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綠島打工】9/5 Day66 都巿裝日智障遊紫坪&溫泉綿羊海蝕門&舊冰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間想寫了起來

可能因為我覺得2010年這段打工換宿的回憶很重要吧,雖然很久沒寫了,但還是得必須寫完。
這是很久遠很久遠的日子了,有興趣看全部文章者請洽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何謂都巿裝日呢?

某一天,我看著行李箱裡,那唯一一套從台北出發到綠島後,再也沒有穿過的衣服與鞋子,突然覺得,要是我在綠島穿都巿裝,是不是會有很微妙的視覺感受?~( ̄▽ ̄)~
於是選了一天風和日麗,太陽大到不行的好日子,穿著都巿裝跟小Lo一起出去玩了;而且她隔天就要離開綠島了.....Q口Q 於是我們決定這天好好的給它玩一下。

不過小Lo沒有陪我穿都巿裝XD
我們來到了紫坪,紫坪我真的很少去,小紫坪我倒是很常去(笑),因為紫坪要走好遠好遠好遠,懶人如我,當然是能避開那裡就避開那裡。


都巿裝機車女郎?

穿這麼夏天,這才是適合綠島的裝扮呀!!

天氣很好,紫坪大樣就是這麼一回事。

但說真的,紫坪雖然也是個潟湖,卻一點也不適合玩水,礁石相當多。

綠島紫坪有著整片生長最完整最高大的珍貴珊瑚礁植物水莞花,俗稱海梅,說高大也沒多高大,最高大約兩米,但這已經是很不得了了呢! 想想,它長在珊瑚礁上吃什麼喝什麼? 相當稀有的植物,且已被指名保育,盜採一株可是不便宜<( ̄﹌ ̄)@m




因為是好天氣,心情好,天氣好,這時......
就會開始做起一些很智障的事,一開始只是我在自拍拍拍拍到最後小Lo加入,然後.....
事情就一發不可收拾=    =+


為保護表情過於醜陋的當事人,只留下漂亮的部份。

右下角那張真的超賤的......我整個是被騙了啊,哪有人可以美美入鏡而我卻很認真的做鬼臉的?!

幸好鬼臉真的太醜,小Lo鬼臉也很醜,但事實上卻是個大正妹,想當然爾,我也是XDDDDDDD,我要是沒有扮鬼臉保證嚇死你我告訴你哼哼......(完全自說自話?)
從鬼臉一直玩到仰天長笑系列,這是一個兩個人在空無一人的沙灘上,對著鏡頭一直數到三然後大笑的腦殘遊戲ㄟ( ̄▽ ̄ㄟ)
還要舉夾腳拖或舉腳之類的......我們當時到底在幹嘛其實我真的不懂XDDDD

我們拍了很多....很多....很多.....

接著是跑跑跑系列(為什麼出來玩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呢?!)
不是我在說,穿著都巿裝在綠島,已經很熱就算了,還要跑步跳躍加拍照。
回想起來只能用青春兩個字一以概之 ╮(′~‵〞)╭

假象瘦,不錯!! 我喜歡!!!

小Lo跑向我之後就一直笑一直笑一直笑

其實我們都一直在笑,真的太智障了。
不過,人生能有幾次,不為任何理由,沒有任何原因,就是單純想笑然後就很自然發自內心的笑呢?
我想那勢必是種無解的快樂使然;去到哈狗店,在綠島的那段日子,回想起來,真的是無憂無慮,感受了很多,得到了很多,然後一直到現在,哎呀,這些東西真的是只有踏出去過的人才會懂的,很多身邊的人會提出質疑,但解釋再多也沒有用;就像你問你媽生小孩有多痛,是一樣的道理。

永遠別忘記 為了小事而感到快樂的心情。


不過,我們的腦殘旅遊還沒結束,我們開始往回走,準備要去下一個地點:溫泉綿羊海蝕門
走著走著,因為一根松葉......就又開始了囧?!
我拿著一根松葉作勢要搔她鼻子然後拍照。


原本只是要拍一張這個......

結果



我們拍了這個
XDDDDDDDDDD
主題:松葉讓我打噴涕了(什麼鬼?!)



