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日式料理】來自東京高田馬場 鷹流らーめん - 台北東區



老闆講台語這件事依然讓我覺得很神奇( ̄y▽ ̄)╭

原來是因為老闆鷹峰 涼一的父母都是台灣人,但從小在日本長大,在家都用台語在對談,而且老闆超酷的XDDDD
這個介紹頁面裡老闆年輕時的照片根本是活生生的桑原造型( ′ ▽ ` )ノ  興趣是重機和格鬥,冬夏秋冬各有一台不同的坐騎(這真的超酷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那個網頁,是個.....充滿愛心很可愛的網頁(づ′▽`)づ

年前約了某TJ、某虎和右上一同去吃鷹流,出發前還做了一下功課,發現大家都說老闆和老闆娘講台語,我當時還以為是台灣人開的店,後來才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日本拉麵來台開店的速度現在有明顯變慢的感覺,我並不覺得是市場飽和(距離市場飽和還遠得很),應該說有意朝台灣發展的拉麵店在短時間內擠進台北,雖然很轟炸但久了也是會有點麻痺,慢慢來的話,比較好唷(謎笑)
結論,鷹流的味道讓我很喜歡,大概是繼nagi凪之後讓我第二欣賞的豚骨拉麵,這天我點的是超極東京醬油豚骨拉麵。

‧到達,小有排隊,我們大概等候了十分鐘左右,店內含吧台,位子不多但流動很快。


鷹流的麵條是現場製麵,透明的製麵室讓客人等候時能觀賞製麵的過程,製麵的機器與日本原裝麵粉一目瞭然,讓人非常期待。




全部的位子大概20來個,剛進門時會覺得右手邊的位子好多,仔細一看才發現其實裝了面鏡子,讓空間看起來有更寬敞的錯覺。

‧菜單,共九樣,其中以1-4號及6號為熱門推薦。

主要分為醬油和鹽味兩類,以及鹽味沾麵;超極則是會多一顆溏心蛋與多一片叉燒。
點餐時也只要報號碼即可,此外,湯麵份量可加大(175g→260g),沾麵更爽(260g→350g),也可以要求提供蒜末,都是免費。
點沾麵的話,還可以免費填飯及加湯服務,這無疑是吃沾麵最幸福的福利,尤其是對食量大的人而言,沾麵來個加大350g,吃完再來碗白飯加進沾麵湯中拌一拌,絕對能讓大食怪也笑著回家。

還有想要硬一點的話(我說麵),也可以跟老公撒嬌點餐人員告知一聲;雖然說跟老公撒嬌不一定會有用,總有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時候,但跟點餐人員要求麵硬是沒問題的。
這天幫我們點餐的是老闆娘(老闆的娘?),非常的促咪,當她不知道如何用國語形容時,傳說中的台語就出現惹!!!!
讓我們也不小心很順的用台語回話了( ̄y▽ ̄)╭

偷看了一下點餐單,老闆娘的註名是MOM,感覺好可愛,又講台語,真是完全親切呀(づ′▽`)づ 

‧鹽味沾麵 (標準) 280元


這方盒其實是很大的,送上桌來那一眼望去的氣勢就整個強大,260g的標準份量,這可是湯麵的大盛耶!!
有筍乾、叉燒、青蔥,居然還撒上了芝麻........(皺眉),沾麵湯中還放入了烤過的蔥段,賞心悅目。
未等右上開動,我就先偷吃了一口,沾麵的湯汁油脂非常非常的豐富,一口進去滿嘴滑溜,充斥著油香,但怕油感的人應該會覺得wow~好油!!
油歸油,但確實不錯,雞骨與豚骨的湯頭極香濃,鹽味的鹹帶出湯頭的甘。




‧沾麵的容器還大有學問呢,原來它跟盆栽一下,底下有排水的洞洞,可以防止麵條淹死而泡爛。



‧超極濃鹽味拉麵 300元


淺嚐了口湯,沒有沾麵湯那樣油,但加入了Q10膠原蛋白與豬背脂的美肌湯頭,依然濃郁不已,末味帶著鹽味引來的甜。
這個的碗特別深,是為了若不習慣濃厚湯頭的客人可以加清湯的需求,不過湯略嫌少了點,有詢問過是否可加原湯,不過當然是無法哈哈哈。
可是這個湯真的很少>"<

‧超極東京醬油豚骨拉麵 300 元



這就是我的超極東京醬油豚骨拉麵了(* ̄▽ ̄)/‧★*"`'*-.,_,.-*'`"*-.,_☆,.-*'`"*-.,_
看得出來湯頭顏色比鹽味略深,一樣有溏心糖與叉燒兩枚。

‧免費的蒜末,加一點進去湯裡,十分提味!!


