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異國北非】Tajin Moroccan Cusine 塔吉鍋 摩洛哥料理 - 台北臨江夜市



塔吉Tajin,是這種長得像巫師帽的陶鍋名稱,也是所有以這種陶鍋燉煮出來的料理通稱。

這不是我第一次品嚐到這種鍋物煮出來的料理,但算是我第一次來到這種塔吉鍋專門料理的餐廳,在台灣應該也是第一家吧我想。
第一次是在澎湖北非花園旅店的早餐吃到的,那時覺得很特別,而且很好吃。
於是當我聽說在基隆路通化夜市附近有一間塔吉鍋料理時,立刻燃起了我的興趣,於是與揪感心路克就相約在這裡,簡單慶祝他的生日;這天很可惜因為晚上還要趕著上班,沒有好好地坐著慢慢用餐,我覺得好對不起他噢Q_Q

‧直接畫在牆上的招牌(?),不知為何的看起來就很有趣。



老闆老陳是土生土長的摩洛哥人,來台灣也長達15年的時間,從模特兒一直到現在賣起家鄉的異國料理。
而老陳的長相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有90%相似哩!!!( ̄y▽ ̄)╭  真的很像。
由於摩洛哥的水資源並不豐沛,所以才有了塔吉鍋的料理,這是一種只需少量的水就能長時間燉煮的鍋物,記得小當家好像也有用過長相類似的鍋子在極度缺水的情況下煮粥XD

‧餐廳內部。店內擺滿各色各樣的塔吉鍋,還有歪七扭八的文字,我覺得這種文字超帥氣的。


‧唯一的半開放包廂,好多抱枕讓人就很想躺。




‧菜單




主餐有塔吉鍋肉類料理與塔吉鍋飯類料理,此外,這裡全部都使用清真肉類;離這裡不遠也有一家清真料理:寧夏回館;羊肉鍋真是一絕。
清真料理是提供給穆斯林食用,並需符合伊斯蘭教教義的料理;但目前這裡並沒有提供摩洛哥最有名的羊肉料理,因為摩洛哥與台灣的羊肉不同,摩洛哥使用的是綿羊,台灣則是山羊,最主要是要取得清真認真有難度,所以目前並沒有提供。

三種套餐:
A +  60元   摩洛哥薄荷茶
B + 120元  甜點及摩洛哥薄荷茶
C + 150元  甜點及摩洛哥薄荷茶 與 沙拉或湯品二選一

‧商業午餐菜單,180元起,附湯、甜點、薄荷茶,非常划算。



‧套餐 莎幕拉沙拉



莎幕拉沙拉有紅蘿蔔、巴西里、橄欖油與摩洛哥香料。
當時沒有想那麼多,以為有很多香料加持應該可以讓紅蘿蔔的味道淡些,但其實香料的味道比我想像得清淡許多,前一兩口紅蘿蔔的味道或許沒那麼重,but對於吾人而言,第三口開始它依然是個很紅蘿蔔的料理。
配著pita餅一同食用。

‧牛肉谷司谷司飯 280元



谷司谷司即古斯米,為摩洛哥、北非、猶太、中東等地的主食,一種由粗麵粉所成的穀米,個人覺得古斯米烹調後與小米的口感十分相似,也相當微妙。
裡頭有大量的蔬菜,整條的青江菜,大塊的紅蘿蔔、洋蔥、馬鈴薯與白花椰,牛肉也燉煮的十分入味且頗有彈性。



‧香料橄欖雞腿塔吉  280 元



點塔吉鍋肉類料理會附上一份PITA餅與蕃紅花飯,PITA餅可撕小片,一邊沾著肉汁食用。

‧蕃紅花紅蘿蔔飯XD


不喜歡吃紅蘿蔔的人可能不太適合來這裡( つ д C)
雞腿塔吉的醬汁吃起來有點像清淡版的湯咖哩(如果咖哩的定義是多種香料結合而成的通稱,那我想這也可以稱為北非咖哩),不同的是摩洛哥料理讓人並不會感覺辛香感很重,如同我之前的感想,口味頗為清淡(也有可能因為我重口味XD),有點清燉咖哩雞的感覺。

‧摩洛哥薄荷茶


這杯具好漂亮(づ′▽`)づ 
溫熱的薄荷茶很香很好喝,我喜愛一切會涼爽的事物;若不是因為趕時間而呼嚕嚕地喝完它,不然我很想極慢地品嚐它。

‧甜點 米布丁


這米布丁超‧好‧吃。
雖然表面看起來有點搭叟,但它有濃濃的米飯香與奶香,入口濃郁,有點濃稠中帶顆粒的口感(羞)
甜點真的是很棒的結尾。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天點的兩個餐點感覺口味都比較清淡,塔吉鍋料理很有特色,適合嚐鮮,價位也很親民。 
不過除非有人約在這裡聚餐,不然對我而言並不是會讓我平時會突然間想去吃的口味。
商午就很划算囉,或等到有賣羊肉時會想再訪一下。



以上。

特殊異國料理
【異國泰式】板橋大遠百 非常泰概念餐坊 - 新北板橋  
【異國小吃】華新街 金孔雀緬式小吃店 - 新北中和 
【異國小吃】華新街 阿薇緬甸小吃店 - 新北中和 
【異國小吃】 異鄉小吃 華新街緬甸料理 - 台北中和 
 【異國料理】印渡風情印度餐廳《3訪》 - 台北師大
【清真料理】濃濃西域風味羊排火鍋 回館西北麵食 寧夏回族料理 - 台北
【異國南美】Restaurant Buen Ayre 布宜諾阿根廷廚房 - 台北信義 
【異國料理】KiKi Thai Cafe - 台北東區 
【港澳家常】香港路邊牛 道地平價大排檔 - 高雄左營 
【茶餐廳】維多利亞茶餐廳 - 台北西門町   
【印度料理】香料屋 - 台北天母 
【異國中東】Sababa Pita 中東美食 - 台北永康 
【異國料理】印渡風情印度料理 - 師大夜市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
 ◎店家資訊◎

 名稱:Tajin 塔吉鍋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44巷3號
 電話:(02)2732-7296
 營業時間:11:30~14:30/ 18:00~21:00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56970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5 則留言:

  1. 看到這篇突然開心了起來,
    我下個月終於要去澎湖,
    也有住北非花園唷!

    回覆刪除
  2. 我比較喜歡喝下午薄荷茶加上甜點米布丁 哈哈

    回覆刪除
  3. 斜後方有個法國餐廳 順便幫忙吃吃看囉 :)

    回覆刪除
  4. 彩繪的塔吉鍋很可愛(畫錯重點XD)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