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慢活蘭嶼】濃縮人之島的美味 無餓不坐風味午餐 - 漁人部落




對蘭嶼無餓不坐的粗淺認識,源自於2010年那個尋找打工渡假的期末考夜晚。

無餓不坐的打工渡假已經有十屆以上的歷史了(聽2011年的打工仔說的),當時投了履歷,可惜遲遲等不到回應,於是我就決定去了綠島,後來七月初收到回信,說八月有缺人,可是說什麼也都已經答應慕柔要在綠島Mr. Hot Dog待兩個月,即然答應要做了,就不能有臨時反悔的事發生。
這也是所有想去打工渡假的人,都應該注意的事;許多人一頭熱的投了履歷,等到出發前幾天才臨時反悔,行程排得滿滿的走不開,或者是根本電話找不到人擺爛,無論是去哪裡打工換宿,調適好自己的心境是最重要的,無論是老闆或是工讀生。

扯遠了,因為實在聽到太多那種臨時消失的人,覺得很神奇,傑克都要上天庭了( ̄y▽ ̄)╭

第二天下午送走阿暐時,在港口遇到無餓不坐的工讀生小芭,延續所謂的小島的神奇,只要是打工仔之間都會臭味相投,很容易就聊了起來(笑)
於是就相約第三天,要前往無餓不坐用餐,對我而言也是打工渡假名店的朝聖呢,科科。

由紅頭往北走,進入漁人的大下坡時,一定會在一整片面海的屋子中,發現色彩繽紛的一棟,不用懷疑,就是無餓不坐。
‧走近一看,樸實的手作風格鮮明地跳了出來。



走進裡頭,必然會被各式各樣蘭嶼傳統圖騰與配件,及濃郁飽和的配色所驚豔,整個就是很有活力。
還有一個桌子是以蘭嶼地圖的形狀所製成,或是畫上船眼、拼版舟。




‧還有跟:幹!!!綠島好熱!!"對嗆的句子(極大誤),詳見※註XDDDDD


※源自於某位在綠島也在蘭嶼打過工的資深小蟲,他上半身的衣服寫著斗大的"幹!!綠島好熱",褲子則是穿著"蘭嶼人有禮貌"
 被綠島朋友調侃"是說我們綠島人沒禮貌囉!!!?" XD

搏君一笑,別認真XD

‧靠窗的觀海有禮貌雅座,那些日子,都把海天一色當作理所當然的存在。


但這個夏天我只有泳池可以看呀媽媽,我希望至少池底的磁磚是藍色的ˊ_>ˋ
啊,還是我把房間漆成藍色的好了,但是.....每個星期一都會覺得丫雜加倍吧(托下巴)
可能還要加個橙色的落地和火紅的雲,還有棕櫚樹跟海鷗,呣不,我要將天上飛的海鷗換成魔鬼鱝(推眼鏡)

哇塞,我覺得把天上飛的海鷗換成鱝一定超帥的!!!!(陷入自我滿足的狀態中)


‧牠可能也覺得這樣不錯(為什麼要拖牠下水?!)


無餓裡聽說喵咪極多,十隻以上,不過當天我們只有看到三隻,還有門外的樂透羊,都是無餓的寵物(〞︶〝*)
真好.....阿駿我們也來養個什麼好嗎(水汪汪的大眼),我的要求不多,我只要一隻鱝(燦爛笑)

冗談以上。


可是我還沒講.......(MUTE)





ˋ( ̄* ̄#)ˊ onf nk mf amyo ctu cjig o onf rsql doo hapi mute !!!!?
*&$^%$^%^*^(掩面)
%#^%$&^*#@)(扭動)


聽嘸啦暗(" ̄ ﹋ ̄)o╭──╯☆/(# ̄* ̄)/%$@$%*!@~!!!!




無餓的風味餐每日限量,所以最好還是要打電話先預定,才不會向隅。

‧今天我和某S的風味餐。


‧湯品


使用黃藤的藤心,吃起來像筍子的口感,理論上它吃起來會有點苦,但當天我覺得它十分甘甜,就像好吃的筍子一樣。
這個湯非常好喝,用骨頭熬出了骨汁的甜,而且裝在馬克杯裡,很有趣也很方便飲用。

