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東京行】美味燒鳥丼 銘鶏やき鳥 鳥仙 - 三越前駅



隔天中午,因為晚上跟學妹約在神田吃飯,白天不想走遠,於是我們又步行來到三越前駅again (σ′▽`)σ

前一天的中餐也是從小傳馬町走到三越前,吃了當時才新開沒多久但現在爆炸夯的金子半之助,只要880円的超值豪華天丼,好吃到爆炸。
然後覺得一定要試試燒鳥丼,就又開始上tabelog找便宜、近、評價不用太高但也不要太低的燒鳥丼餐廳,最後又是在三越前駅找到,真是方便XDDDDD
這天從小傳馬町走到三越前,換了個路線,心血來潮走了一下日本的地下道(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心血來潮XDD,又被雷打到吧。),在地下道發現了傳說中井然有序的遊民家當(  ̄ 灬 ̄)>

‧乾淨的紙箱,而且都好耐用的感覺,東西都擺好好的。


Fox對於在神探伽利略電影版裡,堤真一沿著河岸的高架橋底下步行上班,有一整排用紙箱搭建而成貌似爆堅固的屋舍印象深刻,而地下道這裡雖然沒有電影裡的龐大規模,但這樣一排也是讓人覺得很驚奇(?)

‧コレド室町的3樓,這棟大樓就是コレド室町,藍色旗子上的名字。



但其實這棟大樓與捷運有相連,坐到三越前站後,A6出口的建築物直接上三樓,超方便!!!
以「活躍日本的日本橋」爲理念,再現江戶時代繁榮的商業區裏既有日本橋曆史悠久的老店店鋪,也有充滿人氣的新業態新興店鋪。5~6層的「日本橋三井大廳」爲日本橋地區最大級別的多功能廳 。

‧在二樓看到的有趣牆面。


燈光從上往下照在不停滴水的水盤上,就直接在底下的牆面很動感地呈現,我覺得超天才的(づ′▽`)づ
這幾樓有不少餐廳,每層約2~4家,鳥仙位於3樓。




我們坐在和式感十足的座位區,重點是還在冷藏了大量日本酒的冰箱旁,整面都是日本酒,這也是鳥仙的特色之一,種類破百的日本酒,酷斃了!!!




正好我們是在平日的中午來的,鳥仙有平日限定

‧平日13:00-15:00限定附贈的飲品,有日本茶、咖啡、紅茶等可選擇。


這裡的雞肉使用多種名雞,有『鳥仙』法所培育的至極地雞南部かしわ(南部黃雞),也有甲州けんみ鶏(甲州健味雞),以這兩種雞肉為主,南部かしわ價格較高,普通份量與大份分別是1500円/2800円;甲州けんみ鶏則是950円/1500円。

我點了鷄唐揚げ丼,炸雞塊丼飯,葉正妹點了甲州けんみ鶏的鶏まぶし飯(大),看似定食其實小缽只有一個,是醃白蘿蔔與小黃瓜,還有一個簡單高麗菜絲的沙拉,其他皆是配料,有蔥花、哇沙米、香菜,還有一杯熬得超香甜的雞湯,這雞湯可不是一開始就喝的,是要等到吃得差不多,約剩下三分之一的飯量時,倒進碗中變成茶泡飯的呢v( ̄︶ ̄)y




‧鶏まぶし飯 大1500円/小950円


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就很好吃!!!
白飯上頭鋪滿雞肉末與海苔,以炭火烤製的茄子與四季豆底下,就是烤雞肉,同樣也是用炭火烤的,刷上醬汁,反覆火烤,雞肉表微閃閃發釀又微焦深褐的模樣,真的是讓人要爆炸啦!!!!(〞﹌〝*)

炭火烤出來的雞肉香氣果真不同,不是醬汁單純的照燒甜味,而多了一種沉穩粗獷的炭焦味,而且肉質超級嫩,噢噢噢=/////////=

‧撒上一點黑七味粉,香味加重,低調的辣,更襯托出雞肉的鮮甜味兒,真的好好吃!!



