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日式料理】健康低脂烤雞腿大好!! 橫濱蛋包飯 - 台北師大



娘子,和牛魔王出來看烤雞腿(咦?!!)

吃完這頓橫濱蛋包飯,我心中對招牌烤雞腿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般連綿不絕,回到家坐著躺著心裡唸的都是招牌烤雞腿(.....)
上網瀏覽了一下大部份的人的心得,似乎大家對烤雞腿反而較為平淡,然而好養如我,卻反而覺得咖哩豬肉蛋包飯普普,烤雞腿相當合我胃口。

這間橫濱蛋包飯是某c介紹的,與日本著名的橫濱蛋包飯確實是有些關係,老闆的女兒遠嫁日本成為該店的媳婦,之後老闆向親家學習製作蛋包飯的技術並帶回專門料理蛋包飯的鋁合金平底鍋。
不過講在前言,店家的蛋包飯料理揪竟地不地道,個人覺得還是有融合了台灣的飲食習慣,比如說定食類的配菜(笑)

位於師大商圈浦城街上,靠近羅斯福路口,與小島食堂頗為接近,小島食堂也有賣蛋包飯,但Fox在小島食堂於世新大學後門營業期間,主打蛋包飯,有去買過,沒有特別有感應XD
只是小島食堂目前也不以蛋包飯為主,而是有賣壽司及生魚片等其他品項,一直很想去試試,只是到現在依然是嘴炮這樣(掩面)

.日本鯖魚飯 100元


看起來就是個很居家平凡,殺人於無形的家常飯菜,鯖魚的部份相當不錯,某c說每次來他都點這道作為簡單的午餐。

.咖哩豬肉蛋包飯 100元


咖哩豬肉蛋包飯的部份,個人覺得中規中矩,並沒有太大的驚豔,咖哩醬略甜,很有日式的風格,可能是個人重口味的問題,覺得它是較清爽無負擔的咖哩醬,但不表示它的咖哩醬不優或偷工減料而很稀,稠度是有的,也有多種食材熬煮的滋味與層次,僅是Fox喜歡更為濃烈的風味罷了。

‧豬肉的部份相當好吃,比起坊間的肉塊更有彈性。

 
‧烤雞腿蛋包飯 150元


這裡的烤雞腿有一台專門的烤箱,德國進口的蒸烤箱,與炭火烤出來的那種口感十分不同,可以將雞皮烤到薄脆如餅,我在想,它也是如此合我意的原因,那種雞皮的酥脆又和炸出來的酥脆不一樣,炸出來的雞皮內仍保有滿滿的油脂,咬下去熱油崩發,而橫濱烤出來的雞皮則是將油脂逼出,剩下又薄又脆的一層,送入口中啪滋啪滋地響;當天吃到的烤雞腿,並沒有乾柴的問題,雞肉新鮮有彈性,且富含肉汁,準確一點說就是不含任何油脂,只有雞汁最原始的鮮甜,個人倒是很喜歡這種表現( ̄y▽ ̄)╭

‧薄如紙片的雞皮與閃著雞汁的腿肉。



人老了沒辦法,就喜歡這種低油低脂的料理手法,都已經進入2x大關了(靠北,還是很年輕呀!!)
於是於是,比起吃在口中香滑、油脂豐富的雞腿排,這種健康的烤雞腿,加上雞皮極度酥脆的口感,讓Fox心情很美麗XD
由其當走入店內,整間店裡充斥著烤雞腿的香氣,嘖嘖嘖嘖,聞著就很滿足(〞︶〝*)

至於烤雞腿餐的蛋包飯是使用茄汁蛋包飯,這點我就無法多作感想,因為本大小姐很討厭蕃茄=   =+
我有小試一口,吃完就轉頭跟隔壁的某S說:我還是吃咖哩豬肉蛋包飯好了,然後跟妳夾幾塊雞腿排(~o ̄▽ ̄)~o
茄汁在我的認知裡都是一樣的.....就是茄汁嘛╮(′~‵〞)╭ ←完全不負責任

至於蛋的部份,使用的是紅殼養生蛋,吃得出蛋的優質,為使蛋包飯吃起來更為香滑,裡頭加入了奶油,烹煮時也拿準時間讓蛋不過熟,蛋包吃起來相當柔嫩,也增添了香氣;但奶油香氣就見人見智了,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而我自己是覺得挺香的XD

以上。

然後我要說烤雞腿真的不錯呀\(‵▽′)o╭──╯☆/(# ̄⊿ ̄)/



現在想想六月底去日本居然沒有吃到蛋包飯......
【日式料理】OOTOYA大戶屋 - 微風台北車站
【日式料理】池袋拉麵名店進駐台灣 屯京拉麵 - 台北東區 
【團購券】錦壽司 日式懷石午膳 - 台北東區 
【團購券】昇壽司 - 台北東區 
【是芥末日】榆小舖生魚片蓋飯《2訪》 - 台北景美 
【日本料理】茂生壽司屋&Casa Lounge Bar - 嘉義市 
【日本料理】堂壽司 - 台北內湖 
【日式料理】即將走入歷史的乙味屋創始總店 - 台北松山 
【日式鐵板】ICHI ICHI 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2訪》 - 台北阪急百貨 
【日式鐵板】ICHI ICHI 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 - 台北阪急百貨
【午間定食】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太誇張 明太子吃到飽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游壽司 2店 午間套餐 - 台北永康 
【日本料理】太卷壽司簡食《4訪》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御殿屋 無菜單日式家常料理 - 台北松山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尚德店》 - 台中北區 
【日式料理】大東屋鰻魚飯 うなぎ專賣店 - 台中公益店 
【日式料理】巢鴨古奈屋 咖哩烏龍麵 - 台北信義 
【日本料理】錦富日本料理《上》- 台北松山 
【日本料理】錦富日本料理《下》 - 台北松山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96
 ---------------------
 ◎店家資訊◎

 名稱:橫濱蛋包飯(橫浜蛋包飯)
 地址:台北市浦城街57號
 電話:02-2363609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日公休)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46396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9 則留言:

  1. 日本咖哩
    還真吃不慣
    雞腿看起來好吃

    回覆刪除
  2. 烤雞腿看起來真的很讚!
    and 25歲明明就年輕到爆炸(翻桌)

    回覆刪除
  3. 光看蛋包飯的色澤好吸引人啊!
    真是讓人食指大動!

    回覆刪除
  4. 殺氣很重的烤雞腿啊啊啊

    回覆刪除
  5. 請問你有FB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是有....但沒什麼在更新XD
      近期內才會開放這樣.

      刪除
  6. 雞腿大好無誤~~xD

    回覆刪除
  7. ⊃`ノ二千ヮ...φ(´ー`*)

    回覆刪除
  8. 歐賣尬~~~
    看起來好好吃哦!
    我好愛那個烤雞腿耶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