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東京行】Horidome Villa 東京日本橋ホテル堀留ヴィラ (東京日本橋飯店堀留比亞) GRE考試參考可 - 小傳馬町



選一個交通便利、機能完善的住宿地點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雖然出發前我與友人對日本簡直是空白、無概念、茫然的狀態,住宿地點也是隨便亂選,因為主要是來考GRE,所以只要離茅場町(GRE考場)近,就是最終目的;結果友人真是選了一個很不錯又超便宜的飯店呢v( ̄︶ ̄)y

友人是使用agoda線上訂房網,最近廣告打很大。

在前一篇文章Suica&Nex 成田空港特快車餐點 有提到JR成田特快車到達東京站後,可免費轉乘JR,於是我們搭JR京濱東北線到達秋葉原站後(JR山手線也可到達),轉乘Metro到達小傳馬町。
萬能日本通咩學妹早已在飯店等候已久,出了地鐵站我們東西南北都搞不清,最後還是學妹來帶我們(慘)

堀留比亞飯店算是位於人形町站和小傳馬町站中間,稍微離小傳馬町站近一些些,大約要走四個巷口的距離,看到被吉野家和全家便利商店夾住的磚紅色建築物就是了。

東京日本橋堀留比亞飯店
        

日本的飯店有分吸煙房與禁煙房,訂房的時候就可以選擇到吸煙房或是禁煙房。
我們的房間是一張雙人床,房間很cozy XD,小小的,是一眼就會覺得"哦! 溫馨~"的房間大小,反正幾乎天天都在外面走闖,有張床能睡,又很便宜,那就很足夠了。
我們六個晚上的雙人床間,只有一萬出頭,當時好像10900元而已的樣子。

‧房間很小,含衛浴大概還不到三坪。


每日打掃更換床巾,還有附浴袍。日本人真的很一絲不苟,做事很仔細,其實從街道、衣著還有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情就看得出來。

‧小小的梳妝台兼書桌,還有電視。


紙筆、電話、衛生紙、吸風機、冰箱,該有的都有了,不該有的也沒出現XD(什麼是不該有的?!!)
電視就放在桌上,床舖又在座位的左後方,所以當我朋友前一天晚上準備GRE考試時,我還躺在床上嫌他擋住我的電視了( ̄y▽ ̄)╭
當然我最後有乖乖的拎著我的電腦去一樓大廳上網,也當然最後友人GRE考了一個超高分。

◎崛留比亞每間房間都是"免費有線網路" ,隨插隨用;而大廳則是有提供免費無線網路 

衛浴部份。

‧有免治馬湧,冬天真的很需要會熱的馬桶座。    ‧浴室內有浴缸、洗沐浴乳,感覺有點年紀但整潔乾淨。


飯店也有提供付費的自助洗衣機及烘衣機,還有製冰機,喝冰水很方便,但是Fox喝水量很大,所以幾乎都是去樓下全家買大罐的水回來飲用,還有大量的酒(咦?!!)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無酒不歡,這些是友人的保力達、馬力夯、蠻牛
【喝酒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亂性(笑)】

未來的六天都是住在這裡,十分的方便,臨近萬能的Metro日比谷線。
樓下還有全家就是你家,以及24小時的吉野家,走到人形町就可以買百年老店的人形燒伴手禮,還有玉ひで 元祖親子丼,走到日本橋就有三越百貨商園,都很近;某一天走路去日本橋吃飯的時候,還發現了大型超市:HANAMASA。大型超市的水就超便宜,啤酒的種類是超商比較多樣化,看上面那張圖就知道,但超市種類不多但比較便宜。
而且HANAMASA超市還是我之後去秋葉原吃萬世牧場燒肉的相關企業(BTW,萬世牧場的燒肉真算是平價中的佼佼者!!!!強大啊!!!!),標誌都是一顆牛頭,重點,它還是24小時的。

‧HANAMASA肉のハナマサ



最文末有一張附近地圖,在JR總武線與高速1號線交叉口,有一個肉のハナマサ,就是HANAMASA。

以一個外國觀光客而言,擁有交通上的便捷、萬能的日比谷線、24小時超市超商、臨近的百貨商圈,我想這已經是相當足夠的了。

便宜又方便,我個人這七天六夜住得很開心。




◎簡單整理一下東景崛留比亞飯店的總服務提供:

