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冬令進補】萬華老字號 高雄義村羊肉爐 - 台北萬華



八度C的天氣,穿著羽絨外套一邊吃著羊肉爐的感覺真是不錯......

但依然是很想罵髒話╮(′~‵〞)╭
F姐北上跨年,選了最冷的一天見面吃飯,她一直愉悅地說:台北真是適合人居住的好天氣呀(?!)
哪裡適合了!!!!!


╯-____-)╯~═╩════╩═~


因為這天太冷,她指定要吃羊肉爐,我丟給幾間給她選,最後是在信義區的鐵櫃和萬華區的義村中選出了義村。
兩個人用餐而已,不用吃太多太高級,原本是真的很想去吃車庫羊肉爐的,但是它熱門的程度會想我一想到就直接放棄(笑)
加上我喜歡香菜和芹菜,一看到義村羊肉爐和好吃羊肉爐一樣有加香菜和芹菜我整個大喜。

兩個人騎著車,迷了一下路就到了(←對於迷路總是輕描淡寫XD)

義村位於萬華火車站出來一直直往下走的萬大路上,大概要走十五分鐘;但我們是騎車,所以沒那個問題。
義村的招牌挺好找的,附近地標也很明確,就在燦坤的對面,是一個兩樓的店面,沒有什麼裝潢,攤位更是簡單不已,比麵攤還小;因為沒有玻璃門擋風,於是在騎樓用透明布圍出一塊區域,雖然可以有點障蔽,但是一樓的位置仍是個會吹到風、必須穿著外套吃飯的區域。
二樓就溫暖不已,上樓上廁所的時候頓時覺得樓上是天堂。

因為是第一次吃,對菜單什麼的都不瞭解,牆上僅有寫出羊肉爐一份250元/帶皮羊肉 280元/羊腳筋330元,沒有其它配料的價目,所以我們也就傻傻的點了兩份羊肉爐,其他什麼都沒有點,哈哈哈哈哈好笨=   =
(σ′▽‵)′▽‵)σ 哈哈哈哈~你看看你你看看你~

但其實配料也只有豆皮、茼蒿、冬粉、白菜和丸子,丸子是我看到別人桌上有點的,不知道是普通的小貢丸或是羊肉丸子。

‧噹噹~我們的兩份羊肉爐 500元




上頭堆著滿滿的帶骨羊肉,撒上芹菜與香菜,底下著是濃郁的紅燒湯頭與疊高高的白菜們,大火開下去慢慢煮,就會看到白菜如因溫室效應而融化的冰川,而羊肉如承載著人類的大陸開始下沉,最後我再來扮演上帝之手將羊肉全部壓下去(好壞!!!!)
所以......我們要愛地球唷(這是什麼超展開的結論?!)

‧湯頭夠濃郁,煮滾了就能直接喝。


不過我覺得還是要等到熱湯將羊脂煮融進湯裡後,會多出一絲羊肉的香,那時的湯更加好喝。
不得不說,義村的湯頭十分的讚!! 濃郁中帶著清甜,並越煮越甜,越煮越香,喝湯還可以吃到芹菜,極合我胃口(〞︶〝*)



至於羊肉的部份,不乾不柴很有彈性,是口感極佳的肉;但滋味上我覺得有一股很重的粗獷味,並不是羊羶味,比較像是土味,我個人是不會討厭這種味道,因為我覺得羊肉本來就吃起來要有羊味,哈哈哈,接受力極大;我也問了F姐有沒有覺得肉吃起來有股不是羶味的味道,她也覺得有,不過我們兩人仍一至認為義村是好吃的羊肉爐,科科,我們將湯全部喝光光,完全乾淨又見底。

用餐期間,內用的人越來越多....越來越多,最後發起了號碼牌,看起來都是熟客,更多人是來外帶的,而且牆上有寫,外帶有優惠價(220元),果真是萬華老字號;外帶回家自行加料確實會比較划算,因為其實一份並不算多,可以算是個人鍋,我們兩個人吃兩份也是覺得十分剛好( ̄y▽ ̄)╭

是絕對會再回訪的羊肉爐v( ̄︶ ̄)y,加了香菜和芹菜的湯頭十分特別。
給想要吃濃口味羊肉爐的捧油做參考囉,不過對於用餐環境講究的朋友就得多考慮了,我們可是穿著外套吹風吃羊肉爐的XDDDDDD
但我們外寒內暖得怡然自得呀,噗噗。



義村羊肉爐
地址:台北市萬大路336號
電話:0989-176576  /  0987-393858
營業時間:16:00~2:00 (僅冬季營業)
平均價位:250元/份 (外帶220元/份)

冬天胖死惹〒△〒
【冬令進補】一年至少要來被騙一次 好吃羊肉爐 - 台北士林 
【冬令進補】就是不一羊 最愛招牌丁骨小羊排 - 新北新店 
【冬令進補】窄巷中的老滋味 那間 無名羊肉火鍋&牛雜火鍋 - 新北永和 
【清真料理】濃濃西域風味羊排火鍋 回館西北麵食 寧夏回族料理 - 台北 
【寒冬進補】Till Restaurant 鐵櫃羊肉爐&火鍋&碳烤 - 台北信義
【火鍋熱炒】小德張宵夜 羊肉爐&牛甕 - 新北永和 
【單點火鍋】漢方食補 現宰成功薑母鴨 - 新北永和 
【平價小火鍋】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平價小火鍋】立冬 來個特濃牛奶鍋吧!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日式火鍋】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重口味牛腸鍋 - 台北東區
【北海岸】居高臨下海景VIEW 俯眺基隆港的蒙古火鍋王 - 基隆市
【台式海鮮】89活海產 現撈現殺 帝王蟹鍋烤兩吃 - 台北中山 
【單點火鍋】養生無老鍋 豐富中藥材熬成那鮮甜乳白湯頭 - 高雄三多商圈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2訪》 - 台北中山區 
【涮涮鍋】金蓬萊相關企業 原鍋食堂 - 台北新北投 
【吃到飽火鍋】會流起司的 潮肉壽喜燒《永吉店》 - 台北後山埤 
【養生火鍋】從農場到餐桌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 台北東區 
【單點火鍋】冬令補一下 霸味薑母鴨 - 台北中和景平路 
【精緻火鍋】聚 北海道昆布鍋 - 台北新店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台電勵進廳酸菜白肉鍋 - 師大 
【北方麵食火鍋】北平稻香村酸菜白肉鍋 - 台北和平東路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12.04.20-12.04.23) 目錄文 
去北九州【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部落客帶路吃喝玩樂免煩惱! APP01介紹
App Store:
http://itunes.apple.com/us/app/dieforfood/id509069366?mt=8

Android Market: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soarware.ebook.mobile.dieforfood.activi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