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期間限定】饗食星國 璀璨新加坡 台北君悅凱菲屋 - 10/30止



期間限定總是殘酷,只在10/21-10/30為止,台北君悅邀請新加坡君悅的溫錦成師傅來台客座凱菲屋( ̄y▽ ̄)╭

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大好的機會,可以讓人一窺新加坡民族融合的風貌。
說到新加坡就不能不推薦經典的倒車(Reverse lar auntie)影片,還有最近火紅的Iphone 4SG SIMI惡搞影片,從影片裡就能知道,語言結合了新加坡式/ 馬來西亞式英文、印尼馬來語、福建客家語、中文、粵語,這樣的大融爐自然也反映在飲食上。

藉由這次的活動我也認識了一些新加坡美食,能在台灣嚐到新加坡君悅的料理,相當的幸運。

‧台北君悅陳金竹主廚(左)新加坡朱均杰師傅(中)溫錦成師傅(右)溫錦成師傅為現任StraitsKitchen餐廳的副主廚。



以下先來介紹幾樣重點料理。

‧飲品部份這回推出十多種口味的冰沙,以新鮮水果為主。


有金桔檸檬、鮮奶玫瑰露、木瓜豆奶、奇異果、OREO、甘蔗、西瓜.....等等等,變化多樣,用餐過程不會乏味XD

‧波羅蜜沙拉 Nangka Salad


波羅蜜被稱為熱帶水果皇后,台灣也有波羅蜜,但顯少作為料理材料,果實處理手續相當繁複,以Fox的認知而言.....
這就像要把釋迦的果肉一粒粒地擠出籽,只不過它是放大版,而且帶有洗不掉的黏性。
但是一剝開就極富熱帶水果的氣味,像是榴槤又有芒果與鳳梨的香甜。


‧芒果沙拉 Mango Salad


Wooooo會辣耶XD
第一次吃到以芒果拌上辣醬而成的沙拉,相當新奇,但完全不違合,還挺不錯的。

‧星式拼盤


‧綜合沙嗲串 Satay


沙嗲(Satay)是傳統的馬來美食,主要以羊肉、牛肉與雞肉為主,塗上以花生醬、椰醬、蝦醬、大蒜、蔥、薑黃粉、花生碎、糖等所製成的沙嗲醬於炭火上燒烤而成。
個人最喜歡羊肉串,肉質有彈性,沙嗲的特殊風味令人回味。

‧辣味參巴烤全魚


‧摩摩渣渣 Bubur Cha Cha


將椰漿水煮滾後加入白糖與椰糖,番薯與芋頭切丁蒸熟後組合起來,濃濃的南洋氣息甜點就此誕生,薯丁與芋丁極為軟Q,冷熱皆宜,讓我好想試試冷藏過後的口感。

‧香蘭椰子煎餅 Kueh Dadar


香蘭(Pandan)是東南亞常用的香料之一,煎餅麵糊裡有麵粉、雞蛋、椰漿、香蘭汁,所以有著漂亮的翠綠色。
內餡則是椰糖煮至濃稠加入白椰絲與椰漿而成的椰糖絲,是老少皆宜的南洋娘惹甜點。

‧椰奶西米露


‧新加坡茄汁炒麵 Mamak Mee Goring


這是道非常普遍的家常料理,雞蛋炒熟,加入參巴醬、辣椒醬、番茄醬以及各式當季蔬菜,最後放入黃麵收乾,讓麵體充份吸收醬汁。
偏向印度的香辣風味。

‧新加坡辣味椰香鮮蝦湯麵 Singapore Laksa


將多種香料蝦米、蝦膏、大蒜、辣椒、南薑、薑黃、蔥頭、鹽、糖、芫荽籽和香茅等以石臼舂碎,放入椰油中爆香後倒入高湯,加入燙熟的麵,再依序放上蝦子、魚餅、豆芽、豆腐等,最後淋上濃郁椰漿,加上少許sambal 辣椒醬以及黃瓜丁就告完成。
Fox對它充滿了興趣,可是它一次就好大一碗Q口Q
濃郁的椰奶湯頭上浮著sambal 辣椒醬的紅光,這碗看起來口味十足的湯麵,當天沒有吃到讓我覺得相當後悔(抱頭狂甩)

