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懷舊台菜】只為豬油飯!!! 大隱酒食 小隱私廚 - 台北永康商圈



我肖想這一碗豬油飯不知道多久了,甚至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對啦,是席慕蓉的梗XD
這天中午和友人們相約去吃野村壽司,下午前往Nido巢咖啡喝了玫瑰荔枝拿鐵,原本我已經要回家休息了,聽到某T與涼意姐等相約要去吃大隱酒食,那沉睡在我腦袋灰質裡已久的泛黃口袋名單突然間浮現,大隱小隱的豬油飯呀!!!!
於是精神又來了,一路從中餐野村、下午茶NIDO、一直到晚餐大隱酒食。

以前曾經路過大隱酒食與小隱私廚幾次,極富古早味的懷舊風格,很難讓人不去注意到;門口橫掛燈籠,一旁亮著一盞紅燈,再去看到大隱的名片上,營業時間上那欄寫著:紅燈亮起時。令人會心一笑。

‧大隱酒食門口,木造窗框,濃濃的兒時回憶。




推門入內,又是一陣懷舊風襲來。
木製屋頂呈三角型,牆上掛著幾幅簡單的風景畫,還有木製雕花的筷筒,桌子也是木製,椅子則是讓人想起流水席。



小隱私廚與大隱酒食僅相隔一處轉角,生意好到小隱私廚其實是大隱酒食的客席,而我們原本也是被招呼前往小隱私廚的位子;但我們人太多,擠不下小隱那邊的和室桌,於是與店家商良一番,我們回到了大隱酒食的位子。

‧菜單。嫌太小可以點看大張


當天是與永康街扛霸子(笑)涼意姐一同來用餐,點餐自然就交給她處理。

‧連碗盤都這麼的令人有種穿越時光回到古早的感覺呀~( ̄▽ ̄)~


‧小菜



小菜是店家端上來供客人選擇,我們簡單選了兩樣。
而這兩道小菜竟驚人地合我胃口,黃豆芽滿口的爽脆,略帶黑胡椒與油香,十分開胃。
滷花生豆干十分入味,甘甜甘甜中帶點蝦米與八角的香氣,花生軟而不爛,好吃。

‧蒜味蛤湯 195/395元


蒜香蛤湯一上桌平靜如湖面,乳白色的半澄清液體(?),不,它並沒有稠稠的,它如果稠稠的營養價值應該爆表.....



(" ̄ ﹋ ̄)o╭──╯☆/(# ̄⊿ ̄)/我什麼都沒有說我什麼都沒有說啊啊啊~


用湯匙撈了才知道,底下原來是有蛤蜊的(廢話)
而且個頭兒很大,看起來實在有夠渾圓飽滿的,蛤蜊湯呈現乳白色是它濃郁的象徵呀( ̄y▽ ̄)╭
非常鮮甜,把蛤蜊的菁華都煮了進去,蛤肉吃起來還有些許的鮮鹹,其餘的全都到湯裡去了。
吃完離去時,看到隔壁桌已離去的客人桌上也有蛤蜊湯,不過他們把湯喝完了留下蛤蜊全都沒吃,是有沒有這麼內行XDD


‧午魚一夜干 250元


午魚一夜干,淋的不是檸檬是金桔,不過Fox個人吃烤魚不太喜歡加檸檬或桔汁,因為我很任性地覺得烤魚就是鹹食,就像我不喜歡水果入菜是一樣的(羞)
這一夜干好吃,魚皮烤得脆脆的,魚脂也很豐富,入口滿是魚油香氣,肉質柔嫩,個人很推薦。

‧剝皮辣椒雞 295元


剝皮辣椒本身是不會辣的,醃漬過的剝皮辣椒是鹹鹹的,帶點椒類的特殊氣味(就是討厭吃青椒彩椒的人會討厭的那種椒味),不過料理時又加入了點新鮮的紅辣椒,所以這道菜仍是有一點點辣;蠻特別的滋味,有點甘甜,雞肉使用腿肉的部位,吃起來有彈性,口味也十分下飯。
嚴格說起來,我並沒有吃過這種菜色,但古早時候的人們若都吃這樣的料理,那還真是幸福。

‧炸蚵卷 195元



炸蚵卷也是好吃,尤其外頭炸得好酥好脆,炸物總是美味。
裡頭蚵是沒見著幾尾,但吃得出鮮蚵的香,菜餡軟爛,一旁的豆瓣醬屬鹹味重的那種,慎沾。

‧靠菜 125元   火靠(ㄎㄠ) 菜


靠菜,是苦的.......(〞﹌〝*)
據在座的友人們說,這是很傳統的一種菜,但我實在無法接受,它太苦了.....
我是連苦瓜鹹蛋都覺得苦的人,連芥菜碰都不碰的死小孩。
我....我.....我吃不了苦呀(淚奔)

