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日式料理】 蔵出し味噌拉麵 麵場田所商店旺味拉麵《忠孝神旺店》- 台北東區



旺味麵場二店的走向與一店做了一個區分,曾經覺得一店口味重到無法承受的捧油可以參考一下。

旺味的超純味噌拉麵一直耳聞評價兩極化,因為堅持要與日本的口味相同,所以保持著味噌拉麵的重口味來到台灣;不過味噌拉麵濃郁又厚重的湯頭,對部份民眾而言,還是對腎臟與味蕾過於刺激,我還沒吃過旺味一店,不知道味噌拉麵揪竟是如何的重口味,但身邊能夠接受的朋友都說口味夠道地,也十分喜愛,不能接受的朋友自然就是落在重口味這部份了。

而Fox當天去吃了旺味二店,才知道忠孝神旺二店的走向,就是為了與旺味一號店作區分而產生。

‧招牌上掛著蔵出し味噌的木匾額,就是釀製味噌的木桶局部。


‧菜單。




味噌拉麵有分紅味噌與白味噌,還有辣味噌,沒有其它湯頭,就是味噌拉麵專賣店!!!
價格從190元~280元間,尚有味噌沾麵與胡麻味噌沙拉拉麵(涼麵),還有炸雞、煎餃等副食可供選擇。



店內空間不大,客席有兩樓,一樓約有座位15左右,樓上就不知道了。
廚房是半開放有透明玻璃擋著,可以看見裡頭的廚師煮麵的情況。

‧辣味噌拉麵 190元


因為吾人嗜辣,所以就點了辣味噌拉麵嚐嚐,裡頭有筍干、玉米、豆芽菜等,還有一片比麵晚上一點的炙烤叉燒。
當時去吃的時候,我與某C都不知道旺味在忠孝神旺店的口味上做了很大的改變,所以我是懷抱著入口會有大家傳聞那樣的重口味的預期心態喝下第一口湯。

嗯?

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最不單純的地方還是這老梗用了幾百年我一點長進也沒有(整個離題XDDDD)

味噌湯頭雖濃郁,濃濃的味噌風味,十分的香醇,但並沒有濃到讓我眼睛張不開(?),而且這是個一般人都能接受的濃郁程度,這實在太神奇了傑克!
一問之下知道,為了解決普遍無法接受正統日本風格味噌拉麵重口味的問題,在這間店將味道調整成台灣人能夠接受的鹹度,也保留原始味噌拉麵的滋味。

叉燒,友人還是喜歡一號店的叉燒,一號店的叉燒是使用與日本店相同的機器所烤出來的,這下子反而讓我對正統移殖的一號店較有興趣。
但由於我沒吃過一號店的叉燒,這裡的叉燒我也覺得好香好油好好吃,肥瘦相環。


‧白味噌奶油拉麵 220元


拖太久時間才拍,奶油原本以連男人都會妒嫉的直挺挺姿勢站在一旁,可惜挺歸挺,就是洩得快了些.....噢不,我是指融化的速度(天真笑)
每碗拉麵都會有一片叉燒的,因為當天叉燒較晚上,拍的時候叉燒還沒來而已,不是奶油拉麵沒叉燒唷(*′▽‵)~o
白味噌湯頭中多了奶油香,在入口前就先聞到甜甜的奶油香氣,令人愉悅。


‧日式炸雞塊 150元



炸雞非常香且多汁,但我個人覺得粉衣有點裹太厚,外圍的炸衣吃起來有點像在吃炸年糕。



我個人覺得將二號店的口味定位在台灣人能夠接受的味噌拉麵,確實不失為一個好做法,因為實在有太多人埋怨一號店的口味太重,在店家又想堅持道地風味,又想讓台灣人能夠品嚐自家日本味噌拉麵的情況下,可以讓客人依自己喜好去選擇;店員說一號店那邊目前是以日本客人為主,少部份台灣客人能夠接受,但大部份仍覺得過重;現在二號店開了,想要顧腎又想要品嚐正統日式味噌拉麵與台灣口味的混血拉麵,不妨可以去試試;我反而是想找一天去光顧一下一號店,畢竟田所商店以製作味噌起家,其味噌風味勢必有其強大之處,讓我充滿了好奇,畢竟我覺得,若是能夠不出國就能吃到一碗道地的日本味噌拉麵,是很幸運的事。


以上。




在台灣吃日本
【日本料理】 桃花塢懷石美饌 - 新北新店 
【日式料理】鹿兒島志士精神 麵家三士 @ ATT 4 FUN - 台北信義 
【日式料理】健康低脂烤雞腿大好!! 橫濱蛋包飯 - 台北師大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誠品敦南店》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OOTOYA大戶屋 - 微風台北車站 
【日式料理】池袋拉麵名店進駐台灣 屯京拉麵 - 台北東區 
【團購券】昇壽司 - 台北東區
【團購券】錦壽司 日式懷石午膳 - 台北東區 
【是芥末日】榆小舖生魚片蓋飯《2訪》 - 台北景美 
【日本料理】茂生壽司屋&Casa Lounge Bar - 嘉義市 
【日本料理】堂壽司 - 台北內湖 
【日式鐵板】ICHI ICHI 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2訪》 - 台北阪急百貨 
【午間定食】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太誇張 明太子吃到飽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游壽司 2店 午間套餐 - 台北永康 
【日式料理】御殿屋 無菜單日式家常料理 - 台北松山
【日本料理】錦富日本料理《上》- 台北松山 
【日本料理】錦富日本料理《下》 - 台北松山

日本拉麵戰國
【日式拉麵】三田製麵好朋友 來自東京惠比壽 TAIRYUKEN 太龍軒 - 台北忠孝sogo
【日式料理】眾王登台 新宿名店 凪 Ramen Nagi Taiwan - 台北西門町
【日式料理】麵條超特色!! MIDASEIMENJO 三田製麵所 - 台北阪急
【日式料理】來自大阪 麺や輝 Teru 麵屋輝 - 台北中山
【日本料理】又換北海道的 山頭火拉麵 SANTOUKA 登台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博多一風堂 IPPUDO TW 炫風抵台 - 台北中山
【日式料理】找到道地長崎味 Ringer Hut 長崎Champon 登台 - 台北北車微風
【日式料理】來自京都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2訪》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京都高倉二条登台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 蔵出し味噌拉麵 麵場田所商店旺味拉麵《忠孝神旺店》-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鹿兒島志士精神 麵家三士 @ ATT 4 FUN - 台北信義
【日式料理】池袋拉麵名店進駐台灣 屯京拉麵 - 台北東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35

 ------------------
 ◎店家資訊◎

 名稱:麵場田所商店旺味拉麵 忠孝神旺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170巷8號1樓
 電話:(02)2731-8309
 營業時間:11:00 - 22:00 無休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52934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6 則留言:

  1. 之前在北海道吃了真的口味超重的拉麵,
    但也超好吃,一直懷念不已,
    旺味本店就真的很類似於日本當地的味道~

    看fox這麼一說,
    我突然不知道該不該去吃神旺店了...

    回覆刪除
  2. 原來這間就是號稱最微妙的二店!!

    湯口味台台不論

    至少他的炸雞還是一樣唬人阿XDDD

    回覆刪除
  3. 喔~~~~我喜歡它的招牌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居然開了二號店....
    改天來去試試跟一號店的差別XD
    看是不是有比較不鹹,哈

    回覆刪除
  5. 沒有叉燒的特寫 是要留到一號店嗎XDDD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 麵口感Q彈牙,湯頭不錯(不喜歡太鹹的人可調淡點)

    他的 燒肉大塊又厚讚>>>>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