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山間蔬食】吃飽好賞櫻 阿春美食店 - 台北烏來



想要上烏來山上賞櫻,二二八應該是最後的時分了。

台灣山櫻花開得最早,遠遠的,看見豔桃色如棉花糖般盛放的花樹,就是山櫻花了,原本能夠綻放到三月初的山櫻花,在這陣子的雨水沖擊後,勢必掉了不少,打亂了大家賞櫻的步調,但是同志們,我們要有信心!!!!我們要有信心這些可愛的小花朵們會堅持住,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櫻花撲鼻香(明明就是梅花);三月過後,就是以色調淡雅的千島櫻與染井吉野櫻為主,吉野櫻大家都不陌生,就是淡粉色、盛開時彷彿像異世界般的淡水天元宮最為有名。

不過這幾天北部狂落雨,幸好氣溫真的如春天般,就算下著雨也有15度以上,比起冬季只要一下雨就凍得受不了好太多了( ̄y▽ ̄)╭
正是一個想出門泡溫泉但不至於冷到寧願窩在家的好氣溫,除了下雨可能麻煩些,二二八連假不想走遠的捧油不妨就近來烏來賞櫻與泡湯唄v( ̄︶ ̄)y

月中的時候上來了一趟,主要是來泡溫泉,精神緊蹦的生活需要一點點簡單的舒緩。

‧少不了一定要先來一枝曾經很性感的雅各。


不知道是不是太多人在攤子前大喊"性感香腸耶~!!!"、"哦哦哦哦傳說中的性感香腸~"、"他們香腸切得超性感"之類的,現在店家都切得很正常(懊惱失望),想回味它之前的性感可以點這裡。

泡完溫泉後,開始煩惱要在老街上眾多的山產店選一家來吃,一直都是吃泰雅婆婆,我發著牢騷說想試試別家,最後好像用很無腦的剪刀石頭布決定了吃阿春美食店(不要笑,我絕對不是唯一用猜拳在決定事情的人=  =+)。

‧當時看阿春的店面很新,還以為是新開的,一問之下才知道只是重新裝潢,有眼不識泰山,人家已經第二代經營了。


‧標榜自種青菜,那山茼蒿與山香菇真是肥美的誘人,但每種青菜都看起來超健康超好吃的樣子。


尤其是右上角那充滿顆粒的深綠粗大山苦瓜(默)

‧除了陳列著山蔬外,還有山上老街必備的炸溪蝦、溪魚、竹筒飯等,還有如福袋般的店家招牌山豬肉粽。


‧馬告檸檬汁、蜂蜜山粉圓。


馬告是原住民傳統的調味香料,個人一言以蔽之是帶類似香茅味的山胡椒,老街上的餐廳大多有賣馬告紅茶、馬告檸檬汁或馬告山粉圓,還有馬告香腸等。

店家生意不錯,我們還在外頭遊蕩拿不定主意要吃哪家裡,阿春裡是客滿的,等到我們進去時,正好是翻桌一輪後,再等到我們點完菜後,身邊的空桌都坐滿了。

‧菜單,山產店的價格。還可以依人數點合菜。



‧石板烤肉(小) 150元


烏來的石板山豬肉一直是必吃,可惜阿春的山豬肉只有中規中矩。

‧竹筒飯(葷) 70元



吃山產店我特別愛點竹筒飯,可能是因為小時候有一段時間常被大人拎去南投竹山日子過太爽,餐餐筍子、餐餐竹筒飯,一直到現在都是我回憶中很美好的味道;不過各地的竹筒飯還是各有不同,我記憶中的味道是米飯與碎肉、香菇、蝦米等先拌炒過後,再塞進竹筒裡去蒸或烤,而且有粗有細,有點類似油飯,再加上竹膜的香氣。
烏來這裡的竹筒飯較為簡單、清淡,裡頭有米飯、小米與蓮子,也是先拌炒過後再塞入竹筒內去蒸煮,竹殼都會先替你敲了痕,很輕易地就能直接掰開;竹膜連著中間的米飯一條拉出,拿在手上像在吃飯捲一樣一邊配菜吃(可是我拿著那條飯時那畫面總是變得微妙),很不一樣的感覺。