‧干貝燉胡瓜 150元


很有趣的干貝燉胡瓜。
胡瓜吃起來口感與滋味都與南瓜有些相似,但甜度沒有南瓜這麼高,這讓我很想拿胡瓜以西式作法來作成胡瓜濃湯,應該會相當好喝。
胡瓜燉得相當柔軟,入口即化,雖費時文火慢燉,型體依然保持著漂亮的半瓜狀;清淡,但十分入味,有恬淡優雅的口感。

‧蔥香豬油飯 20元


就是為了這味,就是為了這碗豬油飯!!!
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閃閃動人的油膏打轉地淋上,挖上一坨結成白霜的豬油蔥,堆於熱騰騰地白飯上。



用筷子將豬油蔥推平,攪拌,讓白飯的熱氣融化豬油,也融化了我的心呀呀呀呀呀(拿著飯狂扭)
豬油融去,剩下酥脆的油蔥,白飯入口後,豬油那邪惡的香氣隨著熱度擴散至口腔,油蔥酥脆不已,噢我的小泳圈,你要好好的成長茁壯呀.....(欸不對吧?!!)

我記得.....
我好像.....
吃了兩碗.........




‧干貝肉燥飯 35元


另一個邪惡逸品,干貝肉燥飯,拌開後就是讓人無法停止地一口一口扒進口中,這時吃相什麼的都不重要了。
當然除了豬油飯與肉燥飯外,尚有霧峰香米飯,若想吃單純的白米飯配這些古早味台菜,可以點香米飯。





‧私房滷鳳瓜 180元


好肥好Q的鳳爪呀!!
整個膠質都煮了出來,吃得滿口滿手黏,超級入味的一品。
好吃,也很推薦。

‧鹹魚白菜鍋 560元


會點這鍋是看到座位旁有用手寫貼在牆上的限量菜單,依時節推出的菜色,價格是560或是再貴一些些我已經忘了,但差不多是那個價位。
大量的白菜與鹹魚下去熬煮,還加入了白肉與魚漿丸之類的食材,湯頭有魚的鮮鹹,還有白菜自然的鮮甜,暖心暖脾不已(〞︶〝*)



鹹魚的鹹煮進湯裡,魚肉可吃可不吃,Fox仍是好奇心十足地吃了,因為最主要是要將鹹魚的風味煮進湯中,長時間熬煮後,魚肉口感略為糜爛,剩下淡淡的鹹味,還挺有趣的口感與滋味。
多人用餐的話倒也是很適合在這寒冷的冬夜點一鍋來分食,會有溫暖的感覺(*′▽‵)~o

‧牛角蛤


去洗手間時看到這長相怪異的蛤,一問之下才知道它叫牛角蛤,好可愛,有稜有角地;一邊是正常的蛤狀,另一邊是陷下去成角狀,乍看之下還有點像螺類的螺蓋。
滋味如何就不得而知了,只是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新奇。

整體吃下來,個人覺得這是非常值得再訪的店,單價看似偏高,但多人來用餐的話,也是三、四百就能解決;永康街這一帶有許多標榜古早味的台菜店,之前Fox也有在這裡吃過現代感十足的喫飯食堂,豬油飯也是令人回味;以及頗有歷史的海鮮台菜巧味食堂,還有很多很多,連日本客人都推薦我去永康街吃台菜(不是應該我推薦他們才對嗎?XDDD),說不定是該來個永康街台菜全制霸!!!!!


想也知道我也只是說說的而已...<( ̄▽ ̄)σ "(" ̄ ﹋ ̄)


以上。
大隱酒食豬油飯~~嗚嗚Q口Q,想再吃> 3 <


台菜揪竟為何物  該如何定義?
 【台菜海鮮】無菜單老店 巧味食堂 - 台北永康街
【現代台菜】喫飯食堂 喫飯皇帝大 - 台北永康街 
【中西台菜】銀杏台菜 擁有來自紐約NOBU的創意甜點 - 台北天母高島屋
【台式海產】田園台菜海鮮餐廳 - 台北大安區 

永康街好熱鬧
【咖啡午茶】Flat White 簡單豐富的平白 - 台北永康街 
【日本料理】游壽司 2店 午間套餐 - 台北永康 
【咖啡午茶】YABOO CAFE 鴉埠咖啡 - 台北永康商圈 
【咖啡甜點】Xiaomijo 小米酒咖啡館 - 台北永康街 
【美式漢堡】California Grill 加州燒烤堡 - 台北永康店 
【文學料理】4F Cooking Home 發現料理新生活 - 台北永康《廚房篇》 
【異國中東】Sababa Pita 中東美食 - 台北永康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14

 -------------------
 ◎店家資訊◎

 名稱:大隱酒食/小隱私廚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65號/42-5號
 電話:(02)2343-5355
 營業時間:(一)~(五)17:30 - 00:00/(六)(日) 午晚餐時段 (紅燈亮起時)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50723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 code
 ------------------

3 則留言:

  1. 大推永康街台菜制霸,
    這也是我的夢想啊!!!

    回覆刪除
  2. 牛角蛤真的長得很詭異XD
    剛剛研究好久

    回覆刪除
  3. 我愛那炸蚵卷
    這餐廳看來滿日式的
    怎麼會賣豬油飯也太特別了吧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