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北台灣小吃】小鳥胃勇闖中原夜市《喜賀屋燒烤飯團、花和尚麻辣燙、天人豆花、家鄉碳烤雞排、天下奇冰》- 桃園中壢



很少涉足桃園中壢的吾人,在桃園縣政府工商發展局的邀約下,這次終於有機會好好地逛一下中原夜市了。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和有閨中蜜友絹來過一次,但實在過於久遠,當時的記憶只剩下吃了一杯隨走隨吃的義大利杯麵。
這次找了幾間店,在小鳥胃的極限內挑戰,成果不算豐碩,只有五間店,但這小鳥胃而言已經要拍拍手了。

‧第一站來到喜賀屋燒烤飯團


‧價位不高,在看到店家壓出扎扎實實的飯團後,更覺得這價位真是佛心來的。


‧使用的是益全香米,先在模型中包入餡料,用滿滿兩面的米飯包住並壓實。


‧刷上獨門醬汁後送入烤箱,而且必須慢火細烤,醬汁一層又一層地慢慢塗上。


一層又一層的醬汁在反覆火烤後,表面就結成一層焦糖般的微焦鍋巴。



‧味自慢烤飯團 50元


味自慢飯團即招牌飯團,裡頭有炸豬排、魚卵與炸蝦,我喜歡魚卵在口中淡淡的鹹味與口感。

‧蜜汁雞腿烤飯團 45元


蜜汁雞腿吃起來香甜,與烤得脆脆香香的表層一同入口的滋味相當不錯。
而且一個將烤飯團散開後,像海綿吸了水般,原本緊實的米飯吃起來鬆軟,而且份量分顯比它原本看起來的樣子還要多哩!!!

‧起司可樂餅 35元/玉米可樂餅 30元


可樂餅也是相當不錯,外皮細細地酥酥地,馬鈴薯泥甜甜的,起司口味則是多了一抹乳香,整體口味是甜中帶鹹。
因為飯團必須細火慢烤,客人們也就得要耐心等候囉!!ˋ( ̄▽ ̄#)ˊ

‧第二站是我覺得笑點十足的花和尚。


花和尚麻辣燙的全名是花和尚滷至深麻辣燙,最好笑的就是他們家的辣度表XDDD
菊花開是哪招XDDDDDDDDDDDDD
而且前面辣度的圖示都是以辣椒大小來區分,最後一個是小巧可愛的菊花哦哦哦哦XDDDDDDDDD
整個就是戳中我的笑點。

‧餐具放在殺菌光櫥櫃裡自取。


‧店內十分明亮整潔,用餐還有免費暢飲的飲料。


‧這大概是我看過最豐盛的麻辣燙櫃位了,色彩繽紛,食材數量十分豐富。



一旁還掛有熱食的點餐牌,這個真方便,跟食材一起放在籃子裡。

‧招牌鴨血20元


這個鴨血有夠入味的!!(激賞)
溫潤的中藥香氣被封在鴨血裡頭,咬下去的瞬間像果凍爆開般,口中會充滿中藥香,我十分喜愛,湯汁也可以直接喝不會覺得過鹹,非常棒。
這時候我決定要將這道鴨血加入菊花開的辣度XDDDDD

‧追加 "菊花開"!!!! 快看這紅通通又柔順的一層辣油,完全沒有菊花開的殺傷力,它掩飾的很好(哪有?!!!)


呵呵呵呵呵呵呵(謎笑)
對嗜辣的吾人而言,這個菊花開非常有爽度,它辣得很優雅,但也很有殺傷力,是好吃的辣。
後來的每道菜我都沾著菊花開的湯汁在吃,回家後並沒有菊花開( ̄▽ ̄#)﹏﹏
但是Fox打包了一份回公司孝敬同學,他吃得當下超開心,隔天回家後菊花開得滿山滿谷,聽說我被背地裡幹譙了XDDD
直到現在,該同事仍是會時不時地拿菊花開這件事來說嘴,從這個故事我們得到一個結論= =+
『看到菊花不要激動,要三思!!!』

‧招牌臭豆腐 20元



這豆腐也好好吃噢(づ′▽`)づ 
豆腐洞洞裡頭湯汁吸飽飽,滷得入味又濃郁,最特別的是在臭豆腐上頭還佐上香菇肉燥,非常合拍的味道,這個要是有菊花開的辣度一定更好吃!

