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彰化民宿】雅育休閒農場 閤家歡樂採葡萄 - 彰化大村



旅遊長知識,彰化縣的葡萄相當有名呀!

這回來到彰化大村鄉的雅育休閒農場,該民宿主人留德回國後,將在德國習得的專業技術帶回台灣,並加入了夢想點綴,與家人一同打造出德式鄉村風情的葡萄主題民宿。前前後後一共花了五年的時間,才得以將理想實現。
當天晚上我們很晚才入住,先在台中棕櫚林海鮮碳烤吧與朋友們用過餐後,再趕到彰化去;當天下午也是從紹興的記憶分享會趕場去京站坐車南下台中~(_△_)~
一直趕來趕去,我深深立志未來絕對不要做大事業(笑倒)

彰化縣大村、埔心鄉、溪湖鄉盛產葡萄,一年四季皆飄葡萄香。
進入大村鄉後,晚間十點的夜色,是一落落的溫室燈景,裡頭全是葡萄兒,在晚上晒著人工太陽(笑)

‧check in後,民宿主人邀我們下樓喝個小酒聊聊天。


黑后葡萄的紅酒,非常好喝,以甜味微酸為主;金香葡萄的白酒,味道和香氣都較為柔和、高雅,也是非常好喝,澀感較淡,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聊天時打聽到大村鄉在五通宮前有一間很有名的鹹酥雞店,嘴饞的我們趕去五通宮時,很可惜已經關了(扼腕)

‧因為夜深了,我們也不好意思打擾主人夫婦到這麼晚,於是決定先休息。


這次我們住在雅育的四人房:清新田園家庭時光
採樓中樓的型式,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樓中樓總是會特別興奮XD
想說白天採光充足時再來拍房間的照片,晚上就拍幾張比較有氣氛的照片。

‧我喜歡那沙發,但是人很奇怪,總喜歡在椅子上放行李。


‧房間裡的雜誌,很實用,介紹很多彰化縣可以玩耍的地方。這本雜誌剛好就有我們這次住的民宿。


‧我們這次住的房間,清新田園家庭房。


‧樓中樓,上頭還有一個小天窗。



樓上的空間其實很大耶,再加一床感覺不是什麼問題。






挑高的屋頂讓人感覺很舒服,床墊是獨立筒躺起來很舒服。
前晚,Fox走到二樓外頭的陽台,除了晚風實在寒了點,外頭蛙嗚此起彼落,如果天氣好一點,大概春夏時,拉張椅子坐在外頭吹吹風,與朋友聊天,絕對是都市人嚮往的輕鬆生活。



‧浴室有基本的備物,牙刷牙膏等,不過毛巾浴巾等還是要自己攜帶,雅育只有準備一次性的不織布薄巾。


‧早晨拉開窗簾推開窗戶的情景。


‧鳥叫蟲鳴的,好舒服XD,主人公也擁有一整片的葡萄田。



‧還有一個小小的空間養些鳥禽,有雞、鴨、鵝和火雞,約莫早餐時間前,主人公會將牠們放進葡萄園裡,好自由的一群孩子呀!!!!


‧雅育還有一個很大的前院。



‧我們就住在這兒,在鄉野田間裡,可說是相當氣派。


‧一樓大廳,溫暖的黃色與挑高的屋頂,主人想營造出德國鄉村風情。





‧門前還有小吊椅,也是主人公兩位小少爺的遊樂區,好幸福啊.......


