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歐陸鄉村】哈古小館 au petit cochon - 台北松山



那根肉腸看起來真是有精神,這個角度要是再加上裡頭有濃稠白黃的起司湧就堪稱完美了(燦爛笑)

我其實是想要來吃哈古的早午餐,但這天是平日,沒有早午餐的呀(σ′口`)σ
這也是我到了現場才驚覺的事XD
不過沒關係,反正都是吃飯,早午餐也就只是多了一個早字,差不多的呀(自欺欺人中)

於是就與難約有名及熱愛遲到的薑薑小姐相約在哈古吃中餐,更新一下兩人最近的近況。

‧哈古小館若沒記法文名,非常容易錯過,我完全是在回頭的那一瞬間,看到小黑板上的"哈古小館"四個字才停下來。


當然,那是在我忘記實際地址是幾號的情況下XD

‧店裡內外




當時也蠻衝的,仗著平日應該會有位子不用定位就出發了,幸好吾人的狗屎運一向挺發達的,還真的有位子。

‧午晚餐菜單。



午晚餐一律都是單點,加價才有麵包、湯與飲料。
換個方向想,午餐期間只要加價160元就有湯、麵包與飲料(罐裝與酒類除外),晚餐則是加80元有飲料(罐裝與酒類除外)。
我們都只加80元多了麵包及湯,再合點一個開胃菜,哈古不收服務費,所以一頓吃下來約要350-400元左右,若完整的有湯、麵包飲料,中餐就要450元左右了,

‧套餐加價80元:哈古湯品與好吃麵包


麵包真的出乎我意料的好吃,非常合我胃口。
溫溫熱熱的柔軟麵包,帶有麻薯般的彈性,我還玩起了它,把它壓來壓去,結果,它都能回到原貌耶!!!!(意味不明的喜悅)
在口中,它會漸漸散發出一種穀香甜,真的十分討喜。




每日好湯也是一絕,看起來像是很老梗的橘色南瓜濃湯,但我個人覺得是多種蔬菜一起打出來的菜泥湯,其中包含南瓜和紅蘿蔔,湯的濃稠來自多種蔬果,清甜則來自南瓜,上頭淋一點橄欖油,增添了香氣。
但因為我沒有問這是什麼湯,所以我也不確定XD ,只是南瓜湯應該再黃一點,說不定是紅蘿蔔湯(大驚)
將超強力麵包沾著濃湯一起吃,超愛v( ̄︶ ̄)y

‧白松露油紙封野菇 160元


吃菇多健康。
紙封料理好有趣,恕吾人孤陋寡聞,耳聞已久但第一次看到,小小的一包料理紙包,沿著斜線撕開,裡頭渾圓可愛的小菇頭們油亮亮地躺著(*′▽‵)~o
有香菇、杏鮑菇、還有中間那個我叫不出名字的菇,每一種都很多汁,水份都被鎖在食材中,入口帶著恬淡的松露屁味,是清淡,也是吃菇菇原本的開胃菜。

‧蒜香橄欖油清炒豬二層細扁麵 250元



我很喜歡這道麵食,使用西式的料理手法結合台灣常用的食材,豬肉很有嚼勁,還帶有些許如豬頰肉般的脆度。
菜心爽脆,麵條略硬口感極佳,豬二層的油香加大蒜的提味,蠻重口味的一道料理;味道有中西合併的感覺。

‧接下來有塔吉鍋上桌。


‧高麗菜煨煮煙燻五花肉與生豬肉腸 260元


好粗壯的一道料理,科科。
先說說鍋中有些什麼,除了煙燻五花肉與生豬肉腸外,還有燉煮馬鈴薯與高麗菜,塔吉鍋的設計就是在缺水的北非環境下所誕生,只要少許的水就能烹調出一道好料理,底下的湯汁就是精華;高麗菜與肉汁略帶如酸菜般的酸甜,搭配黑胡椒味十足的肉腸,很不錯。
肉腸入口感覺比較鬆軟,很有手工製作的風格。

至於五花肉,因煙燻過的關係最外層略感乾柴,裡頭有脂肪相連的地真是油滑好吃。
整體也言也是道重口味的菜餚,真的會讓人很想配飯(對不起我LOW掉了XD)



會為了早午餐再來,但週末人一定是不少(遠望)
我個人覺得料理很有特色,菜單也會隨季節做更換,於是乎,雖然主菜品項不多,但只要一更新菜單就會讓人想試試主廚玩出什麼新創意,也會有想再訪的意願,但就是遠了點XD
但看臉書上的菜單照片,春末夏初去用餐的菜單似乎是秋冬菜單(?)
不過六月時也已經更換新菜單了,在他們粉絲團上有。自行點閱囉。

我對新菜單的香烤戰斧豬肋排頗有興趣=   =+




以上。

哈古小館
地址: 台北市富錦街469號
電話: 02-27678483
營業時間:(二)~(五) 11:30~14:30 / 17:30~21:30
     (六)~(日) 09:00~14:30 / 17:30~21:30 
公休日:每週一與每個月第一個禮拜二哈古店休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59500 

一同悠閒地早、午餐吧
【人文空間】設計感十足 amba意舍 吃吧chiba - 台北西門町 
【歐陸法式】la COCOTTE Bistrot Fabien Vergé 法式餐廳《商業午餐》- 台北大安 
【早午餐】1885 BURGER STORE 《市民店2訪》- 台北東區 
【歐陸法式】採預約制的平價精緻法食 Your Kitchen 宅食 - 台北中山 
【早午餐】The Diner 樂子餐廳 信義旗艦店@ ATT 4 FUN - 台北信義 
【輕食早午餐】Paddington Garden 柏林頓花園 超好吃炸物三明治 - 台北東區 
【早午餐】The Villa Herbs Restaurant - 台北大安 
【早午餐】Cafe Cafe 樂子咖啡《樂子3店》 - 台北信義 
【早午餐】Rabbit Rabbit 兔子兔子美式餐廳 1店 - 台北東區 
【試吃分享】怡亨酒店早午餐 Brunch @ Éclat Lounge - 台北大安 
【早午餐】美味班尼迪克蛋 Tiffany Café 第凡內咖啡 - 台北東區 
【早午餐】Omelet to go 吃蛋吧!! 《再訪》- 台北信義 
【早午餐】Omelet to go 吃蛋吧!! - 台北信義 

這裡附近有
【歐陸法式】馬旦馬須法國館 Madame monsieur - 台北松山
【日本料理】錦富日本料理《上》- 台北松山  
【日本料理】錦富日本料理《下》 - 台北松山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95 

5 則留言:

  1. 任何東西加上起司都超讚的啊@V@

    上次吃了他的大滿足早餐!!真的不錯~~

    改想去吃午晚餐!!

    回覆刪除
  2. 那個不具名菇是袖珍菇!!!!
    根據本人看照片目測得知XDDD

    回覆刪除
  3. 價格不貴ㄟ
    且看到塔吉鍋就莫名的吸引我XD
    新菜單的香烤戰斧豬肋排的餐點名也太可愛

    回覆刪除
  4. 義大利麵料好多喔~~~!!

    回覆刪除
  5. 親愛的無名會員您好: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用又多元的內容。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推薦到無名首頁的專欄(http://www.wretch.cc/?date=2012-11-07)露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