‧鷄唐揚げ丼 950円




這個日式炸雞真是過份的深得我心,炸衣酥脆不已且不過乾,炸得恰到好處;隨著酥脆而來的Q彈,還有入口後滿滿的雞汁漫延。
白飯也十分的好吃,兩個丼飯都淋入了一點燒烤醬汁,略帶甜味,但不會多到讓人覺得味道過重過甜。

‧看看這粉嫩的肉質(σ′口`)σ


‧及烤得完美微焦的外表,噢天啊我都要哭了。


‧最後的最後,留下約三分之一的飯,將附上的雞湯倒進碗中,變成唐揚湯泡飯(〞︶〝*)


鮮甜的雞湯茶泡飯是完美的結尾(打滾)
鳥仙的雞肉真的很不錯,以日本的物價而言,這應該算是物美價廉(*′▽‵)~o
我到現在都還在回味它們的烤雞肉。

不過這天一整天都很雞XD
晚上和學妹相約的居酒屋,也是一間以吃雞肉為主的店,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啦啦啦。


以上。



銘鶏やき鳥 鳥仙tabelog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室町2-2-1 コレド室町 3F
電話:03-6225-2008
營業時間:11:00~15:00(L.O14:30)
     17:00~23:00(L.O22:00)
交通:東京メトロ半蔵門線・銀座線「三越前」駅直結(A6番出口)

◎作日本交通的功課你可能會需要◎
點擊下載東京Metro地鐵路線圖 [PDF]
點擊下載東京JR路線圖 [PDF]
Tokyo Metro官網:
http://www.tokyometro.jp/tcn/index.html
JR 東日本官網:http://www.jreast.co.jp/tc/index.html
Suica & N'EX:http://www.jreast.co.jp/tc/suica-nex/index.html

◎吃喝行程編排◎
日本美食資訊網站 tabelog
住宿訂房: agoda線上訂房網  
◎Day 1
啟程 - 美國聯合航空飛機餐 去程
Suica&Nex 成田空港特快車餐點
住宿 (東京日本橋飯店堀留比亞)Horidome Villa 東京日本橋ホテル堀留ヴィラ
茅場町 - たかし屋 ラーメン & GRE考場路線

◎Day 2
仲御徒町 - 藥妝天堂阿美橫丁趴趴造 之 ZIPPO專賣店&很弱的戰利品們
阿美橫丁 - 魚河岸まぐろ市場海鮮丼專賣店
上野公園&上野動物園看熊貓翻滾
秋葉原 - まんせいぼくじょう萬世牧場大啖燒肉

◎Day 3
築地市場 - 江戶前壽司大
銀座 - Davidoff大衛道夫煙草店
惠比壽 - ヱビスビール記念館 YEBISU惠比壽啤酒博物館
惠比壽 - AFURI阿夫利柚子拉麵
小傳馬町 - 飯店樓下吉野家宵夜

◎Day 4
銀座步行者天國實施中&木村家下午茶
銀座 - 海ごはん 手打烏龍麵
銀座 - 三越百貨伴手禮&美食街搶購晚餐

◎Day 5
日本橋 - 新堀起的天丼名店 CP值大爆表 金子半之助
人形町 - カレーハウスCoCo壱番屋 中央区人形町店

◎Day 6
日本橋 - 銘鶏やき鳥 鳥仙
神田 - 鶏・旬菜・お酒 てけてけ 神田店 (居酒屋)

◎Day 7
人形町 - 人形焼本舗板倉屋
人形町 - 玉ひで 元祖親子丼
返家 - 美聯飛機餐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夏天!!! 一定要好好把握夏天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3 則留言:

  1. 好多雞啊~ XD

    回覆刪除
  2. 那個雞肉看起來超誘人
    光看我也要哭了XDDDD
    話說那邊的遊民感覺很愛乾淨呢 :P

    回覆刪除
  3. 先生
    圖片優.文字詳盡.有雜誌的質感.比雜誌更好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