接著來看看前院裡,處處可見主人夫婦的用心。






綠意盎然,而且種了非常多種類的花草,甚至還有個小水塘,裡頭還有睡蓮,早上起床時蓮花都沒開,到了中午離去時,真的都開了XD

‧我們的早餐,每一道都是老闆娘怡芬親手烹煮,而且食材來自自家菜園,無毒無農藥。



鴨蛋,自家養的母鴨生下的,很新鮮超好吃,鳳梨豆腐乳也是自家醃的,豌豆、青菜、九層塔全部全部都是自己種的,非常健康。
一問之下才知道自家菜園幾乎可以達到七、八成的自給自足,好利害!!!( ̄y▽ ̄)╭
才早餐而已我們就吃超飽的了,飯後,民宿主人問我們要不要喝咖啡。

‧早已注意茶几上的塞風已久。



柔順的口感,咖啡香溢滿口鼻,微澀中帶甘甜,在飯後來一杯很有清爽的感覺。



‧民宿主人還招待我們巧克力火鍋,原本是白色情人節前住宿的招待,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用完了咖啡與巧克力火鍋,民宿主人帶我們去葡萄園,還有他們家的小小菜圃。

‧這是茼蒿的花,超酷的耶,我第一次看到茼蒿的花,花瓣呈淡黃色漸層,有點像菊花,很漂亮~( ̄▽ ̄)~


‧架高的葡萄樹,上頭結實累累的紫寶石,蹲在低處往上看,真奇怪,我覺得很漂亮XD





照顧葡萄其實相當辛苦,從一開始到最後開花結果,每天都需要照顧,例如剪去雜枝,過多的枝條會分散葡萄結果時的養份。
剪去多餘的枝條讓養分能專注在即將結果的果實上;這些葡萄真的都超甜的,但民宿主人說這樣還不是最甜的時候,太誇張了,還沒成熟的葡萄就甜到讓我喉嚨發癢XD
每一顆都紫到發光,非常漂亮,拿著手上就能聞到葡萄甜甜的香味。

‧放養在葡萄園裡的雞鴨鵝們,鵝超凶的XD ,而且叫聲很吵;在綠島聽過火雞的叫聲,很難聽XD


‧民宿主人向我們講解葡萄的生長過程。


再過一陣子大約四月的時候,這批葡萄就會成熟,我也問了民宿主人這些葡萄有開放給住宿民眾採果樂之類嗎?他說有。
跟採海芋一樣,我一直很想要去陽明山當個採花賊ㄟ( ̄▽ ̄ㄟ),不過台北的天氣沒有一天好過,寒冷是養成一個宅女的必要條件。
不過等到四月這批葡萄成熟時,帶父母或孩子來這裡採葡萄應該會是非常歡樂的活動。





最後我們輕鬆地在庭院裡品嚐民宿主人家的葡萄汁,超級香又超級甜,雖然我很怕甜,但這葡萄汁真的超級好喝的!!!!
當下很想帶個兩罐回家,不過好巧不巧,葡萄汁就這麼剛好是最後一罐ˊˋ"
雖然只有短短的十二個小時左右,民宿主人很熱心的邀請我們一起吃中餐,不過我們下午還有一些簡單的行程就不方便打擾了。

週末二日雖然不多,在忙碌的生活中不妨找點樂子,雅育會是個很棒的放鬆地點(〞︶〝*)


 
雅育休閒農場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大崙路3-31號
電話:(04)852-3136/0937680691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11

8 則留言:

  1. 怎麼感覺我好像經歷過哪種趕來趕去的大事業階段Orz
    兩天可以來回三地XD

    回覆刪除
  2. 相對於台北的忙碌,
    葡萄園給人一種很放鬆的fu~
    有空來去走走^^

    回覆刪除
  3. 推推!

    這離我家好近
    大村的葡萄真的好吃又有名氣!
    這裡我還真的沒聽過
    不知沒有住宿 能不能進去...

    回覆刪除
  4. wow! nice place to spend your holiday there.
    i am sure is cozy, i like it.

    回覆刪除
  5. 彰化大村我有印象耶!!那裡還蠻鄉村的...呵呵

    回覆刪除
  6. 天窗啊

    可以享受一下被溫暖陽光自然照醒的感覺
    跟葡萄依樣嗎XD

    回覆刪除
  7. 真的太棒了,得趕緊計劃帶著家人一同來個田園生活吧!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