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台東池上】玉蟾園在地晚餐&手工香皂



玉蟾園體會當地人的熱情招待v( ̄︶ ̄)y 與妙語如珠的彭太太飯後聊天。

下午茶吃了池上的創意米食後,聽聽絲竹空的池畔音樂會後,很快就到了吃晚餐的時間了(* ̄▽ ̄*)
我們來到在大坡池後方的玉蟾園,這裡是民宿、也是餐廳、也有手工香皂的工作室,由彭姐一家人一起打造起來的。
而且自己種菜、種花也種水果,尤其是阿公的臍橙、美人蕉,和洛神花,而且都有在晚餐裡吃到。

玉蟾園的餐廳


今晚的晚餐有菜有肉有池上的好米飯,青菜是主人家自己種的,雞肉也特別的肥碩,呈現金黃色。





‧金黃色的雞,因為吃的飼料不同於肉雞,所以呈現金黃色。


肉質鮮嫩好吃,很有彈性,非常好吃(* ̄▽ ̄*)

‧鹹豬肉,客家鹹豬肉真的超下飯的~


‧園區裡現採現煮的青菜



‧不油不膩的魯肉


‧只要吃得下,吃幾碗都沒關係唷!!


‧我超愛這裡的雞肉,好好吃噢~~以後吃不到什麼辦(抱頭搖晃)



‧今天的湯是竹筍湯,也是我很喜歡的食材。


重頭戲來也,池上的愛戀65度C,最可怕的是現在的訂單已經排到2011年的2月份了,比阿舍乾麵還要可怕的東西XD
以及十月到十一月盛產的洛神花,一起做成的飯後甜品。

‧噹噹~~( ̄y▽ ̄)╭ 煉乳漬洛神花法國土司(好長啊~自己取的XDD)


居然吃到了要排一年以上的團購ㄟ( ̄▽ ̄ㄟ)
真的很好吃,洛神花醃得奇脆無比,甜甜的,不會過膩,就算怕甜的我也能一個接著一個吃。



飯後彭姐來我們這裡聊天,講了很多很多玉蟾園的故事,還有店狗阿寶的故事~(我的車子也叫阿寶呀XDDD)
飯後喝點酒,我們是向下沉淪的一方 噗~

之後我們去玉蟾園外面走走,這裡還有民宿和手工香皂工作室。

‧民宿外面牆上掛的可愛吊飾。


‧這個也很好笑XD



住宿方面:
園區有雙人套房一間
四人套房三間
六人套房兩間
四人雅房兩間
有一聊天交誼場所
一個小吧台內含熱茶、茶具
冰箱等
隨性使用

‧房間一隅,我是為了拍那個木箱XD


玉蟾園的民宿,外面還有桌椅,交誼廳的性質,也可以泡茶,看星星,如果是學生團體來的話,晚上也可以進行團康活動。
很親切的感覺。



食宿價位
*2餐1宿 含晚餐、早餐、咖啡、 腳踏車 ( 每人1200元) 
*平日若只是純住宿 2人房 1800元 (不含任何餐飲及腳踏車服務) 
*農曆過年 也是2餐1宿 但不提供腳踏車和咖啡( 每人1200元 )
園區用餐需 10人以上才做餐
訂房須知:
1.下午2:00後進房,隔日11:00前退房
2.為提倡環保,請自備盥洗用具
3.訂房後請先匯款1/2為訂金,2人須全額,匯款後請再電話告知
4.無故退房,需扣款1間500元

接著我們來到彭姐了手工香皂工作室,工作室後方還有阿公親自種的親自照顧的肚臍橙,晚餐也有吃到,真的香甜又多汁!!
但是Fox無法接受像肚臍的蒂,我看了就全身發毛呀(〒△〒)

‧彭姐自己手工製作上色的鏡子


‧古早的穀風機


利用手搖風扇產生的風將重量比較輕的稻穀吹開的一種機械,很聰明呢。

‧天然的洗淨劑:無患子


無患子只要泡在水裡一陣子,水就會變得滑滑的,像肥皂水一樣,是很天然的洗淨劑,而且洗淨力真的很強,第二天體驗完米苔目後,也用無患子洗手,環保又不傷手~(_△_)~

‧彭姐的手工香皂們


很可惜這次無法體驗自製肥皂的樂趣,但是聽彭姐說了很多很多,還有很多機關來這裡自己動手作,拿回家自己用等等
不過牛排要熟成,香皂也要熟成,香皂作好後雖然有形態了,但還是要放一段時間,酸鹼度達到ok的程度後才可以使用。

