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台東池上】大坡池在地創意米食饗宴



台東池上的第一站,先吃再說XD


池上給人第一印象一定是米、米、米和米,飯包、木板的飯包、和.....還是飯包囧
但其實米除了直接煮來吃,發揮點創意也是可以變成池上特有的在地美食,我們來到池上的第一站,就是立刻品嚐由台東池上鄉眾媽媽們發揮創意做出來的點心(〞▽〝*)

‧就...拍起來當個紀念這樣XD


嚴格說起來,這是Fox第一次踏進池上這塊瑰地,對池上這兩個字不陌生,卻是初訪所謂"池上"。

‧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一下火車立刻感受到不同於台北濕冷的溫暖,和Fox的家鄉屏東有著相同的溫度,這次接待我們住宿(池畔驛站)和大部份行程的賴永松先生和賴太太,已在車站外頭等待,並立刻前往池上稻穗音樂節的活動會場:大坡池。

‧不用抬頭就可以望見的藍天白雲。


沿著大坡池畔走向會場,但還有些時間,夠我們先來享用池上米做成的米點心,讓已來過一回的謝小達和盧小桃、及此次無緣再嚐野餐盒的艾德華念念不忘的美食~(_△_)~

‧有山、有水、微風輕拂。


(這讓我想起我們的名信片,怎麼好像.....寄到不見了?!剪票小姐揪竟有沒有幫我們寄出呢??)

池上米食創意賽 推展在地特色
為推廣池上的好米,而舉辦的米食創意賽,這底下這個小小的、渾圓可愛、還打了個娘炮的啾啾XD
即是創意賽的第一名,其他品項都是池上的眾媽媽們集結了創意所做出來的米食點心。

‧米福袋


‧綁著啾啾的米福袋,真的讓我很想把那個啾啾拉開啊啊啊啊啊~~~~( ̄▽ ̄#)﹏﹏


就像看到別人的衣服胸前有綁蝴蝶結、或鞋帶...就會手很癢去把它拉開XDDDD

‧米福袋裡包著用大坡池的蝦米和菜脯炒過的米飯。


豆皮相當實在,不是隨便薄薄一層的而已,不知道是不是當地的池上豆漿豆皮豆.....廠做豆皮,好想讓我接段繞口令啊....|||b
池上米真的特別飽滿且有彈性,不知道在這裡吃兩天池上米,會不會讓我回台北吃什麼米都挑剔 ?! 
(噢...應該是不會噢...妳這麼好養....<( ̄▽ ̄)σ "(" ̄ ﹋ ̄)呿呿呿~~)

蝦米和菜脯的香氣,伴隨著豆皮的微甜,好吃好看又兼富創意!! 

‧長相超可愛,像極了小菊花  (〞▽〝*)/*\ (誤)



記得當時還聽到同行的朋友跟賴先生在說底下的葉子是什麼葉子,記性不佳,Fox已不太記得,但極有可能是荷葉,這讓我想起在澎湖吃到的土豆粿,也是底下用剪成圓形的葉子當底,很傳統。

‧內餡有菜脯、香菇、蝦米等等炒成,加上池上米的外皮,Q彈美味。


‧黑糖桂圓糕


只要米好,真的做什麼都好吃,連這發糕也特結實,非常Q,一點也不輸外頭在賣的呀!



紅豆米大福:內餡是甜而不膩的紅豆泥,Fox非常喜歡。



才吃了幾小份的米食,就略有飽足感,簡單的小點心也可以做為一餐呀v( ̄︶ ̄)y
但是有特色的不只有這幾道米食創意點心,還有讓Fox驚為天人Σ(⊙▽⊙"a←像這樣。的九層塔蛋糕!!!!

‧九層塔啊,我的愛呀


聽到九層塔讓我忘了拿取紫色的蛋糕,可惜ˊˋ"
但是九層塔蛋糕卻是一入口就天雷勾動地火,味蕾欺騙了腦袋讓我覺得我在吃鹹酥雞XD

‧有股淡淡的親切感....啊!! 是九層塔!!


先不說九層塔給我帶來的親切感,這米蛋糕的口感奇特,綿中帶Q,不同於一般鬆軟的海綿蛋糕,它有一種半麻糬的口感,個人相當喜歡這樣的感覺。

‧米淇淋.....2010年新名單出爐囉..(大誤XD)


其實是台東特有的多力米冰淇淋,也是遠到客人來到台東一定要吃一下的特殊甜點,用池上在地有機米和初鹿鮮乳做成的米冰淇淋,低脂低熱量,略帶米香,口味也相當多種。

訂購資訊:
http://www.drr.com.tw/ShopStyle/hc509/headLineContext.asp?newsno=20

‧當天下午出了太陽,我們像沒看過太陽的狗一樣喜孜孜的XD


於是雖為冬季卻讓我覺得冰淇淋真是消暑,哈哈!

‧紫米的我好愛,紫米特殊的香甜,真是米冰淇淋的代表!!