‧無餓風味套餐(山豬肉) 330元


餐點內容集合了蘭嶼的特色,有山豬肉、情人的眼淚、水芋,一旁的小菜尚有漬花枝、地瓜等。




這些菜色的色彩真的是好符合五行蔬菜類,看起來真是健康又養眼,而且怎麼拍都上相,噢噢(*′▽‵)~o
醋章魚很新鮮,相當彈牙;那黃色的漬物我真的想不起來是百香、青木瓜還是青芒之類的,可是酸酸甜甜又帶點生果的甘澀感,口感卻又不粉,非常開胃;水芋與一般芋頭比起來,芋頭味兒不明顯,甜度也不高,但仍是當地的主食,口感比較鬆軟,一旁的地瓜就好甜好吃唷XD;至於情人的眼淚,第一次就是在這裡吃到的,它的口感很微妙,如同它另一個名字"水木耳",吃起來就像是比黑木耳更吹彈可破的木耳,滑滑的,QQ的,只能說幸好這名字不是用閔南話翻譯過來的,不然情人的目屎,吃起來就更是微妙在心裡了.......(呃.......)

在蘭嶼,水木耳是與水芋田共生的,於恆春的滿州鄉還有專門的養殖場,至於在綠島,它是下雨過後會從大片草地中冒出的菇類,而且要趁著陰雨天時去撿,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叫法,名字很多。

‧無餓風味套餐(羊肉) 330元




我覺得羊肉超好吃~!!!!!
肥瘦相間,滷得夠味又不過鹹,而且口感好有彈性,我好喜歡。
蘭嶼雖然隨處看得到羊,但只有重要慶典時才會取來食用,我想與許多民族一樣,在以往,牲口的多寡也代表了貧富地位。

‧冰沙,超完美結尾。


沒辦法,天氣熱.......
加上我現在人在熱到爆炸的台北,這兩杯小小的冰沙也看得我很消暑╮(′~‵〞)╭

‧店羊,樂透羊。3D羊v.s.樂透羊


以羊的脾氣而言,這店羊很有教養XDDD
不然手指頭、衣角、褲角、夾腳拖,在牠們眼中其實都是鹿草........
這天的牠,不是吃飽了就是太熱所以食慾不振,只用角蹭蹭我,啊~~好硬的唷(羞)

‧一直越過我的人看著某處。

應該不會是阿公眼鏡髒,太太看成娘,指著紗窗說,藍色蜘蛛網之類的情節......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無餓不坐的VIEW。


這就是在這裡打工的人,每天看的景色;真好....也真美,每個旅人落腳的地方都會有一塊專屬的框框,框框裡就是每天回應海水呼喚時所看到的景色,偶爾走到別的旅人家,觀賞他們家畫框中的海景,也都會覺得很幸福(〞︶〝*),哪怕只能感受到一下下,也滿足了。



我想當我再次踏上蘭嶼時,我還是會來到這裡,即使只是坐在店裡吃個飯,喝個酒,沒人搭訕我也無妨(這句很多餘)
我喜歡看打工仔們台前台後忙進忙出的樣子,還有隨性的互動。


你知道的,就是一種氛圍<( ̄▽ ̄)σ"





無餓不坐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漁人77號
電話:089-731623
營業時間:早午餐10:00~13:00/晚餐18:00~20:30/Bar 20:30~23:00
官網:http://epicureanpub.myweb.hinet.net/

◎要前往蘭嶼玩的有用資訊◎
藍海屋超仔細蘭嶼地圖:http://su10333.myweb.hinet.net/img/img_spoto12.jpg
船遊網:http://www.ezboat.com.tw/
蘭嶼蘭色大門:http://travel.lanyu.info/
中央氣象局逐時天氣預報:http://www.cwb.gov.tw/township/chfx/NDFD.html


延伸閱讀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連載完畢目錄文
【慢活蘭嶼】Day1 啟程、青青草原、老人岩、當地人限定的奢侈龍蝦宵夜大餐 - 台東蘭嶼
【慢活蘭嶼】Day2 環島、環島、還是環島
【慢活蘭嶼】Day3 火山口秘境之一 曾經迸發的靜宓 蘭嶼大天池
【慢活蘭嶼】Day3 開元港、傳統地下屋、月下龍頭岩、永興農場夜觀
【慢活蘭嶼】濃縮人之島的美味 無餓不坐風味午餐 - 漁人部落
【慢活蘭嶼】Day4 蘭嶼燈塔、饅頭山的日與暮、體驗潛水
【慢活蘭嶼】Day5 拼板舟體驗、私密星砂灘、氣象觀測站《蘭嶼最高涼台》、回程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3 則留言:

  1. 沒想到餐廳裡的東西還蠻驚艷的XD
    綠島的確是幹好熱啊!

    回覆刪除
  2. 剛從蘭嶼回來
    看到蘭嶼的文章
    感覺好親切啊!
    哈哈哈

    我真懷念那邊的藍天>"<

    回覆刪除
  3. 記得回訪唷 謝謝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