‧南瓜黃金泡菜 


這個泡菜讓吾人很驚豔,原本以為是普通的黃金泡菜,沒想到是加了南瓜的升級版,一開始吃進口中的感覺與普通的黃金泡菜無異,但是咀嚼後會發現,帶有微微沙沙的南瓜果肉口感,然後酸酸甜甜中南瓜的澱粉甜慢慢擴散至口中,超特別。

‧呃啊!! 彩椒!! 友人點的。


整體而言花和尚讓我非常喜歡,當時正值晚餐時間,也有許多大學生在店裡用餐。

‧絕世名膜,手機包膜的專門店。


‧車貼部感覺很酷,店員看到我們對這台車很有興趣就出來說:這台車也有包膜呢。


霧面帶織紋的部份就是有包膜的地方,排氣管的部份包膜還可以耐熱,其他包膜的地方看起來超好質感。

‧長這麼大第一次讓鸚鵡站在手上,這感覺真的是.......(づ′▽`)づ


我原本以為牠很凶,手伸過去一塊肉就沒了的之類的,但其實牠超溫馴的,而且還會看鏡頭,真的一看到鏡頭牠就會自動靜止,超有靈性的;聽說牠有一群粉絲,有人下課放學每天都一定要經過這裡,只為了看牠一眼,跟牠玩玩。
可惜當天店裡在消毒,不然聽說裡面的每隻竉物在老闆的調教(?)下,都很有靈性。

‧第三站天人豆花,我是傳統豆花控。


老闆娘人很好,笑起來超親切,我吃的是傳統豆花,是入口會綿綿的那種,我喜歡。

‧第四站家鄉碳烤雞排,在中原夜市裡相當有名。


雞排先醃漬,再油炸至金黃,之後放進獨門的醬汁裡浸一下後再放入烤箱內烘烤,還原外皮的酥脆,之後再撒上胡椒粉與芝麻。
我有看過賣山豬肉的攤販有專門切山豬肉的機器,這回是第一次看到專們切雞排的機器XD
將整片雞排橫向放入,不一會兒寬度一致的長條狀雞排就切好了,真的有種變魔術的感覺←很容易被唬弄(*′▽‵)~o



‧剛烤出來的雞排真的超香的,那種香是即使我已經有點飽了,卻依然能讓我有動力把它送入口中的香。


鹹甜鹹甜的滋味,尤其是外皮,即使包過醬汁,經過再烘烤的程序後,外皮變成像餅乾一樣,咬下去就是CRUNCH CRUNCH地響著,如果我沒有吃其它東西的話應該可以輕易完食它~( ̄▽ ̄)~

‧夏天的腳步已到來,最後一站來到天下奇冰,我在這裡吃到一個讓我超驚奇的東西。




店面十分可愛,走粉色系的繽紛風,牆上的可愛圖案都是與店家關係良好的中原大學學生的友情贊助。
這裡不只是裝潢可愛,連桌椅與器具都超可愛~(_△_)~

‧綜合水果冰


‧芒果冰


店家與嘉義的農家合作,該農家研發出一年四季皆有產的芒果品種,讓天下奇冰一年四季都有芒果冰供應,這我還是第一次聽說。
而且這裡其實也有用新鮮芒果打成醬汁淋在芒果冰上,不過這次沒有吃到這樣形式的。
後來老闆娘過來在我們的綜合水果冰上頭放上一顆顆鮭魚卵大小的橘色果凍,就是這個東西讓我超驚奇。

