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彰化一日遊】溪湖糖廠、鹿港老街隨意逛



這張照片原本我要把它刪掉了,沒想到經過裁剪,這就變成了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了。

精液經意拍到的事物總是最令人會心一笑,其實沒有注意到原來鏡子裡有拍到人,而且他們也正興致勃勃地看著並拍著拉棉花糖的老先生。

中午離開雅育休閒農場後,我最想去的景點就是人人稱讚的溪湖糖廠,畢竟兒時吾人也就住在屏東糖廠附近,門前就是台糖小火車軌道,小時候Fox會跟樓上的鄰居,兩個長得不像的異卵雙生兄弟在小火車鐵軌旁玩耍,筆直的一條路上,會和屏東南下的鐵道交叉,是個貓洞。
然後他們會追著載甘蔗的小火車,從上面扯下甘蔗來吃。

現在想起來......我覺得這種遊戲真他媽的危險╯-____-)╯~═╩════╩═~
可是卻是不少人的兒時回憶,連我爸的年代都有發樓到囧
我記得當時我覺得想吃甘蔗去買就好了, 一包五十元又不貴,為什麼要追著小火車去扯像雜草一樣從火車櫃突出的甘蔗呢?
長大了我才明白,那叫(ㄈㄢˋ)(ㄐ一ㄢˋ)呀!!!(燦爛笑)

就像我也覺得溫泉煮出來的蛋比較好吃、同樣的餐廳跟喜歡的人吃比較美味、自己爬上椰子樹砍下的椰子比較好喝、綠島的月亮比較圓(?)....
自己從火車上扯下來的甘蔗自然是比路邊賣的甜上百倍!!!<( ̄︶ ̄)@m

一切的一切都是某種微妙的人類行為學在作祟(茶)

就像為什麼講到溪湖糖廠可以扯出這麼遙遠的兒時回憶,也是很微妙的......(遠望)

‧溪湖糖廠


一邊是可搭乘載甘蔗五分車的園區,另一邊是糖廠冰品販賣部,我們的目標只有冰。
因為我聽說這裡的脆皮甜筒很好吃,而且是可以讓人整箱整箱外帶的,感覺很神奇。

‧月明冰:裡面加蛋黃。     ‧脆皮甜筒              ‧紅豆牛奶


我們三個人好像都剛好不喜歡自己點的冰,喜歡別人點的XD
我點甜筒卻喜歡月明冰多些,點紅豆冰的喜歡甜筒,點月明冰的喜歡紅豆牛奶~(_△_)~
甜筒是已經做好的,用袋子裝起來放在冰庫裡,很神奇,奶味兒非常濃厚,甜度也很高。
月明冰加了蛋黃,跟鮮奶冰淇淋一起吃起來就比較沒那麼甜,所以我喜歡月明冰多些。
紅豆牛奶比較微妙,整度甜度都很低,不過鄭青青喜歡它的滋味。

‧戶外用餐區,好像每個糖廠都會有個草木參天的庭院,然後歡樂的一家人一起吃冰這樣。



溪湖糖廠
聯絡電話:(04) 885-5868  
至於五分車搭乘體驗,可打電話至溪湖糖廠先查明時刻後再出發,這個網頁也有時刻表,往來行駛於溪湖←→濁水間。
路線:溪湖~濁水,來回7km,約需1Hr
中間會於濁水站休息調換車頭方向,再原路開回.
開車班次: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上午9:00,10:10,11:20及下午13:00,14:10,15:20,16:30共7班
其中11:20及下午14:10這兩班為蒸汽火車,其餘班次唯柴油列車
票價: 成人100元/學生票 80元/幼稚園 70元

  溪湖糖廠觀光小火車溪湖站時刻表                                        時刻以糖廠公告為準

例假日

9.00

10.10

11.20

13.00

14.10

15.20

16.30

平日

無固定班次,以團體預約為主



當天沒有很想坐的意思,就決定前往鹿港老街走走晃晃。
最值得高興的應該是打彈球打到一條香腸(羞),雖然看起來沒有烏來的性感香腸那麼性感,外型也小了點,可能是亞洲民族的size,不過短小精幹我也很能接受XD

‧人滿為患。



呣....然後就走到天后宮前,大家最喜歡這裡上廁所。



‧隨便找了間蚵仔煎來吃吃,卻發現好像每次都是吃這間。




這家的蚵仔煎還不錯,我覺得給料給很多,菜也很多。
蚵嗲我不愛,我好像是沒吃。

‧鹿港老街很多賣蝦猴的,又名蝦姑,是這邊的特產。


這個玩偶也太可愛了.....( ̄y▽ ̄)╭
酥炸蝦猴大家都說很好吃,可是無酒不歡,這麼下酒的酥脆蝦猴沒有啤酒就是白搭。
這個網站上有很詳細的蝦猴介紹,Fox覺得可以看一下,尤其是料理的部份。

接著就是隨便走走,就看圖就好了。



‧好像很有名的鮮蚵捲餅系列,人太多了不想買。


‧很令人懷念的吹糖。小時候Fox就有吹過唷~ (難怪長大是這副德性)


‧吹糖很神奇,要先做出一個中空的糖吹管,才有辦法把氣吹進去。


小時候會把三種傳統技藝的甜食擺在一起。
吹糖、麥芽糖畫及龍鬚糖,這三個是Fox小時候最常在攤位上看到也最愛買的零嘴。

‧難得的藍天白雲。


‧好多天后宮....



