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盛夏消暑烏龍涼麵】穗科手打烏龍麵《復興店》 - 台北松山



雖然這幾天天氣比較涼爽,但是夏天還是一樣要吃涼麵的啦(づ′▽`)づ 

穗科七月時悄悄地在復興北路新開了一家分店,這天與同事們相約,來到復興店聚餐,一邊吃麵一邊幹譙主管,突然覺得,上班族的生活雖然規律又苦悶,但換個心態,其實樂趣無所不在;抱怨工作上的事,是如此的平凡卻又如此的有趣(笑)



‧復興店一樣有著一個充滿日式風味的小前庭,光看門面就讓人有種彷彿置身在日本的錯覺。



入內後,我們被領到一進門右手邊的煎餅台座位,這裡被略帶焦香的煎餅甜味兒給充斥著。
一旁即是開放給客人欣賞的製麵秀,不時可以聽見咚咚咚咚刀頭落在木頭上的悶響,可惜離開時窗簾已拉下,只能聞其聲。

‧菜單與熱茶。


‧非常健談的烤煎餅女孩,沒記錯的話她叫做Tina。



點餐時Tina也會一邊烤著煎餅,一邊推薦並介紹;等餐時,看她烤煎餅是唯一的樂趣,一餅一模,一模模的煎餅在她面前的烤台一字排開,別有一番氣勢。
揉好的麵團先仔細稱重,在模具裡撒上芝麻或是南瓜子或是核桃,再將麵團壓入,然後上架開始烘烤。
她的身材嬌小,銅模看起來挺沉的,她說只要使力方式對了,就也不會傷害到手腕的肌腱等。

‧天然純麥汁(梅子口味) 80元


送上桌時才知道原來天然純麥汁是氣泡飲料,原本以為是麥茶一類的茶水。
更有趣的是,當我喝下一口後,突然有一種驚覺:這種麥味和氣泡感.......其實就是不含酒精的啤酒呀!!!
梅子口味只是多了點淡淡的梅子香氣,還是有種在喝啤酒的錯覺XDDDDD

‧白玉腐皮湯捲 70元


是一個充滿白菜清甜的菜捲,細火慢煮出來的菜捲入口即化,菜葉汲滿了湯汁,非常入味且多汁,躲在白菜底下最後跳出豆皮香甜。
一入口就有滿滿的健康感,上桌時溫溫的,不太燙。

‧胡麻野蔬 80元


基於上面撒滿了芝麻.....我也就只有淺嚐一口。
涼拌的過貓與胡麻一直都是最對味的,我也很喜歡台式淋美乃滋的口味。
算是簡單的小菜一品。

‧上湯烏龍麵 170元


‧辣湯烏龍麵 180元


上湯烏龍麵與辣湯烏龍麵內容物是相同的,豆腐、大根、紅蘿蔔、海帶、青蔬與炸麵衣等,僅差在辣湯烏龍麵多了點辣油的香氣。
上湯是穗科推薦的湯麵經典,恬淡的昆布湯頭舒爽,淡而不薄,因湯頭清甜,個人認為是天氣燥熱又不想吃冷麵時,可以選擇的清淡湯底。
辣湯的辣很溫醇,不刺激,多了那點辣的香,襯出蔬菜的香甜。

‧湯麵麵條。


熱湯麵條的表現我一向都認為普通,烏龍麵要吃涼的冷的才吃得出它原本的Q彈呀!!ˋ( ̄▽ ̄#)ˊ

‧自慢冷麵 180元


Fox完完全全就是為了自慢冷麵而來。
烏龍冷麵有四種,除了自慢冷麵外,尚有泡菜冷麵、咖哩冷麵與蔬菜冷麵。
但即然穗科都自慢了,那勢必是要來個最原始風味的自慢冷麵囉(~o ̄▽ ̄)~o

‧附炸麵衣昆布湯。


炸麵衣就是炸蝦那種麵糊一滴滴炸出來的,泡過湯汁後很有吃小豆皮的口感。

‧仕女般的細麵。


烏龍冷麵的麵條較細,我對它的理解是:優雅。
當然你也可以理解為減了肥的烏龍麵XDDDDDD

上頭撒滿了海苔絲,與芝麻,在你細細拌勻後入口,突然出現的柚子香氣,令人感到爽口不已。
原來除了海苔絲與芝麻外,還撒上了柚子粉,在炎夏中無疑是個大加分v( ̄︶ ̄)y,除此之外只有最純粹的麵香,吃在口中不含糊。
冷麵條雖細,卻緊緻有彈性,就像Fox幾年前的肌膚(喂!!)

