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綠島打工】8/12.13 DAY42.43 員工旅遊齊看流星雨&可遇不可求的椰子蟹發現!!



在綠島可遇不求的椰子蟹,居然在我們流星雨員工旅遊時被我們遇到了((>( ̄▽ ̄)<))

已經進入春天了,接著就是2011年的夏天,時間過好快,等到綠島日記文寫完,就可以來整理綠島所有的景點,有時候在日記裡無法說的很清楚我們是跑到哪裡玩,就算講了個景點名稱,對於沒有去過綠島或去過一次兩次的人而言,聽起來還是很陌生的,無法立刻的連結到這是綠島的東南西北;畢竟能夠一聽到景點名稱或看到照片就知道該處在哪裡的人應該只有對當地很熟的人。

8/12 
這天最重要的活動應該就是流星雨了吧,其實在綠島要看到流星真的一點也不難,而且看到最後習慣了,也很少會對著流星驚呼了。
不過既然得知道今晚有流星雨,據有經驗的人的說法是:只是會變得跟頻繁,流星變多。
無論如何,綠島不是難得有流星,而是我們難得在綠島,自然是一定要相約前往觀星一下了。

‧大學同學縵縵寶貝和阿醇。


‧還有當天在店裡慶生的客人,我們正好在另一桌吃飯XD,但也是一起唱了生日快樂歌XD



半夜兩點,店裡一打烊,眾人們在Mr.Hot Dog門口集結,不僅我們自己店裡的工讀生,連遊客Will、金門仔、大學同學縵縵和阿醇、別間店的工讀生如希哥與小曹,大哥故事的巧柔、于艤宜靜、可麗餅韋韋,全部揪一揪一起出發看流星雨。

                                      ‧遊客Will,跟著我們一起上山下海:D


在綠島可以觀星的地方很多,因有光害的地方反而很少,沒有光害的地方如:小長城、綠島燈塔、大白沙、牛頭山、南岸環島公路、過山古道、燕子洞、柚子湖等等等,太多太多。基本上只要從中寮轉進梅花鹿園區那條路,整個就黑漆漆了。
其中小長城和燈塔是我們最常前往觀星的地方,也是最安全,最容易遇到其他遊客的地方;唯一垢病的是燈塔那裡會有蚊子
至於牛頭山,因為是一大片草地,是完完全全沒有照明設施的地方,且容易有蚊蟲,甚至是毒蛇,想要前往牛頭山觀星要做好防蚊措施以及照明設備。

‧或許可以自備一下棉被或睡袋,以免雜草尖銳,躺起來真的TMD超痛的XD


自備零食、鹹酥雞、飲料,還有防蚊液,就隨性開始了今晚的活動。
大家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然後聊天的聲音會因為流星的出現而突然像坐大怒神一樣變為驚聲尖叫XD
身為地瓜Boys團體主唱的小哈,還為大家獻唱他自己亂編的主打同名單曲=   =

Q: 有沒有流星雨會差很多嗎?
A: 差很多是不至於,但真的有差XD 流星變多、很頻繁,而且大顆的流星尾巴會拉很長很長,甚至超過一秒才漸漸消失。

‧最後來張大合照。滿天星空的回憶。


很明顯躺在地上的另一人就是我XD
太醜太狼狽看了會傷眼。(按完定時快門後還要摸黑跑向定點真的是超蠢的XDDD)

回程的路上,不曉得是哪位眼尖的名眾看到草叢裡有東西在移動,記得是個女生的驚叫聲,沒想到只是青蛙蟾蜍之類的,地瓜主唱小哈先生還踩到XDD
俗話說:放羊的小孩.....(嗯? 俗話的下半段我好像從沒聽過)
不過再經過一次騷動後,我們很幸運的發現了一隻椰子蟹! ε=ε=ε=ε=ε=ε=╭( ̄▽ ̄)╯

‧體型算小,但顏色很漂亮的椰子蟹。


椰子蟹的維基百科
椰子蟹(學名:Birgus latro)又稱八卦蟹,是十足目陸寄居蟹科的節肢動物。 其體重最高可達6公斤,是現存最大型的陸生節肢動物。有人稱椰子蟹為強盜蟹,因為傳言牠們會從民居和帳篷中偷竊罐和銀器之類的東西。眾所周知,牠們是一種寄居蟹,能用鉗子弄破椰子的外殼,以吃其中的椰子果肉,並因以為其名。
椰子蟹多數出現於熱帶海岸,愛在海中潤濕鰓或繁殖,白天常躲藏於海邊陰涼的樹林、石頭及珊瑚礁之下,晚間才出沒覓食。食地瓜、椰子、木瓜和花生等。椰子蟹會爬樹,用鰓呼吸。
椰子蟹是卵生動物,於海水中孵化。椰子蟹在台灣,例如東海岸、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等地分佈最多。在印度洋和太平洋的熱帶島嶼也有。

椰子蟹早期可食用,但在台灣發布野生動物保育法後禁止補食,早年椰子蟹的數量很多,但經過長年補食,現在要在上述地區看到椰子蟹,機會已大大銳減。
目前某些國家依然拿椰子蟹作料理;在綠島及蘭嶼,有沒有人仍在違法補食椰子蟹,一定是有的,只是我們看不到。

‧據待過蘭嶼的小蟲說,在蘭嶼比在綠島容易看到椰子蟹。


紫紅色泛藍的外殼,相當漂亮。
椰子蟹可是很凶狠的,都可以剖椰子食果肉了,遊客們若有機會看到椰子蟹,拍拍照就好,不要伸手逗弄牠。
被椰子蟹夾斷手指並不能申請國賠唷,啾咪^.<

