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盛夏消暑烏龍涼麵】長壽三好庵 烏龍與蕎麥一次滿足 - 台北松山



兩種涼麵,一次滿足!! 在我專注於烏龍涼麵時,長壽三好庵還多了蕎麥涼麵,這無疑是盛夏中的小確幸(*′▽‵)~o

加上這間長壽三好庵,目前吃過的四間烏龍涼麵,各有其特色,既然是各有特色,那要去將他們分出個高下就是毫無意義的事。
每個男人眼中的正妹類型都不會相同,每個女人眼中的帥哥類型也當然不會一樣,更何況是食物呢? 
只有好感度與無感度的差別,合自己的胃口最重要,看倌們說是吧?

噢不過我一直在思考吾人看到帥哥通常都沒什麼反應是不是因為我在心中默默地將他們與食物歸在同一類呢......(騷頭)

哎以,扯遠了。

‧長壽三好庵。


長壽三好庵其實是以手工蕎麥麵為主的,每天手工製麵,當然漸漸地烏龍麵也就跟著熱門了起來,麵食在長壽三好庵是主要,當然也有一些飯麵的定食;是呀,蕎麥麵也是冰冰涼涼的夏天良品,這點我怎麼沒有想到呢?
於是我來長壽三好庵就衝著烏龍蕎麥雙拼的涼麵而來(〞︶〝*)

結果到了現場發現菜單上關於冷麵、冷湯麵、冷拌麵的品項實在太豐富了,又讓我菜單前上演內心天使與惡魔交戰的一幕。

‧有熱茶與冰茶可選,天氣這麼熱,當然選冰茶囉。


‧菜單


泥砍砍泥砍砍,光是在冷麵和湯麵就有拿磨多選項,可是我每一種都好想吃,尤其是鴨肉湯汁冷麵,這名字聽起來就超邪惡的啊!!!!!




還有夏季限定的冷拌麵,以及會包含一碗小蓋飯與小冷拌麵的飯麵共舞雙拼,品項真的非常非常的多。

‧山藥泥冷拌蕎麥麵 250元



附一碗味噌汁,還有一小壺醬汁,只要將醬汁咚咚咚地倒進麵中,用你的筷子"殺────"地吆喝一聲戳破那看起來人畜無害的蛋黃!!!!
但其實你可以不用這麼激動啦(づ′▽`)づ .....(都嘛妳在說!!!!)

嗨幾咧摩門特,店員才發現他們上錯菜了,幸好我們還沒動筷子,我們點的是山藥泥冷拌烏龍,送上來的是別桌的蕎麥。

‧山藥泥冷拌烏龍麵 250元


一樣的配料,有魚板一枚、海苔絲、山藥絲、小黃瓜絲,還有麵上面一坨嘉明的味道,呃不對!! 是山藥泥,山藥泥上頭那顆蛋黃與雪白的山藥泥對比起來真的很耀眼,閃閃發光的不知道是在閃個什麼勁兒。

‧將醬汁倒進麵裡後,開始拌吧!!!


因為山藥與蛋黃的關係,這還真是一道好滑好濕潤的冷拌麵,在口中滑溜得很,口味清淡,比較沒什麼印象。

‧夫婦相隨 240元


哈哈!!
我的烏龍蕎麥雙拼( ̄y▽ ̄)╭
並附上兩碗醬汁,醬碗上的配料有些許的不同,其中一個只有青蔥與哇沙米,另一個是有青蔥、花生粉與薑末。

‧沒記錯的話,有哇沙米的是蕎麥麵的醬汁,有點忘了,不過店員在上桌時都會講XD



先來說說蕎麥麵好了,蕎麥麵頗有趣的,它相當的細且扁,帶有一定的硬度,口感很像特別有韌度的鹽水意麵(?)
配著有哇沙米微嗆辣的鹹甜醬味,還不錯。
烏龍麵的口感就更奇特了,這裡的烏龍麵比我們一般認知中的還要細一些些,超Q超彈牙,其實有點出乎我的意料,跟之前吃到的烏龍麵的那種彈牙感不太一樣,但在我的認知中是最有彈性的,個人非常喜歡這種口感,雖然它似乎彈得有點不真實ˋ( ̄▽ ̄#)ˊ
難道是因為做得比較細的緣故嗎?

‧隨麵附上的麵湯,吃完麵後可以將湯倒進醬碗裡飲用,尚更的釜揚烏龍麵也是。


至於那湯的味道,就是被沖淡了的鰹魚醬汁味兒,我沒有特別喜歡。

兩種涼麵一次滿足,還挺有快感的,飽足感大約60%,之後還去吃了不遠處的慶城海南雞飯,但一定是麵在胃裡膨脹了......
吃完海南雞飯我整個飽到很想屎Orz
長壽三好庵的價格其實不低,比穗科高一些,跟土三寒六差不多;但是烏龍麵的口感縱使Q彈的很奇特,價格先決的情況下我還是想去吃尚更;或若是吃到不想再吃鰹魚醬的味道時,會想去穗科吃吃有柚香味的冷麵;而富玉屋的話,就是那天口腔期不滿足、特別想讓牙齒充滿嚼食感的時候,會想去的。

不過,我對菜單上的鴨肉湯汁冷麵還是很有興趣,或許下次會來吃點除了沾冷麵之外的菜色!


以上。





長壽三好庵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0弄1號
電話:02-2731-4744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盛夏消暑烏龍涼麵》
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 台北東區
穗科手打烏龍麵《復興店》 - 台北東區
樸實平凡 尚更手打烏龍麵 - 台北中山
長壽三好庵 烏龍與蕎麥一次滿足 - 台北松山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2店》 - 台北東區 

松山區
【歐陸鄉村】哈古小館 au petit cochon - 台北松山 
【美式餐廳】肋排天堂 Chili's Grill and Bar《民生店》- 台北松山 
【歐陸法式】馬旦馬須法國館 Madame monsieur - 台北松山 
【試吃分享】The Boiling Seafood TBS 美式海產店 - 台北松山 
【日式料理】御殿屋 無菜單日式家常料理 - 台北松山 
【日本料理】錦富日本料理《上》- 台北松山 
【日本料理】錦富日本料理《下》 - 台北松山 
【TOP CHEF TAIPEI 頂尖美食饗宴】里帝歐 L’IDIOT 驢子餐廳 - 台北松山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Android Market: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soarware.ebook.mobile.dieforfood.activity

1 則留言: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