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精緻小酙】絕對適合情侶的 Diary小酒館 西班牙Tapas - 台北信義



想要找個燈光美、氣氛佳、東西美味又可以浪漫小酙的地方,Diary小酒館絕對是非常合適的!!!(拍桌)

七夕有毒,不能吃。
個人的七夕就是一個字了得,吾人相信自己可以很安然地渡過這個假期。
某種程度上,一個在台北一個在墾丁,很杯具地就跟單身沒什麼兩樣(  ̄ c ̄)y▂ξ 
其了然的程度不比在垃圾信箱裡看到標題為:"為什麼妳還在用手指DIY呢? "的垃圾信件來得小(誤)
Fox單身中(墾丁期間限定),於南灣Beach House開放領取號碼牌。 (結果破爛的紙板上寫著『我給你五十元,拜託跟我要號碼牌Q口Q』,還頻頻被海風吹走之類的)

這兩天雖然梅花來訪,恆春半島天氣還是很不錯的,還有太陽,也有微灰的藍天,風雖然大了一點但沒有下雨,而且南灣並沒有電視新聞上報的那種颱風來時的狂風暴雨,反而靜得像湖一樣,讓衝浪人們相當的失望;反之東半島的佳樂水才是真正處於一個可怕的狀態,浪高兩人,今早還聽說有人斷板Σ(⊙▽⊙"a

噢,閒話到此。
Fox六月吃的這間小酒館,就選在情人節發文,天時地利人合,還有情人節加持,有沒有很貼心,我當然不會承認是自己懶。

這間Diary小酒館是我吃過之後,覺得非常適合情侶用餐,雖然價格不斐,但是相當有氣氛,而且餐點精緻好吃,又能小酙。
算是一間吃巧不吃飽的慢食酒館,能夠讓情人們私語,渡過漫漫長夜(也沒那麼長)的好地方。

訂位時因為其他位置已滿,所以只有吧台的位置,但是吧台也有吧台的好處,我個人就喜歡坐在吧台。
可以看Bartender調酒,也可以看到後方半開放的玻璃櫥窗裡廚師們的料理動作,不會無聊。

‧坐在吧台前,遠方是入口處右方的座位。


‧餐桌上打著一盞燈,整間店燈光略為昏暗,很有小酙的氣氛。




‧面前眾多且豐富的酒類與調酒工具。


‧菜單有分食物菜單與酒單。(菜單請點此)


點了兩杯調酒,Bartender名叫Jeff,正好與DD最要好的朋友同名,於是也就閒聊了起來,一邊近距離觀賞Jeff調酒的英姿與動作,相當有趣;很有看日劇王牌調酒員的fu,雖然那部日劇我最後沒有追完XDD,連仁醫2的最後一集我都沒有勇氣看,怕看了會氣死在電腦前。

‧冰杯中。


‧Jeff帥氣調酒,wow 這根本是佛山無影手吧XDDD  還很剛好地擋住了他的廬山真面目( ̄y▽ ̄)╭


‧先送上店家自製的佐酒小點,鳳梨乾。


‧Hanami 280元


先別急著問調酒裡有什麼,底下的杯墊看仔細,原來像便條紙似的杯墊裡藏有玄機。

‧Hanami                       ‧Gin & Tonic


杯墊上已經將每杯調酒裡有使用到的酒類寫了出來,很有趣又很實用v( ̄︶ ̄)y
Hanami是一款很適合女性的調酒,以琴酒、櫻花酒及新鮮萊姆汁所調製而成,櫻花酒恬淡清香,富有高雅貴氣的滋味。
Gin& Tonic就很簡單了,琴酒與通寧水,雖然只是簡單的注入法,我想調酒師的經驗與手法都會影響它最後成就的味道,很簡單,卻很好喝。

‧菜名忘了.....Orz


這在網路上的菜單是找不到的,因為Diary也會隨季節更換某些菜單,除了固定菜色外,有些是期間限定。
這道前菜我只能說超強大,上頭兩尾新鮮Q彈又肥美的鮮蝦,底下的蝦膏布丁濃郁不已,那是一種一入口就像吃到n百隻鮮蝦菁華的感覺,綿密細緻中扎實不空洞,又香又甜,衝入腦門,小小的前菜給了味蕾大大的刺激,好優~( ̄▽ ̄)~