‧『到底是要放我走沒? 』


好啦,放你走,路上小心,不要換被別人抓走了。

離開牛頭山後,少數幾人仍興緻高昂,其他人回家睡覺後,我們決定轉戰綠島燈塔。

‧那天有個很大的星星,但我不知道它是什麼星,可能是納美克星吧...(不好笑)


繼續看星星,東聊西聊,除了愜意還是愜意。




8/13 Day 43
這天沒什麼特別的事,可能我一路睡到晚上六點起床就上工了XD

‧然後無聊的時候會幹一些.....很無聊的事,然後自己笑得很開心。 這是馬其頓共同國國旗唷。


但我記得這天的傍晚,從廚房後方向台灣望去,相當漂亮。

‧但這也表示台灣天氣很差╮(′~‵〞)╭




最近有一個打工換宿的網站 kitaiwan 新成立,雖然因為剛起步資料很少,但相信未來漸漸資料會多起來的。
目前走向看起來像是向外國學生提供國內打工換宿,應該國內學生也可以囉。

◎2011綠島打工渡假訊息
 Mr.Hot Dog綠島打工渡假徵人開始!!! 徵的就是你!!
 于艤民宿 (詳情請自行電洽主人公)
 綠海城堡民宿【綠島working holiday】來城堡渡假打工在城堡
 夏卡爾民宿
 幸福月光民宿
 綠堤咖啡&BBQ

◎2011蘭嶼打工渡假訊息
 熱帶魚民宿
 無餓不作 - 島嶼的普羅旺斯
 豆芽菜餐飲小吧
 蘭嶼 藍海屋
 蘭嶼雅美民宿 (正職 缺)

◎2011澎湖打工渡假訊息
 將軍阿弘民宿
 沿著菊島去旅行 - 打工徵人版
 沙灘城堡
 秘境民宿

Fox只是大略整理一下確定開始在徵人的店家,目前很多我去年有看到徵人的店家今年還沒有動靜,若有動靜就再更新上來。
也歡迎大家提供打工渡假的資訊囉( ̄y▽ ̄)╭
任何詳情都別問我,請直接打去問主人公們。


完整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50 (8/7~)


DAY44》待續......
前往《DAY40-2......

※前往《綠島工作天》目錄

【綠島打工】8/11 DAY41 Part2 天氣好到不行大家來拍照
【綠島打工】8/11 DAY41 Part1 柚子湖之在明信片般的美景裡游泳&我們是海的孩子&加油站奇景
【綠島打工】8/10 DAY40 夕陽火燒燈塔
【綠島打工】8/7~9 DAY37~39 章魚哥離島&店裡都是外國人&高砂熊蟬的生命
【綠島打工】8/6 DAY36 綠島燈塔拍銀河 
【綠島打工】8/2~4 DAY32~34 一樓出島&阿思阿況出島&收服年獸&東昇羊肉爐
【綠島打工】8/1 DAY31 還是柚子湖彎弓洞&流星與月暈&日出的感動
【綠島打工】7/31 DAY30 柚子湖彎弓洞&開心與網友相認
【綠島打工】7/29 DAY28 part2 小長城再見月光海
【綠島打工】7/29 DAY28 part1 前進海參坪 攻占睡美人 如宮崎駿電影般的步道
【綠島打工】7/27 DAY26 吹大南風與月光海
【綠島打工】7/26 DAY25 烤肉與KTV的夜晚&綠島Mr. Hot Dog打工渡假開放體驗名額
【綠島打工】7/19 DAY18 坐船出海看燕魚 
【綠島打工】7/18 DAY17 員工旅遊之大白沙傷兵部隊 
【綠島打工】7/17 DAY16 廚房好忙&柴口浮潛區&公館將軍岩&發現小紫坪 
【綠島打工】7/16 DAY15 新鮮快一步開張&遼闊的大藍天 天藍海藍 心情卻不藍 
【綠島打工】7/14.15 DAY13.14 有雲的天空才美&偶爾下雨的日子 
【綠島打工】7/10 DAY9 夜襲梅花鹿&觀音洞夜遊 
【綠島打工】7/9 DAY8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小長城瞥哈巴狗與睡美人 
【綠島打工】7/8 DAY7 輕裝備浮潛&小長城啤酒吉他銀河夜 
【綠島打工】7/7 DAY6 小長城海泳初體驗&瘋狂半夜世足轉播 
【綠島打工】7/6 DAY5 中寮港公館港跳港去!!!!&店內招牌地瓜海草酥 
【綠島打工】7/4 DAY3 用力玩也要用力工作之牛頭山上看風景 
【綠島打工】7/3 DAY2 最美的景原來就在廚房外&德國WIN!!

8 則留言:

  1. 滿天星空真的好美喔~~~
    頭香!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賀頭香~!!!!
      我個人還是最喜歡燈塔那張星空XD

      刪除
  2. 六公斤
    那會比米菲歐還大隻...
    我好想看椰子蟹表演頗椰子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暪你說,
      我也很想看椰子蟹剝椰子XD (爆)

      刪除
  3. 1.椰子蟹很兇的說
    2.那個太經典不用打馬賽克啦XD
    3.滿天星斗歐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很凶呀!!!! 我也是聽說XD
      2. 不行~!! 時時刻刻都要打上馬賽克(握拳)
      3. 沒有對到焦的滿天星斗歐耶XD

      刪除
  4. 啊!!
    好懷念那時在綠島的日子阿....

    椰子蟹真的可遇不可求+1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綠島真的令人懷念.
      我好想好想回去呀!!>"<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