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異國小吃】華新街 阿薇緬甸小吃店 - 新北中和



華新街上眾多的泰緬小吃店總是會讓人感到驚豔( ̄y▽ ̄)╭

尤其是這裡的奶茶,我的天啊怎麼可以這麼好喝!!
這天與某T相約來華新街吃他很喜愛的阿薇緬甸小吃店,嚐嚐他一直大推的金山麵。

‧阿薇以華新街上的小吃店而言,算是蠻新的,開業甫滿一年多。


‧內部就是很家庭式的小餐館,讓我有種回到南部的感覺。


‧菜單,在這裡,每一碗都六十元。


華新街這兒的小吃店,大部份的價格都是50元起,50元一碗很大可以吃超飽,之前異鄉小吃就深深地讓我有種這麵怎麼吃都吃不完的感覺;所以只要花一個50元硬幣,基本上都能在華新街吃很飽,而阿薇則是每碗都六十元就能吃飽飽。
每次來到這兒都能感到無比的新奇,例如調味料的千奇百怪,每家店料理台前絕對放滿了至少6種以上甚至到10種以上的調味料,調味料組合出來的味道十分多樣,口味也會讓台灣人覺得新鮮,卻也不會不合胃口。


‧金山麵


使用寬麵,各種調味料與醬料均勻地巴在麵條上,麵上頭還有一種深黃偏橘的炸豆餅。

‧將麵拌開後。


初嚐金山麵,該怎麼說呢........
這是一種我們準確說出由什麼與什麼調味而成的口味,感覺好像有加一點東南亞式的咖哩、一點花生醬(?),加入蒜酥、香菜、水煮蛋、雞丁等,吃起來醬料在舌尖的感覺略粉,但麵條頗Q,至於口味,就是介於花生醬與咖哩醬之間的滋味,當然還有許多神奇調味料所調成的多重滋味,看起來厚重但吃起來卻很清爽。

重點是不含味精。

‧咖哩雞麵


配料大同小異,有蒜酥、水煮蛋、香菜、雞丁、炸豆餅等。
只是在咖哩醬的比例上增多了,然後在多種調味料中排列組合了其他種進去,雖然整理的呈現看起來都差不多,但一吃進口中就是能夠感覺到其不同,卻又說不出差異在哪......
緬甸的咖哩吃起來很有粉感,口味較為清淡,咖哩其實是一種由多種香料組合而成的料理統稱,但並非所有的咖哩所加入的香料都相同,而這裡的咖哩可以說是氣味濃郁刺激的香料成份較少,吃起來十分地溫和。
華新街這裡的泰緬小吃店都讓我覺得很神奇,每次都咻咻咻地加入許多醬料,每種麵都不太一樣。

‧像零食般的炸豆餅。


小時候(現在也有),常會吃炸青豆零食,現在市面上也有很多,炸完後撒點鹽然後包裝成一小包一小包的那種炸青豆。
這個吃起來味道就很像那種炸青豆!! 一口麵一口豆餅一同入口,口感很棒,也很好吃。

‧跑去隔壁藍天買的奶茶


厚唷怎麼可以這麼好喝。
若你們有機會早上來到華新街來份泰緬式的早餐,你會發現奶茶是他們飲食生活的重心,每桌每人都會點上一杯熱奶茶,搭配他們麵食或烤餅;這奶茶真的好喝得很過份,或許是因為茶味重,Fox就是特愛茶味重的奶茶,可是他們使用的甜又是一種稀過的煉乳,喝起來又嚐得到奶味,又奶又茶的,難怪叫奶茶(妳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 ‵□′)───C<─___-)|||


科科,我喜歡他們的奶茶到會特地為了買一杯奶茶去到華新街。

‧門口的神奇植物,太仔細近看會覺得很噁心.....


原來是香蕉心!!!! ( ̄y▽ ̄)╭
好酷炫,在用餐前某T就有跟我說過魚湯麵裡會加入一種醃漬過的香蕉心,吃起來脆脆的,口味很奇特。

‧醃漬後泡水中。


一格一格地看起來真的好......
但通常這種看起來很有規則的東西,都是符合大自然黃金比例的東西,所以如果有人願去測測......(下略XD)
其實我是真的很想知道它是什麼地方符合黃金比例,純粹來自確信它符合黃金比例但又很好奇地想知道這樣。

總之,華新街真是個好地方呀....
今年我也是期待著四月的潑水節呀!! 去年真的是突然間想起"咦? 四月的潑水節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上網一查發現.....就是當天的上午,騎車趕去現場時就已經在收舞台了,整個就是飲恨啊啊啊啊啊〒△〒

今年的四月是絕對不能錯過了。




阿薇緬甸小吃店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27號
電話:02-2948-6964
營業時間:上午賣完為止(約13:00)

延伸閱讀
【異國小吃】 異鄉小吃 華新街緬甸料理 - 台北中和 

異國風味好誘人
【異國南美】Restaurant Buen Ayre 布宜諾阿根廷廚房 - 台北信義
 【異國料理】KiKi Thai Cafe - 台北東區 
【異國泰式】瓦城泰國料理 - 台北三重 
【異國中東】Sababa Pita 中東美食 - 台北永康 
【異國料理】印渡風情印度料理 - 師大夜市 
【異國料理】印渡瑪瑪印度餐廳 - 師大夜市

中永和好大
 【麵食抄手】極味棧 店狗Seven超好笑 - 台北中和 
【北台灣小吃】嚐鮮香料炸雞店《大勇總店》 - 台北中和(新菜單上傳) 
【單點火鍋】冬令補一下 霸味薑母鴨 - 台北中和景平路 
【試吃廣宣】土羊哥羊肉爐 - 台北中和 
【平價鐵板】御上鐵板燒 - 台北中和 (原南勢角168) 
【北台灣】粥暖 炸蛋餅好特別 金門廣東粥 - 台北永和 
【平價小火鍋】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北台灣小吃】海爺四號乾麵店 獨特紅油皮蛋飯/麵 - 台北永和 
【平價小火鍋】立冬 來個特濃牛奶鍋吧!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越南料理】越南河粉&龍潭豆花大王 - 台北永和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港式粥麵】香港成記粥麵專家 - 台北永和 
【單點火鍋】霸味薑母鴨 - 台北永和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 - 台北永和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25

5 則留言:

  1. 我愛咖哩雞麵~:D

    回覆刪除
  2. 看到麵嘴都饞了~ 找時間也去試試~

    回覆刪除
  3. 好咖哩又好花生的感覺很妙
    香蕉心感覺很帥XDDD

    回覆刪除
  4. 讚!我也喜歡藍天的奶茶,真的好好喝~
    推薦一下日發印度烤餅,它賣的印度奶茶,也很好喝呢

    回覆刪除
  5. 哈~~好一段時間沒去吃了 看了就好愛
    ^^他們家的金山麵好吃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