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綠島打工】8/14 DAY44 兩位在綠島的過客&鮮魚日光浴



我好需要陽光Q口Q,我想要像牠一樣(除了被剖開那部份)在陽光下沐浴我發霉的靈魂。

好不容易步入春季,晚來的鋒面總是讓台北回到濕冷如冬季般。
雖然偶爾會有幾天出現春神露臉的溫暖,但是太陽卻總是僅眷顧新竹以南的縣市。
再過不久就又要步入梅雨季節,藍天白雲與阿波羅太陽神仍看似遙遠。

每個人都會有個故事,偶爾我們很幸運能在萬中選一的遊客中,聽到他們的故事。

‧短暫的幾天讓我們結識的好友Wei。




這些日子wei跟著我們一起亂跑,一個很想把自己晒黑的孩子(〞︶〝*)
連員工旅遊齊看流星雨都一起來了,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緣份,雖然短暫,卻很深刻。
他會靜靜地坐在我們的吧台前寫著如果是千元鈔票他就發了的明信片數量,然後我們很忙碌但還是會很故意的狂和他聊天,也不是要阻礙他寫明信片的進度,他就是太可愛了讓人不禁想同他聊天。

‧離開前還機車,狗仔式的照片XD


‧短短的幾天,綠島的太陽看似沒有讓他變黑很多,多麼令人妒嫉呀!


他幾乎跟我們店裡的每個人都打成一片,連隔壁紀念品店的希哥也一併入內,遇到有趣又可愛的遊客時,什麼都不會多想,放開心胸的去認識一個新朋友。
這也是在這個步步為營、交友戰戰兢兢的現實社會裡,很難能可貴的心態。

‧搭上船,Wei拜拜( 〒□〒)/


大家都住台北,可是回來後都還沒聚過啊啊啊啊!!!(敲碗)

接著是我之前文章裡曾出現的歪國捧油Otis。
沒印象嗎?
就是關於海參的糟糕對話,是的,主角就是他......XD

‧美國長大的寮國人,有著令人流口水的身材(攤軟倒地)




非常的可愛,尤其是他的二頭肌(再度攤軟倒地)
和他的故事源自於侏儸紀時代...(欸不對!)
他來我們店裡點了杯芒果冰沙,和一份比薩,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熱情奔放如我們,只要遊客有任何疑問,我們都會盡力解答,縱使這些問題幾乎天天都會出現,不過Otis比較特別,他自己一個人來到綠島七逃,嗯,一個人!
感覺他的中文程度還不到可以交談的程度,這時就是考驗本大小姐的英文交談程度了(心虛)

個人覺得還挺順利的,還叫他晚上記得來暢飲。
故事又這樣開始了(不是早就開始了嗎=   =)
默默的我問他有沒有看過銀河(Milky Way),並在店門口直接指給他看,並跟他說這裡就看得到,但山上會更清楚。
他說銀河不是Milky Way,我也忘了我們確切爭論的點為何,但他認為我們看到的銀河不是Milky Way。
但是網路萬能,感謝Mr. Hot Dog有無線網路,並拜請辜狗大神,Fox獲得第一回合勝利(噹噹噹~)

然後我就帶他去到我們大家最愛去的小長城,聊天看星星,當然!還有牛奶路~(_△_)~
從小長城俯瞰著白髮魔女(註:睡美人晚上因光線變化而會與海參坪的砂灘融合為一體,看似一頭白長髮。)
而我就開始向他介紹海參坪,然後就產生了傳說中很糟糕的對話。

然後,故事就結束了XD


糟糕對話詳情請見【綠島打工】7/29 DAY28 part1 前進海參坪 攻占睡美人 如宮崎駿電影般的步道

緣份是很微妙的,某次我下台中,當天晚上準備要從勤美誠品步行至大東屋吃鰻魚飯時,就這麼巧的在尼克咖啡二店遇到他。
而且還是他先認出我的,是不是很神奇,隔天我們約了一起用餐並逛了逢甲,目前在臉書上都還會偶爾連絡。
噫,巧合是上帝匿名出現的方式。

臉書也是個很邪惡的東西,讓人無所遁形,卻也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縮得極短。
六人理論也隨著科技的發達而越來越得證。

但我現在不是在寫報告,所以我要繼續寫晒太陽的魚。

‧不知道是誰晒的,很新鮮的魚,在太陽下看起來也很幸福(依然是除了被剖開那部份)




‧在海島屋後方走廊看見正在晒的飛魚乾,魚乾很香。


最近沒事就會上網找一下離島打工渡假的訊息,有要徵求打工渡假的店家也請主動提供我資訊,我會把它列進總整理裡這樣。
【綠島打工】Mr.Hot Dog打工渡假徵人開始!!! 徵的就是你!!(3/24更新)