‧帝戎豬肉 280元



放射狀的擺盤,每一片鮮嫩米分糸工的豬肉都夾著一片新鮮檸檬片,中間堆疊著醃漬橄欖,看起來就非常誘人。
豬肉使用法國帝戎芥末醃漬過後再下去料理,鹹香的豬肉搭配著酸甜的檸檬片一起入口,非常清爽,而且非常下酒。
一口豬肉一口Hanami,再佐以身邊的情人 (單身?! 單身就......就......就今天天氣很好) ,美味加倍。
看似精巧的帝戎豬肉,吃得出精緻的滋味,味道很巧,配酒很合適。

‧Diary羊肋排 380元


為什麼是招牌,特別就特別在這道羊肋排是用蒸的<( ̄▽ ̄)σ"
一份四支,每支都鮮嫩多汁,不腥不羶,羊肋米分糸工色紋理中還流著湯汁,閃閃發釀著。
據說將羊脂腺去除掉後,以百里香醃製去除腥味;肉質鮮甜飽滿,Fox很喜歡,用蒸的羊肋排第一次品嚐到,較沒有煎烤的羊肋來得油香,卻有另一番淡雅的清香。

‧松露燉飯 280元



幾乎是每組客人都必點一份的松露燉飯,松露的滋味如此神秘,於是當松露料理以親民的價格現身時,大家特別感興趣。
其實坐在吧台,已經差不多看著師傅煮了一年份(?)的松露燉飯了吧,一個平底鍋可以翻三份燉飯,光看翻鍋時師傅手腕向下的沉重感,就能感受到那鍋滿滿的燉飯有多重。也看了一下松露燉飯使用的松露,其實是松露醬,已經切丁磨細的醬,只要再加入一點點松露油,芬芳屁味就相當明顯了。

這裡的松露燉飯也相當好吃,雖然松露味並沒有我預期中來得濃郁,不過還是好吃,也是能夠稍稍填飽肚子的主食,兩個人分食剛剛好。

雖然說我覺得這裡適合情侶,不過朋友聚餐小酙也是很合適,那父親節要到了帶爸爸來也是可以啦XDD,老人家可能會嫌太暗之類的。

以上;價格其實也沒有不斐到哪,後來自己看了看,價格的range很廣,但吃得開心最重要囉!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並再提醒,情人節有毒,慎食(咦?!)







情人節與情人呷奔
【輕食早午餐】Paddington Garden 柏林頓花園 超好吃炸物三明治 - 台北東區 
【歐陸法式】Butter 法式輕食餐廳 - 台北東區 
【早午餐】The Villa Herbs Restaurant - 台北大安 
【Buffet】W Hotel Taipei Kitchen Table《午餐》 - 台北信義 
【開幕酒會】Plato碟子餐廳 重新開幕 - 台北大安 
【歐陸義式】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2訪》 - 台北大安 
【早午餐】Just in Bistro & Wine Bar 重新開幕全新菜色 - 台北東區 
【歐陸義式】超值聖誕雙人套餐 AL DENTE CUCINA亞緹義廚 - 台北信義 
【歐陸義式】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 - 台北大安 
里帝歐 L’IDIOT 驢子餐廳 - 台北松山 
Danny’s Kitchen 丹尼斯法義料理 台北東區 
【美式餐廳】Gordon Biersch 鮮釀餐廳 - 台北信義 新光A11 
【歐法料理】ABU authentic cuisine - 台北大安 《上》 
【歐式料理】ABU authentic cuisine - 台北大安 《下》 

父親節跟把拔呷奔
【中西台菜】銀杏台菜 擁有來自紐約NOBU的創意甜點 - 台北天母高島屋 
【台菜海鮮】無菜單老店 巧味食堂 - 台北永康街 
【中式家常菜】時尚裝潢 Wind 風餐廳 - 台北大安 
【准揚名店】冶春茶社 - 台北晶華城 
【山間蔬食】九寮坡農莊 鄉土美食- 台北石碇 
【港式餐廳】悅華軒酒樓《前粵華軒》 - 台北大安 
【台式海產】田園台菜海鮮餐廳 - 台北大安區 
【客家小炒】桃群客家餐館(忠孝店) - 台北信義 
【上海江浙】蘇杭餐廳 - 台大校友會館 
【客家小炒】廣東客家小館 - 台北中山 
【中式合菜】翠滿園 - 台北大安區
【日本料理】堂壽司 - 台北內湖 
【日本料理】游壽司 2店 午間套餐 - 台北永康 
【日本料理】錦富日本料理《上》- 台北松山 
【日本料理】錦富日本料理《下》 - 台北松山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69

