      刪除
  40. Sorry啦~
    下次改進咩~真是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