‧我在南部最最最推崇也最愛吃的傳統小吃:白糖粿。


尤其是高中時期在苓雅市場的回憶,記得帶F姐去吃過高雄苓雅市場正老版白糖粿後,她也愛上了這簡單卻又美味的小甜點。
每個地方的白糖粿造型都不太一樣,長條狀或麻花狀或牛舌狀,但其實都是在來米粉或蓬來米粉作成的麵團下去炸,起鍋後放入芝麻糖粉裡或花生糖粉裡,讓糖粉巴在粿身上,外酥內軟,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又酥又香,超級好吃的傳統小吃。


‧老街什麼都有..


‧連蠟手都有XD,蠟手吶~(台語)





辣手,台語意指行情很好XD
這名字取得挺讓人會心一笑的,雖然我是整個笑出來聲(誤)

‧這年頭連拉個棉花糖也這麼有趣XD



‧我想買一個回家,可是會浪費電。


‧古早時候是屋主給路人飲水洗手用的,真是好人。當然現在已經乾沽囉。



‧在這裡打到一根香腸***ˋ(  ̄▽ ̄)ˊ***,可憐的寶貝猴子和鄭青青都差十分就有了。


鹿港老街就到此,其實覺得沒買個蝦猴來吃有點可惜。
可能因為在台中求學過,很常來這裡,所以也沒有覺得太特別,不過有空去鹿港還是要買個酥炸蝦猴來吃吃(順便開瓶啤酒?!XD)
夏天的話,這裡會賣很傳統的冰品,像米苔目冰、粉粿冰或粉圓冰等,小小一碗20元,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漲價。
可是我覺得炎炎夏日,坐在路邊吃上一碗,消暑又解渴!

肉包、糕餅也是鹿港的名產,都可以去試試。

接著我們就去我從來沒去過的八卦山大佛,聽說情侶不能去,去了分手,不過同行的情侶檔似乎還沒分XD






彰化一日遊
【彰化民宿】雅育休閒農場 閤家歡樂採葡萄 - 彰化大村
【彰化一日遊】溪湖糖廠、鹿港老街
【彰化一日遊】好大一尊佛 八卦山大佛

台北一日遊
【淡水賞櫻】天元宮 向上飛揚的櫻花雨  (快要沒了的櫻花)
【鐵道旅遊】喵呼 貓咪也能變明星 猴硐拍貓去 - 台北縣猴硐(侯硐) 
【鐵道旅遊】霧裡探花 山城金瓜石 - 台北縣

【鐵路旅遊】沿著鐵路尋瀑去 十分車站尋瀑長征&眼鏡洞瀑布《上》 
【鐵路旅遊】沿著鐵路尋瀑去 十分寮瀑布重新開放&平溪放天燈《下》

金門戰鬥二日遊
【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城鎮
【金戰金讚】任務一:金屋藏嬌 門當戶對《金門特產大集合-上》
【金戰金讚】任務一:金屋藏嬌 門當戶對《金門特產大集合-下》 
【金戰金讚】任務二 快閃行程《登機、慈湖、金門鎮總兵署、莒光樓 -上》 
【金戰金讚】任務二 快閃行程《金水國小、得月樓、風獅爺文物館、馬山觀測所、邱良功母節孝坊、模範街 - 下》
 【金戰金讚】任務三:如果我有擠慢扣 10000元把金門帶回家 

夏天到了,我要去海邊
【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登陸、威尼斯海灘(蛤板灣)、舊炮陣地》- 屏東縣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山豬石、觀音石、花瓶岩夕照》- 屏東縣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白燈塔眺台灣、百年榕樹》- 屏東縣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晴空下花瓶嶼、中澳沙灘》- 屏東縣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箱網養殖、紅蕃石、厚石裙礁》- 屏東縣 
【台灣離島】洪媽媽早餐店 賦歸 - 小琉球 
→綠島工作天(33)

6 則留言:

  1. 每次去鹿港老街都是人擠人..
    那個吹糖我是第一次看過ㄟ..改天也來去吹吹看..

    回覆刪除
  2. 鹿港老街的小攤子都充滿童趣懷舊風格說..推

    回覆刪除
  3. a nice day out.. i am sure is very interesting.. lots of things
    to venture.

    回覆刪除
  4. 炸蝦猴很可愛
    老街大亂鬥嗎~都是人XD

    回覆刪除
  5. 第一張照片好有戲喔~
    鏡裡有,鏡外也有,呵呵~~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