 -------------------
 ◎店家資訊◎

 名稱:Diary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53號
 電話:(02)2706-3553
 營業時間:15:30~01:30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diary53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35028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7 則留言:

  1. 哈哈 看到了久違 "為什麼妳還在用手指DIY呢" 這才是Fox阿~
    這種氣氛 配點小酒 等等就可以大戰了

    回覆刪除
  2. 帶女友來這裡吃情人節大餐
    可能第二攤要準備去鬍鬚張吃滷肉飯吧XD
    話說現在的女人都很能吃阿...
    就我遇過的來講= =

    回覆刪除
  3. 杯墊還有酒譜這點實在太讚了~
    然後仁醫2最後一集看了真的會很氣,不看也好 XDD

    回覆刪除
  4. Fox你好 ^^
    我也是個很愛拍美食的人
    先前無意中連到你的Blog,簡直就是驚為天人~~
    超愛你拍出來的質感的!!
    而你的照片(們)也都是我仔細琢磨,試圖學習的對象
    但是不論我做怎樣的嘗試,始終都是讓自己失望
    些許灰心之餘,想說斗膽來向你請教看看~

    我覺得,你拍的照片不管是否美食
    張張都特別細緻,又銳利,層次又特豐富
    我看了不少其他人拍的照片,即便是單眼
    也無法及於這樣的演譯水準!
    我自己的更甭提了,東西拍出來總是"霧霧的",
    一點單眼該有的精緻桿都沒有
    問題來了(也是我長時間想破了頭,卻沒有答案的)

    敢問可愛的Fox,好心的Fox
    1.請問你拍食物慣用的機身&鏡頭是?
    尤其我特想知道究竟是不是鏡頭解像力的差別...
    不管光線充足與否,
    為什麼我拍出來的照片會像是霧裡看花一般~
    2.厲害的Fox有不少其實是一般DC拍出來的特優照片
    真誠向Fox請教,何以你的照片會是如此細緻,既清晰又銳利
    層次細節都是如此豐富明晰?? 是相機做了什麼特殊設定?
    還是拍攝當下有什麼特殊技巧 或者套用了什麼相片風格?
    或者有其他後製的手法?
    3.我有注意到,Fox的食物照有不少看得出除了餐廳本身
    的現場環境光之外,應該有額外再補白光
    請教Fox,這補光是Fox隨身攜帶的持續光源(手電筒之類)
    還是離機閃+描圖紙? 或者是其他是孤陋寡聞的我所想不到的?
    另外,Fox有特別設定白平衡嗎?
    4.最後最後,出於個人好奇
    請問Fox怎麼有那麼多閑情&閒錢可以到處吃好料,到處旅遊
    呢? 小的我好生羨慕阿!!!!!

    小弟有心想向Fox看齊,希望有朝一日也能拍出像Fox的作品這樣
    可以讓人心動的好照片
    懇請Fox不吝指導我,小弟我實在感激不盡!!
    謝謝~~ 謝謝~ m(_ _)m

    回覆刪除
    回覆
    1. 1.請問你拍食物慣用的機身&鏡頭是?
      NIKON D3100 + SIGMA 17-70

      2.有後製過:P

      3.其實我沒有補過光耶.....因為我出門吃飯不可能還帶個閃燈
      在室內拍照開閃光挺不禮貌的,所以基本上照片上的光源就是現場的光源

      另外,Fox有特別設定白平衡嗎?
      > 是的,會自訂白平衡

      4.這.....其實我很窮的啊啊啊啊啊啊!!! 只是因為物慾很低,食慾很高XD
      所以我幾乎是把我少得可憐的生活費都拿來花在吃喝玩樂上面XDDD

      自訂白平衡很重要
      而照片出來較為清淅是因為後製過
      而濃郁的色彩是調整相機內建設計

      這樣不知道有沒有解答到你的疑問呢? XD

      刪除
  5. 杯墊實在是好棒的艾迪兒~~~~
    樓上那句"話說現在的女人都很能吃阿..."
    我快笑翻了XDDDDDD 真是心有戚戚焉ㄏ哈哈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說現在的女人都很能吃阿..."
      xd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