冷麵的口感果然還是比熱麵更有彈性,而且清涼感十足,加上柚香的襯托,就像夏天吃西瓜一樣有FU!!!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款冷麵。

‧豆漿抹茶布丁 60元



吃甜點(〞︶〝*)
應該可以稱作抹茶豆花,一開始會覺得豆味比抹茶味來得搶眼,但隨著一口口的加乘,抹茶的甘味慢慢地累積,與豆香達到平衡,相當不錯,很適合在餐後品嚐。

‧午後,下起了雨,將上午的悶熱一掃而空。


穗科的冷麵與一樣大家認知中要一邊沾著鰹魚醬汁吃的涼麵是不一樣的,自慢冷麵不需要沾任何醬汁,直接食用,靠著簡單的搭配做出不簡單的味道,柚香的畫龍點睛我尤其喜歡,是會突然間熊熊想吃的味道,一碗180元,呣,很日本的價格但還可以接受XD

下一間是七條通裡很居家又隱密的尚更手打烏龍麵。
以上。






穗科手打烏龍麵 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313巷32號1樓
電話:(02)2717-1518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1:00(平日)
     11:30~15:00 17:30~21:00(假日) 每月末週一公休
官網:http://www.hoshina.com.tw/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59762 

《盛夏消暑烏龍涼麵》
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 台北東區
穗科手打烏龍麵《復興店》 - 台北東區 
樸實平凡 尚更手打烏龍麵 - 台北中山 
長壽三好庵 烏龍與蕎麥一次滿足 - 台北松山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2店》 - 台北東區 

隨意推薦
【歐陸鄉村】哈古小館 au petit cochon - 台北松山 
【立吞酒吧】週末微醺夜 Standing Room 站著吃喝吧 - 台北中山 
【墾丁大街】私心愛店 Step Up 夾腳拖 自行配色 現點現做 ♥新品入荷♡ 
【墾丁民宿】住在寧靜的小漁村 Simple Life 簡單‧生活 - 滿州啞口 
【約訪】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3訪》 夏季新菜單 - 台北大安 
【東京行】新堀起的天丼名店 CP值大爆表 金子半之助 - 日本橋三越前駅 
【慢活蘭嶼】濃縮人之島的美味 無餓不坐風味午餐 - 漁人部落 
【韓式料理】紅通通韓味辣雞 辣炒雞排初體驗 - 台北東區 
【人文空間】設計感十足 amba意舍 吃吧chiba - 台北西門町  
【道地川味】個性十足 天府家常菜 - 新北永和 
【美式越菜】CYCLO洛城牛肉粉 令人大心的湯頭 - 台北東區 
【港式小點】宴上海 蘇杭港式點心 CP值極高 - 新北永和
【日式甜點】和茗甘味處 myowa cafe 抹茶專賣店 - 台北永康商圈 
【東京行】AFURI 阿夫利柚子拉麵&超殺叉燒丼 - 東京惠比壽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Android Market: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soarware.ebook.mobile.dieforfood.activity

9 則留言:

  1. 哇,妳最近也狂吃烏龍麵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狂吃啊!!!!!
      吃到我覺得頭皮都要長出烏龍麵了.

      刪除
  2. 最近是怎樣啊XDDDDD,穗科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傳說中的穗科科科轟炸攻勢?!XD

      刪除
  3. 快來幫我推推吧: http://vions.net/?fromuid=139189

    回覆刪除
  4. 這家我一直想要試試,
    謝謝分享哦!

    回覆刪除
  5. 親愛的無名會員您好: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用又多元的內容。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推薦到無名首頁的專欄(http://www.wretch.cc/?date=2012-08-22)露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

    回覆刪除
  6. 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7. 好害羞~~ 我第一次被客人寫在網誌^/////^

    謝謝你喜歡^^

    hihi~~!!

    有機會可以來找我~~~

    但是~現在我在內場出菜喔!!!

    對了!!

    可不可以跟你要原始檔xd

    我事tina 你好^^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