‧ 馬來薑黃醃雞Ayam Penyet


雞腿先由椰漿、薑黃、辣椒、洋蔥、大蒜、花生醃製一小時,再入鍋油炸至金黃,雞肉外脆內嫩、充滿椰子香氣。
搭配一旁的油豆腐、酥脆的炸麵糊、黃瓜還有sambal 辣椒醬,濃郁的香氣、辣香夠勁的醬汁,是一道印尼風味的雞肉料理,
油炸過的雞肉塊吸滿了濃厚的咖哩醬汁,口感微酥帶脆,雞肉結實有彈性,入口有滿滿的香料氣息,個人相當喜愛。

‧辣椒螃蟹 Singapore Chilli Crab


新加坡的招牌經典國菜,連Tony都叫我要好好品嚐這道辣椒螃,尤其是它那充滿層汁的醬汁。
以大蒜、洋蔥、紅辣椒爆香,加入螃蟹塊炒至顏色轉紅,再佐以料酒、番茄醬、魚露、糖、胡椒粉,加入水悶煮十分鐘,最後勾上薄芡及蛋液即可上桌。
那醬汁真的相當微妙,又甜又鹹,又香又滑,拿著小饅頭沾著吃,會很邪惡地讓人不知不覺吃很多~( ̄▽ ̄)~

‧咖哩雞佐印度餅 Wok fried Curry Chicken



源自印度的咖哩,由多種香料調配而成;紅蔥頭、薑黃、香茅、辣椒粉、大蒜爆香後再加入溫師傅的特製咖哩粉,如莞荽子、八角、小茴香、黑胡椒粉、辣椒粉、薑黃粉、荳蔻、肉桂粉、丁香等與雞肉一同拌炒入味,最後加入椰漿。
印度餅先拍先烤,看著師傅們將麵團拉開,它又自己縮了回去,在烤盤上反覆揉拉,相當有趣XD
重點是這餅超好吃的啊!!!!
帶著淡淡的甜味,還有餅香,入口柔軟超‧級‧有彈性!!!
沾著咖哩醬一同入口,滿分!!

除此之外,我們還拿這餅去沾辣椒螃蟹的醬汁唷,也是超合拍的一絕呀!!!!!(~o ̄▽ ̄)~o

‧凱菲屋生意真好,尤其又是新加坡主題料理的第一天,想來品嚐道地新加坡式的南洋料理,切記要先訂位呀!




‧各種新鮮水果。


‧燒烤區,綜合沙嗲串、參巴醬烤全魚,薑黃醃雞等都在這裡。



‧烤牛肉與蜜火腿,這也是不能錯過的兩大美食。


烤牛肉真的超好吃的(〞︶〝*),又肥嫩脂肪又多。
一旁有紅酒牛肉醬汁,師傅很熱心地替我介紹,我跟他說我喜歡只加鹽,他也說加鹽能吃到牛肉的原汁原味,都要試試。
還有丁香蜂蜜烤火腿,佐上一點酸奶醬,微酸帶甜,口感稍Q,超好吃!!

‧燒臘、中式料理與印度咖哩等。



‧蜂蜜甘蔗與木瓜豆奶


‧滿滿的肉肉肉肉,每一樣都好吃XD 尤其是烤牛肉。


‧丁香蜂蜜火腿,一定要試試。


‧海鮮的部份表現也不錯,奶油蛤蜊我超愛,鮮蝦時蔬的蝦好脆口,左下那個雞絲沙拉超開胃,我喜歡。


‧看到萬聖節的杯子蛋糕覺得很促咪XD


‧椰子煎餅,布朗尼是黏性較高的Q彈口感,後方的蘋果派超好吃,而且不會太甜,也沒有亂七八糟的人工香料味。


‧用餐最後服務生會來詢問是否需要紅茶或咖啡。


溫錦成師傅此行客座僅到10/30,限期總是殘酷,有興趣的人千萬別錯過了!
啾咪^.<



凱菲屋自助餐
週一至週五午餐以及週一至週四晚餐,每位NT$980;
週五晚餐以及週末午餐與晚餐,每位NT$1,200。
價格須另加一成服務費。
午餐自助餐 11:30 am - 02:00 pm
晚餐自助餐 06:00 pm - 09:30 pm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
如需更多詳情或訂位,請洽台北君悅餐飲訂席,電話:(02)2720-1200分機3198或3199
或上網www.grandhyatttaipei.com.tw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88

4 則留言:

  1. 嗚哇~ 現在才看到,來不及了啦! Q_Q
    我愛拉沙~~~

    回覆刪除
  2. 照片好讚!!看起來好美好好吃~~~

    回覆刪除
  3. 想請問你使用的相機與鏡頭是比較高階的攝影組合嗎?
    哪哪台機身和鏡頭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真是高估它了
      是最低階的組合耶XD
      D3100 + SIGMA17-70 唷~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