‧那一粒粒橘色的小圓球是芒果口味的。



老闆說這個吃在口中會爆開!!!
它真的會爆開耶XDDDDD
像鮭魚卵的口感,只不過當它在口中爆開之後,隨之而來的是香甜的芒果汁感,十分有趣(*′▽‵)~o

‧隨行杯,讓客人可以外帶邊走邊吃的杯狀容器,相當貼心哩。


最後老闆娘還請我們吃他們自製的巧克力冰淇淋,一開始是因為老闆娘自己愛吃,所以自己做來吃,所以口味超級濃郁,滿滿的巧克力香,而且甜度不高,略帶苦甜巧克力的甘,吃得出真材實料的感覺,這個巧克力冰淇淋不容小覷。
另一個很有趣的是這裡的冰不太容易融化,口感很綿密卻依然扎實,這對炎炎夏日裡吃冰的人而言真是一大福音。
最後一站就在天下奇冰劃下句點,超滿足ㄟ( ̄▽ ̄ㄟ)

原本還要吃更多的,不過可憐如我,就乖乖的滾回台北上班了.......
不過這回也算吃了不少,畢竟我是小鳥胃....XD
讓我最念念不忘的是花和尚的菊花開XDDD
現在想到都會想要再回去回味一次,對自己菊花緊閉程度有信心的人,一定要去試試唷XDDDD


以上。


超慘的我沒什麼桃園的食記可以分享 都是N百年前的XD 只好看看週末去哪聚餐囉
【美式漢堡】1885 Burger Store - 台北師大
【美式餐廳】1885 BURGER STORE 開新分店!!!《市民店》- 台北東區
【美式餐廳】GOOBUR BISTRO 谷堡美式加洲餐廳 - 台北大安
【美式漢堡】起司流得太犯規!! Thefreen Burgers 樂檸漢堡《文雅店》- 嘉義市
【早午餐】Cafe Cafe 樂子咖啡《樂子3店》 - 台北信義
【團購券】Monkey Hurry 美式漢堡 - 台北中山
【早午餐】Rabbit Rabbit 兔子兔子美式餐廳 1店 - 台北東區
【美式漢堡】Bravo Burger 發福廚房 公館店 - 台北公館
【美式餐廳】Chili's Grill and Bar 《2訪》- 台北天母
【美式漢堡】汁多得太超過 Phat Burger 肥漢堡 - 台北信義
【美式漢堡】Awesome Burger 澳森漢堡 - 台北信義
【美式漢堡】J - House 美式漢堡 - 台北公館
【美式漢堡】漂亮的花生醬 我吃到你了! Brick’s Burger - 台北西門町
【美式漢堡】California Grill 加州燒烤堡 - 台北永康店
【美式漢堡】Bravo Burger發福廚房2店 - 台北東區
【美式賭城】Vegas Vegas 維加斯美國風創意餐廳 - 台北中山區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6 則留言:

  1. 最近那種會爆漿的果汁球好紅喔!
    我也想吃~~

    回覆刪除
  2. 看到介紹菊花開,改天真要去試試看XD

    回覆刪除
  3. 滷至深&天下奇冰超推!!!!!好愛滷鴨血~超入味~~真的超好吃(好想現在就想衝去吃~~)還有芒果冰~~俗又大
    碗!!!讚~~~

    回覆刪除
  4. 哈哈 來中壢沒揪 切心拉

    回覆刪除
  5. 您好~一直很喜歡妳!很佩服妳的攝影技術
    看了您這篇生火的文章,我和朋友就殺去了中原夜市,
    唯一遺憾的是遍尋不著喜賀屋燒烤飯糰>"<
    我的燒烤飯糰啊(殘念)
    想請問您知道它的地址嗎?謝謝

    回覆刪除
  6. 喜賀屋燒烤飯糰
    電話:03-436-1182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實踐路61號1樓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