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東京行】ヱビスビール記念館 YEBISU惠比壽啤酒博物館 - 東京惠比壽



上一篇在銀座的煙草店文章我決定自動神隱它(笑),離開了銀座我們前往可以品嚐惠比壽美味啤酒的惠比壽啤酒博物館(づ′▽`)づ 

當時聽說是只要400円就可以喝到一組四小杯的四種啤酒組合,整個就是超心動超誘人的,於是就決定一定要在行程裡排入參訪惠比壽啤酒博物館的行程。
記得前一天去上野動物園的時候,咩學妹有跟我說,全東京的地鐵站就只有惠比壽站是使用它們自己的音樂(上下車開關門驚示音),這天到達惠比壽站的時候,我有仔細聽了一下,但聽不出個所以然(誤)

‧一出地鐵站就能看到七福神之一的惠比壽。


我們當時沒有看到任何惠比壽博物館的字樣,就跑去問了警察先生,在國外真的會讓人因為潛意識的求生意志所以容易開口詢問,在台灣我真的完全靠自己(臉皮太薄),不愛問事XD
結果年輕的警察英文很好,讓人真開心。

‧他說走進ATRE上三樓。就可以開始看到去啤酒博物館的指示了。


‧開始一路跟著指示走:惠比壽花園廣場。


而且這個時候我們是在三樓呀!
當時還沒有想那麼多,後來到達的時候瞬間覺得空中花園廣場,還有馬路與人車穿梭是一件很酷的事( ̄y▽ ̄)╭
總之就一直一直一直跟著指示走,中間會到一個分岔的地方,左邊是是戶外的天橋,通往別的建築物,不要走那裡。

‧不要走這兒。


‧要走右邊的室內廊道,上頭就有指示寫著YEBISU SKY WALK。



這條廊道長到還附有像機場一樣的平面電梯,我在日本七天的結論是,只要出現有讓你省腳力的工具就好好利用,能不動就不動,能坐就坐,能躺就躺(咦?),不要很鐵齒的相信自己有著林義傑的體力與肌耐力XD,這天結束後我整個攤軟在床上,買一打的休足時間可能都不夠用。
走到廊道的盡頭,就到達惠比壽空中花園廣場囉囉囉ˋ( ̄▽ ̄#)ˊ

‧看似平常,與普通巷道無異,其實它大約有三四層樓高呢,有馬路也有車,酷。


為了方便解說,還是來個地圖吧。

‧藍色的字即為有平面電梯的長廊,方向為北往南,一出長廊第一眼看見的就是beer station。


所以一出長廊過馬路後左轉就是日劇著名景點。
從照片裡的方向看過去就是惠比壽的三越百貨,而惠比壽啤酒博物館就在三越百貨的左後方。
1. 博物館與惠比壽辦公大樓是一起的,所以即使它看起來不像博物館還是請不要猶豫地走過去。
2. 但不要走辦公大樓的大門,從右邊的側邊進入,那裡就有指示。
3. 需要下樓。

‧這是人腦善於理解的方向XD,簡言之從長廊一出來後,直直地往左邊走去穿到越過三越百貨就是啤酒博物館的入口了。



‧傳說中的日劇景點,惠比壽廣場!!!



我個人是從日版的流星花園知道這個地方的,道明寺約杉菜出來第一次約會時,就是在這裡痴痴的等候呀~( ̄▽ ̄)~
還因為下雨就窩在裝置藝術裡的那個小小的角落,算是意外的收獲。

‧SAPPORO BEER STATION ,這裡是惠比壽的啤酒餐廳,價位十分的不便宜。非啤酒博物館。



我們當時以為是這裡,就跑去看了菜單,但都沒有400円喝四種啤酒的選項,於是問了店員,她告訴我們說要往後面去找啤酒博物館。

‧途中會經過這個很氣派的三越百貨廣場,但事實上也不是在這裡(笑),據說走左邊可以到達?



‧跟著指示走,要下到地下一樓B1。




入場不用門票,有中、英、韓文手冊,室內可拍照。



‧超氣派的大廳,中間有一個超大的釀酒蒸餾器。



‧右手邊是紀念品區,我們在這裡買了學妹說很酷炫會變色的啤酒杯。


那個啤酒杯是霧面的,中間有個惠比壽福神的圖,當倒入冰涼的啤酒時,那個圖就會漸漸變成彩色的。
我買了一個到現在都還捨不得用XDDDDDDD

‧現在改成四種口味的啤酒,每杯400円的噹鮮價格;下酒餐點則是以800円為基準。


四種口味
1. YEBISU BEER               原味啤酒 
2. YEBISU THE BLACK    黑啤酒
3. KOHAKU YEBISU         琥珀啤酒
4. YEBISU STOUT CREAMY TOP 該怎麼翻呢......就泡泡很細緻如奶油般的黑啤酒吧XD

購買啤酒前要記得先兌換代幣,雖然我完全無法理解這麼做的意義為何。
但是還挺有趣的(自己找樂趣我最利害了XD)
可能這樣櫃台的帥哥們就不用手忙腳亂的找錢了吧,一個代幣就一杯啤酒,兩個代幣就兩杯啤酒或一份餐點,很整數。

‧代幣上有福神的圖!!


