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東京行】新堀起的天丼名店 CP值大爆表 金子半之助 - 日本橋三越前駅



絕無僅有,一碗滿成這樣還附一根超長穴子魚的天丼,竟然只要880円!!!  なんと880円!!!(拍案)

這趟東京行中,天丼也是我在排銀座行程時,原本預計排入的,但是天國的天丼是天價,都是天字輩讓我真的非常猶豫;就當我半夜又跟食べログ不眠不休地為伍時,我心想,總會有比較便宜的,或是比較新的天丼店,於是我就找到一間當時才新開沒多久,也沒什麼人評價,可是少數幾個有點評的人分數都給得不至於太低的金子半之助;而且,我完全不否認我是先在心中訕笑它的店名,自己在電腦前哼笑一聲,覺得很A之後,才認真去看它賣什麼XDDDDD

金子....半之助(不要在奇怪的地方停頓!!!!!(" ̄ ﹋ ̄)o╭──╯☆/(# ̄⊿ ̄)/)
是湯島半之助的姐妹店,湯島半之助以賣懷石便當為主,金子半之助當時開幕甫半年左右,現在連LA都開分店了......囧

而且前陣子才發現,金子半之助上了黄金伝説,因為它超便宜,而且食材真的像天一樣把飯都遮住了,CP值爆炸高,是所謂一開賣即銷售一空排行榜第17名,使得它現在成為排隊名店。
是不是?!!!是不是?!! 泥砍砍姐姐我是不是超有眼光的(撥瀏海)


回到正題,因為我們就住在日本橋小傳馬町,從飯店散步到日本橋三越前站十分的近,於是也就當散步去吃飯,真的走過去了。
若是坐地鐵,要坐銀座線到三越前駅,從A1出口出來,以下是地圖。

‧從三越站A1出口只要步行130公尺,值得高興的是,排隊的長度可以讓你少走30公尺(咦?不值得高興嗎?)


‧從小傳馬町走來的沿途建築。


‧日本橋的三越百貨超有古典氣派感的!!!<( ̄▽ ̄)σ",右邊那棟好像土地銀行博物館的加高版。


‧古典洋風,三越百貨無所不在,根本就像台灣的7-11 (誤)


‧進巷子裡找金子半之助時,還發現天香回味,哦哦哦哦哦台灣飲....茶?這哪招?


其實遠遠的,就看到有人在排隊,當時排隊人潮真的很少,而學妹也說,日本人很愛排隊,用餐時間幾乎什麼餐廳都要排隊,但她的意思其實是說短短的排隊並沒有特別意思,是很普遍的,真正的排隊店是要等上兩三個小時的才可能是真有其事的排隊店。

黃金傳說播出後,要吃到這碗天丼,得要排三四個小時。

‧簡簡單單的店面。



那個帥哥人很好,當我們坐在馬路對面排隊時,有歐巴桑走到他身後去排隊,他主動告知她對面在是隊伍的接續,我和友人才是排在他下面的兩個人,當下真是覺得揪感心=////////=

‧自動隔個馬路坐到對面排隊。


幸好我們沒有等待很久,大約半小時就入座的,差不到快排到門口時,會有店員出來點餐;金子半之助的座位很少,一樓六席,二樓十四席,而且我們還跟一家三口併桌,也幸好,他們家的小女孩很可愛又很安靜,不然我可能會很想殺人(陽光笑)

‧菜單。


非常簡單,非常好懂,看不懂沒關係,反正你就是來吃天丼的,餓了就點江戶前天丼,覺得很餓就加一個大盛り多100円,覺得吃飯要配湯就點味噌椀,覺得渴了就喝啤酒或零卡可樂;真的很好懂。
應該沒有人要外帶吧?!