‧炒檳榔花 150元


檳榔花真的是很推薦大家要嚐試看看的食材,無論是泰雅婆婆的涼拌式檳榔花,或是阿春這種中式快炒的口味,基本上檳榔花抖抖的外表又脆脆的口感,吃起來很像在吃富帶脆度的筍絲,很討喜;個人還是喜歡泰雅婆婆的酸辣涼拌多一點,可能吃的當時正值炎夏之故,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當時熱愛酸辣調味,但無論是酸辣涼拌或中式快炒的口味,都相當好吃,檳榔花真的是種很好吃又很少見的食材(*′▽‵)~o

‧山豬肉粽 50元



包得像福袋般的山豬肉粽外型超可愛的!!! 將粽葉打開後,那圓滾滾的姿態更是惹人憐愛啊啊啊啊啊!!!
切絲的香菇彷彿小孩子剛偷吃完不擦嘴的證據;忍痛將它對半剝開後,才知道它有一顆粉紅氣息濃厚的少女心(*′▽‵)~o
裡頭的山豬肉內餡用紅糟醃漬過,帶點特別的甜味,肥瘦適中,和著粽米一起吃很剛好。
很特別的一品。

‧炒山茼蒿 70元


不愧是自家栽種,十分清甜;山茼蒿的葉子吃起來較細較幼,纖維感較低,很好入口,重點是份量很足夠,三個人吃得很開心,四個人吃也很足夠,很難想像是觀光區餐廳會給的份量。
雖然只吃了這道青菜,但不知為何地就對他們家的蔬菜很有信心。

‧鹹酥溪蝦 (小) 100元


看似少少的份量,其實也是很多的呢!!
當我們飯都吃完了,這蝦還有剩,但我們想說不能剩,深怕店家會以為這樣份量太多以後就減量了XDDDD (想太多?)
炸得又酥又香的溪蝦,大小剛好入口,咀嚼後滿滿的蝦味湧出,超好吃,讓我很想點一份拿在手上逛著老街邊走邊吃。

‧滷福山桂竹筍 150元


桂竹筍是一定要點一下的,我超愛,喜歡入口將筍肉斷開時的多汁,口味不重,直接吃還能吃到筍子的甜味兒,也是一道讓我猛挾的菜。


‧三個人滿桌菜,WOW說好了大家都是小鳥胃的呀!!!!Σ(⊙▽⊙"a


雖然是用剪刀石頭布決定要吃的餐廳,但完全沒讓我們失望,尤其是份量方面讓我們相當激賞,這下子去烏來時,又多了一間好選擇,只是我還是傾向要先把老街上所有山產店吃完ㄟ( ̄▽ ̄ㄟ)
目前就只吃過兩家,泰雅婆婆與阿春,結果兩間都讓我很喜歡,雖說都是山產店,但這兩間路線有些不同,個人覺得泰雅婆婆的料理有較多的原住民風味,不過都很好吃囉!

吃飽後,就隨意走走,順便到瀑布路那兒看看櫻花開了沒,不過當時大概只有5%,除了老街尾的7-11前有四株盛開的山櫻花外,雲仙上去的櫻花步道當時都還沒綻放,還是小小一球如子彈狀的花苞。

‧遠方的霧氣很重,上午到達時還是太陽與高溫。



‧7-11前的山櫻花,還不夠漂亮。




‧雲仙瀑布


‧雖然天氣不太好,不過溪水仍帶著藍綠。


‧換個角度(看起來差不多的角度?XD)



