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台東池上】彩虹相伴的池上稻穗音樂節《絲竹空》爵士樂團



我一直覺得音樂是神的語言,而演奏音樂的人似乎都離神近一點。

吃完了我們在大坡池旁的創意米食baffet後,就前往音樂節會場,為了讓大家感受一下我們在台東池上,大坡池旁聆聽美妙旋律的感覺,先點入絲竹空的網誌裡,一邊聽鳳陽,一邊來看當天的照片,會特別有感覺呢(〞︶〝*)

‧那幾天,風都挺大的,看植物們都歪一邊~


天空多雲,偶爾會下起幾滴雨,太陽也會偶爾從雲隙中露臉,映照在水面上,真的是非常的漂亮,在刺眼陽光下而微瞇的眼皮底下,那種閃爍的亮光,無法用相機完全捕捉下來,只能留在自己的腦海裡,令Fox感到可惜。

‧水面波光,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隨著表演時間的接近,人們紛紛延著大坡池畔往會場走去。


因為此時我們在靠山的那另外一方發現了彩虹,回頭時看見了這個景象,只是不太一樣。
鏡頭雖然無法把眼前的美景相同的呈現出來,但有時候鏡頭下的成象也是會很出人意料的(〞︶〝*)

‧另一邊,我們看見了地平面上完整的彩虹***ˋ(  ̄▽ ̄)ˊ***
 

上面也有一層淡淡的霓,但這個時候氣候實在不佳,彩虹其實並不明顥。
真正的彩虹會是一個圓圈,但大部份的地理條件都無法看到...目前只有在飛機上空才有機會看到○的彩虹,所以地面上可以看到結束在兩端的完整彩虹,我想應該已經很幸運了(笑)

‧正準備開始時,沒致詞兩句,天上又開始降下水滴,於是大家移到池邊的涼亭躲雨,等待雨停。


美麗的彩虹需要雨水的洗禮,而等待是值得的,因為雨後的彩虹更加的明顯,而且就像是上天給予的祝福般,高掛在天空,是表演者抬頭所能見到的視線。

‧席地而坐,怡然自得,還有彩虹呀!!!


‧好明顯好明顯的彩虹呀<( ̄︶ ̄)>


‧在大坡池上的舞台,在水上面唷~~


這次是池上稻穗音樂節第二場節目,第一場是在11/7,請來鋼琴王子陳冠宇和女歌手璽恩,一同在搖曳的已金黃的稻穗中譜曲。
還好錯過一場,我還有第二場可以參加,這次受邀樂團是集結了各音樂領域而成的跨界樂團:絲竹空

絲竹空...聽起來有著濃濃的中國風,其實也是眉毛旁的穴位名XD

結合了現代和傳統樂器,

‧笛、簫 / 黃治評


‧貝斯 / Martijn Vanbuel


作曲、鋼琴/ 彭郁雯


同時也是音樂總監及絲竹空的團長,我好愛她的頭髮,我覺得很適合她。

‧爵士鼓、貝斯/ 藤井俊充


是日本人唷,而且他很陶醉在音樂之中,我想在池上這樣的好山好水,還有彩虹的注目下,不論是對演奏者或是聆聽者,都是絕佳的享受,陶醉在其中也是再自然不過的了。

‧柳琴、阮/ 陳芷翎


‧日本鼓手藤井俊充還帶來口琴獨奏:日本童謠紅蜻蜓


‧走到哪噗到哪的噗董,正在同步音樂會,但隔天他就多了個新名號(笑)


沉浸在悠揚的樂曲中,既傳統又現代,又東方又西方,結合了傳統樂曲和爵士元素,坐在池畔,迎著微風,身體的某個部份隨著音樂而律動,就算身體不動,心也是跟著跳動的。
相信我,明年的音樂節絕對不能錯過<( ̄▽ ̄)σ "(" ̄ ﹋ ̄)

‧有很大的機率跟我是遠親的新朋友盧小桃


我們都吃過某種只有我們親戚會做的東西...在同一座深山(?)裡XD



她真是個可愛的傢伙 (妳居然叫人家傢伙?!),這兩天有她真是笑果不斷,但是看她的圖文會覺得這個人真的是生來當諧星的(掩嘴笑)

‧小小的連一下...我們一群人都擠在舞台最前面~


可惜的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延後了開始的時間,但絲竹空的成員們,卻無法改變飛機的行程,於是少聽了幾首好音樂。
但是此時的天空,卻也藍得暴力,明明同樣都是台灣的天空,後花園的一片天卻更加瑰麗呀~
(怎麼這句話從我嘴裡講出來就有點怪怪的.....)