太靠夭了這真的太白痴了XDDDDDDDDD 而且還是慢動作唷~( ̄▽ ̄)~ 

吾人形象全無,其實我真的是很有氣質的,請務必要相信我(嚴正點頭)
至於小Lo的版本,為了顧全她美美的形象.....就留在我電腦裡就好^.<

然後我們就去私密景點綿羊海蝕門了,其實它也可以說像是象鼻,遠看也像隻吐舌頭的狗,但我第一眼仍然覺得它長得像綿羊,所以就這樣叫它囉。
在海蝕門旁邊還有一個海底通道,不過Fox目前還沒有去走過,一直聽說有海蛇覺得很可怕,開始潛水之後就不覺得海蛇可怕了,改天會找機會去走一下傳說中的海底通道。

就綿羊門留影XD

很假掰的背影,哈哈哈哈哈。

其實,坐在上面很痛,玄武岩都一顆一顆的,就像屁股專用的健康步道這樣。

看不到臉最帥。

這裡就拍拍照這樣,然後我們就準備回南寮了,然後騎著騎著帽子飛走了.....
我們也還是笑了XD  其實回想起來,我們常為了很多小事笑得很開心,例如鋁罐的逆襲(踩鋁罐然後鋁罐被壓扁後順便將夾腳拖狠狠地夾住),還有團結的櫻桃(我只想要夾一顆,可是卻也夾起它爸媽和爺爺奶奶 \("▔□▔)/)
幸福即是如此,為了簡單的小事而快樂。

不忘特地為它留下一張孤單地躺在路中間的照片.....

綠島也有養火雞!!!!

離上班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就決定去大頭那裡(冰獄)吃個冰,以前的冰獄是在7-11旁邊,現在已搬遷到離全家比較近,在信交易的隔壁,不過還是來緬懷一下舊冰獄吧!!


以前的冰獄比較大間。





真的好吃唷,配料都是大頭自己煮的,不是外面買現成的那種。

晚上,當時TORO的管家阿傑拿了顆椰子來,大家興緻悖悖地分飲一顆椰子,一個小小的洞裡面有四五根吸管(謎笑),是顆蠻幸福的椰子這樣.......



背景也是需要被緬懷一下的舊哈狗,現在哈狗店已經完全不一樣了呢。

老王說他很懷疑都過了這麼久,我怎麼會記得那天到底發生什麼事XD
其實我也只記得有照片的部份,哈哈哈!
說真的,很多我以為我不會忘記的東西,要一直到某些時候才會驚覺原來要想已經想不起來了,當下會有點懊悔,但因為已經忘了,卻茫茫然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事而懊悔。
腦容量有限,可是生活經歷正在無限膨脹,遇到許多人,發生許多事,有了太多快樂或悲傷的回憶;而我不想忘記,因為當一件事,再也沒有任何人想得起它時,它等同於沒有發生過;對一個人的回憶也是,當他離去後,沒有留下什麼讓人記住的過往,也沒有人再討論時,那那個人也等於沒有存在過。
我一直認為,這是件很令人感到悲傷的事......
反正,我也不知道我要講什麼XD,可能是最近開始想不起國小國中的事情所以有點哀傷吧〒▽〒

久違的綠島打工換宿日記,終於更新啦!!!(上一篇居然是2012.12.1發佈的)
老師老師<( ̄︶ ̄)/  為什麼沒有第65天

因為.....
第65天的照片全部消失了.....Orz
不過那天確實不重要,那天我休假,跑出去拍照而已( ̄y▽ ̄)╭


以上。
回2010年綠島打工換宿日記列表


延伸閱讀
【2014年打工渡假】本島篇《含墾丁、北海岸金九、宜蘭、花蓮、台東打工換宿資訊》
【2014年打工渡假】離島篇《含綠島、蘭嶼、小琉球、澎湖、金門、馬祖打工換宿資訊》


《Fox 19個月緩島旅行中,我的臉書很可怕,不要加~( ̄▽ ̄)~(_△_)~( ̄▽ ̄)~》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4 則留言:

  1. 在看完這帖子以後,我沒有立即回覆,
    因為我生怕我庸俗不堪的回覆會玷污了這網上少有的帖子。
    但是我還是回覆了,因為我覺得如果不能在如此精彩的帖子
    後面留下自己的名,那我死也不會瞑目的!
    能夠在如此精彩的帖子後面留下自己的名是多麼驕傲的一件
    事啊!
    請原諒我的自私!
    我知道無論用多麼華麗的辭藻來形容您帖子的精彩程度都是不夠的,都是虛偽的,所以我只想說一句:您的帖子太好了

    我願意一輩子的看下去!

    回覆刪除
  2. 你實在是太智障了XDDD
    下次發點更有誠意的留言
    不要給我複制貼上!!!!!(踹)

    回覆刪除
  3. nice pictures, lovely shots. i love the cold dessert and the deco of the cafe.

    回覆刪除
  4. 看了你的文章才知道綠島這麼好玩~!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