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慢活蘭嶼】Day4 蘭嶼燈塔、饅頭山的日與暮、體驗潛水



前一天(第三天)傍晚不小心在蘭恩文物館玩得太開心而錯過了饅頭山的日落,這天終於如願以償(σ′▽`)σ



通常出遠門超過四天以上的話,到了第四天就會完全緩下來(不過後來證實,我應該是無論去哪玩都把行程排得超散,比龍角散還散ˋ( ̄▽ ̄#)ˊ),第四天睡到自然醒後,先造訪之前環島沒有去的蘭嶼燈塔,並且又再一次去虎頭坡拍饅頭山,那個角度真的很棒很棒,結束後才去無餓不坐用了中餐;用完午餐後,就回到蘭海屋,進行我人生第一次的潛水啦!!

蘭嶼燈塔與小天池同路,這是要靠直覺的XD
蘭嶼島上的濱海公路也就那麼一條,當你覺得你好像遇蘭嶼燈塔的山腳下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時,若嗨幾咧摩門特,你看到一條向右岔的路,路口又有一間祠廟時,你就得到它了(σ′▽`)σ

一路往上騎,這段路不短,但是風景極為壯麗,是我認為在蘭嶼前三名漂亮的拍照良點。

‧前往蘭嶼燈塔路上。


‧清澈的海水。


‧以及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的蘭嶼燈塔,綠島與蘭嶼燈塔都是不開放參觀的。



補足我沒環到的島(Day2 環島、環島、還是環島),很任性的一點都不想插進原來的文章裡(難不成是性冷感?!)  
之後我們又去了一次虎頭坡,因為天氣極佳,這天的饅頭山看起來真是活力十足( ̄▽ ̄#)﹏﹏
這裡也是我心目中蘭嶼前三名的美景之一,剩下一個自然就是開元港囉!



‧有沒有發現哪裡好像有奚翹。


‧有當地人在打魚!!!!



泥砍砍泥砍砍,每次我站在這裡,不是有當地人直接從我旁邊的礁岩上跳下去,不然就是有人直接就已經在海裡了,這片碧綠帶藍又澄澈萬分的海裡,在裡頭飄浮著的感覺一定是爆炸好啊啊啊啊啊!!!!!!!!!!!!〒△〒

‧奶罩灣今天也是波藍洶湧(咦?!)


‧還能看見划拚版舟出海捕魚的達悟人。


第五天的時候,Fox也有去到東清部落體驗拼版舟,不是我在說,划拼版舟真的是有夠累的,但是我划得不錯唷,嘿嘿( ̄y▽ ̄)╭
最近海上活動獨木舟也漸漸在興起,開始結伴到海上,以換個角度看台灣;達悟族的拼版舟都是整棵原木製成的,連槳也是,所以划起來會超累,至於獨木舟就比較輕鬆了,不過要划長程也是需要某程度上的體力哩!

‧回到藍海屋體驗潛水。


在下水前,藍海屋的鬼哥會講解排壓還有在水底下的溝通手勢,畢竟你也不能在水裡大喊XDDDD
而且我一直很怕我是那種無法順利排壓的體質而不適合潛水,第二天浮潛的時候有試過被別人壓到三四米底下去,結果因為無法順利排壓而心中有了陰影囧
耳朵爆炸痛,於是一直到下水前一刻我都還在因為擔心自己無法排壓而緊張。

而體驗潛水其實真的非常的輕鬆簡單,會有一個人專門出賣勞力(誤),拖著你的氣瓶帶著你走,其實就像浮潛教練用繩索綁救生圈拉著你一樣,只不過場景移到海底下;你唯一要注意的就是,當耳朵感覺到壓力時,記得要排壓即可,還有當你的導潛員用手勢詢問O不OK時,要回答他。
剩下的時間就是淡定,不要亂動ˊ_>ˋ

‧出發!!



這天就在小八代灣體驗潛水,比較近,不用背著氣瓶走太遠,氣瓶實在是....有夠重的,一個不小心就會像稗田八方齋一樣倒頭栽~(_△_)~
下水之後,先前擔憂無法排壓的問題看來是白擔心了,我很順利地排壓了呢科科科科。
在藍海屋體驗潛水都會有專人替你拍照錄影留下紀念。
我這天的專人就是某S XD

‧獅子魚,牠很固定就是會在底下的這個小洞處。


‧呈現一個淡定不已的姿勢XDDDDD


‧超近距離接觸;不知道小丑魚會不會以為我的瀏海是海葵就跟著我走了(妳想太多了.....)


