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東京行】たかし屋 ラーメン & GRE考場路線 - 日本茅場町



其實茅場町附近是有一些看起來很誘人的店家,只是第一天晚上就因為走太多路而懶了。

下午於Horidome Villa 東京日本橋ホテル堀留ヴィラ Check in 完後,學妹立即帶我們走一次明天友人考試的路線,這是當務之急呀,因為我們此趟行程最主要的目的其實還是來考GRE(那剩下的六天全是玩耍的行程是......),是Fox陪考的回饋=  =+
而且其實隔天早上我只有陪他走去考場,等他入場後我就和咩學妹相親相愛大手拉小手地去阿美橫丁和上野公園玩了XDDDDD
整個就沒有在陪考的呀XDDD

走完其實才傍晚,GRE考場對面也有一家牛丼連鎖店,但到了日本其實還是想吃點不一樣的(結果後面幾天還不是吃了COCO一番屋和吉野家),我們在巷子裡穿梭,最後走累了,看到這間超閃亮的扛棒後被吸引了,結果超閃亮扛棒是二樓的大衆酒場 ちばチャン,一樓扛棒根本沒亮的是たかし屋拉麵店,為了早早回飯店讓友人唸點書,我們決定在一樓簡單吃一吃就好。

‧二樓是大衆酒場 ちばチャン 茅場町店 , 一樓是たかし屋。


‧店內環境,有四人座也有吧台可以坐。


‧在日本無論吃什麼餐廳,最先送的一定是帶冰塊的冰水,這在六月底的炎炎夏日中,真是貼心呀!!!


‧桌上擺滿了調味料,而且種類超級多。最優秀的是全店喫煙可(  ̄ c ̄)y▂ξ,所以桌上也擺著乾淨的煙灰缸。


見鬼了,這輩子第一次知道原來吃拉麵可以搭配的調味料這麼多元XDD
在台灣的拉麵店似乎都沒有這麼多調味料可使用。

‧おつまみ小菜菜單


‧Topping 配料菜單


‧拉麵菜單


並盛是普通size1球麵,中盛是1.5球,還有大盛2球麵,不過菜單上只有列出並盛與中盛。
拉麵的種類有:普通拉麵、熟玉拉麵、蔥燒拉麵、叉燒拉麵、蔥燒叉燒拉麵。蔥燒 就是蔥加量、叉燒是叉燒加量,同理可證蔥燒叉燒就是都加量。
還有つけ麵,即沾麵。

‧チャーシュラーメ 叉燒拉麵 中盛 820円


拉麵好香,麵一上桌我就只看到湯表面上那層閃釀釀的油光,五片白花花的叉燒一字排開,蔥絲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笑),我原本預期是綠油油的一片有深有淺,不過這裡的蔥絲是淺白帶黃。
先喝口湯頭,噫──果然是腎鹹才能克服的濃郁,鹽味頗重,最後我只能將麵與料吃完,湯我剩了半碗,實在太刺激我的腎臟了;其實應該說湯頭口味重,很濃郁還帶熬煮的甘甜是無妨,我能接受,但若是那種鹽味的重,Fox的忍受度就低了。

至於叉燒,感覺普普通通,吃起來會回甘到是真的,切得略薄讓人有種在吃火腿的口感。

‧ネギラーメ 蔥燒拉麵 並盛 620円


好大坨的蔥,可惜學妹說這裡的蔥絲纖維太粗了,我也有這種感覺。

‧ギョーザ 煎餃 5個/份 250円 


可惜煎餃我也覺得普通。

‧明細


學妹告訴我在日本拉麵幾乎都是這種濃郁程度,而且這算還好的囧
除非本來就主打特殊口味的拉麵如阿夫利AFURI,標榜清爽柚子湯頭,才可能會有不那麼濃郁的拉麵。
於是最後我將所有我對日本拉麵的期望都放在去惠比壽那天的行程,讓阿夫利清爽的柚子湯頭撫慰我弱小的腎脾。

回來看到大眾酒場的介紹,我突然有點後悔吃了たかし屋,但之後的六天,有吃到更好的XDDDD,所以也沒關係囉~!! 哈哈哈哈哈。

--

接著,是GRE考場的路線,台灣前往日本進行GRE機考的人很多,但是住宿的問題大部份人應該都僅熟知GRE官方提供的パールホテル珍珠飯店、位於茅場町的HOTEL VILLA FOUNTAINE 、Hotel Sardonyx Tokyo等,不過想也知道價格不斐。
於是我們退而求其次,選擇了離茅場町僅有兩站距離的小傳馬町的Horidome Villa 東京日本橋ホテル堀留ヴィラ(東京日本橋飯店堀留比亞),另一個名字為河里多幕別墅酒店;六晚住宿僅台幣一萬零五百(當時價格),現在也差不多這價格,從agoda網路訂房訂的。


◎茅場町駅到GRE考場路線


地址:〒104-0033 東京都中央区新川1-21-2 茅場町タワー15F
電話:03-5541-4795

Horidome Villa前往GRE考場:
從小傳馬町1號出口入站,往中目黑方向,經過人形町站後到茅場町站。
由茅場町站4B出口出站,出站後會直接看見三丼住友銀行,不要懷疑,直直直直地往前走,經過靈岸橋時,左手邊會有一個日本橋水門
過了橋會經過一間全家便利商店,就再繼續走,經過橫向的人行天橋,過一個路口後就到了,建築物底下有一間7-11。



