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一日遊】終於坐到!! 貓纜之眼 貓空纜車水晶車廂 底下透明好刺激 - 台北文山政大



哦呵呵哦呵呵哦呵呵─────姐姐我好輕淫輕盈呀!!!( ̄▽ ̄#)﹏﹏

以上完全是任性的錯誤示範,請各位好孩子不要學。
但是我肖想躺在水晶車廂的地板上拍一張輕淫...咳!輕盈的照片很久了,我朝思暮想的貓纜之眼水晶車廂,終於給我坐到了!!
早就久仰貓纜之眼大名已久,而且絕對不是因為我在聽到的瞬間把它腦補成貓纜,真的不是。(正經點頭)

以前據說只有一台,千挑萬選,萬中選一的一台,因熱門度節節上升,現在則增加到每5~8台普通車廂間會有一台貓纜之眼,『「貓纜之眼」水晶車廂係將原車廂底部改裝為3層強化玻璃,總厚度約48公釐,玻璃重量約213公斤,該透明地板皆通過歐洲CE安全認證,每部限乘5人。「貓纜之眼」水晶車廂共推出30臺,平均約2〜4分鐘可提供一部「貓纜之眼」水晶車廂載客。』
終於行憲紀念日這天(疑? 就聖誕節咩),烘爐地求完財華新街吃過中餐後,帶某S來完成我這渺小的心願。
其實從一開始知道貓纜ㄐㄧ.......(夠了! 住嘴)




=     3  =






ㄠˋ之眼的時候,就被它所謂的透明車廂給吸引了,聽說底部是透明的,可以看到腳底下的景色,可以讓人有飛翔的感覺。
當然,在選擇決定搭乘貓纜之眼時,要先衡量自已的身體狀況。

‧心臟血管疾病、高血壓、懼高症或有空間幽閉症的人都要斟酙唷。


想要坐水晶透明車廂的乘客,要先抽取號碼牌,就在大門左側,有明顯標示。
該號碼牌是分時段上車的,人少的時候抽了就能直接排隊進去,人多的時候呢,這天還是不要上貓空好了(誤)
號碼牌抽了之後進門,就是一路遵循指標到底。

‧排隊分一般車廂和水晶車廂。



入口處都有貓空纜車的介紹可以拿取,但我個人提倡環保,在家出門前就可以先上網看好一切的資訊,雖然電腦開著也是會殺死北極熊......(這...)

‧票價是30-50元間,水晶車廂與一般車廂收費無異。


‧如果排隊時熊熊被雷打到發現:『呃啊!Σ(⊙ 口 ⊙"a,嗶嗶卡沒錢了!!』 也不用緊張。



排隊的路線一定會經過服務站,到時再儲值即可。

‧抽到的號碼牌,還有我超可愛的嗶嗶卡,大根君哩哩哩哩哩是不是超可愛的=///////= 科科科科科科科(笑到發顫)


等待,等待,還是等待,但其實我們那天去的人潮還好,並沒有讓我們等太久。

‧久違的機器運作聲,咚咚咚咚聲中帶著厚重的引擎聲,與皮帶的運轉聲。


‧一般車廂,可容納六至八人。


上車別緊張,此處的迴轉車廂速度很慢,其實就跟搭手扶梯的感覺很像,就默默地順勢上去吧,應該是不會出現一走進去就仆街的狀態吧.....

‧水晶透明車廂來囉!!!!


看看貓纜之眼四個字,再看看三隻瞪大眼睛的企鵝,俺嘴角不爭氣的上揚了。
外觀上看起來和一般車廂無異,從腰部以上的透明窗也都是一樣的,唯一不同的就是那片透明帶藍的底部玻璃。
我們和後面兩位不相識的年輕大學生共乘一輛水晶車廂。

對我而言坐貓纜最刺激的部份,就是噴射出去突然間"省"一下的輕微下墜感(〞︶〝*)
然後之後就是享受四周的風景與腳底下的風光了。

‧上車就是拍拍拍,好久沒坐貓纜了!~(_△_)~


哦哦哦哦哦我在飛耶((>( ̄▽ ̄)<))
好像假的,像是踩在一片快速滾動的液晶營幕上,底下綠色的樹叢遠遠的,像一顆顆的綠色花椰菜流水,從腳下流洩而過。

我承認一開始很促咪,不過看久了就....
綠油油的一片,綠油油的一片,然後還是綠油油的一片這樣╮(′~‵〞)╭
但還是很有樂趣的。

‧徵求過兩位同廂後,我輕巧地倒地,嗚嗚嗚~~~I am flying!!!XDDDD


真的很像躺在液晶營幕上厚.....我覺得啦(攤手)

其實,我的目的真的只有搭貓纜之眼的水晶車廂而已,所以上了山之後要往哪走一點概念也沒有,也沒有打算在山上吃飯。

‧貓空站。


‧在貓空站外,也有一個水晶車廂的號碼牌抽取處,下山欲搭乘水晶車廂的人也是要先來這裡抽號碼牌。


然後我們就四處晃晃,一出貓空站左手邊走一段路後,有一個小小的小吃區,裡面有賣一些簡單的小吃、熱甜品之類的攤販,也有座位。
對沒有想在山上找餐廳用餐、只想吃點小東西暖暖胃的民眾倒是個選擇。



不知道要去哪,就選往左的路一直走,途中遇到免費的自拍鏡就玩起來了,還又遇到剛剛的同廂。

‧於是就被我拉來一起拍一堆很愚蠢,美言之是青春無敵的照片,科科( ̄y▽ ̄)╭


‧這.....


‧這裡可以看到101,往回走一點,還能同時拍到指南宮與101。


因為漫無目的地走著,突然間,讓我發現遠的樹上,有他媽超大一顆蜂窩,超大!超見鬼!