‧很難想像方才還在下雨呢。


‧讓我想起來EPSON的畢業照,不過現在武器進步了一點,不用修圖就有可以有這樣的效果。


然後我發現了一雙,盯著天空的眼睛。

‧可能牠也覺得這天空真是美麗吧(~o ̄▽ ̄)~o


如果有天外奇蹟裡的項圈就好了(笑)

‧我在台東池上,大坡池畔。


一到達台東時,賴太太告訴我們,表演的樂團出了點小意外,沒有電子琴!Σ(⊙▽⊙"a
但是在鄉親土親人親的池上鄉,終於在一位音樂老師的家中,借到了一台,並立刻運往會場,才不讓活動開天窗。
聽起來真是令人感到開心,大家都為了這場盛會,發揮己力,也看出了池上鄉民的熱情及期待~(_△_)~
所以鄉民們都很歡迎大家來池上玩唷~((>( ̄▽ ̄)<))


不要吃顆便當就走啦XDDDD


接著因為壯丁謝小達布魯斯被叫去搬東西,於是我和快樂雲在金黃的稻田裡走了一些路,看Conis驚險的過大圳,看盧小桃插秧=   =
但是和稻田親近的時間很多,所以就之後再講啦XD (←逃稿?)

再來就先到我們入住的民宿:池畔驛站





延伸閱讀
【台東池上】大坡池在地創意米食饗

他們也有聽
[旅] 台東。池上的24小時: 池上稻穗音樂節 跟爵士樂約會!  By Conis
(台東) 池上稻穗音樂節 ~大坡池畔的彩虹『 絲竹空』爵士音樂會  By 快樂雲
池上稻穗音樂節 - 布魯斯

完全圖片版: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57

------------------
◎活動資訊◎

贊助企業:普訊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單位:台東縣池潭源流協進會、台灣好基金會、池上好店
協辦單位:台東縣政府、台東生活美學館

31 則留言:

  1. 有一張鼓手看起來如癡如醉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他真的非常陶醉!!

      賀頭香***ˋ(  ̄▽ ̄)ˊ***

      刪除
  2. 有彩虹,快許願!!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
      您真內行~!!!!!

      我希望台北出太陽啊啊啊╯-____-)╯~═╩════╩═~

      刪除
  3. 敲桌
    我也要放假
    去擁抱藍天白雲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敲桌~~
      我要台北出太陽啊啊啊啊
      (〒△〒)

      刪除
  4. 拍得真好~~~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企鵝麻>////<
      企鵝麻拍照也很好看啊~!!

      刪除
  5.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

    彩虹,好美~!!!!!!!!!!!!!!
    就是這個fu!!!!!!!

    最後一張圖,大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君仔喜歡最後一張圖>///////<

      刪除
  6. +4

    好有fu歐
    有戀愛的感覺說
    呵..狗狗笑成那樣是怎回事丫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想知道狗狗看到了什麼~
      猜想大概是天空或主人手上的食物XD

      刪除
  7. 很用心的部落格 路過留言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不過免費成人影片是嚇不倒我的!!XDDDDD

      刪除
  8. 推~ 狗狗也在很認真聽音樂還是看到吃的? ^^

    回覆刪除
  9. 氣氛真好~~~
    心情都放鬆囉

    回覆刪除
  10. 回覆
    1. 嘿嘿 我希望以後可以天天放假啊←妄想XD

      刪除
  11. 風景跟藍天都好美.....
    還有彩虹,好完整好美!
    果然是台灣的後花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相當好
      和台北完全不同呀
      好想再去避寒!!

      刪除
  12. 絲竹空原來是穴位名呀...遠目~~~
    原何fox的照片每一張我都很喜番呢....遠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好山好水我才拍得出好看照片呀
      看來奶姬一定要親自去走走~~
      也拍些漂亮照片回來吧!

      刪除
  13. 美到爆
    我要妳的照片當桌面!!!!

    我不要妳的人,我要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禮貌!!!(鞭數十)
      只要我的照片不要我的人╰(〒皿〒)╯

      刪除
  14. 天空好藍...好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美~一到台東就神清氣爽呀~:D

      刪除
  15. 好想要這樣感覺,請問今年池上音樂季預計何時?要去哪裡買票?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