‧お漬物 小菜,桌上小盤可自裝。


都很清爽的滋味,在外頭排隊排那麼久,一進門就有涼涼的小菜可以吃,味道又不重,好的開始。

‧奉茶。及桌上有煎焙醍醐味(估計是烤柑橘皮)

這個茶很有趣,看見裡頭黑黑的,那是黑豆,而且一上桌時是杯子交疊,我還想說怎麼會有髒東西在杯子裡準備倒出來時,店員就將熱茶注入杯中,以黑豆佐茶呢。
店家自製的烤柑橘皮可以撒在料理上提味,我是很有興趣但同時我也很討厭柑橘味入菜,所以.....再見了╮(′~‵〞)╭

‧江戶前天丼 880円


這是油炸天堂!!!
金黃色的油炸天堂,總共七種光用看的就知道它們炸得酥脆的食材,鋪滿在飯上,雖然它明明白白地就在那裡給你看,但除了穴子魚與蝦子及海苔之外,其他也都被金黃的外衣包覆住,像健達出奇蛋一樣,你不打開就不知道它是什麼?
(說到健達出奇蛋,我一直很好奇神奇寶貝的寶貝蛋上沒有寫名字,小智怎麼會知道裡頭裝誰? 難不成它會在上面用奇異筆標示,可是寶貝蛋不是具名的蘿蔔坑,它也是可以隨意裝不同的神奇寶貝.......所以常常不小心丟出可達鴨是無法避免的囉?)

完全離題(σ′▽`)σ

‧這看似圓形的東西,不咬下去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呢!


‧穴子寶貝你快取我回家,我下半生的幸福完完全全就是靠你了!(拍肩)


(馬上被拖走)

‧味噌椀100円


除了各點一碗江戶前天丼外,還各點了一碗味噌湯,可是我那碗因熱壓的關係一直打不開,我只好拍我朋友的,非常漂亮的一碗湯,也很好喝,這就是日本國民日常生活中在喝的味噌湯呀.....美妙。

但是,我還是得喝我自己的湯,於是在我終於很努力打開我那碗因大氣壓力而親密結合的湯碗蓋時........

竟然是








‧一碗滿滿都是的味噌湯!!!!!!XDDDDDDDD 挖靠!!!! 你怎麼知道我最近缺梗缺很大?!!!

(於是我就在餐桌前崩潰的大笑了 還笑得花枝都站起來跟我一起崩潰了)

我第一次發現,原來料理會說話!!!! 這不是漫畫情節才有的嗎?!
吃腦補腦,吃鞭補鞭大家都知道,可是吃梗補梗嘿嘿~沒見過吧XDDDDDDDD

‧怎麼看都覺得很OVER !!!


裡頭有炸蝦兩尾、炸海苔、穴子魚、炸青色蔬菜,還有什麼呢?

‧噹噹!!! 炸花枝干貝餅!!! 這個好好吃,好好吃o(〒▽〒)o


干貝與花枝丁都極有彈性,而且滋味很純粹,非常新鮮,我吃了一半決定留下一半最後吃XD

‧揚げ玉  半熟玉子,這個真的太邪惡了,太太太太太邪惡了Orz


想要多加一顆半熟炸玉子,還要多加120円。
可是這個蛋真的,噢我都要哭了.....
在口中澎湃地炸開,酥中帶柔,柔中帶滑,滑中帶濃啊媽媽〒△〒

‧超長穴子!!ˋ( ̄▽ ̄#)ˊ


其實,我覺得不是我眼花了有錯覺,這穴子長得很謎,尤其是被我捏住的部份( ̄y▽ ̄)╭
這謎樣的穴子,呵呵呵呵,很綿柔的口感,也是超好吃。

‧不囉嗦,兩個天丼兩碗湯,不含服務費真的只要1960円。這是外頭名店們一碗天丼的價格。


不是我在說,真的超划算,CP值爆表!!!

