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邀約分享】和食 介甫食堂 隱藏在五條通裡的小店 - 台北中山



漫步在中山北路與林森北路附近的小巷子,總是能發現許多有趣的小店。

最近真的常常往條通那一帶跑,想吃的餐廳也都在那附近,也就這麼剛好收到介甫食堂的來信邀請。
一看地圖,就在林森北路五條通裡,而且在虎屋拉麵旁邊而已,只不過到現在我都還沒去吃虎屋拉麵XD

介甫食堂開幕才幾個月而已,位於靜巷內,與外頭的熱鬧繁華形成很強烈的對比。

‧外觀上看起來就是個日式的食堂感(廢話名字就寫食堂了)



走進店裡,空間狹長,座位數不少;牆上還有真正手繪的壁畫,像是廟會與屋台街感覺,一路上都是熱鬧的路邊攤,而且每一間都叫介甫XDDDDDD



‧菜單,在一進門的右手邊牆上,點餐要走到這裡看菜單。


這裡也有商業午餐,平日週一到週五,商午均附小菜三品、沙拉與湯,價格在120-180元間,相當實惠划算。
仔細看看菜單,會發現這裡似乎不是個純日式的食堂,有些菜色是偏西式且平常不會在日式食堂中出現的。
原來是因為老闆其實以前是在做西餐的,但是他覺得為什麼西餐和日料都要這麼貴? 於是就有了介甫食堂的誕生,希望讓客人以更實惠的價格品嚐到這些料理。
所以在菜單上隱約可以看見日式融合西洋的料理。

‧吧台的一小角。


‧胡麻茄子


仔細劃過並炸過的茄子淋上胡麻醬,熱度讓胡麻的香氣很過份地撲鼻了,蠻好的開始。

‧愛呆丸必露!!!! 芒果啤酒。

【喝酒過多有害健康 酒後請勿開車及亂性】

接下來上了加拿大生蠔,吃了會並碰叫XD
吃生蠔就好想來杯啤酒,於是就點了愛呆丸的芒果啤酒=//////////=
這是我第一次喝台啤出的芒果啤酒,好喝(づ′▽`)づ
之前的果微醺我也都很喜歡,芒果和鳳梨其實算是新口味了,這兩款我比較喜歡鳳梨。 
但希望以後口味越出越多,我相信台啤出的絕對不輸比利時水果啤酒,永遠支持!!!

‧加拿大生蠔 350元/2枚


超大顆的,這個吃了會讓你晚上不想秋都不行睡不著覺,真的很大,光殼就有半罐玻璃啤酒長,用我的手捧在手心上真是完全的密合。
一旁附上店家自製的泰式酸辣醬,我又多要了檸檬角。
生蠔非常新鮮,一點腥味兒也沒有,入口滑順,半口只滴檸檬,可以嚐到滿滿的海洋味,後半口加上泰式酸辣醬,又酸又辣十分過癮。

‧酸辣生蝦180元




酸辣生蝦也是超讚,上頭淋的同樣也是泰式酸辣醬,生蝦入口有嚼勁,一口酸辣味一口啤酒,爽快。

‧明太子洋芋 120元


現炸整個鮮切的洋芋,上頭的明太子醬鹹香中帶美乃滋的香甜,簡單的下酒小菜,相當好吃。

‧堅果咖哩起司飯 180元


都點了些下酒適合的點心,也要來點可以墊肚子的主食類,於是就點了份咖哩飯。
這咖哩飯一上桌,讓人一眼就想驚呼"超堅果的!!!!",料理好的咖哩飯鋪上炙過的融花起司,再撒上滿滿的杏仁顆粒、腰果與松子、堅果等,還附上粗壯威武(?)的西洋芹,可以直接像湯匙一樣將飯挖著吃。



每一口都是脆考考的口感,堅果香與咖哩的搭配,原來這麼合適( ′ ▽ ` )o

‧安格斯無骨牛小排 (塩烤) 320元


點了一份塩烤的安格斯牛小排,五分熟(づ′▽`)づ 

‧看看,看看,這動人的姿色,內裏完美的鮮紅色,沒有流出血水,健康的好牛肉。



‧搭配一旁的香料橄欖油,肉香加倍。



‧胡麻拌麵 80元


主食只有咖哩飯感覺有些不夠,於是我們又追加了一個胡麻拌麵。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麵是使用拉麵,口感特別有彈性且有嚼勁,胡麻醬與海苔絲的香氣結合在一起,變得讓我很喜歡。
(其實只要有海苔絲,我什麼都好吃XDDD)

‧醬烤秋刀魚 120元


醬烤秋刀魚的醬不是普通的和風醬,主廚加入了紅酒調味,讓滋味更加豐醇。
除了甜之外,還有紅酒的微甘,相當特別的調味,我喜歡。

‧羊肩排 義式 280元/2支



羊肩排是讓我們大家一致讚好的一品,沒有羊羶味,連對肉味很敏感的BOBO都十分接受,可見這個肉質有一定的水準。
約七分熟的口感十分有嚼感,越嚼越香,加上義式香料的鹹,做得口味稍重,適合下酒。

‧招待 海燕窩


簡單的甜點,吾人一直都很喜歡海燕窩,回屏東時都會去814買一整個保特瓶裝的當水喝XD
就是大孩子吸果凍這樣XDDDDDDD

介甫食堂整體而言料理相當的不錯,商午與日式小點的價格很實惠,肉類與海鮮的部份表現也很好,唯獨價格高了些。
這裡雖然是營造成日式食堂的樣子,但菜單看起來我覺得更適合走居酒屋的路線,中午賣賣商午,晚上搖身一變成為喝酒聊天的好所在。
若有常在附近走跳的人,需要找地方吃飯聊天,這裡會是不錯的選擇。


給有需要的人做參考囉。
以上。




介甫食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85巷16號
電話:(02)2581-9881
營業時間:(一)-(六) 11:30~14:00/18:00~22:00

這附近有....可是中山區好大.....
【盛夏消暑烏龍涼麵】樸實平凡 尚更手打烏龍麵 - 台北中山 
【日式料理】家庭食堂感 尚更手打烏龍麵 - 台北中山  初訪
【立吞酒吧】週末微醺夜 Standing Room 站著吃喝吧 - 台北中山 
【日本料理】博多一風堂 IPPUDO TW 炫風抵台 - 台北中山 
【台式熱炒】味道生猛活海鮮 - 台北中山 
【咖啡輕食】我在這裡 這裡咖啡 - 台北中山 
【咖啡午茶】Le Park Cafe 公園咖啡館 - 台北中山 
【早午餐】晶華酒店上庭酒廊《2訪》 - 台北中山 
【美式賭城】Vegas Vegas 維加斯美國風創意餐廳 - 台北中山區 
【客家小炒】廣東客家小館 - 台北中山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2 則留言:

  1. 那個酸辣生蝦跟安格斯牛小排根本就無法抗拒啊!!!
    都沒幫我打包
    我好餓

    回覆刪除
  2. wow~~感覺好像經濟又實惠!!
    想問一下照片是哪一台相機??
    怎麼拍出聚焦在一點後面是模糊的呢?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