‧黑啤酒與琥珀啤酒 各400円。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也不要亂性


點餐後是自行拿到位子上,不同口味的啤酒會給你不同的杯墊,上頭就有你點的那種啤酒的介紹哩。
好好喝Q口Q,這大概跟喝到台啤十八天差不多的感動,直接從酒廠出來的酒就真的不一樣,沒有一絲一毫的苦澀。
黑啤酒彷彿帶點蜂蜜香,琥珀啤酒則是比原味啤酒更加甘甜。

‧超適合聊天的空間,挑高、空間舒暢、時尚。



‧櫃台的帥哥店員好可愛,看我在拍櫃台還自動比ya!,而且還主動來幫我和友人合照,超融化的=//////////=


‧銅光閃閃。


‧七福神中除了惠比壽為日本固有神明之外,其餘皆為外來神明。


最可惜的大概就是不能用400円喝到四小杯口味皆的啤酒了,以前是那樣的,不過現在改為一杯中杯的400円。
但還是挺值得來走走的,還可以朝聖一下日劇約會聖地。

接著我們與咩學妹相約去吃AFURI阿夫利柚子拉麵,這也是我一直很期待的一間店,而且沒讓我失望哩!!!




ヱビスビール記念館 (【旧店名:恵比寿麦酒記念館】)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4-20-1 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内
電話:03-5423-7255
營業時間:11:00 ~ 19:00 週一及年初年末公休
官網:http://www.sapporobeer.jp/brewery/y_museum/ 

◎作日本交通的功課你可能會需要◎
點擊下載東京Metro地鐵路線圖 [PDF]
點擊下載東京JR路線圖 [PDF]
Tokyo Metro官網:
http://www.tokyometro.jp/tcn/index.html
JR 東日本官網:http://www.jreast.co.jp/tc/index.html
Suica & N'EX:http://www.jreast.co.jp/tc/suica-nex/index.html

◎吃喝行程編排◎
日本美食資訊網站 tabelog
住宿訂房: agoda線上訂房網  

◎Day 1
啟程 - 美國聯合航空飛機餐 去程
Suica&Nex 成田空港特快車餐點
住宿 (東京日本橋飯店堀留比亞)Horidome Villa 東京日本橋ホテル堀留ヴィラ
茅場町 - たかし屋 ラーメン & GRE考場路線

◎Day 2
仲御徒町 - 藥妝天堂阿美橫丁趴趴造 之 ZIPPO專賣店&很弱的戰利品們
阿美橫丁 - 魚河岸まぐろ市場海鮮丼專賣店
上野公園&上野動物園看熊貓翻滾
秋葉原 - まんせいぼくじょう萬世牧場大啖燒肉

◎Day 3
築地市場 - 江戶前壽司大
銀座 - Davidoff大衛道夫煙草店
惠比壽 - ヱビスビール記念館 YEBISU惠比壽啤酒博物館
惠比壽 - AFURI阿夫利柚子拉麵
小傳馬町 - 飯店樓下吉野家宵夜

◎Day 4
銀座步行者天國實施中&木村家下午茶
銀座 - 海ごはん 手打烏龍麵
銀座 - 三越百貨伴手禮&美食街搶購晚餐

◎Day 5
日本橋 - 新堀起的天丼名店 CP值大爆表 金子半之助
人形町 - カレーハウスCoCo壱番屋 中央区人形町店

◎Day 6
日本橋 - 銘鶏やき鳥 鳥仙
神田 - 鶏・旬菜・お酒 てけてけ 神田店 (居酒屋)

◎Day 7
人形町 - 人形焼本舗板倉屋
人形町 - 玉ひで 元祖親子丼
返家 - 美聯飛機餐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夏天!!! 一定要好好把握夏天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6 則留言:

  1. 哇這個感覺好棒!

    (筆記)
    明年東京行要記得排入這個景點~~

    回覆刪除
  2. 收口袋囉~~

    ^^

    回覆刪除
  3. 我有去過愛爾蘭的GUINESS MUSEUM, 但看起來YEBISU的也很不錯哦~ ^_^
    請問您用的相機+鏡頭是? 都拍得很美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NIKON D3100 + SIGMA 17-70

      謝謝很高興你喜歡~

      刪除
  4. 推3+1 ^^ 黑啤, 讚哦

    回覆刪除
  5. 你好~你的相片拍得真漂亮
    可以請教一下是用哪種相機嗎?什麼型號?謝謝你 ^_^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