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夜間早午餐】Second Floor Café 貳樓咖啡 - 台北敦南



好久沒有來點黃黃、稠稠、黏黏的.....水波蛋了XD 

深刻的覺得這年底過了三次聖誕節( ̄y▽ ̄)╭
這年沒有偷偷起床看聖誕老公公半夜偷偷在我襪子裡塞禮物,但是我知道他仍然在我腰圈默默地繞上了幾圈冬季保暖的好東西
且讓我很沉重的來抽一根很長的煙(  ̄ c ̄)y▂▂▂▂▂▂▂▂▂ξ

但是這陣子可以一直吃到好吃的東西,也是很值得開心的事。
如果可以有一台酷龍的話~就更值得開心了( ̄y▽ ̄)╭

‧Second Floor Cafe昏暗巷子裡的燈火通明處。


其實它不難找,但前提是要地址要記好╮(′~‵〞)╭
冗長而充份鍛鍊EQ的故事就不提了(苦笑)

‧故事的最後我還是順利地來到了2樓


貳樓的一樓(?)一進門就可以看見一台復古老車,是老闆的收藏;可惜目前Fox還年輕,還處在比較想買新機車的毛頭小夥子年紀,汲汲營營地心向著貴不拉機的酷龍(嘆)

‧但這台車的確是會吸引人的目光呀!!




‧就..檸檬水


‧紙巾、蕃茄醬、研磨胡椒,及我單純拿來取暖用的燭火。


Mister Donut 聖誕節迷你五Q甜甜圈


詳情就請見網址了。

翻開菜單,價位比較其他美式早午餐的點,較為親民,比樂子略貴一些。
我們點了全天供應的早午餐,鮭魚班尼迪克蛋和美式鬆餅,會附上柳橙汁會牛奶,自己選擇。

(官網之有附價格之完整菜單)

‧小小一杯的鮮奶和柳橙汁。


‧忘了是哪來的濃湯,好像是鬆餅附的。


頗濃,不會湯湯水水的,是有誠意的附餐濃湯。

‧Good Morning 煎餅餐Good Morning Pancake Meal 240元


這是頓晚餐XD
有火腿、培根、薯餅、炒蛋、三片鬆餅和一大坨奶油。



鬆餅吃起來實在有點濕度不足,不會過乾,但就是濕度不足,會讓我很想要點蜂蜜淋上去補足濕潤口感的感覺。
至於薯餅炸得很剛好,外酥脆肉鬆軟;炒蛋帶點奶油香,但很清淡,此時驚覺桌上並沒有鹽罐這回事Σ(⊙▽⊙"a
培根和火腿就表現OK,至少沒有品質不良的問題。

‧鮭魚班尼迪克蛋 Benedict Smoked Salmon 250元


很大器地給上兩大片鮭魚,加上MUFFIN和水波蛋堆疊而來的高度,綴上神來之筆的點點,真是絕妙(笑)

‧附上凱撒沙拉          ‧薯餅、咩零吉條

‧從巨鋒側旁流下的豐富荷蘭醬    .發著光的燻鮭魚片

豐富的荷蘭醬,其濃稠的不透明度,讓人特別期待。
但最令Fox期待的,還是標榜健康雞蛋的水波蛋呀!!!~(_△_)~
隔著半透明的薄薄一層蛋白,就可以看見不同於一般雞蛋的橙色卵黃(* ̄▽ ̄*)
最令人期待的,最過於戳破它的瞬間,那萬惡的蛋黃頃出有如甘霖沐浴在女人的腰臀間般曼妙

‧看著金黃流動的卵黃徐徐流下,心都要被吸進去了,我也想要跟它一起嗚啦啦地流動(~o ̄▽ ̄)~o


‧萬惡之有機健康雞蛋的橙色蛋黃


快問我心中的萬惡之首是什麼~~<( ̄▽ ̄)σ "(" ̄ ﹋ ̄)