1. 房間內皆有"免費有線網路",櫃檯可提供LAN線。
2. 1F大廳有"免費無線網路",可直接拿著電腦下去使用,插座也可免費使用;也有免費公用電腦。
3. 有收費洗衣機、烘衣機。
4. 免費製冰機。
5. 1F大廳有微波爐可免費使用。
6. 可向櫃檯借用加濕機、熨斗。
7. 可向櫃檯租用收費筆記型電腦 


◎交通

■地下鐵日比谷線
小傳馬町站              徒步3分鐘
人形町站               徒步3分鐘
■地下鐵淺草線
人形町站               徒步4分鐘
■地下鐵新宿線
馬喰橫山站              徒步5分鐘
■JR總武快速線
馬喰町站               徒步7分鐘
新日本橋站              徒步7分鐘


《3號出口是往中目黑方向,1號出口是往上野方向》




◎飯店資訊
名稱:東京日本橋ホテル堀留ヴィラ
地址:〒103-0012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堀留1-10-10
電話:03-3664-0840
傳真:03-3664-0320 
E-Mail:h-villa@crocus.ocn.ne.jp
官網:http://www.horidomevilla.jp 


◎作日本交通的功課你可能會需要◎
點擊下載東京Metro地鐵路線圖 [PDF]
點擊下載東京JR路線圖 [PDF]
Tokyo Metro官網:
http://www.tokyometro.jp/tcn/index.html
JR 東日本官網:http://www.jreast.co.jp/tc/index.html
Suica & N'EX:http://www.jreast.co.jp/tc/suica-nex/index.html

◎吃喝行程編排◎
日本美食資訊網站 tabelog
住宿訂房: agoda線上訂房網

◎Day 1
啟程 - 美國聯合航空飛機餐 去程
Suica&Nex 成田空港特快車餐點
住宿 (東京日本橋飯店堀留比亞)Horidome Villa 東京日本橋ホテル堀留ヴィラ
茅場町 - たかし屋 ラーメン & GRE考場路線

◎Day 2
仲御徒町 - 藥妝天堂阿美橫丁趴趴造 之 ZIPPO專賣店&很弱的戰利品們
阿美橫丁 - 魚河岸まぐろ市場海鮮丼專賣店
上野公園&上野動物園看熊貓翻滾
秋葉原 - まんせいぼくじょう萬世牧場大啖燒肉

◎Day 3
築地市場 - 江戶前壽司大
銀座 - Davidoff大衛道夫煙草店
惠比壽 - ヱビスビール記念館 YEBISU惠比壽啤酒博物館
惠比壽 - AFURI阿夫利柚子拉麵
小傳馬町 - 飯店樓下吉野家宵夜

◎Day 4
銀座步行者天國實施中&木村家下午茶
銀座 - 海ごはん 手打烏龍麵
銀座 - 三越百貨伴手禮&美食街搶購晚餐

◎Day 5
日本橋 - 新堀起的天丼名店 CP值大爆表 金子半之助
人形町 - カレーハウスCoCo壱番屋 中央区人形町店

◎Day 6
日本橋 - 銘鶏やき鳥 鳥仙
神田 - 鶏・旬菜・お酒 てけてけ 神田店 (居酒屋)

◎Day 7
人形町 - 人形焼本舗板倉屋
人形町 - 玉ひで 元祖親子丼
返家 - 美聯飛機餐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夏天!!! 一定要好好把握夏天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9 則留言:

  1. 蘭嶼咧 (敲碗!!)

    回覆刪除
  2. 居然跑去日本撒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很久了XDDDDD
      六月底七月的事呢XD

      刪除
  3. 哈哈哈
    文章一就在難產狀態
    我終於了解你的苦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是不是~!!!懂了厚XDDDD

      刪除
  4. 無時無刻我的"待產"資料夾都是滿的
    小孩都不知道幾歲了還不肯出來!!

    回覆刪除
  5. 通常車站附近的都真的好小間XD
    喝酒請勿亂性無誤XDDD

    回覆刪除
  6. 現在堀留hotel已經可以在全部客房內WIFI上網了!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