體驗時間約30分鐘,非常的好玩!!
蘭嶼潛點非常多,小八代灣只能算是簡單體驗的幼幼等級,沒什麼強勁海流,十分的平靜,但是也是有很多珊瑚與魚群。
若有考取潛水執照的話,租個裝備請個導潛,就能揭開神秘又美麗的海底面貌。

我揪竟要什麼時候才能拿到我的OP呢.....
考OP不難,就只差在要來個完整的三天休假,在台北想要考取潛水執照,去龍洞大概就是最近的了。

上岸後,我們兩個就先處理晚餐的魚,這輩子沒殺過魚,腦中拚命倒轉小時候在菜市場看魚販殺魚的動作,也算是用了白痴的方法把魚殺好了XDDD
為什麼我突然間覺得在蘭嶼蹲在路邊殺魚的趣味程度跟體驗潛水差不多(誤)

總之,這樣的感覺很好。

然後,我們就朝著昨天錯過的日落前進啦!!!
到處都可以看落日,但饅頭山日落已經是一個經典的象徵了,初來蘭嶼,自然是要觀賞個一次,於是我們一樣是回到虎頭坡,在一天之內,看見了饅頭山的日與暮。

‧虎頭坡眺饅頭山日落。這裡就是白天有人在游泳的地方哩~!!!



‧小小羊兒要回家。


‧日暮的饅頭山。


‧再來回味一下白天絕美的饅頭山


我的角度還抓得真剛好XDDD
好像PS出來的,噗ㄟ( ̄▽ ̄ㄟ)

這天也是輕鬆緩慢的一天,樂!!!

隔天就要回墾丁了,也是某S結束四個月的離島流浪生活,她這天還很驚訝的問我說:咦? 是明天就要回去了嗎?!!!
『對 因為我要回去海邊民宿上最後一天的班=  =+,不然我先回去,妳再自己過來墾丁吧。』

於是,最後一天的蘭嶼,我們去了幾個地方,讓她跟這片土地告別。






◎要前往蘭嶼玩的有用資訊◎
藍海屋超仔細蘭嶼地圖:http://su10333.myweb.hinet.net/img/img_spoto12.jpg
船遊網:http://www.ezboat.com.tw/
蘭嶼蘭色大門:http://travel.lanyu.info/
中央氣象局逐時天氣預報:http://www.cwb.gov.tw/township/chfx/NDFD.html

延伸閱讀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連載完畢目錄文
【慢活蘭嶼】Day1 啟程、青青草原、老人岩、當地人限定的奢侈龍蝦宵夜大餐 - 台東蘭嶼
【慢活蘭嶼】Day2 環島、環島、還是環島
【慢活蘭嶼】Day3 火山口秘境之一 曾經迸發的靜宓 蘭嶼大天池
【慢活蘭嶼】Day3 開元港、傳統地下屋、月下龍頭岩、永興農場夜觀
【慢活蘭嶼】濃縮人之島的美味 無餓不坐風味午餐 - 漁人部落
【慢活蘭嶼】Day4 蘭嶼燈塔、饅頭山的日與暮、體驗潛水
【慢活蘭嶼】Day5 拼板舟體驗、私密星砂灘、氣象觀測站《蘭嶼最高涼台》、回程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8 則留言:

  1. 哇賽 海好藍喔!!超清徹 有點心動想跟著朋友去蘭嶼放個假了!

    回覆刪除
  2. 蘭嶼真的好美!有世外桃源的感覺呢!
    也希望蘭嶼能順利度過這次的風災!
    推推 ^^

    回覆刪除
  3. 請問作者是用哪台相機拍的呢..
    應該是單眼相機吧..
    最近想買可以推薦我是哪一款型號嗎?

    回覆刪除
  4. 你這幾天去
    蘭嶼天氣真好耶
    水好透徹的漂亮~

    回覆刪除
  5. 推~~
    蘭嶼好美啊,可惜最近被颱風破壞了,希望能快快恢後往日的美麗

    回覆刪除
  6. 推~好漂釀!!希望蘭嶼趕快重建成功~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