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山海一路】陽明山小油坑、金山海域半日遊 - 台北陽金公路



好天氣是需要把握的!! 老天只給了23,24號這兩天好天氣,就算下班不睡覺,直接衝也是很值得(‵▽′)ψ

而且沒想到今天整個豬羊變色,又變回台北標準的陰雨天,而且氣溫還下降了,這回天氣預報可真準,果真週二就開始進入壞天氣了(嘆)
這時候我就很慶幸昨天我不顧一切也要騎車去郊遊的決定了,要不然現在庸俗的延畢生活加上班族外掛,真的真的會讓我悶死~"~
但俗話說得好,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Fox說服自己這一年叫做在台北市的打工渡假(笑)
如此一來心裡也會舒坦多,被困在城市裡為了生活而捲入現實的漩渦,一點都不是我的Style。

所以工作之餘,就算只是出門隨意晃晃,也是很重要的,它可以調濟一個人在城市生活中日漸茁壯的鴨梨。
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

一直到幾年前開始,我才發現自己有多麼熱愛大自然,看山看海看雲看天空,嘴角都會不自覺地微笑,尤其是仰望天空時,雖然我要說頭皮肌肉牽動嘴角肌肉的什麼怪理論,但我真的覺得是這樣,當一個人抬頭仰望天空時,嘴角很容易被牽著上揚唷,可以試試看:p;這是Fox最深刻的體認,住在城市會讓人忘記天空的遼闊,於是也會讓人忘記微笑。

不要再看著天空說那樣可以止住淚水的什麼悲傷情節,就算人生有什麼不如意,難過悲傷失望沮喪,天空才是一直看著你的,所以要對她笑呀!
(一整個嘮叨耶!! 我是不是真的老了?!)

好!! 讓我們一個move回到正題(手握拳)

這回的路線依舊是窩的favorate:陽金公路去,淡金公路回。
也趁著難能可貴的好天氣約某T一起出門去拍拍照,美其名是看看他新玩具Pentax K-5在好天氣下的表現,這一路上辛苦他了XD

‧小油坑橋。


陽金公路上有兩座漂亮的橋,一座就是小油坑橋,另外一座是馬糟橋。
這兩座橋的整修我都有遇過,人生第一次單獨騎陽金公路時,那天正值初冬,山上大霧,能見度不佳,頂多來個三公尺;小油坑橋還是舊橋,騎了就過了,那年馬糟橋甫整修完畢,還沒上色,走過馬糟橋的人都知道,它是一座圓弧形,先上後下的橋。
騎上馬糟橋一半時,前方因大霧什麼都看不見,到了圓弧的最高點.....眼前是一段往下但什麼看不見的橋面,我的內心抖到最高點,腦海中滿滿的都是地球是平的理論,就像當年反駁哥倫布的眾人,覺得船行到世界盡頭就會咚地一聲掉下去;媽你個B當時我就覺得我再往下騎就會咚地一聲掉下去。

於是恁祖媽我就回頭了(燦爛笑)
還在竹子湖路段被測速拍了一張(咬牙)

‧民國97年10月竣工,整修完畢後,第N次行經小油坑橋。




竣工日期在民國97年的十月呢....
還記得當年整修時,它的便橋真TMD可怕囧,由土堆成的呀!! 又坑巴又窄,現在小油坑觀賞亭旁還留有當時舊道的痕跡。
但現在這裡很美呢,遠遠地就能看見藍天白雲底下,噗噗地冒著煙的小油坑,與華麗彎度的小油坑橋,是該停下來好好拍個照。

‧滿山滿坑的芒草,在綠色地毯上隨風搖曳,看著看著心情也會隨之起舞。


‧不知道那水是不是熱的.......但應該會滿硫磺的XD


‧看了就好溫暖。


讓我想像小王子一樣,有三座小火山,早上可以熱早餐,冬天可以當暖爐。

‧芒草again


離開了小油坑,我們稍加停留竹子湖停車場後就繼續前進。
一路上彎來又彎去,直到拐過這個彎,出現了遠方的海洋與我們的目的地:金山。

‧遠遠地海,遠遠地金山。


‧ 心情大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 ̄▽)..﹨(   )∕..(▽ ̄∕ )..﹨( ̄▽ ̄)∕


