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盛夏消暑烏龍涼麵】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 台北東區



隨著颱風的離去,接下來應該又要來個幾天豔陽天了;而夏天,就是要吃烏龍涼麵呀!!!!

而且東區新開了一家烏龍麵,即是本篇的富玉屋讚岐烏龍麵,老闆是旅居日本多年回來台灣經營的,以日本第一高峰富士山及台灣第一高峰玉山之名,各取一字合作富玉屋作為店名來也。
自從這天吃過富玉屋後,我突然愛上烏龍涼麵,夏天,果然就要是吃烏龍涼麵呀(づ′▽`)づ
於是Fox這陣子將幾家有名的烏龍麵都吃遍了,分別是富玉屋、穗科、尚更、長壽三好庵與土三寒天,接著也會一間間的介紹囉。
(天達已經掰了,不然我也好想吃它....Q口Q)

來個抬頭吧,就決定是你了:盛夏消暑烏龍涼麵週!!!<( ̄▽ ̄)@m (背景配上日本戲劇常有的~唷──以! + 咚咚兩聲鼓聲)

‧就在東區老友記旁,以前的樹太老。



‧入口處的櫥櫃裡陳列著開運除魔烏龍麵碗,我們看見的是碗的底部,有著日本傳統的鬼面。右茶花。


‧雷神


鬼頭的角及獠牙分別成為碗的四支腳,這個烏龍麵碗是香川縣為推廣讚岐烏龍麵至日本全國時所使用的,每個鬼面的表情都相當豐富,頭部的裝飾皆不同,四個碗分別為:牡丹、雷神、茶花與桃子。
全部皆是手工製作,於是有其獨特性,若前往用餐之際有重要節慶或生日,可向服務人員洽詢,使用鬼面碗以增添喜氣。

鬼面頭上有著一整朵的茶花和牡丹實在太促咪了XDDDDDDD
好想用那個碗吃噢...........
秋天時可以用XD



‧店面裝潢。



我們被領到頗為隱密,接近菜口的位子。
每個位置都是半開放式附有簾子,座位是L型,我個人覺得非常好聊天,而且因為感覺隱密,所以很舒服。

‧菜單。項目十分簡單,我就喜歡這種不用考慮太久的菜單。



僅分為烏龍麵套餐(280-320元)與鍋物(980-1380元)兩者;每人低銷200元,鍋物僅平日晚上或例假日全天。
此行就是為了涼麵而來,涼麵只有四種,不過仍是讓我和薑薑考慮了一下(明明品項很少卻仍是猶豫了XD)
因為只有兩個人但四種涼麵都很想吃呀o(‧"‧)o

‧柚子酒160元


點了兩杯酒,用高腳杯裝著上桌,實在是有點衝突的感覺,個人倒是覺得很違和。
不過這個柚子酒非常非常好喝,酒氣恬淡而柚子香濃郁,女孩子一定會很喜歡這種柚子酒。

‧藏元梅酒140元


因菜單上有CHOYA梅酒與藏元梅酒兩種梅酒,於是詢問了服務人員,服務人員還是日本人呢!!
中文講得很好,她說CHOYA酒味比較濃厚一點,藏元則是梅子香氣比較重,CHOYA常喝,於是就點了後者。
藏元也是相當好喝,酒氣比柚子酒重些,但入口後的梅香滋味也是討喜不已,微微的酸度在兩頰回甘。

不過我們兩個人仍是一致較喜愛柚子酒XD

‧開胃小菜


套餐會附的小菜,今日是胡蘿蔔與牛蒡絲。
可喜可賀的是沒什麼胡蘿蔔的腥味,但牛蒡好牛蒡,理論上這兩個東西我應該都不吃的.....
但因為當時我很餓.....XD

‧番茄涼麵套餐 300元



極度賞心悅目的紅配綠狗臭屁(σ′▽`)σ
中間完整的一顆蕃茄,身旁擺滿翠綠的........那是啥菜?!
一上桌就令人感到無比清爽,上頭的蕃茄形狀真像水蜜桃,屁股型的外表,只差在它是紅色的而且沒有毛。
而且還去了皮,不知道廚師們每天是不是去皮去到很想胎郎XD

‧一點麵一點菜,一定還要配點底下超消暑的蕃茄湯汁。


其實吾人是不太喜歡蕃茄的,但是新鮮的大蕃茄我很能接受。
冰涼的麵條配上新鮮的蕃茄汁,那種甜中帶果酸的口味極為消暑,蕃茄汁是真的一入口就有一種好新鮮好清甜的感覺。
但是那個翠綠小草的存在感實在是草味的有點太強烈了。

