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鐵道旅遊】霧裡探花 山城金瓜石 - 台北縣



我想可能是因為人太多了吧。

所以使得我沒有感受到一種休閒的心情。
不過心態可能才是最重要的,損友薑薑是個上班族,能夠在週末假日出門走走,就算只是隨意走個路,她就有達到散心的效果。
而我這個一天到晚宅在家,沒事就只是上網,偶爾去一下學校,人稱最幸福的大學生(被巴頭),在金瓜石只感到人擠人、車塞車。

呣,我應該好好把握人稱幸福的學生時期才對(握拳)

回歸正題。
上週日早早就起床,起床後呆坐在床上,心想.....:『約損友薑去猴硐拍貓好了。』
刷牙洗臉後在噗浪上發現損友薑也是起了個大早,便留言叫她出來吃早餐。

怎知,好巧不巧,該某薑說:我今天要跟小梅去猴硐拍貓耶!! 妳要不要一起來?

這就是人生呀,巧合是上帝暗示自己存在的方式,尤其當這種巧合發生在多年好友的身上,更使人會心一笑(〞︶〝*)
於是在短短十分鐘內,我將週日的行程決定了。

就是來個金瓜石、猴硐一日遊( ̄y▽ ̄)╭

‧在金瓜石拍貓?


九份倒是去過不少次,但金瓜石卻從來沒去過。
全程依賴大眾交通工具的經驗僅有一次,當時是和大學同學前往十分車站放天燈、逛十分瀑布
加上這次,就是第二次了。




從台北前往金瓜石和九份,要先搭火車到瑞芳站,區間車票價50元。
接著瑞芳站出來後,會看到"前往九份、金瓜石請至頂好前搭車"的標語,拜託不要被它騙了=   =
我們傻傻的站在頂好前,公車司機不停車向前比了個方向。
這是苦難的開始,Fox一手拿著50嵐已經開封的紅茶瑪奇朵(很好喝唷),一邊狂奔在公車前,頓時我明瞭了想在秋明山混,開車不能將水灑出,否則會被爸爸打死的心情(欸?)



但我們萬萬沒有想到,我們衝刺兩百米,通過警察局到達站牌所在的小公園,自以為是苦難的追車義舉,其實只是多此一舉。
"啊,是假日....有股淡淡的哀傷"
等車的隊伍雖然沒有說多驚人,卻也是讓女生看了會驚呼的長度(所以要開心?)

(" ̄ ﹋ ̄)o╭──╯☆/(# ̄⊿ ̄)/我說笑的...

‧金瓜石 太子賓館


呣,從這個故事我們可以得到一個結論,還是慢慢走過去就好,因為你看到的那班公車絕對不會是你搭得上去的那班車。
而且假日往金瓜石九份的車班非常的多,幾乎五分鐘就有一班,等個十五分鐘就可以坐到車了。
在車上搖晃的時間大約也是十到十五分鐘,可使用悠遊卡。

在我的印象中,九份此地的公車司機個個身懷絕技,在山路上開得比在平地來得輪轉。
此番總算領教到了(拱手)

在離開平地開始上山後,原本的好天氣就被一層霧氣給蓋過,陽光只有偶爾露面,迷霧發著光,如果可以伸手撥開霧,你會知道陽光其實一直都在。
到達目的地在金瓜石下車後,就是個霧氣山城的感覺。

‧霧,一個字,很霧。



黃金博物館的範圍很大,這裡有太子賓館可供參觀。
日治時期留下來的純日式建築,看到很多門的和室,還有日劇裡可以面向庭院躺坐的走廊,讓人很興奮XD
可惜不能入內參觀,只能沿著庭院外圍繞著參觀。

‧繞到太子賓館後方,這裡是射箭場與高爾夫球練習場。


‧繞回前面,看著太子賓館像隔層紗般。



‧霧氣重到......看到這塊牌子上寫著眺望遠方,我就笑了。


這是要眺望蝦嘿呀╯-____-)╯~═╩════╩═~

‧太子賓館前庭的綠油油草皮,其實還挺夢幻的XD


‧這東西叫錢獸,傳說中看到錢獸牠會帶你找到金礦。在前庭左側有大中小三隻。


‧大家都在拍的櫻花,金瓜石也有XD



霧裡探花別有一番滋味。
爬上太子賓館的路上有一條櫻花道,也是遊客們的最愛。
很多人搶著合照。



‧本山五坑道?坑五山本道?豆幾XD?


