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已拆除】沒有圍牆 卻如曇花 Pao Pu Café 寶舖里民咖啡 - 台北台電大樓



將綠建築的理念投注於沒有圍牆的咖啡店,於是寶舖里民誕生。

這是一間有時效性的店,或許這是它誘人的原因之一,預計為2013年3月拆除,它現在正如曇花般綻放著。
若你常經過羅斯福路與辛亥路的交叉口,那勢必會被這棟全白、不分室內外,宛如預售屋招待所的白色建築有印象,這裡只有十五個座位(我覺得更少),只賣咖啡與茶,咖啡35~60元不等,至於茶類,一律35元;沒有餐點,歡迎自行攜帶外食,這裡想要營造的就是與里民零距離的空間。

說不定還可以帶副象棋來下(誤)

‧若友人沒有跟我說它其實是間咖啡店,我根本不會發現。


事實上,我確實沒有發現,即便我已經走到它的對面,我以為它是個藝術展示中心;而它確實也是個藝術展示中心,整間店都有Gordon Chandler的作品,在二樓還有一個專屬的展示廳。

‧櫃台。





這裡其實是寶舖建設的"青田.青"建案的建地,老房子被拆除了,在建起取代老房子的建築前,先短暫地經營一間咖啡店,牆上的日曆每日倒數,宣告著寶舖里民咖啡店被拆除的日子,也宣告著老房子重新包裝,即將被賦新生命的來臨。

‧寶舖僅有的兩片菜單,作成像黑膠唱片的樣子。



‧Gordon Chandler 用廢鐵桶做成的藝術品。


‧沒有圍牆,完全的開放空間。




這裡每季都會居定舉辦資源回收換咖啡的活動,店內的透明櫥櫃裡放置有機食材,如南瓜、檸檬、洋蔥等,全數免費提供附近里民使用,一次供應一種食材,等全部被取用完畢後,就換下一種食材,與附近居民搏感情的方式也不離環保訴求。

‧牆上一格格的,可以放書放雜誌。



二樓也有兩席小小的座位,這裡的設計個人覺得美呆了,尤其是夜晚,而且全開放空間,這天原本是鎖定二樓的座位,但一直下雨。
二樓被淺淺的水池圍繞,中間那棟樹木是從一樓直通二樓,晚上這裡會被打上燈光。




‧我的經典焦糖紅茶。



杯子上的隔熱墊很可愛,它寫著請向右轉三公分,轉了之後就可以看見店家想要對你傳遞的理念。
這天我們一行人相聚在這裡,有一年不見的石兄、路克和謎之人,替綠島夥伴葉咩咩慶生皆送行,在這之前,揪感心路克與謎之人(笑)還先去天母買了吃吃看的乳酪蛋糕,相隔一年不見了呀真是見鬼了。

35元的咖啡,沒什麼好挑剔的,至於焦糖紅茶,個人覺得是最好喝的ˋ( ̄▽ ̄#)ˊ

‧吃吃看的乳酪蛋糕還真的不錯。我們還去對面貨車買了水果回來吃XD


這裡的位子不多,這天又一直下雨,有一陣沒一陣地.....無法坐到二樓的座位真的很可惜。
我們選了一個長條狀的椅子,把它當桌子使用,而人席地而坐,沒有辦法,只能這樣╮(′~‵〞)╭
但挺有趣的,尤其是下起大雨的時候,沒有圍牆讓人感覺好像與大自然融為一體(意思是我們超濕的XDDDDD)
坐在樹下,雨水沿著樹幹從二樓流下,很營養。

‧這是整個下午最大的一場雨。



"如果想建造一棟不同的房子,或許應該從接受不同的觀念開始。"

寶舖建設將他們想傳達的理念濃縮成幾句短短的句子,和融入在咖啡店裡;老房子的記憶總是很美好,尤其對於已經習慣了它的存在的人們,是記憶中不可或缺的一塊拼圖,想當年,嘉義山上的古厝要拆掉重蓋新厝時,也是讓所有人十分的難過,因為F爹與叔叔們都是在那棟房子裡長大的,二樓的閣樓清出許多國中、高中的筆記,還有三叔偷藏的A書(幾十年前的A書真的是有夠純樸的XDDDD),每一個角落都充滿了他們的回憶,也有我幼時與阿公的回憶,柴燒的熱水,還有洗澡時可能會從陰暗處衝出來的八爪大喇牙........(多....多美好啊.....)

但是人總是要向前看,日子還是要過,有些東西之所以美好,正是因為它的不永恆。
因為永恆的事物只會讓人習慣,而不會去設想到它總有消失的一天。
最可怕的是,誤以為它會是永恆,在不認為它會枯竭消逝的情況下,理所當然地習慣它的存在。

也因為如此,我覺得這間咖啡店,短暫、卻很美好。





Pao Pu Café 寶舖里民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12號(台電大樓1號出口)
電話:02-8369-2777
營業時間:10:00~22:00

喝茶喝咖啡
【日式甜點】和茗甘味處 myowa cafe 抹茶專賣店 - 台北永康商圈
【咖啡午茶】amba意舍 tianba甜吧 - 台北西門町 
【咖啡輕食】時光停止在 樹樂集Treellage Life Cafe - 台北圓山 
【咖啡午茶】新MENU 玫瑰荔枝拿鐵味道好可愛 NIDO巢咖啡 - 台北信義 
【咖啡輕食】Apt.Cafe 小公寓 - 台北政大 
【河畔咖啡】天使熱愛的生活 記憶中的濕冷《N訪》- 台北淡水 
【咖啡輕食】我在這裡 這裡咖啡 - 台北中山 
【咖啡午茶】Le Park Cafe 公園咖啡館 - 台北中山 
【河畔咖啡】天使熱愛的生活 寫給幸福的一隅《3訪》- 台北淡水 
【咖啡午茶】Flat White 簡單豐富的平白 - 台北永康街 
【河畔咖啡】天使熱愛的生活 虛渡光陰的好地方《2訪》- 台北淡水 
【咖啡午茶】Good Cho's 好丘 眷村氣息的藝文空間 - 台北信義 
【河畔咖啡】天使熱愛的生活 依偎在暖爐旁喝美味茶奶 - 台北淡水 
【咖啡午茶】YABOO CAFE 鴉埠咖啡 - 台北永康商圈 
【咖啡甜點】Xiaomijo 小米酒咖啡館 - 台北永康街
【咖啡午茶】Drop Coffee House 滴咖啡 - 台北公館店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Android Market: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soarware.ebook.mobile.dieforfood.activity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84 

3 則留言:

  1. 光看裝潢就感覺真的好藝術~@@
    起司蛋糕看起來北敗欸~xD

    回覆刪除
  2. 瑋小姐推1~

    有天去咖啡,逗留參加攝影展瑋小姐有經過就有想去坐坐
    不過那天人超多,改天也去喝喝咖啡
    瑋小姐好佩服店家
    好聰明!!!

    回覆刪除
  3. 挺棒的!! 可是夏天做外面不會熱嗎? 不怕沒蚊蟲!?
    整體上還蠻不錯的.
    我也來推薦一款甜點 多米多繽紛爆米花
    這是他們的網站 可以上去看看 www.popdomido.com.tw
    我個人比較推薦焦糖口味 人人都愛 人氣也很高
    希望你會喜歡 !!!!!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