‧會經過的全家。


‧GRE考場茅場町タワー 一樓貌。


什麼時候是走過頭呢?
當看到超大的路口,前面還是隅田川的大橋時,就回頭了吧,站在茅場町タワー前只會看到一些些橋面。
對面是一間NATURAL LAWSON,招牌不是淡藍色,是白底紅字,屬於超商的高級版本;LAWSON是日本最大的超商連鎖店,如同在台灣的7-11,招牌為淡藍色,白底紅字招牌的NATURAL LAWSON就很像台灣近期內在超商內擺上桌椅,空間比較寬敞的感覺,但有些NATURAL LAWSON真的是已經高級到有專人設計。
對面還有一間牛丼連鎖店,すき家新川永代橋店。

‧茅場町タワー 考場一樓大門。


走進去後找到電梯上到15樓,隨便找一個看起來長得像台灣人的考生問在哪就可以了←超隨性XDDD
然後拿出護照和......承辦單位叫你準備的東西=  =+  (因為自己不是考生所以很不清楚)
然後排隊先拿一張要填很久的單子,所以早點到是有好處的,我看有很多人一邊拿著電子辭典一邊很克難的填著那張單子。

之後。






Fox就把友人丟在那裡然後自己跟學妹去秋葉原站會合玩耍去了(挖鼻孔)

是不是一個很優秀的陪考人員呀( ̄y▽ ̄)╭


超欠扁的(" ̄ ﹋ ̄)o╭──╯☆/(# ̄⊿ ̄)/即時行樂呀人生~!!!!


‧看到沒幾個路口就有一兩台販賣機,終於手很癢的投了一罐咖啡來喝。


得到的結果是購買時的爽度比喝下去後的爽度還大......
也就是事後會想剁手指XDDDDDD

就覺得投錢然後飲料出來的瞬間,心中會有一種: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我在日本投了販賣機耶!!! 超酷炫的啊!!!((>( ̄▽ ̄)<))』
的超雀躍心情!!!

然後就沒了,一陣空虛感襲來.....


但人生即時行樂嘛...有爽到就好╮(′~‵〞)╭

你們懂的,啾咪^.<



たかし屋 ラーメン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茅場町2-9-12 
電話:03-5649-7150
營業時間:11:00~ 翌5:00

◎作日本交通的功課你可能會需要◎
點擊下載東京Metro地鐵路線圖 [PDF]
點擊下載東京JR路線圖 [PDF]
Tokyo Metro官網:
http://www.tokyometro.jp/tcn/index.html
JR 東日本官網:http://www.jreast.co.jp/tc/index.html
Suica & N'EX:http://www.jreast.co.jp/tc/suica-nex/index.html

◎吃喝行程編排◎
日本美食資訊網站 tabelog
住宿訂房: agoda線上訂房網

◎Day 1
啟程 - 美國聯合航空飛機餐 去程
Suica&Nex 成田空港特快車餐點
住宿 (東京日本橋飯店堀留比亞)Horidome Villa 東京日本橋ホテル堀留ヴィラ
茅場町 - たかし屋 ラーメン & GRE考場路線

◎Day 2
仲御徒町 - 藥妝天堂阿美橫丁趴趴造 之 ZIPPO專賣店&很弱的戰利品們
阿美橫丁 - 魚河岸まぐろ市場海鮮丼專賣店
上野公園&上野動物園看熊貓翻滾
秋葉原 - まんせいぼくじょう萬世牧場大啖燒肉

◎Day 3
築地市場 - 江戶前壽司大
銀座 - Davidoff大衛道夫煙草店
惠比壽 - ヱビスビール記念館 YEBISU惠比壽啤酒博物館
惠比壽 - AFURI阿夫利柚子拉麵
小傳馬町 - 飯店樓下吉野家宵夜

◎Day 4
銀座步行者天國實施中&木村家下午茶
銀座 - 海ごはん 手打烏龍麵
銀座 - 三越百貨伴手禮&美食街搶購晚餐

◎Day 5
日本橋 - 新堀起的天丼名店 CP值大爆表 金子半之助
人形町 - カレーハウスCoCo壱番屋 中央区人形町店

◎Day 6
日本橋 - 銘鶏やき鳥 鳥仙
神田 - 鶏・旬菜・お酒 てけてけ 神田店 (居酒屋)

◎Day 7
人形町 - 人形焼本舗板倉屋
人形町 - 玉ひで 元祖親子丼
返家 - 美聯飛機餐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夏天!!! 一定要好好把握夏天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3 則留言:

  1. 基本上
    就算是寒冷的一月
    他們餐廳給的也都是冰水XDDDD

    好冷XDDDD

    這是陪考大回饋,歐耶!!

    回覆刪除
  2. 日本拉麵如果只喝湯感覺都偏鹹....但是如果搭麵一起吃就覺得超合的....^^"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真好吃
    看了都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