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東京行】海ごはん 手打ちうどん 手打烏龍麵 - 銀座



一直很想知道道地的日本炸豬排與咖哩烏龍麵的滋味,在海ごはん兩個願望一次滿足(σ′▽`)σ

這天的行程排在銀座一整天,為了就是週末的步行者天國與銀座三越百貨的美食街晚餐,所以中餐就從食べログ上選了一間價格與評價都還可以的餐廳,於是就找到海ごはん,被它吸引的原因不外乎就自家製麵,而且湯頭使用的柴魚是鹿兒島直送的天日干し 鰹節。
原本是想要吃天國的天丼,但天丼呢,Fox已經找到另一家自己很有興趣,價格又便宜,才880円,在當時是新開幕的店,而且就在日本橋,從飯店散步過去就能到,十分的近。
目前已經變成一間超超超夯的排隊店,看來我真的很有眼光呢,科科( ̄y▽ ̄)╭

‧ 銀座駅5號出去第一個路口右轉,很快就能看到,不會錯過。


‧旁邊還有一條叫三原小路的小路(?),隔著小路有間甜點店。


小小的一間,裝潢簡單,老闆娘人超好,她會跟客人聊天,也會送客人送到門口,感覺很溫馨;我們是唯一的觀光客。




菜單點我
除了常規菜單外,尚有午間烏龍定食(11:00~15:00供應),一律800円,也有每日替換特餐,每天都不一樣。
午間烏龍定食是烏龍麵擇一+迷你丼飯擇一+小缽;午間還有握壽司套餐1000円,包含三貫握壽司+天婦羅盛合+小缽+わかめ昆布烏龍麵。
該店的招牌就是炸豬排咖哩烏龍麵。
於是我們一行三人,點一份炸豬排咖哩烏龍麵套餐,與兩份午間烏龍定食。


‧小缽,漬小菜,定食都有的。


口感很像榨菜,很脆,昆布漬的甘甜,好適合一點點一點點地配飯。
烏龍麵定食還會附上蔥花與蘿蔔乾,可加入麵裡食用。

‧午間定食880円:天ぷらうどん+鮭とろろ御飯+小缽


天婦羅烏龍麵,湯頭好清甜,滿滿的昆布香,好實在的味道。

‧鮭魚山藥迷你丼飯


山藥泥拌飯原來挺好吃的,有點黏、有點滑,還帶點細細顆粒感(謎笑)
再加上滿是油脂香氣的鮭魚,很簡單的好味道。

‧重厚ロースカツカレーうどん 1280円 

厚切炸豬排咖哩烏龍麵,還加了一尾炸蝦150円。
好厚好厚的一塊炸豬排,外皮好酥脆,而且麵衣與豬排緊密地結合在一起,沒有掉漆,炸得極為恰到好處。
且厚歸厚,肉質好柔嫩,還有鮮甜的肉汁;底下的咖哩醬是長時間與蔬菜一同熬煮出來的稠,濃郁且夠味,店家自製的手打烏龍麵,Q彈的程度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又滑又柔,吸進口中沒有阻力,可能不小心就從鼻孔出來了

胎哥鬼(" ̄ ﹋ ̄)o╭──╯☆/(# ̄⊿ ̄)/ 我想要很生動的描述啊啊啊啊啊~~~~~

‧麵衣看起來就好崎嶇(?)、好誘人(*′▽‵)~o



‧泥砍砍、泥砍砍,完美的厚度,還有相間的肥肉,這樣絕對好吃啊!!


‧午間烏龍套餐880円:カレーうどん+ 明太子御飯 + 小缽


店家自慢的咖哩烏龍麵,佐上半顆有個性的水煮蛋,裡頭有滿滿的洋蔥、紅蘿蔔片與肉片,
這碗的咖哩醬汁較有咖哩湯的感覺,ATARU應該會很喜歡(極大誤),炸豬排那碗的咖哩就比較咖哩醬的FU,不知道是刻意的,還是不小心的XD
其實不重要,因為都很好吃v( ̄︶ ̄)y

‧是淑女感十足的烏龍麵!


