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中式麵點】杭州小籠湯包 - 台北大安



可能因為肚子太飽,所以沒有太特別的感覺。

前兩天和從日本回來避難的咩學妹見了面,這孩子台灣日本兩頭跑,不過慶應大學也還沒開學,加上她住的宿舍在她離開前已撤到只剩十個人@@
大家都跑很快嘛XD,騎車時接到越洋的天空屁,告訴我她要回台灣,於是咩學妹就飛回來了。

約了這天下午見面喝個下午茶,我心中鎖定永康街周圍的咖啡店,新開的閒隅、小自由、Flat White,因小米酒與鴉埠Yaboo有去過了,也就不考慮。
原本也想去信義區最近很夯的好丘,不過我心裡自己默默的覺得把她載回租屋處樓下的咖啡店會讓她覺得白坐了一趟車來公館等我XD
最後因為小自由坐滿滿只剩室外的位置,如花似玉禁不起風吹雨折的兩人轉往Flat White。

揪竟是為什麼,我寫的一付好像是準備寫Flat White 一樣囧
大概就是只為了一句:在Flat White喝完咖啡,某學妹還吃了個很肥的三明治後,立刻用天真無邪的眼神看著我,問我晚餐要吃什麼?Orz

‧最後的最後,我們來到了杭州小籠湯包XD



杭州南路上有兩間杭州小籠湯包,比較簡陋的店面是本店,有經過裝潢的是一店。
到達的時候,正好遇上大概只是來聚餐的一大票大學生,約莫四十人,幸好杭州的翻桌速度很快,我們也沒有等太久。
現場排隊會給號碼和菜單,可一邊等一邊點餐,中間還出了個小問題,他們給了我和另一組客人同樣的十七號,於是我們又多等了一下。

‧菜單


招呼客人排座位,忙得不可開交,真是辛苦,所以出點不重要的小差錯其實給點體貼就好,不會影響我們用餐的心情。

‧免費小菜,辣高麗菜。


這個辣高麗菜好好食呀!!!!又脆又辣,帶點漬菜的酸甜。
和醬料放在一起,可自行夾取,在醬料區旁有個櫃子,裡頭有很多盤小菜,那些就是要錢的囉。

‧一點薑絲一點辣醬,加點香油。


‧油豆腐湯 30元


湯裡除了有油豆腐外,還有腐皮捲、火腿絲、蛋絲等,油豆腐外皮口感相當扎實,裡頭吸滿湯汁。
看似清湯但其實很有味道。

‧小籠湯包 100元



一籠八粒,上菜速度很快,熱氣蒸騰著。



小籠湯包涼得很快,在口中吃起來會感覺很Juicy,不過沒有爆漿的程度。
精緻柔軟的內餡入口即化,鹹淡適中,還可以。



‧蟹黃蝦燒賣 80元


一咬開的肉汁鮮香有讓我驚豔了一下,新鮮的蝦甜與菇香,但弱者如我,嚐不太出裡頭有無蟹黃味兒,蝦甜與香菇的鮮是主要的味道。
內餡極有彈性,蝦仁非常彈牙,個人覺得相當好吃的燒賣。



只有簡單吃個湯包和燒賣而已,學妹不久前才吃過盛園,她個人更喜歡盛園一些;我沒吃過盛園,所以也無法比較。
拿杭州與鼎泰豐也是無法比較,但每間店是各有各的特色,賣的品項也不太一樣。

下回去試試盛園好了。





很少吃湯包
 【中西台菜】銀杏台菜 擁有來自紐約NOBU的創意甜點 - 台北天母高島屋
【台菜海鮮】無菜單老店 巧味食堂 - 台北永康街 
【中式家常菜】時尚裝潢 Wind 風餐廳 - 台北大安 
【准揚名店】冶春茶社 - 台北晶華城 
【山間蔬食】九寮坡農莊 鄉土美食- 台北石碇 
【現代台菜】喫飯食堂 喫飯皇帝大 - 台北永康街 
【港式餐廳】悅華軒酒樓《前粵華軒》 - 台北大安 
【台式海產】田園台菜海鮮餐廳 - 台北大安區 
【四川麵館】天府麵庄 四川家鄉味 - 台北大安 
【客家小炒】桃群客家餐館(忠孝店) - 台北信義 
【上海江浙】蘇杭餐廳 - 台大校友會館 
【中式麵點】上海美食 紅豆食府 - 台北信義 
【平價麵點】正筠小籠湯包2、3訪 - 屏東市 
【中式合菜】翠滿園 - 台北大安區 
【台式熱炒】平價快炒 - 台北東區 
【海鮮快炒】鮮納肚生猛海鮮快炒100 - 台北東區 
【麵食捲餅】上豪烤鴨大餅 - 台北新店 
【北方麵食】順園小館 - 台北公館 
【北方麵食】來來順餡餅粥刀削麵 - 台北景美 

很大的大安區
【歐陸義式】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2訪》 - 台北大安 
【歐陸義式】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 - 台北大安 
【試吃分享】怡亨酒店早午餐 Brunch @ Éclat Lounge - 台北大安 
【吃到飽燒肉】吃肉無限!!韓江烤肉 - 台北大安 
【歐法料理】ABU authentic cuisine - 台北大安 《上》 
【歐式料理】ABU authentic cuisine - 台北大安 《下》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12

 ---------------
 ◎店家資訊◎

 名稱:杭州小籠湯包(一店)
 地址: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17號
 電話:+886 2 2393-1757
 營業時間:11:00~21:30 (無公休)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03687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 code
 ---------------

4 則留言:

  1. 我也較愛旁邊的盛園,尤其是絲瓜小籠湯包~好吃!
    不過那個蟹黃蝦燒賣我沒吃過,看來好好吃!因為很多店家的燒賣都不好吃說~改天試試!

    回覆刪除
  2. 很多人都覺得盛園獲勝
    去TRYTRY看吧XD

    回覆刪除
  3. I love dumplings. especially the inside is juicy.
    thanks for the wonderful pictures.

    回覆刪除
  4. 這間沒吃過
    不過看樣子跟盛園好像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