後來我們一路到了金山,逛了金山老街(就走馬看花走過去又走回來),實在沒什麼東西,買了灌米腸與烤海螺吃吃,就直奔海邊(轉圈)
還不小心騎過頭,那片海灘僅限衝浪使用,我也是昨天看告示牌才知道。
更準確的說法是僅開放衝浪活動,其他水上活動一律不准,但踏踏水還是沒問題的。




‧遠方海面上有金山著名的燭台雙嶼,上回在獅頭山公園一文有介紹過,那裡景緻也是絕佳。


‧補張獅頭山公園的燭台雙嶼(如果當時有CPL.......<懊悔中>)


讓Fox那天心情大好的不只是好天氣,還有海面上的浪人們,看到很多很多塊板子,讓我龍心大悅呀!!!!

‧讓人不禁懷念起南灣的浪,還有那邊的好友們。



這天的浪況看起來不是很好,小小的軟軟的,是可以玩的浪,但以連日來的壞天氣,我相信這些人一定悶了很久才等到這一天。

‧出發!~( ̄▽ ̄)~


‧重點在左邊的那個男生,身材超好膚色超讚(流口水)


‧最後又要來感嘆一下。


今非昔比。
記得剛轉學來台北第一年,就跟班上同學來到這裡玩水,那時的這片海灘在我回憶裡,是很漂亮而且乾淨。
同學們秉持著自目大學生的精神,堆沙埋人打沙仗。
但這回站在海邊,沙中零碎垃圾遍地,白花裡捲的全是垃圾,會有漂流木是難免,畢竟靠山,但是除了漂流木外的雜物卻也是很多,看著看著心裡都有點怕了,總覺得下水不知道會踩到什麼,是不是會像海草一樣拂著自己的腳裸,胡思亂想了一大堆。

新北市政府最近很用力的在宣傳北海岸之美,其中包含了攝影比賽,幾年來的作品都差不多,美麗的事物大家都愛看,但不美麗或不乾淨的地方人們就會忽略,看得出來這些東西是風災過後或海洋潮汐自然而生的海洋垃圾,那我應該說這裡是原始呢,還是缺乏管理呢?╮(′~‵〞)╭





台北新北減壓去
【北海岸】磺港社區 金山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 台北金山 
【鐵道旅遊】喵呼 貓咪也能變明星 猴硐拍貓去 - 台北縣猴硐(侯硐) 
【鐵道旅遊】霧裡探花 山城金瓜石 - 台北縣 
【鐵路旅遊】沿著鐵路尋瀑去 十分車站尋瀑長征&眼鏡洞瀑布《上》 
【鐵路旅遊】沿著鐵路尋瀑去 十分寮瀑布重新開放&平溪放天燈《下》 
【淡水賞櫻】天元宮 向上飛揚的櫻花雨 
【五月賞桐花】賞桐烏來一日遊 五月雪中與自己並肩桐行 - 台北新店

冬日泡湯
【體驗邀稿】五星級的享受 長榮鳳凰酒店《高級景觀客房》 - 宜蘭礁溪
【體驗邀稿】五星級的享受 長榮鳳凰酒店《環境設施篇》 - 宜蘭礁溪
【體驗邀稿】五星級的享受 長榮鳳凰酒店《煙波亭》 - 宜蘭礁溪
【溫泉湯屋】洗心館泥漿溫泉水舍 - 台南關子嶺 
【平價溫泉】長青溫泉會館 - 台北烏來 
【烏來一日遊】龍門精緻溫泉民宿《水波套房》 - 台北烏來 
【溫泉套房】龍門精緻溫泉民宿《千荷套房》 - 台北烏來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89

6 則留言:

  1. 真的是好棒的天氣喔!
    結果那兩天我也還是被關在台北市裡 Q_Q

    回覆刪除
  2. 好棒的照片~
    啊哈!好想念!!!
    好熱血~~~
    再等我3個月!我會熱血依舊~~
    揪咪

    回覆刪除
  3. CPL好玩嗎 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沒想到金山這麼美
    小時後怎麼一點都不覺得XDDD
    希望這個周末也是大晴天(祈舞~~)

    ps.ㄎㄎ~~favorite(!!!)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