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盛夏消暑烏龍涼麵】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2店》 - 台北東區



最後一間吃的就是人氣高漲的土三寒六,Fox拖著一大票大學同學前往。

吃這一餐實在是很曲折,再加上我們這群是一群出了社會卻依然跟大學生一樣廢柴的時間管理者。
訂了十二點的位子,當我慌慌張張在十分衝到店門口時,卻發現原來我是第一名,這種興奮感跟第一次在銀座看到A&F真人版胸肌人時一樣強烈,姐姐我已經八百年沒拿過第一名了,難怪我這麼喜歡跟這群同學在一起XDDDD
噢結果是宋縵縵小姐的位子被取消了.......他們第一次捨棄機車在台北市內拉風地開著四輪,遇到的瓶頸是我們所不能理解的。

於是撥了幾通電話後,我做了現場後補的決定,而且土三寒六要全員到齊了才能入內用餐唷,啾咪^.<
進到餐廳裡......已經是45分左右的事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人數到齊且座位OK後,我們被分配到距離不遠的二店。




循著店員告訴我們的路線,很容易就發現大紅燈籠高高掛的二店,招牌小歸小,紅燈籠卻十分的好認。
大燈籠底下也有一排座位,很有屋台感,門口一旁也有透明櫃窗,裡頭可以看見師傅製麵的全過程。

‧用餐完後拍的,店內座位數其實不多呢。



菜單請點我》因為不小張就請點到相本裡看吧。

 ‧炸雞塊 100(小)/140元(大)



原本想先點個一份炸雞塊來大家分著吃,而熱呼呼又炸得金黃酥脆的炸雞一上桌,大家吃得津津有味,非常的多汁且有彈性,還有雞汁的甜味。
炸雞大概是這天我覺得最喜愛的東西了XD
但大家都不知道.......






待會兒的餐點裡,竟充滿了炸雞塊XDDDDDD

‧起司明太子乾麵(熱) 210/240/270元


起司明太子乾麵,據說是土三寒六裡最受女性歡迎的一品料理,熱呼呼的烏龍麵上頭既完美又五彩繽紛的配色,光是視覺就是一種享受。
有起司粉、鮮綠的蔥花、乳黃的炸衣,打上一顆生蛋撒上海苔絲,當然還有靈魂的明太子。

淺嚐一口後我大概可以瞭解為什麼它受女性歡迎的原因,很難形容,但就也只能說這是一道很女性向的烏龍乾麵XD,跟緣一樣。
起司的乳香味可能是其關鍵。

‧大使烏龍 230/260/290元 (加山藥泥50元) 


大使烏龍麵非常的豐富,該有的都有了,湯頭很淡。

‧達人烏龍涼麵 230/260/290元 (加山藥泥50元)




達人烏龍涼麵上有各式揚物,還有豆皮,醬汁直接附於碗中還有些許白蘿蔔泥。
也是很清淡。

‧辛味噌王國 230/260/290元 (加泡菜40元)



還是有炸雞呀!!!炸雞根本是陰魂不散了這個XDDDDD
辛味噌王國的味噌味與辛味都如蜻蜓點水般。

‧炸蝦涼麵 210/240/270元 (加雞塊100元)


這道最簡單的烏龍涼麵就是我點的了。
土三寒六的麵條略粗,但柔軟,富玉屋雖然也是粗,但口感卻是扎實的。
沾了沾醬汁,將麵條送入口中,我有一種宛如隔紗品嚐的感覺。
該怎麼說呢,就好像你辛辛苦苦的下載了一個高畫質的愛情動作片,可是打開來卻很該死的發現它居然"有碼"!!!!!!!!!!!!!!
是差不多的秋風掃落葉感......





所以最後我吃了幾口後就將剩下的麵丟進裴帥的起司明太子醬中,將它吃完了。
土三寒六的口味大家一致認為相當清淡,但我個人會稱呼它為單薄,湯頭淡,醬汁淡,與之前吃到的相比,都彷彿少了點味道;我個人吃完土三寒六是屬於無感的狀態。
但我依舊認為,沒有好不好吃的問題,只有合不合胃口;整體而言並不合我胃口,烏龍麵的口感冷的熱的吃起來都一樣,並沒有涼麵更Q彈的感覺。

不過,這也只是我個人口味的問題,大家很夯的山頭火我也不是很愛呀XDDD
每個人若都去吃完這五間烏龍麵專賣店,在心中的排名絕對會有所不同,可以瞭解我的明白嗎?
如果你很激動很想跟我說:土三寒六我超愛的!  當然OK呀,因為你我口味不同。
但是姐姐我吃完真的是無感呀Q口Q
沒有雷達逼逼逼大聲作響的聲音呀!!!



以上。


土三寒六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26巷6號
電話:02-2775-4611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土三寒六2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3段251巷7弄15號1樓
電話:02-2771-2689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30/17:00~21:00
     假日11:30~14:30/15:30~21:00

《盛夏消暑烏龍涼麵》
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 台北東區
穗科手打烏龍麵《復興店》 - 台北東區
樸實平凡 尚更手打烏龍麵 - 台北中山
長壽三好庵 烏龍與蕎麥一次滿足 - 台北松山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2店》 - 台北東區 

突然間覺得吃東西好累=  =
【韓式料理】紅通通韓味辣雞 辣炒雞排初體驗 - 台北東區
【美式越菜】CYCLO洛城牛肉粉 令人大心的湯頭 - 台北東區
【早午餐】1885 BURGER STORE 《市民店2訪》- 台北東區
【異國咖哩】TAJ 印度餐廳 Taj Indian Restaurant - 台北東區
【美式餐廳】1885 BURGER STORE 開新分店!!!《市民店》-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又換北海道的 山頭火拉麵 SANTOUKA 登台 - 台北東區
【約訪】Dancing Pig 豬跳舞小餐館 從頭吃到尾的全豬餐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來自京都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2訪》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京都高倉二条登台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 蔵出し味噌拉麵 麵場田所商店旺味拉麵《忠孝神旺店》- 台北東區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誠品敦南店》 - 台北東區
【單點燒肉】簡單午食 乾杯BAR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池袋拉麵名店進駐台灣 屯京拉麵 - 台北東區
【輕食早午餐】Paddington Garden 柏林頓花園 超好吃炸物三明治 - 台北東區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Android Market: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soarware.ebook.mobile.dieforfood.activity


2 則留言:

  1. 我覺的烏龍麵本身還不錯
    湯頭就很淡

    我還沒吃過涼麵系列
    不好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吃過其他四間之後 就會覺得土三寒六很無感
      涼麵就...因為醬汁也很淡 我有種嚼白麵團的感覺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