‧然後就像發現新大陸般,作為來貓空的里程碑後,我們回頭準備下山了XDDDDD 好空虛的兩個人XD


‧但下山前還是先來碗紅豆湯圓暖暖身心,又很巧地遇到了同廂,是真的有沒有那麼巧!!!!


這次我們就抽了四人的水晶車廂號碼牌,四個人再度一起共乘一台纜車下山,還多了一位來台灣出差的陸客,人還不錯,挺好聊。
坐貓纜都能認識新朋友,這趟上來也是有收穫了。

由於天色已暗,其實傍晚之後水晶車廂就與一般車廂無異了,因為底下一片黑,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但令人驚豔的是四周的夜景,尤其是過指南宮站後,第一個大下坡,台北盆地的繁華盡收眼底。

‧可惜纜車一直動,夜景就毛毛的。(拍起來毛毛的XD)


第二個絕佳的景色是90度轉折處,遠遠地,你就看見了快速道路上的尖峰時段。

‧很明顯在塞車,小小的,像有規矩會發光的小螞蟻,傳送食物著(?)


‧過了90度轉折處後,一邊是快速道路,一邊是深坑的假期飯店。
 

蠻棒的,剛好挑在下班的尖峰才看得見。
其實當初是想推薦大家坐在貓纜上看101煙火。但時間一定要抓得好,最好的VIEW就是能在煙火施放時坐到指南宮的大下坡路段。
但這實在是難度太高了,明年誰有空有機會可以去試試XD(完全不負責任)

最近春遊正夯,到哪去都很多人,沒有某種程度強大的恆心與毅力的話是出不了門的XD
賞櫻的時間也到了,烏來、烘爐地超夯的天元宮都是賞櫻很棒的地點,但你們就是要有how bad you want it? 的毅力就是了XD
可惜Fox沒有那麼多時間去發樓各處的花況。

以上,給有需要的人作參考哩( ̄y▽ ̄)╭


◎貓空纜車營運時間 
營運日 營運時段 
週一固定維修日不營運
週二至週四 09:00 ~ 21:00
週五及國定假日前一天 09:00 ~ 22:00
週六及國定假日 08:30 ~ 22:00
週日及國定假日最後一天 08:30 ~ 21:00 

◎交通資訊
1.搭捷運
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動物園站後,再步行至纜車動物園站(約350公尺)。【捷運路線查詢
2.搭公車
搭乘236、237、282、294、295、611、676、679、1501、1073、1558、小12、棕3、棕6、棕11、棕15、棕18、綠1、1503(假日停駛) 、貓空左線等路線公車到貓纜動物園站下車即達。【公車路線查詢
3.自行開車
開車抵達可將車停放在動物園站地下停車場、河川地平面停車場或捷運木柵機廠停車場,步行前往纜車動物園站。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本次簡單一日遊
【新北市遊玩】南山福德宮 烘爐地求財賞櫻 - 新北中和 
【異國小吃】華新街 金孔雀緬式小吃店 - 新北中和
【異國小吃】華新街 阿薇緬甸小吃店 - 新北中和
【一日遊】終於坐到!! 貓纜之眼 貓空纜車水晶車廂 底下透明好刺激 - 台北文山政大

春遊、元宵、恆心、毅力
  【2012元宵活動】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內湖夜弄土地公、屏東&奮起湖攻炮城 
  【2012元宵活動節目時間表】北天燈、中火旁龍、南蜂炮、東玄壇、西乞龜 
  【2012元宵飲食祈福】正月十三鎮南宮吃鹹粥、正月十六紫南宮吃丁酒、受天宮吃米糕桃

【山海一路】陽明山小油坑、金山海域半日遊 - 台北陽金公路 
【北海岸】磺港社區 金山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 台北金山 
【鐵道旅遊】喵呼 貓咪也能變明星 猴硐拍貓去 - 台北縣猴硐(侯硐) 
【鐵道旅遊】霧裡探花 山城金瓜石 - 台北縣 
【鐵路旅遊】沿著鐵路尋瀑去 十分車站尋瀑長征&眼鏡洞瀑布《上》 
【鐵路旅遊】沿著鐵路尋瀑去 十分寮瀑布重新開放&平溪放天燈《下》
 【三四月景點】新威森林公園 桃花心木大道 - 高雄市茂林區
 【體驗邀稿】五星級的享受 長榮鳳凰酒店《高級景觀客房》 - 宜蘭礁溪
 【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18 則留言:

  1. 圖17 站在Fox前面那個人是Sandy Yang嗎XDD
    認錯別打我 實在太像了(竊笑

    回覆刪除
  2. 聽說現在可以用網路預約搭乘時間說...
    夜景真美,我也要挑晚上再去搭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可以網路預約.
      個人覺得很神奇= =

      刪除
  3. XD....被認出來了 Orz (手指畫圈圈)

    然後這篇真的出現了
    我又忍不住嘴角上揚了

    回覆刪除
  4. abby推推~
    之前我也有去搭過水晶車廂哦~
    真的很好玩 很特別的體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頗有趣的體驗~
      會讓人更想嚐試飛

      刪除
  5. 哈哈哈
    我也要去躺水晶車箱!!!!!
    很嗨欸

    回覆刪除
  6. 推~
    還沒坐過貓空覽車,
    好像太"俗"了,
    要趕快去試試了喔!

    回覆刪除
  7. ^^小愛推推

    哇!!太刺激了~~話說我坐正常得都嚇個半死!!
    這種實在太驚嚇了!!

    回覆刪除
  8. 本來說失望了不想來'是兒子勸'為大眾她才來' 不知是什麼意思'很糟了嗎'應該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火星話我才聽的懂
      這是地球話 我不太懂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