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日本料理】- 屏東大將日本料理

 

五月的第二個週末,來去大將跟媽媽的媽媽吃日本料理。

大將日本料理可能是大部份屏東人第一個會聯想到的日本料理店
不過也有可能是Fox的家人最常吃這間,所以只要問起屏東市的日本料理店,我都會先想到大將。
不過我想也是因為大將有它一定的歷史吧!從小到大我都只聽這間呢XDDDD

於是母親節的週末,就跟全家人還有姨媽跟外婆來到大將吃中餐。
我們有事先訂位,是訂和式包廂,入內要脫鞋唷。


我們這天點的是大將定食600元


菜色依價格的高低而有不同,這天因為土瓶蒸沒有了,換成味增湯。(也差太多= =)

一點菜完畢,很快就上菜了,先從冷盤醋章魚開始。


醋章魚冰冰涼涼的,下面鋪著一些高麗生菜,還撒了芝麻(我討厭芝麻...),不過很開胃。


接下來是生魚片,有鮪魚、旗魚跟白色那個我忘記是什麼魚的魚,三種。
會一起附上醬油,還有一坨尖尖的哇沙米,還挺可愛的啦哈哈哈!



冷盤還有一道鰹魚汁蛋豆腐,上面有一片薄薄的熟魚片,撒上細海苔跟切小的四季豆,蛋豆腐配上鰹魚汁,冰冰涼涼的,很順口。


再來就要開始上點熱食了,厚厚厚●( ¯▽¯;●
是奶油焗烤牡蠣耶嘿嘿嘿嘿嘿,你們知道的嘛,焗烤一定都很香。

剛上菜時奶油醬汁還會"噗噗"地微微動來動去,牡蠣燙口請小心食用。

緊接著是揚物出場:炸蝦,炸蝦給兩尾,還有一些揚物,地瓜、茄子、青椒等,當然會附上蘿蔔泥在一旁。
吃的時候把蘿蔔泥拌進醬汁裡就OK啦!


下一道也是揚物,揚豆腐與炸魚,這道的魚口味很重,偏鹹,口感有些硬,我猜(人家沒問嘛...)應該是曬魚乾下去炸之類的。
魚肉在下方,豆腐在上方,撒上一點香鬆。



吃到現在該來點飯類了,再來只花壽司與握壽司,花壽司裡包的東西很豐富,還有蝦子呢。
PS.桌面上的桌墊真的老是嚇到我啊( ̄口 ̄)!!....那種面具出現在照片中感覺有點可怕,不過看食物就好..說不定我沒提醒的話大家根本沒看到XDDDD


再來就是鹽烤香魚啦哇哈哈哈哈~( ̄▽ ̄)~(_△_)~( ̄▽ ̄)~(_△_)~( ̄▽ ̄)~
這隻魚我覺得烤得真的很漂亮,附上檸檬切片與兩粒梅子,我吃魚不加梅子也不加檸檬汁,原味最好。


表皮烤得微焦,香魚擺著如此撩人的姿勢真的很想讓人非禮牠呀\(‵▽′)o╭──╯☆/(# ̄⊿ ̄)/


說到這隻被我非禮的香魚,重點根本不在魚肉本身了,而是牠巴肚裡的魚卵,這隻魚媽很敬責的懷胎X週....然後....

對不起.........這樣搞得我很殘忍一樣....╰(〒皿〒)╯


右上角就是味增湯,湯裡白菜跟豆腐該有的都有。右下那張.....我怎麼覺得牠好像有很多話要說...>"<

雖然每一道看起來都少少的,但是說實在的,吃得很飽呢!連外婆都吃得乾乾淨淨,老媽反而有點飽,她的炸蝦就由我跟老姐瓜分了( 不是在減肥嗎?);飯後總是要來點甜點的,是他們自製的凍類,該怎麼說呢那種凍,吃起來就好像洋菜凍吧,有點甜甜的,味道不差,而且我也很喜歡。

這也是最後一道囉!

那天正值母親節,店裡都坐滿了客人,大部份都是家庭聚餐。
其實就我而言,屏東大將的營業形態也是以家庭聚餐和交際應酬為主,以及結婚喜宴;或許甜點看起來不是很精緻,不會像其他連鎖餐廳有什麼抹茶紅豆冰淇淋或小品,也沒有什麼大裝潢,但至少還有包廂:);不過餐點在中等價位來說,我覺得算是很不錯的,至少我不會去苛求要它像大都市裡的餐廳一樣體面;服務也不會說不好,我爸要求很多,服務生也是很快就送上來了XD。


單點從60元起跳到300.400元的都有。
◎不負責任小不拉幾菜單表
生魚片、前菜
壽司類
蒸物、揚物
燒烤類
一品料理、鍋物
湯類、麵飯
素食、定食

不過自從愛吃了起來後,也不常在屏東吃東西,有點可惜,現在大概都最常去吃台中和台北的餐廳,對於屏東有什麼餐廳可以吃都不太清楚(真是慚愧....|||);回屏東也常跑去高雄吃東西....嗯~"~

下次回屏東叫老爸帶我去吃別家好了
吃日本料理一定要叫老爸媽帶去的呀,我是窮學生呢=          =+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
-----------------
◎店家資訊◎

名稱:屏東大將日本料理店
營業時間:平日 11:00-14:00;17:30-21:00
     假日 11:00-14:00;17:30-21:00

預訂電話:08-7327537
地址:
屏東縣屏東市信義路143號1樓
休假日:全年無休 
服務:有停車場、可刷卡、有包廂
營業歷史:從 1990 年起
---------------

9 則留言:

  1. 大將的甜點都膩勒...
    又是那個洋菜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我聽說有茶凍....
      原來它們是大將的萬年不敗甜點(?!)
      XD

      刪除
  2. 很少
    就是這一道而已勒
    有時是紅豆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紅豆凍?
      我還真沒吃過...不過我大概可以想像得到它的味道呵呵

      刪除
  3. 他的水果很少不是紅西瓜的

    甜點就是那一個小紙杯裝的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唷

    我是學生


    因為要做報告用的 不好意思ㄛ 不知可不可以麻煩你 把資料寄到我信箱


    謝謝你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不可以唷..因為我不知道你要拿我的文章做什麼?
      想要哪部份資料?
      做什麼報告?
      這些基本的理由都沒有闡述清楚
      我可能無法在我能力範圍內幫助你
      sorry

      刪除
  5. 哈哈

    看到香魚那一段

    我笑勒

    我要非禮食物

    回覆刪除
  6. 這家店家上次我們去辦喜宴~
    感覺不誠實~
    因為試吃的菜跟當天出來的量~
    很明顯有打折~

    店家一開始說~
    那是因為給你們試吃的是主桌的菜
    其他桌吃的本來就不太一樣

    後來又改口~
    說~ 那只是擺盤問題~
    整個感覺很差~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