假日若要上山賞花健行,機車僅能騎到情人步道前,情人步道之後就必須步行,直至雲仙瀑布廣場後;所以也可以走另一條路直接抵達雲仙瀑布廣場後方,講起來很抽象,在要進入烏來前,會有一座橋可至對面的道路,從那裡進去後,會先遇到一個Y字路口,左邊下去就到老街尾的7-11,7-11再進去就往情人步道去,右邊那條會上去雲仙,經過櫻花步道再下去與另一條路會合,即瀑布廣場後方。

不過假日嘛,勢必會有交通管制,走走路有益身心健康囉(~o ̄▽ ̄)~o


以上。





◎前往烏來交通資訊
公車:搭乘新店客運臺北至烏來路線,臺北車站→新店→文山農場→燕子湖→紅河谷→洪荒峽→烏來老街。
捷運:可搭乘淡水新店線在臺大醫院、中正紀念堂、公館、萬隆、景美捷運站轉乘新店客運臺北至烏來路線。

阿春美食店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109號
電話:(02)2661-7718

烏來的吃喝玩樂
【怯寒泡湯】烏來強羅SPA溫泉館 湯屋空間超寬敞《雲之湯》 - 新店烏來 
【怯寒泡湯】日勝生新秀閣溫泉個人湯屋 青磺白磺兩種選擇 - 台北北投 
【烏來一日遊】烏來雅各山豬肉香腸 初嚐帶骨山豬肉棒棒腿 - 新店烏來 
【烏來一日遊】晚餐吃泰雅婆婆美食店 - 台北烏來 
【烏來一日遊】龍門精緻溫泉民宿《水波套房》 - 台北烏來 
【五月賞桐花】賞桐烏來一日遊 五月雪中與自己並肩桐行 - 台北新店 
【溫泉套房】龍門精緻溫泉民宿《千荷套房》 - 台北烏來 
【平價溫泉】長青溫泉會館 - 台北烏來 
【北台灣小吃】雅各原住民山豬肉"性感"香腸 - 新店烏來[2訪] 
【北台灣小吃】雅各原住民山豬肉香腸 - 新店烏來 (18禁性感香腸XDD) 

連假去哪兒玩
【一日遊】終於坐到!! 貓纜之眼 貓空纜車水晶車廂 底下透明好刺激 - 台北文山政大 
【新北市遊玩】南山福德宮 烘爐地求財賞櫻 - 新北中和 
【山海一路】陽明山小油坑、金山海域半日遊 - 台北陽金公路 
【北海岸】磺港社區 金山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 台北金山 
【淡水賞櫻】天元宮 向上飛揚的櫻花雨 
【鐵道旅遊】喵呼 貓咪也能變明星 猴硐拍貓去 - 台北縣猴硐(侯硐) 
【鐵道旅遊】霧裡探花 山城金瓜石 - 台北縣 
【鐵路旅遊】沿著鐵路尋瀑去 十分車站尋瀑長征&眼鏡洞瀑布《上》 
【鐵路旅遊】沿著鐵路尋瀑去 十分寮瀑布重新開放&平溪放天燈《下》 
【溫泉湯屋】洗心館泥漿溫泉水舍 - 台南關子嶺 
【五月賞螢趣】雲洞山莊民宿之一泊二食&特色南瓜料理 - 苗栗三義 
【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彰化民宿】雅育休閒農場 閤家歡樂採葡萄 - 彰化大村 
【彰化一日遊】溪湖糖廠、鹿港老街隨意逛 
【彰化一日遊】好大一尊佛 八卦山大佛 
【三四月景點】新威森林公園 桃花心木大道 - 高雄市茂林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體驗邀稿】五星級的享受 長榮鳳凰酒店《高級景觀客房》 - 宜蘭礁溪

4 則留言:

  1. 遙想當年我就是從烏來性感大香腸認識fox的,
    沒想到它現在變得這麼不性感!!!
    (翻桌)

    回覆刪除
  2. 一篇很棒的文章分享喔!

    回覆刪除
  3. 所以走上去的紀錄後埔就對了XD

    不過說真的,假日去那裡都很可怕啊
    更何況228了XD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