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2013韓冬遊】2013年華川山鱒魚慶典Part1 : 首爾→華川交通路線&熱鬧不已的冬季奇蹟



熱帶小孩終於來到會下雪的高緯度國家,體驗冰天雪地特有的娛樂了( ̄y▽ ̄)╭

其實Fox一直以來都是很怕冷的人,但不知道為什麼卻對冬天的韓國充滿興趣,尤其1月正是韓國最冷、最常下雪的月份,幸運的是,去和回都沒有遇到大雪阻撓,到達時剛好下完雪,離開當天氣溫上看零上,融了點雪,離開後就又開始下雪;此行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音樂劇,但時間正好就是被CNN評為"The 7 wonders of winter "(冬季七大奇蹟)之一的華川山鱒魚慶典期間,自然是要去參加一下的呀!!

※ 哪七個?: "The 7 wonders of winter " (CNN網站)

前往華川郡的方法有2種:1. 所在地→地鐵江邊站/東首爾客運站→直達巴士去華川。2. 所在地→地鐵/京春線春川站→轉乘巴士。
去程我們選擇了坐直達巴士,回程則是坐巴士到春川站,再坐鐵路回首爾。

去程:
a. 從所在地搭乘地鐵2號線至江邊站(副站名:東首爾客運站동서울종합터미널)
b. 從4號出口過馬路至左前方的東首爾客運站,搭乘直達江原道華川郡的客運 (W12900)
    (中途會停靠春川客運站休息10-15分鐘)

回程:
a. 從華川客運站搭巴士到春川站(W4300),轉乘鐵路回首爾。

先說結論好了......
因為我們在東首爾遇到時刻表與網路上不同的情況,於是我們在那裡多等了一個小時的直達巴士,全去程花了4小時;但從春川客運站發車去華川的客運很多,所以我和Jin一致認為,坐鐵路到春川站,在春川站外頭等客運,會比在江邊站搭直達好上太多太多。
若你多花一點點錢搭iTX青春列車(不超過W6800),再轉乘客運(W4300),又快又不貴。

10:09 從梨泰院至江邊站
10:40 到達東首爾 (10:35的車剛走Q口Q)
11:35 直達巴士啟程
13:00 到達春川巴士總站 (休息20分鐘)
13:20 直達巴士駛離春川
14:10 到達華川巴士總站
---------
去程: 3小時59分鐘 W14050=330台幣
(如果我早10分鐘坐上10:35的車 就是3小時9分鐘了)

18:00 華川至春川巴士啟程
18:48 到達春川鐵路站 (18:58有普通列車一班 19:10有ITX一班)
18:58 普列離開春川鐵路站
21:15 到達梨泰院
---------
回程: 3小時15分鐘 W7050 = 190台幣

最笨最貴的方式就屬直達巴士了(  ̄ c ̄)y▂ξ

而且我並不覺得直達巴士是最懶人的作法,至少對於韓文文盲不是,因為對文盲而言要在東首爾巴士站裡找到去華川的售票口比登天還難,如果那天沒有Jin的相伴,我應該會傻在客運站裡很茫然;若事先有做功課,可以把自己"畫"的韓文小紙條拿出來對應著票口上的韓文,或直接指給路人看也是一種方法,相信路人都會幫你的XD
但我還是覺得不如搭鐵路,很明確的知道自己要去哪裡,站名又都有中文又最心安。

各轉乘示意圖:
‧江邊站


反正從4號出口出去後,跟著大家走就對了XD,很多人去江邊站都是為了去東首爾客運站的,過個馬路往左走就是客運站入口,然後找尋往華川的售票口。

‧春川站


去程:從春川站出來後,不用思考,一直直走過馬路就是去華川的巴士站。
回程:與春川站同側,下車很方便可直接走進車站,要搭普通列車或ITX青春號任君挑選,ITX也可以現場購票。

※從春川去華川的客運不用特地走到春川客運總站搭乘,不然就只是跟你往前走了一個站牌一樣意思。
--

原本和Jin是約定早上7點在客廳集合出發,但前一天忘了設鬧鐘,我們最後將近10點才出發Orz
地鐵部份不贅述,多加利用首爾地鐵線上地圖即可。

‧11:35的直達車12900韓圜,櫃台小姐說......."沒有11:05的車唷" ,WTF?!


於是我們就多了整整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去了東首爾客運站後門那裡吃點東西,Jin隨意挑了一間,我們就進去了,是賣很普通的傳統料理,點了辣炒年糕和紫菜飯卷;說來有趣,這是我第二次來韓國,卻是第一次吃辣炒年糕和紫菜飯卷;一就座,親切的阿珠媽就先送上兩杯湯,還有泡菜與醃蘿蔔。
而且這家的炒年糕還會加蔬菜和泡麵,好棒呀!! 泡菜也可以續。