我每次都在懷疑我的形容若是繼續這麼抽象,會不會沒朋友?! (掩面)


‧明太子迷你丼飯


明太子被扒光衣服惹....難怪臉這麼紅。

講地球話!!!!(" ̄ ﹋ ̄)o╭─~~~~~─╯☆/(# ̄⊿ ̄)/ ㄍㄌㄇㄉ~

明太子丼飯很簡單,一坨明太子,佐上蛋絲與海苔絲,明太子是一種只要一點點就可以配上整碗飯的神奇配件。
在口中的味道會擴散,然後齒頰留香。

整體而言,雖然它不是食べログ上分數爆炸高的店,只能說是一間簡單的食堂,大家日常生活會去吃的店,老闆娘與客人間的互動所流露出的樸實,還有當我們離開時,用簡單日文說"感謝招待",老闆娘臉上帶著"平常也是這樣笑,但因為來了外國客人,所以笑容裡多了點新奇的愉悅"的那種笑容,讓人心情很好(〞︶〝*)

烏龍麵與炸豬排,願望達成!!!

下午在步行者天國散步,晚上去銀座三越百貨搶購晚餐囉ㄟ( ̄▽ ̄ㄟ)


以上。


銀座 手打ちうどん 海ごはん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5-9-18 丸江ビル1F (銀座駅5號出去第一個路口右轉)
電話:03-3573-5800
營業時間:11:00 ~ 23:00(週末至21:00)

◎作日本交通的功課你可能會需要◎
點擊下載東京Metro地鐵路線圖 [PDF]
點擊下載東京JR路線圖 [PDF]
Tokyo Metro官網:
http://www.tokyometro.jp/tcn/index.html
JR 東日本官網:http://www.jreast.co.jp/tc/index.html
Suica & N'EX:http://www.jreast.co.jp/tc/suica-nex/index.html

◎吃喝行程編排◎
日本美食資訊網站 tabelog
住宿訂房: agoda線上訂房網   

◎Day 1
啟程 - 美國聯合航空飛機餐 去程
Suica&Nex 成田空港特快車餐點
住宿 (東京日本橋飯店堀留比亞)Horidome Villa 東京日本橋ホテル堀留ヴィラ
茅場町 - たかし屋 ラーメン & GRE考場路線

◎Day 2
仲御徒町 - 藥妝天堂阿美橫丁趴趴造 之 ZIPPO專賣店&很弱的戰利品們
阿美橫丁 - 魚河岸まぐろ市場海鮮丼專賣店
上野公園&上野動物園看熊貓翻滾
秋葉原 - まんせいぼくじょう萬世牧場大啖燒肉

◎Day 3
築地市場 - 江戶前壽司大
銀座 - Davidoff大衛道夫煙草店
惠比壽 - ヱビスビール記念館 YEBISU惠比壽啤酒博物館
惠比壽 - AFURI阿夫利柚子拉麵
小傳馬町 - 飯店樓下吉野家宵夜

◎Day 4
銀座步行者天國實施中&木村家下午茶
銀座 - 海ごはん 手打烏龍麵
銀座 - 三越百貨伴手禮&美食街搶購晚餐

◎Day 5
日本橋 - 新堀起的天丼名店 CP值大爆表 金子半之助
人形町 - カレーハウスCoCo壱番屋 中央区人形町店

◎Day 6
日本橋 - 銘鶏やき鳥 鳥仙
神田 - 鶏・旬菜・お酒 てけてけ 神田店 (居酒屋)

◎Day 7
人形町 - 人形焼本舗板倉屋
人形町 - 玉ひで 元祖親子丼
返家 - 美聯飛機餐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夏天!!! 一定要好好把握夏天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部落客帶路吃喝玩樂免煩惱! APP01介紹
App Store:
http://itunes.apple.com/us/app/dieforfood/id509069366?mt=8
Android Market: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soarware.ebook.mobile.dieforfood.activi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