‧童子拜觀音!!!! 我戳(σ′▽`)σ


看得懂的人好糟糕,請暫時不要跟我說話。

‧溫泉蛋涼麵套餐 300元



溫泉蛋涼麵套餐看起來就更是色彩繽紛了,夏天看到這碗麵心情一定會很好,至於冬天看到這碗麵應該會.....
原本我在涼麵與溫泉蛋涼麵中二擇一,我真的很想吃吃看底下鋪有碎冰的涼麵,但看到溫泉蛋我整個人也上火了╰(〒皿〒)╯
最後我選擇了溫泉蛋涼麵。

上頭配料真是違法得豐富,有海帶芽、苜蓿芽、高麗生菜、小蕃茄、黃甜椒、溫泉蛋,當然還有那個翠綠的小草,最後居然撒上WTF的芝麻Orz

‧日本進口的純正柴魚原料醬汁都在底下,麵條被浸潤得光滑。


‧不過這個溫泉蛋對我而言熟了點。就像26歲的青年看見30歲的大姐姐(咦?!)


將所有的配料給它拌一拌拌一拌,原本我是預期溫泉蛋會有半熟濃稠的蛋黃將麵條們細心地呵護包覆起來,不過因為它好熟,所以沒那種效果,不過最後醬汁裡仍是帶有淡淡的蛋黃濃香。
富玉屋的麵條切得較粗,方方正正,看得出是手作手切。




至於口感呢?
它是屬於扎實中帶彈性,雖然粗卻不失彈性,每一口都可以細嚼慢嚥個很久,牙口不好的人會因為它扎實不已的彈性而需要費點力~(_△_)~
多種蔬菜在口中像一朵朵清爽的小花在陽光底下綻開,味道豐富而有層次,個人覺得還不錯。

如果天氣真的過於燥熱時,會比較想要更簡單的口味,那就可以選擇只有涼麵;其餘三種都是比單純的烏龍沾柴魚醬汁的複雜,依個人喜好囉。

‧套餐配菜 炸雞肉



只有兩塊,真的很讓人意猶未盡。
和以往的和風炸雞感覺不大相同,炸衣使用的麵糊感覺比較特殊,但裡頭的雞肉非常多汁,好吃。

‧一直讓我覺得好可愛的櫃檯小飾品。



這樣吃下來一個人也要四百多,富玉屋算是Fox吃過的五間裡頭價位最高、品項最簡單的烏龍麵專賣店。
麵條最粗吃起來最扎實,吃在口中十分有存在感,嚼勁十足而產生的彈性也挺和我胃口,下次再有機會,我一定要去吃最最原味的涼麵,底下鋪有碎冰的感覺實在是太誘人了>"<


以上。
下一篇來寫穗科,科科科科科~(" ̄ ﹋ ̄)o╭──╯☆/(# ̄⊿ ̄)/



富玉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14號
電話:(02) 2778-5255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官網:http://www.wanpan.tw/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59529 

《盛夏消暑烏龍涼麵》
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 台北東區 
穗科手打烏龍麵《復興店》 - 台北東區 
樸實平凡 尚更手打烏龍麵 - 台北中山 
長壽三好庵 烏龍與蕎麥一次滿足 - 台北松山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2店》 - 台北東區 

東區真的太多餐廳了 吃都吃不完
【韓式料理】紅通通韓味辣雞 辣炒雞排初體驗 - 台北東區 
【美式越菜】CYCLO洛城牛肉粉 令人大心的湯頭 - 台北東區 
【早午餐】1885 BURGER STORE 《市民店2訪》- 台北東區 
【異國咖哩】TAJ 印度餐廳 Taj Indian Restaurant - 台北東區 
【美式餐廳】1885 BURGER STORE 開新分店!!!《市民店》-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又換北海道的 山頭火拉麵 SANTOUKA 登台 - 台北東區 
【約訪】Dancing Pig 豬跳舞小餐館 從頭吃到尾的全豬餐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來自京都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2訪》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京都高倉二条登台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 蔵出し味噌拉麵 麵場田所商店旺味拉麵《忠孝神旺店》- 台北東區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誠品敦南店》 - 台北東區 
【單點燒肉】簡單午食 乾杯BAR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池袋拉麵名店進駐台灣 屯京拉麵 - 台北東區 
【輕食早午餐】Paddington Garden 柏林頓花園 超好吃炸物三明治 - 台北東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703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Android Market: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soarware.ebook.mobile.dieforfood.activity

1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介紹非常詳細, 有機會我也會去嚐試.

    Tim2437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