鷹流的湯頭是以加入了Q10膠原蛋白的美肌湯頭而著名,老闆鷹峰也被封為美肌湯頭達人。
湯頭看起來油釀釀滴,超極和超濃的湯頭我想應該就是差在多加了Q10膠原蛋白和會讓湯頭濃濃鬱香的豬背脂,可以看到一點一點如雪花般的白點豬背脂。
喝了一口後,哦哦哦哦!!! 是我喜歡的味道,當然我也很喜歡NAGI的豚骨味,可是它們之間又不太一樣,兩者的湯頭都是濃而不死鹹,而鷹流的湯頭油脂更豐富些,但加入雞元素的熬煮,又讓湯入口油滑卻後味有一絲清清的悠甜。

‧打漩中的油亮湯頭。


‧使用日本直接進口的麵粉,製成健康的五穀蘇波麵粗麵,仔細看可以看到麵條中穀類的雜色。


因為事先有要求了麵硬,所以這次吃到的麵條相當不錯,不會過於軟爛,也帶有彈性,與又濃又厚的醬油豚骨搭配,令人喜愛!!!

‧除了麵粉是使用日本的之外,雞、豬、蛋、筍乾、蔥等,全是MIT呢~


鷹流的叉燒也是炙得香氣十足,我喜歡那油香滿天飛的味道,不過它是炙過再切片,所以只有外圍;筍乾是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地方,因為吃起來和看起來都比較像滷過的新鮮筍丁,口感是鮮脆,我個人很喜歡;溏心蛋的部份我倒覺得中規中矩,沒什麼太大的印象。

2/16的時候老闆還心血來潮來了一發只提供魚介沾麵的當日限定(因為台灣員工休假),只可惜我今天才看見Q口Q
而且他們在徵店長,因為老闆已經準備要展另一間不同風格的分店了,我也挺期待的。

我想我應該很快就會二訪了,科科。






鷹流らーめん [ Facebook ]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27弄14號
電話:(02)2778-1717
營業時間:11:30-22:00

日本拉麵戰國時代
【日式料理】凪 Ramen Nagi Taiwan 《大蒜王、24.25限定聖誕王》 - 台北西門町
【日式料理】凪 Ramen Nagi Taiwan 《胡椒王》- 台北西門町 
【日式料理】眾王登台 新宿名店 凪 Ramen Nagi Taiwan - 台北西門町
【日式料理】如進補般的雞白湯底 拉麵鳥華 Torihana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登台拉麵戰國中的清流 太陽のトマト麺 太陽的蕃茄麵 - 台北北車商圈
【日式拉麵】三田製麵好朋友 來自東京惠比壽 TAIRYUKEN 太龍軒 - 台北忠孝sogo
【日式料理】麵條超特色!! MIDASEIMENJO 三田製麵所 - 台北阪急
【日式料理】來自大阪 麺や輝 Teru 麵屋輝 - 台北中山
【日本料理】又換北海道的 山頭火拉麵 SANTOUKA 登台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博多一風堂 IPPUDO TW 炫風抵台 - 台北中山
【日式料理】找到道地長崎味 Ringer Hut 長崎Champon 登台 - 台北北車微風
【日式料理】來自京都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2訪》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京都高倉二条登台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 蔵出し味噌拉麵 麵場田所商店旺味拉麵《忠孝神旺店》-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鹿兒島志士精神 麵家三士 @ ATT 4 FUN - 台北信義
【日式料理】池袋拉麵名店進駐台灣 屯京拉麵 - 台北東區 

東區?
【邀稿分享】飲領時尚 采茶文化堂《忠孝敦化門市》 - 台北東區 
【單點燒肉】永無止盡的食肉慾望 MOE 燃 炭火燒肉《敦化店》 - 台北東區 
【韓式料理】紅通通韓味辣雞 辣炒雞排初體驗 - 台北東區 
【美式越菜】CYCLO洛城牛肉粉 令人大心的湯頭 - 台北東區 
【異國咖哩】TAJ 印度餐廳 Taj Indian Restaurant - 台北東區 
【早午餐】1885 BURGER STORE 《市民店2訪》- 台北東區 
【約訪】Dancing Pig 豬跳舞小餐館 從頭吃到尾的全豬餐 - 台北東區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誠品敦南店》 - 台北東區 
【輕食早午餐】Paddington Garden 柏林頓花園 超好吃炸物三明治 - 台北東區 
【午間定食】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太誇張 明太子吃到飽 - 台北東區 
【日式火鍋】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重口味牛腸鍋 - 台北東區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部落客帶路吃喝玩樂免煩惱! APP01介紹
App Store:
http://itunes.apple.com/us/app/dieforfood/id509069366?mt=8

Android Market: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soarware.ebook.mobile.dieforfood.activity 

2 則留言:

  1. 我想我應該不會在三訪了xd,雖然一訪我的印象極好,但不曉得為什麼二訪後的熱度消退極快,雖然還是很不
    錯啦-_-。

    回覆刪除
  2. 湯頭感覺很濃郁~~好想喝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