黃金博物館的體驗淘金和坑道巡禮都需要門票,當天下午我們還有猴硐的行程,也就不進去人擠人了。

‧黃金博物館.....


反正就是這麼霧XD
無法拍個全貌,哈哈哈哈哈。

‧不知通往何方的棧道,但其實它被封起來了。



好吧.....
金瓜石這部份實在沒有什麼重點,逛點悲情城市的場景,逛點太子賓館,拍點櫻花,我們就趕著下山前往猴硐。

還有礦工便當一個要價190元,這實在是太驚人了Σ(⊙▽⊙"a
園區裡有一小部份的地方有賣一些吃的和紀念品,還有礦工餐廳,要解決用餐問題的話裡頭也是有得吃的。
不過個人覺得下去九份老街覓食可能比較實在。

不過假日真的會塞車,從金瓜石坐車下山,卡在路上不動的時間幾乎都可以從金瓜石走到九份了。
自行開車也是塞,而且還要煩惱車位,騎機車可能最快,但還是要煩惱車位問題XD

台北車站往返九份或金瓜石,區間車50元(瑞芳),公車15元,來回130元。
就覺得好塞,區間車是呈現一路擠到瑞芳的狀態,動彈不得,公車上也是塞,沒得坐的話也只能站,忍個十分鐘山路路程。

果然,大家都很需要放鬆....
(這是什麼鬼結論.....)




《猴硐拍喵去~待續》


台北縣的休閒旅遊
【鐵路旅遊】沿著鐵路尋瀑去 十分車站尋瀑長征&眼鏡洞瀑布《上》 
【鐵路旅遊】沿著鐵路尋瀑去 十分寮瀑布重新開放&平溪放天燈《下》 
【溫泉套房】龍門精緻溫泉民宿《千荷套房》 - 台北烏來 
【平價溫泉】長青溫泉會館 - 台北烏來 

出發去池上吃便當
【台東池上】悟饕池上便當博物館&多力米故事館 
【台東池上】莊稼熟了&黃姐民宿一夜情 - 優質民宿 
【台東池上】玉蟾園在地晚餐&手工香皂 
【台東池上】池畔驛站民宿&豐盛早餐 
【台東池上】彩虹相伴的池上稻穗音樂節《絲竹空》爵士樂團 

飛去離島也不錯
【金戰金讚】任務一:金屋藏嬌 門當戶對《金門特產大集合-上》 
【金戰金讚】任務一:金屋藏嬌 門當戶對《金門特產大集合-下》 
【金戰金讚】任務二 快閃行程《登機、慈湖、金門鎮總兵署、莒光樓 -上》 
【金戰金讚】任務二 快閃行程《金水國小、得月樓、風獅爺文物館、馬山觀測所、邱良功母節孝坊、模範街 - 下》 
【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城鎮 

最近剛寫完的小琉球
【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登陸、威尼斯海灘(蛤板灣)、舊炮陣地》- 屏東縣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山豬石、觀音石、花瓶岩夕照》- 屏東縣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白燈塔眺台灣、百年榕樹》- 屏東縣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晴空下花瓶嶼、中澳沙灘》- 屏東縣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箱網養殖、紅蕃石、厚石裙礁》- 屏東縣 

6 則留言:

  1. 太子賓館拍起來好有日式風情~

    是說台北市周邊假日不管去哪人都一定多的ㄚ!

    回覆刪除
  2. 這天霧氣好大 不過倒是朦朧的美感 推推

    回覆刪除
  3. 1.因為京城的上班族很可憐阿~假日沒地方去只能去景點(爆炸)
    2.有拍到很詩意的畫面也不錯啦
    3.好好把握青春女大森的生活時光吧XD

    回覆刪除
  4. 整個好霧啊~~不過還真美啊!

    by小花

    回覆刪除
  5. 好霧也有另一種感覺
    反正重點是侯硐啊XD

    回覆刪除
  6. 好漂亮呀.......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