‧雖然使用的碗只有半淺的飯,但光上頭那豐富的炸物們,就讓Fox很飽,卻又好吃到怕被雷公親所以都吃光光了。


‧一樓,板前六席。




飯後,去日本橋三越實行葉正妹的返台伴手禮計劃,又是在這裡買到翻過去。
而我仍依然堅持保有不帶伴手禮回家的原則與堅持(σ′▽`)σ

‧針筒葛粉(針筒果凍?)


這個果凍很有趣,裝在方形的針筒時,前端有格子狀的頭,將推把塞進針筒裡後將果凍推出,它就像麵條一樣變成一條條的樣子滑出來(羞),友人就買回家當伴手禮,店員是個很可愛的男生,還請我們吃捲心酥,離開後我覺得不行,我一定要回去跟他合照,這樣子我才會永遠記得在日本遇到的好人們。

結論:金子半之助,必吃!!!!!


還有,本大小姐真有眼光(挺)






<(  ̄▽ ̄)╮☆(__ __|||)

金子半之助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室町1-11-15 《點我連結至Google地圖
交通:銀座線三越前站A1出口步行1分鐘
電話:03-3243-0707
營業時間:(一)-(五)11:00~22:00(21:30 L.O.)
     (六日國定假日)10:00~21:00  不定期休假
官網:http://www.hannosuke.com/shop/ 

◎作日本交通的功課你可能會需要◎
點擊下載東京Metro地鐵路線圖 [PDF]
點擊下載東京JR路線圖 [PDF]
Tokyo Metro官網:
http://www.tokyometro.jp/tcn/index.html
JR 東日本官網:http://www.jreast.co.jp/tc/index.html
Suica & N'EX:http://www.jreast.co.jp/tc/suica-nex/index.html

◎吃喝行程編排◎
日本美食資訊網站 tabelog
住宿訂房: agoda線上訂房網

◎Day 1
啟程 - 美國聯合航空飛機餐 去程
Suica&Nex 成田空港特快車餐點
住宿 (東京日本橋飯店堀留比亞)Horidome Villa 東京日本橋ホテル堀留ヴィラ
茅場町 - たかし屋 ラーメン & GRE考場路線

◎Day 2
仲御徒町 - 藥妝天堂阿美橫丁趴趴造 之 ZIPPO專賣店&很弱的戰利品們
阿美橫丁 - 魚河岸まぐろ市場海鮮丼專賣店
上野公園&上野動物園看熊貓翻滾
秋葉原 - まんせいぼくじょう萬世牧場大啖燒肉

◎Day 3
築地市場 - 江戶前壽司大
銀座 - Davidoff大衛道夫煙草店
惠比壽 - ヱビスビール記念館 YEBISU惠比壽啤酒博物館
惠比壽 - AFURI阿夫利柚子拉麵
小傳馬町 - 飯店樓下吉野家宵夜

◎Day 4
銀座步行者天國實施中&木村家下午茶
銀座 - 海ごはん 手打烏龍麵
銀座 - 三越百貨伴手禮&美食街搶購晚餐

◎Day 5
日本橋 - 新堀起的天丼名店 CP值大爆表 金子半之助
人形町 - カレーハウスCoCo壱番屋 中央区人形町店

◎Day 6
日本橋 - 銘鶏やき鳥 鳥仙
神田 - 鶏・旬菜・お酒 てけてけ 神田店 (居酒屋)

◎Day 7
人形町 - 人形焼本舗板倉屋
人形町 - 玉ひで 元祖親子丼
返家 - 美聯飛機餐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夏天!!! 一定要好好把握夏天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部落客帶路吃喝玩樂免煩惱! APP01介紹
App Store:
http://itunes.apple.com/us/app/dieforfood/id509069366?mt=8
Android Market: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soarware.ebook.mobile.dieforfood.activity

3 則留言:

  1. 您根本是衝著店名而來的XD

    回覆刪除
  2. 超犯規的天丼啊~~穴子魚味道如何?

    回覆刪除
  3. 1.滿到碗的外面很強
    2.東京算很佛光
    3.排隊事件就甘心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