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平價小火鍋】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一年又過了,真的好快......翹腿噴汗吃西瓜的炎炎夏日已從指縫中悄悄地溜走了......

冬天實在是一個很難熬的季節,除了孤單寂寞覺得冷之外,還有發胖的危機;最可怕的是,台北沒有陽光可言,會狠狠地白回來Q口Q,噢一想到這我的蛋都疼起來了(妳有?)
然後冬天就一定是要吃鍋,小火鍋麻辣鍋汕頭鍋brabrabra,當然也少不了薑母鴨羊肉爐。

山森原統鍋相信住在中永和的捧油都不陌生,尤其是他們家的牛奶鍋已經到了某種遠近馳名的程度,冬天這季節若不先電話預約應該是要在現場等很久,幸好Fox後來都學乖了,挑時間去或提早打個電話去外帶,讓自己省事不少。

這回是因為高雄的某S來到台北上課,暫住在我家,這天晚上不知道要吃什麼,離家最近的大概也只有山森原比較推薦給遠到的友人,於是就出發了,從油門催下去起我叫她從1數到15,然後就到了\⊙▽⊙/

.店內有簡單幾種醬料可供選擇,我選了略帶南洋風味的酸甜醬,並加了一點沙茶與醬油。


山森原永和店現有鍋類9種,北海道牛奶鍋,石狩鍋,原味鍋,辣滷鍋,泰謎謎蕃茄,泰泰味泡菜鍋,輕輕檸香茅鍋,藥膳人蔘鍋,關東壽喜鍋等;另有單點加料區20-40元不等。
店內供飲料,有紅茶與冬瓜茶,個人覺得都很好喝,不會為了量多而沖淡。

.北海道牛奶鍋108元



上頭那塊咕溜微黃的固體(謎笑),是老闆自製的豆花,放在鍋裡煮為了增添風味,相當有趣的組合,不過我都會在火鍋煮開沒多久就把它當料吃掉了XD
牛奶鍋的料其實不多,比起我對面那個藥膳人蔘鍋,牛奶鍋的食材就顯得相當簡單,一方面我想是為了維持湯頭的滋味,香香甜甜的,越煮越濃,牛奶湯風味越發濃厚,還捨不得加湯呢XD

.藥膳鍋人蔘鍋 138元



藥膳鍋料就爆炸多了,多了很多海鮮和蔬菜類,因為是藥膳湯頭所以需要可以讓湯頭更加清甜的食材,一開始喝了口湯,嗯味道中等,不過煮滾之後漸漸將食材的菁華煮進湯頭,變得超甜且濃郁的清湯。

.多點一份肉和豆皮,還有科學麵。



其實這三樣單點都是多餘的.....光是吃完一鍋我就飽到不行,何況還點了科學麵囧
不過這裡有個很大的問題(笑),科學麵的味道實在太重了XD,煮完之後牛奶鍋與藥膳鍋都帶有泡麵味,藥膳鍋還好但牛奶鍋真的超杯具,幸好這味道會讓人習慣(適應力真好<挺>)

.所以科學麵還是適合口味比較重的鍋......牛奶鍋如此的純潔,就像吾人一樣冰心玉潔純真可人,很容易被染指的(點頭)


.強烈推薦,吃到最後的最後,一定要將剩餘的飯倒進濃縮再濃縮的牛奶湯尾裡!!!!  一定要!


Fox一直都有將白飯丟進湯尾裡煮成稀飯的習慣,無論吃什麼鍋,這回也不例外,在最後牛奶湯都已經煮到發稠,彷彿像男人積了N百年的程度,濃到冒泡,煮出來的結果竟意外地讓我就算肚皮滿脹,也想一口接著一口吃的燉飯,好強大的牛奶鍋尾,真的像燉飯一樣,又濃又香,於是就默默地把一整鍋吃得乾乾淨淨,然後回家照鏡子覺得肚子很大很懊悔這樣Orz

總之,吃超飽的.....
下次還是不要再單點其他料了。

總覺得這個冬天會吃很多小火鍋,北車附近也有一間很不錯的小火鍋店,叫沸點,同事介紹給我吃了,他們家的南瓜鍋真是一絕,偶爾我們還會搶在九點前叫外賣,之後也有在店裡吃過一次,結論是任何鍋類還是要在店裡吃,有小小火噗噗噗地煮滾著最好吃(完全沒有重點的結語?)

以上。



延伸閱讀
【平價小火鍋】立冬 來個特濃牛奶鍋吧!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胖死你們這群人(凶屁呀!!!)
【冬令進補】窄巷中的老滋味 那間 無名羊肉火鍋&牛雜火鍋 - 新北永和
【北海岸】居高臨下海景VIEW 俯眺基隆港的蒙古火鍋王 - 基隆市
【火鍋熱炒】小德張宵夜 羊肉爐&牛甕 - 新北永和
【台式海鮮】89活海產 現撈現殺 帝王蟹鍋烤兩吃 - 台北中山
【單點火鍋】養生無老鍋 豐富中藥材熬成那鮮甜乳白湯頭 - 高雄三多商圈
【平價小火鍋】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2訪》 - 台北中山區
【涮涮鍋】金蓬萊相關企業 原鍋食堂 - 台北新北投
【吃到飽火鍋】會流起司的 潮肉壽喜燒《永吉店》 - 台北後山埤
【清真料理】濃濃西域風味羊排火鍋 回館西北麵食 寧夏回族料理 - 台北
【養生火鍋】從農場到餐桌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 台北東區
【日式火鍋】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重口味牛腸鍋 - 台北東區
【寒冬進補】Till Restaurant 鐵櫃羊肉爐&火鍋&碳烤 - 台北信義
【單點火鍋】冬令補一下 霸味薑母鴨 - 台北中和景平路
【吃到飽火鍋】三燔101壽喜燒鍋物 - 台北信義
【平價小火鍋】立冬 來個特濃牛奶鍋吧!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吃到飽 - 台北中山區
【精緻火鍋】聚 北海道昆布鍋 - 台北新店 
【石頭火鍋】饗宴精緻石頭火鍋 - 台北新店 
【平價火鍋】李家小火鍋 - 屏東市
【平價小火鍋】熱鍋99 - 台北公館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精緻火鍋】澤村健康鍋物 日式涮涮鍋 - 台北汐止 
【吃到飽火鍋】台電勵進廳酸菜白肉鍋 - 師大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 - 台北永和 
【北方麵食火鍋】北平稻香村酸菜白肉鍋 - 台北和平東路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90

------------------
 ◎店家資訊◎

 名稱:山森原統鍋 (永和店)
 地址:北縣永和市成功路二段95號1樓
 電話:(02)2927-9915
 營業時間:12:00~14:00 / 17:00~22:00(賣完為止)週一公休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45223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3 則留言:

  1. 推一個冬天就是火鍋的季節!
    但如果我特地跑去永和吃小火鍋是不是有點太誇張 XDD

    回覆刪除
  2. 這家是我男友的超愛店
    愛到哥哥姊姊弟弟妹妹大家都去到老闆都認識了
    前些日子是東森還是非凡去拍攝
    還叫我男友妹上鏡頭講兩句話

    但!
    我竟然到現在還沒吃過!(掩面)
    好!我下次一定要吃到!

    還有這家平價小店被FOX拍起來感覺有變高級的樣子
    顏色好鮮豔啊
    XDDDD

    回覆刪除
  3. YYB土生土長的中和人竟然沒吃過~ 下次噴去吃~ 推推!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