紫菜飯卷是現做的!! 海苔好香,而且還帶有脆感。
一直都不覺得紫菜飯卷能好吃到哪裡去,沒想到,還真的不錯;黃色的醃蘿蔔味道跟台灣的很不一樣,我們的是鹹酸,韓國的則是微酸帶甜,我覺得很好吃;Jin跟我說,韓國人吃什麼都喜歡沾別種料理盤中的醬,所以我也將飯卷沾了辣炒年糕的醬,哦哦,好道地的感覺(づ′▽`)づ



吃飽後回東首爾客運站準備搭車,東首爾客運站裡的每個攤位都讓我覺得好有趣,而且花花綠綠的非常繽紛。
但這裡最多的不是賣零食和熱食的攤位,而是藥局,超多藥局的,因為韓國太乾冷,眼睛會覺得有點不適,所以也在這裡賣了個眼藥水w5000。



‧往華川的直達客運在36號月台,在室外,很外面很外面,而且是最後一個月台。


‧上車就是睡,途中還有其他上客站,最後會在春川客運總站坐比較長時間的停留,足以下車上個廁所,伸個懶腰。


‧或像個死觀光客拍一下雪景XD


‧休息時間結束後,司機才會將車子從側邊開到正前方的上車月台,讓春川客運站的客人上車。


駛離春川客運總站後,下一站就是鐵路春川站,如先前春川站的示意圖;所以從春川站想轉乘客運去華川的捧油,不用走到春川客運總站,在春川站對面搭車就好。
然後再睡個40分鐘,就到達華川客運總站了( ̄▽ ̄#)﹏﹏
第一件事就是先看好回程的時刻表,大概抓一下要坐幾點的車回家。

‧華川客運總站


‧基本上,往東首爾客運站的車都會經過春川,每整點與半點一班。票價:春川 W4300/東首爾 W12900

除了08:40有一班不經春川直達東首爾的車,及08:00、11:00、15:30、21:00這四班僅至春川外,從6:30-20:10都有巴士可坐。
※請切記:春川的末班車是21:00,到東首爾的末班車是20:10,錯過的話你就只好上演來去鄉下住一晚之華川篇了XD

我在華川客運站的旅遊資訊架前流連時,幾乎都是韓文的,有個阿珠媽走過來,我對她指了指冰魚節的資訊,並說:Chinese ^.<
沒想到真的有,科科,不過都是放在售票口右方的詢問處,需要中文、英文資訊的人要直接跟她們要,不會擺在架上。
因為有Jin的陪伴,華川這天的旅程我幾乎沒有花到大腦(笑)

‧就交給Jin吧!!!XDDDD






我們從客運站後門離開,穿越一傳統市場後,就走到了主要道路上。
2013年華川山鱒魚節會場地圖請點》《2013年華川山鱒魚節活動概要簡介
最後就走到圓環處,及大大的紅圍巾冰熊雕像,那裡下去即開始進入超長超大的山鱒魚節活動會場。



‧大冰熊同時也是zip-wire(穿越天空Skyline)的起點台之一,可以一路滑進會場後段,但玩一次也不便宜,w25000。


‧死觀光客基因發作,雪耶雪耶(づ′▽`)づ


‧原來雪踩起來是這種感覺,雪耶雪耶(づ′▽`)づ ,有點酥酥陷陷的fu。


‧好厚的雪,華川郡是全南韓結冰最早、最厚的地區。


很幸運的,老天似乎是要補償我去年春天來卻連日下雨,給了我超好的陽光與藍天。
但這個時候仍然是有零下-13度,太陽根本是裝飾用的,用舞台燈打出來的假陽光說不定還比它熱(誤)

‧好好笑的臉〒△〒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一路走......一路走.....目的地是外國人冰釣區,但你知道那有多遠嗎?!!!╯-____-)╯~═╩════╩═~
就是要我們走完全部就是了,但幸好,什麼事都新奇有趣的情況下,慢慢走也正合我意,而且後來才發現,還有更遠的冰雪世界,那裡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逛到,讓我覺得有點遺憾,接下來就是流水帳,有特別想做功課的捧油,請搭配《2013年華川山鱒魚節會場地圖請點》一同服用。



‧假餌釣魚區:使用特殊裝置讓河水處於不結冰的狀態,覺得冰釣太冷的人可以考慮一下,但我覺得差不到哪去,一樣冷XD


‧最酷的是後面那片冰牆,超正的!!!!


‧第2現場釣魚區:外國人也可以進入使用,並不需要另外買票,票券憑證是一樣的,只是外國人買比較便宜。


‧現場釣魚區真的比較熱鬧而且花招千奇百怪,超好笑的;跪的趴的躺的都有,下圖即是face-down style和begging style XD。


‧正好碰上華川郡的軍人放風,江原道因地處北方,臨近北韓,故駐軍多。


‧Picnic 模式XD


‧第2現場釣魚入口,有第1區和第2區。


‧一旁都有代煮區,也有一些小吃的攤販,但會場內並沒有賣魚料理的餐廳,都是以小吃和代煮為主。


‧第一隧道,這裡外面有超多家餐廳,還有美食廣場,沒有抓到魚的人可以選擇在這裡外面的餐廳用餐。

‧冰上雪橇廣場,金光閃閃又光滑的一個區域,沒有租借器具也可以自由進出,很滑,很閃。




‧冰熊城:當天有軍人樂團的表演,主唱唱歌超好聽的!!! 超誇張,好聽到爆炸,笑起來也很可愛(づ′▽`)づ


‧這感覺好好玩,木板底下是釘子,兩根像滑雪杖的木棒底下也是釘子,其實我會一直想到不小心相撞的場面.....(不會很血腥嗎?)