原味也是,可以吃到鮮乳的奶香,而且不會因為低脂而失去它的香醇(大好!!!!)
這也是唯一可以不用來到池上可以宅配到府的池上特色美食,我想,池上的鄉民們(笑)為了推廣自己美麗家鄉,個個不遺餘力,所以幫他們一同推廣池上的美,我想也是牽起我和池上的機緣(~o ̄▽ ̄)~o

‧是一組的杯杯~


‧熱呼呼的桂圓湯


吃完冰,又來喝這熱呼呼的桂圓湯,真是冰火九重天XD
吃完冰淇淋真的會有一種從身體裡冷出來的感覺,就像我高中的某個學姐有次不小心塗了太大範圍的酸痛軟膏,讓她在床上打寒顫,包了數條棉被都無法暖和起來的蠢事(噗)
所以適時來杯熱飲,好讚啊~(* ̄▽ ̄*)

‧在大坡池畔的buffet,配上這樣的美景。


吃完了創意米食,就繼續沿著大坡畔,走向音樂節會場。


由於這些創意米食真的很具特色,大家一直希望能夠成為一項新的池上名產,但這些都是媽媽們手工製作,無法量產,但池上書局的曹太太說,若是有人想品嚐這些創意米食,人數又不至於太多的話,或許可以先打電話詢問看看,說不定當你們要去池上玩的當週,眾媽媽們特別有空=    =+
說不定就可以吃到只有來到池上才有辦法吃到的創意米食囉XDDD 

希望可以這樣一傳十、十傳百,發揚池上的美 :)
變成來池上不只吃個飯包,也要來吃個在地創意米食。

 

誰也有吃這好吃的米食
【小食】池上創意米點心! - 盧小桃
創意米食 @ 池上 - 布魯斯


池上創意米食
池上書局 曹菊平
(089)862-046

多力米冰淇淋
【訂購方式】
歡迎以電話訂購、傳真訂購或網路訂購,全程低溫冷凍急送到府 ( 限本島)。
訂購電話:089-864330訂購傳真:089-864285
訂購網址:http://www.drr.com.tw/ShopStyle/hc509/

訂購需知:因保冷包材所限,每一單位為2盒入(每盒1公升),選購時一律以2盒為一單位,可任選各種口味搭配。售價:每盒(1公升裝)399元運費:凡購買金額3000元以上免運費;3000元以下酌收運費自付(200元)付費方式:貨到付款※為確保新鮮,我們是在接獲訂單後,立即為您生產的。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57

34 則留言:

  1. 輕鬆取得頭香XD?

    回覆刪除
  2. 好可愛的南瓜照型~~
    還沒去過這裡~~收藏下來~~

    回覆刪除
  3. 嗚嗚…我以觀光客的立場反對興建蘇花高QQ
    但是花東民眾需要的話我就支持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省道就很好開了耶XD
      不然坐坐火車也是挺不錯的

      刪除
  4. 老師老師~~

    沒看過太陽的狗長怎樣?

    給我看給我看~~(亂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學同學~~
      看我就好啦~!!!!(誤)

      刪除
  5. 把你從睡夢中挖起來問你要不要去池上是對的吧!!

    那整桌的美食,
    怎麼沒有帶樂扣盒啊!!!


    艾德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果真是把我從睡夢中挖醒呀!!
      讓我在池上又做了另一場夢(* ̄▽ ̄*)
      感謝艾老大啊~!
      有一次經驗後 就知道下次要帶樂扣樂扣了~~XD

      刪除
  6. 我過年剛好會到台東去玩呢,
    真好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東也是好多地方可以玩呢~~
      池上在一月多有油桐花唷~!!!

      刪除
  7. 九層塔好特別歐.......
    不過話說回來我很喜歡fox拍的那張沿著池畔的照片
    讓人看了心情感覺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九層塔那個米蛋糕真的很神奇(〞︶〝*)
      又好吃~!!!

      很高興芭樂喜歡>/////<
      我自己也很愛XDDD
      不過用肉眼看到的更美就是了~

      刪除
  8. 回覆
    1. 就決定是你了~台東君!!!!(丟)

      刪除
  9. 米福袋長得好像豆皮壽司唷~我的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是好吃的豆皮
      拿來做壽司一定很好吃~

      刪除
  10. 原來你是坐火車去啊

    回覆刪除
  11. 嚕比好久沒做那個南瓜狀的粿了

    看到FOX介紹又想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小時候很討厭那種粿
      長大還挺能接受的呢~

      刪除
  12. 原本想說小菊花那個擠一下會有嗯嗯出來XDDDDDDDD

    原旯是鹹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DDDDDD
      超胎哥XDD
      如果包花生餡就更棒了XDDD

      刪除
  13. 好好喔好好喔~

    剛好可以曬曬冬天的太陽~是個很開心的狐狸阿!!

    那個啾啾米袋真的太可愛了,我也是個蝴蝶結控說(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現在台北好冷好灰好沒太陽
      看到這個我實在又很想去台東啊
      樓下週末就要去了啊啊啊啊啊啊!!!!
      我也想晒太陽QQ

      刪除
  14. 真的!看到我就又想吃了!
    好好吃的樣子啊!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小桃又要去台東了Q口Q
      我好想不考試跟你去晒太陽噢~~(打滾)

      刪除
  15. 講到台東,真想去知本泡個溫泉......
    不知道現在重建得怎麼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說回復一半以上了呢
      不過我想還是再等一陣子吧?
      我也不確定~
      但廬山已經OK了~

      刪除
  16. 大波池很美,可是上次去沒什麼人的說
    對面就是池上便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去也沒什麼人XD
      等一月多的油桐花吧~會很美唷~~

      刪除
  17. 感謝你將池上的美和好吃的米食分享出去,但是池上人很在意大坡池的名稱哦!不是三點水的波而是土皮坡
    才正確的.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