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試食分享】親愛的 我把維力炸醬麵變炒泡麵了



連維力炸醬麵都出重量包啦!!!!

這對半夜靠著維力炸醬麵維生的大食夜貓族而言,無非是個福音。
維力炸醬麵重量包的新包裝還沒打開其實看起來與一般的維力炸醬麵無異,依然是經典的藍白紅。

‧重量包,每包有123克!!


123克的數字其實無法理解它到底多大份量,我覺得好像跟普通包差不多,但代誌永遠嘸系憨郎想得那麼簡單...
先來看看新包裝,這回提供試吃一袋四包,等到將外袋打開後,才能發現它是多麼的蝦趴( ̄y▽ ̄)╭

‧金光閃閃銳氣千條呀!!!!◢▆▅▄▃▂▁ˍ╰(‵▽′)╯ˍ▁▂▃▄▅▇◣


這包裝閃得我眼睛好痛,閃釀釀閃死人不用錢的XD
不過這也才區分得出它與以往的舊包裝有什麼不同,是說那麼寶藍色其實還蠻好看的,重量包的火焰橘紅色,個人覺得很有質感(笑)

‧重量包主推金門炸醬炒泡麵,在包裝後方有寫。這回Fox就要照著這食譜來依樣畫葫蘆一下(抖)


還有金門炒泡麵的由來,故事是這樣開始的......(藍色蜘蛛網音樂響起)
以前在金門數饅頭的國軍Online,休息時到金門『鴻美餐飲』吃維力炸醬麵,心血來潮想來點加料的,就建議老闆加入肉絲、蛋、青菜等當佐料拌炒,沒想到香味十足又用料豐富,金門炸醬炒泡麵就這樣在國軍Online間傳開來了,也成為到金門旅遊必吃的小吃之一。
去年的這個時候Fox也正好在金門吃炒泡麵呢,真的很好吃哩!!!!
所以原來金門炒泡麵的原身是維力炸醬麵來著,不說還真的不知道......(寫食記長知識@@)

但是本人偶爾有點挑食,加上身邊剛好有一罐調味利器,所以我決定改良一下這食譜,來做金門炸醬辣渣渣炒泡麵((>( ̄▽ ̄)<))

‧金門炸醬辣渣渣炒泡麵所需食材。


1. 維力炸醬麵重量包*1
2. 洋蔥丁、
3. 高麗菜丁一盆、
4. 牛肉條 (依個人食肉程度)
5. 蛋*1
6. 三尺堂的酥麻辣渣渣

這天我總共炒了兩包(分兩次炒),炒完第一包後,那份量之驚人.....
於是我對維力炸醬麵重量包的食譜註解就是:食材請備兩人份。

‧還有就是維力炸醬麵的靈魂,炸醬,包括湯包粉也要加入麵裡做調味唷。


接著讓我們像笨蛋一樣地一步一腳印地來吧XD

1. 先將麵煮開(或泡開)備用


2. 將洋蔥下油鍋爆香 (有大蒜也可以一起下去爆香),小心別讓洋蔥過焦,會反苦。


3. 加入高麗菜與肉絲均勻翻炒,這時高麗菜會有點出水;高麗菜你興奮了吧<( ̄︶ ̄)@m(謎笑)



4. 笨蛋就是會有做錯的時候,蛋可以同肉絲與高麗菜一同下鍋。其實更好的順序是洋蔥爆香完後就先炒蛋再炒肉絲與高麗菜。


這樣的話蛋花的形狀會比較漂亮,也比較不會因為蔬菜出水而著鼎。

5. 接下去的步驟是依個人口味酙量加入調味粉包與炸醬包,並加入半杯水,切記你的杯子不要太大.....(默)

6. 最後最後,將一旁備用的泡麵與我的調味利器辣渣渣一同倒入鍋內。


然後用愛心、耐心與關心(啥?),帶著滿滿的愛開始仔細翻炒它,要溫柔,要體貼別讓它痛到了,慢慢地進去...再慢慢地出來(我說鍋鏟=   =+)
待到它雙頰潮紅,麵體發燙,身心合而為一時,等到炸醬均勻地巴在麵條上,並散發出誘人的香氣時,就大功告成啦!!!

﹨( ̄▽ ̄)∕..(﹨ ̄▽)..﹨(   )∕..(▽ ̄∕ )..﹨( ̄▽ ̄)∕

‧沒有蔥花,我撒上一點麻渣渣當最後點綴...(都紅成一片....~"~)


不愧是本大小姐Fox,真的好吃呀!!!!(拍桌)
熟悉的維力炸醬麵,換了風貌但滋味昇華,一盤炒出來份量多到驚人,是一個食量大的男孩兒吃可以滿足,兩個普通胃的女孩兒吃了剛剛好的份量。
當天的晚餐就吃了這樣一盤我要飽死了>/////<

再依個人喜愛的食材加入炒泡麵中,保證豐富加倍。

‧料理的時候水只要少少的半杯就好,不要過多,所以杯子不要用太大嘿XD


少許的水讓麵不過乾,並將麵條的彈性保留起來,過多的水會讓麵體過軟唷,要小心拿捏。
當天吃完覺得太好吃了於是又炒了一包回家,分兩袋裝,回家路上決定拿去給同事當宵夜,沒想到笨蛋的料理也會得到好評,同事們都說好吃啊啊啊啊!!!!!(超暗爽)
還問我這是在哪裡買的,我一整個就要變成蝴蝶飛走了~( ̄▽ ̄)~
所以這是不是簡單又方便料理的良品呢,連笨蛋都可以輕鬆完成(〞︶〝*)
而且自己在家料理,就算不用其他調味料,只要使用維力炸醬包與調味粉包,就能變出一盤香噴噴份量又大的炒泡麵。
半夜肚子餓的時候,炒一盤來誘惑男室友出門(欸不對!!!),個人覺得當宵夜超適合(笑)

有興趣的人不坊買回家試試看,最近天氣冷不想出門,我覺得我可能會買好幾包回家囤著,餓了就炒來吃,或懶一點還是可以比照原本的炸醬麵吃法。
當然還是希望下個月五號快到....不然我真的就要買很多泡麵回家了(笑)

以上,真的可以試試看!!!!
炒泡麵很好玩XD




熱愛維力炸醬麵嗎? 快加入維力炸醬麵FB粉絲團~(_△_)~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87

10 則留言:

  1. 看起來炒起來超香的
    好誘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炒起來真的很好吃耶`!!!!
      之後在家我也炒了幾次當中餐~!

      刪除
  2. (舉手發問)
    所以重量包是只有份量比較大嗎?
    還是調味也有不同(比較適合用來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調味是一樣的唷!!
      就麵體的份量多了一些這樣~!

      刪除
  3. 還沒吃飯的中午看到炒泡麵
    快發瘋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吃飯的我又跑去看你的尚更了
      媽的我也超餓....
      晚上要去吃尚更~(大心)

      刪除
  4. 有想馬上去買回來做做看的衝動~~~~
    我是說維力炸醬麵啦!!!!!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