‧真的是冰塊搭成的溜滑梯,而且還帶著藍藍的螢光感。


‧冰上樂園:有冰上自行車、四輪自行車、冰上卡丁車、冰刀溜冰等。還有像溜滑梯一樣的甜甜圈雪車,皆需付費。


‧最後,我終於看到一個我看不懂但我知道是什麼活動的看板!!!!! 就是徒手抓魚<( ̄▽ ̄)@m


平日一天三場:11:00 / 14:00 / 16:00
假日一天五場:11:00 / 13:00 / 14:00 / 15:00 / 16:00

我就是為了這個而來的!!!
這是個很奇怪的想法,但我真的很迫切的想要挑戰在-13度的冰天雪地裡,跳進水溫大概也不超過5度的水裡抓魚v( ̄︶ ̄)y



‧用切好的冰塊堆砌而成的小小會場,池裡的山鱒魚數量不多,而且魚身的顏色和底下的小圓石很接近,很難看清。




徒手抓魚真的是我這輩子目前最有勇氣的體驗了......

‧話不多說,馬上報名,外國人報名費一樣比較便宜,只要W8000,還送了我華川郡愛心商品券(在華川郡內等同現金)



之後,我們就前往外國人冰釣魚先冰釣一下,等徒手抓魚的廣播囉( ̄y▽ ̄)╭

‧井然有序又空蕩的外國人冰釣區XDDD


外國人冰釣魚的洞會有專門的大叔幫我們打好,而且也會有旅行團,釣竿的部份也是免費。
但為了釣魚,又有了另外一段故事.....




2013年華川山鱒魚慶典Part2 : 站在結冰的河上 鑿洞冰釣山川魚初體驗 待續.....



2013年華川山鱒魚慶典
活動官網:http://www.narafestival.com/07_global/?lang=cha
2013年華川山鱒魚節會場地圖請點
2013年華川山鱒魚節活動概要簡介

海龜島冬季慶典(자라섬 씽씽겨울축제)
活動日期:2013.01.04 ~ 2013.01.27 搭乘地鐵至加平站就可以到達
開放時間:AM 9:00 ~ PM 5:00 (入場截止時間 PM 4:00)
售票官網: http://www.singsingfestival.com [ 交通 ]

麟蹄冰魚節 (인제빙어축제)
活動日期:2013.01.19 ~ 2013.01.27
活動官網:www.injefestival.co.kr [ 交通 ]

平昌鱒魚慶典 (평창송어축제)
活動日期:2012.12.22 ~ 2013.02.03
活動官網:http://www.festival700.or.kr [ 交通 ]

江華冰魚節 (강화빙어축제)
位置:仁川廣域市
活動日期:2012.12.22 ~ 2013.02.17
開放時間:08:00 ~ 18:00
活動官網:http://www.hcfestival.co.kr [ 交通 ]

清平雪花鱒魚節 (청평얼음꽃송어축제)
活動日期:2013.01.01 ~ 2013.02.17 搭乘地鐵至加平站就可以到達
開放時間:08:00 ~ 17:00
活動官網: http://www.cpfestival.net/contents/reservation.html

◎Day 2 (얼음나라화천 산천어축제)
江原道 - 2013年華川山鱒魚慶典Part1 : 首爾→華川交通路線&熱鬧不已的冬季奇蹟
江原道 - 2013年華川山鱒魚慶典Part2 : 站在結冰的河上 鑿洞冰釣山川魚初體驗
江原道 - 2013年華川山鱒魚慶典Part3 : -13度的極限挑戰 我居然真的參加徒手抓魚了

◎延伸閱讀 :2012春遊
新村 - 爆炸推薦 延南站著吃肋骨家 연남 서서 먹는 갈비집
汝矣島櫻花季 - 國會議事堂漫步櫻花雨
漢江鎮 - 音樂劇《Catch me if you can》三星藍方廣場 啊~老嚴(づ′▽`)づ
梨泰院 - 오구작작 瑪格麗小米酒專賣小酒館
梨泰院 - 20道以上小菜擺滿桌 鄉村餐桌 시골밥상
烏耳島 - 《狐狸呀, 你在做什麼》 烏耳島地標紅燈塔&零度C的漁村風情&滿街的烤貝店
烏耳島 - 冬季限定庶民甜點 炸甜餅與麻糬紅豆餅
烏耳島 - 溫暖的小帳棚 柴火現烤海鮮

2 則留言:

  1. 等著看釣魚的故事中~哈!!

    回覆刪除
  2. 我也好想在冰上釣魚哦!!!怎沒妳跳下去的照片xd
    把花壽司丟到炒年糕是那招!!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