‧玉蟾園的手工香皂及有機護唇膏。


‧彭姐講述香皂時就像在講自己的小孩般v( ̄︶ ̄)y


還讓我們帶了幾片NG香皂回去用,真的洗過之後,皮膚感覺特別好,還在池畔驛站時,就有提供手工香皂讓我們使用,當天晚上Fox就覺得皮膚很光滑;隔天早上更覺得臉部更好上妝,推隔離霜非常好推,就像敷過面膜的隔天一樣,感覺挺神的(* ̄▽ ̄)/‧★*"`'*-.,_,.-*'`"*-.,_



在玉蟾園的園區裡還有一小段步道,和一片草地,晚上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螢火蟲,加上池上真的是沒什麼光害,抬頭滿是星星,會令人嘆為觀止。
若是想要離開忙碌的生活,體驗一下大自然的清新美麗,下鄉確實是一種可以讓心情返璞歸真的沉澱方法( ̄y▽ ̄)╭

有空來池上,選擇玉蟾園的話,可以和彭姐聊很多天,還有可愛的阿公和阿嬤,全家人都很可愛呢!!!

才在池上一天,我已經覺得很充實了(〞︶〝*)




玉蟾園資訊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錦園村新開園162號
電話:(089)861063, (089)864999, 0919759059
官方網站:http://www.moon-toad.idv.tw/main.htm

愛戀65度c手作土司坊
官方網站:http://blog.xuite.net/shiow0314/shiow0314

延伸閱讀
【台東池上】大坡池在地創意米食饗宴
【台東池上】彩虹相伴的池上稻穗音樂節《絲竹空》爵士樂團
【台東池上】池畔驛站民宿&豐盛早餐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69

23 則留言:

  1. 你好,
    從mobile連過來,覺得你的構圖很好看
    想請教你使用的相機和常用的焦段為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你好(掬躬貌)
      賀你輕鬆搶得頭香***ˋ(  ̄▽ ̄)ˊ***

      我的相機呀 這篇文章是用FUJI S1500
      因為不是單眼 所以鏡頭的焦段我也不曉得要怎麼跟你說哩~
      我有另一台D3000 KIT :)

      刪除
  2. 樓上構圖很好看問相機還蠻酷的XD
    看起來好像是吃到飽啊(握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吃到飽呀!!
      但我覺得會被你吃垮XDDDDD

      刪除
  3. 丟肥皂給FOX撿...........=w=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啊啊~~



      Σ(⊙▽⊙"a)/*\我屁股露出來了嗎?!!!

      刪除
  4. 回覆
    1. 聽說你搬到痞客了是吧= =+

      刪除
  5. 所以有洗過之後有年輕個10歲嗎?
    這樣你就變成未滿18歲哩: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大心)
      我還可以有五年都未滿十八歲XDDD

      刪除
  6. 黃皮雞.......A____A好妙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真的有比較好吃呢!!
      台東人好幸福~

      刪除
  7. 過年的民宿還這麼便宜,真的是很佛心阿!!!!

    我也想看嫩呼呼的小狐狸(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呀寶貝
      你元樂選了週日早上的對不對~~
      唉唉 我選週六下午呀XD
      因為我早上一定起不來囧

      刪除
  8. 一個人靜靜在這住上幾天應該很棒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絕對會是的~
      我寒假想找個鄉下地方住它個整個寒假呢~!

      刪除
  9. 上次去花東,第一次吃到醃製的"洛神花"
    酸酸脆脆的,我好喜歡喔~~

    回覆刪除
  10. 又是一個度假的好去處!

    那個洛神花法國吐司真的超特別的,
    很難想像吃起來是什麼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去除掉洛神花的味道
      煉乳法式土司會好想像很多~

      刪除
  11. 哈,沒想到頭香的問題
    單純覺得你的構圖好看^^

    希望你能持續介紹好吃的給大家~

    回覆刪除
  12. Yap~林北我本週末就要來去池上度假囉!!
    剛剛好看到這個資訊
    真是讚!!
    收下囉~感恩~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