至於打工渡假,有些沒有薪水,或只有幾千元的零用金,『打工』和『打工渡假』兩者其實是不同性質的東西,我也不想落落長的解釋,因為我覺得這兩個詞有很明顯的不同,當然如果想要賺錢綠島還是有那樣的工作,但就我所知,那樣的工作很累,而且除非你在綠島能結識到會利用零碎空閒時間帶你出去玩的同伴,不然可是會很乏味的。
只是我覺得解決乏味的問題很簡單,就是記得去Mr. Hot Dog喝一杯,並和那裡的工讀生交朋友,相信我,我們王老闆會選嗨咖XD (應該吧XD)

要切記,所見所閒及人生體認的擴展才是重點,金錢,並不是唯一重要的東西(〞︶〝*)
共勉之。




更新好慢.....請鞭策我,我還想做總整理啊!!!!>口<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50 (8/7~)

DAY45》待續......
前往《DAY42.43......

※前往《綠島工作天》目錄

【綠島打工】8/12.13 DAY42.43 員工旅遊齊看流星雨&可遇不可求的椰子蟹發現!!
【綠島打工】8/11 DAY41 Part2 天氣好到不行大家來拍照
【綠島打工】8/11 DAY41 Part1 柚子湖之在明信片般的美景裡游泳&我們是海的孩子&加油站奇景
【綠島打工】8/10 DAY40 夕陽火燒燈塔
【綠島打工】8/7~9 DAY37~39 章魚哥離島&店裡都是外國人&高砂熊蟬的生命
【綠島打工】8/6 DAY36 綠島燈塔拍銀河 
【綠島打工】8/2~4 DAY32~34 一樓出島&阿思阿況出島&收服年獸&東昇羊肉爐
【綠島打工】8/1 DAY31 還是柚子湖彎弓洞&流星與月暈&日出的感動
【綠島打工】7/31 DAY30 柚子湖彎弓洞&開心與網友相認
【綠島打工】7/29 DAY28 part2 小長城再見月光海
【綠島打工】7/29 DAY28 part1 前進海參坪 攻占睡美人 如宮崎駿電影般的步道
【綠島打工】7/27 DAY26 吹大南風與月光海
【綠島打工】7/26 DAY25 烤肉與KTV的夜晚&綠島Mr. Hot Dog打工渡假開放體驗名額
【綠島打工】7/19 DAY18 坐船出海看燕魚 
【綠島打工】7/18 DAY17 員工旅遊之大白沙傷兵部隊 
【綠島打工】7/17 DAY16 廚房好忙&柴口浮潛區&公館將軍岩&發現小紫坪 
【綠島打工】7/16 DAY15 新鮮快一步開張&遼闊的大藍天 天藍海藍 心情卻不藍 
【綠島打工】7/14.15 DAY13.14 有雲的天空才美&偶爾下雨的日子 
【綠島打工】7/10 DAY9 夜襲梅花鹿&觀音洞夜遊 
【綠島打工】7/9 DAY8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小長城瞥哈巴狗與睡美人 
【綠島打工】7/8 DAY7 輕裝備浮潛&小長城啤酒吉他銀河夜 
【綠島打工】7/7 DAY6 小長城海泳初體驗&瘋狂半夜世足轉播 
【綠島打工】7/6 DAY5 中寮港公館港跳港去!!!!&店內招牌地瓜海草酥 
【綠島打工】7/4 DAY3 用力玩也要用力工作之牛頭山上看風景 
【綠島打工】7/3 DAY2 最美的景原來就在廚房外&德國WIN!!

19 則留言:

  1. 曝屍荒野 我覺得你沒有站在於的角度思考看看...(爆)

    回覆刪除
  2. 甩鞭....那我每天晚上跟你要一篇來看好了 = =+

    少看點電影就有啦...噗

    回覆刪除
  3. nice photos.
    i am sure the weather is nice for a swim.
    have fun!

    回覆刪除
  4. 他的二頭肌那邊好好笑~你的照片都好陽光喔!真讚~推啦

    回覆刪除
  5. 陽光~~~海~~~好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讚很讚超讚的!
      我都犯鄉愁了

      刪除
  6. 看到魚 我眼睛都亮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要不要來去綠島開間壽司店呀!!!!
      應該很不錯呢!

      刪除
  7. 那我就鞭一下..在不寫完又要暑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我今天又生出一篇...
      好像太慢了呀呀呀!!

      刪除
  8. 二頭肌好發達..

    你對綠島好有感情..照片好棒~~
    是說那寮國人現在一個人在台中晃的意思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他現在住在台中呢!
      養了一條米格魯

      我對綠島的感情已經濃到要變鄉愁了...QQ

      刪除
  9. 那個二頭肌真的會讓人流口水 XD

    回覆刪除
  10. 依照前面的速度
    是差不多該打下一篇喽!!!(鞭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遵命!!!!
      老闆我有更新一篇了!!!!(立正)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