是煉乳唷!!!(笑開)
因為白中略乳、流動緩慢、黏而討喜(嗄~)



已經有點忘了中間那塊肉是什麼肉,不太像鮭魚,我有些忘了ˊˋ"
吸進蛋汁的Muffin,入口釋出,滿嘴的黏;半熟如果凍的蛋白入口即化;燻鮭魚特殊的香氣與蛋汁結合在口中的濃郁(〞︶〝*)
荷蘭醬酸味不明顯但可以感覺得到它的存在,些微奶油香,不會過於液態的荷蘭醬汁。
整體吃起來算是豐富了,吃到快吃不下了。

‧附餐飲料:熱紅茶和冰咖啡


附餐飲料,咖啡普通;紅茶是給茶包的,一般一般。

‧二樓用餐區向下看


人聲鼎沸。
而且可以帶寵物,看到可愛的秋田犬和臘腸狗,科科(* ̄▽ ̄*)
也有無線網路,很適合朋友聚餐,餐點的部份個人覺得在這類美式餐廳裡,價格合理也算可口美味;不過這回我們卻都在晚餐點了早餐XD
其實菜單上還有很多有趣的菜色,比如說瑞典牛肉丸肉醬麵、迷迭鄉村奶油鮭魚排等等,有機會應該還是會再訪。

其實內湖的小貳樓就是貳樓的新分店,其實我是先知道小貳樓才知道貳樓,當時還覺得內湖好遠噢(〒△〒)
我超想吃小貳樓的但是覺得為什麼在內湖,哭哭~(又裝可愛?!!)
現在才知道兩者有關XD,吃完時都還不知道,現在知道了,有再加強一點點我想再訪貳樓的心動。





早午餐等等等
【早午餐】The Diner樂子 - 台北大安
【早午餐】澳美客牛排&早午餐 - 台北環亞
【歐式鄉村】a'lohas野草餐廳 - 台北東區
【精緻早午餐】日光森林2店 - 屏東勝利路 
【咖啡輕食】尼克咖啡 - 台中西區 
【早午餐】晶華酒店上庭酒廊 - 台北中山 

隨便叫你看
【吃到飽火鍋】壽喜燒一丁 - 台北新店 
【單點燒肉】七條龍日式炭火燒肉 - 台北三重 
【吃到飽】華泰王子大飯店《楓丹廳》- 異國料理吃到飽 
【美式賭城】Vegas Vegas 維加斯美國風創意餐廳 - 台北中山區 
【吃到飽燒烤】八集屋日式無煙燒烤 - 台中西屯 
【義式創意】挑逗味蕾意識廚房 - 台北公館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77

 ----------------
 ◎店家資訊◎

 名稱:Second Floor Café 貳樓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14號 
 電話:(02)2700-9855 
 營業時間:Mon - Thu 11:00 ~ 23:00 Fri - Sun 8:00 ~ 23:00
 官方網站:http://2floor.yi-fe.com/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248320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QRcode
 ---------------

44 則留言:

  1. 搶頭香~~~先來插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人家害羞啦不要
      (〞▽〝*)/*\

      刪除
  2. 魚推2

    小小的店好溫馨
    食物拍的好吃極了^^
    挑動大家的味蕾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推推>////<

      小小的店 什麼都齊全 有網路 可帶寵物
      餐點也不錯~GOOD~!

      刪除
  3. 看來又是一家很強大的餐廳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直覺得內湖小貳樓比本店有名~
      是錯覺嗎= =+

      刪除
  4. 回覆
    1. 別半夜看XD
      不過我希望你們都可以常光臨啦(* ̄▽ ̄*)

      刪除
  5. 不用解釋了 這篇光是有第一張照片中 那黃黃的 稠稠的 粘黏的 邪惡蛋黃就夠了 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懂的你懂的>////<
      黃黃黏黏的又稠稠的
      就是一切呀!!!!(拍桌)

      刪除
  6. 之前去過一次二樓~
    感覺還不錯~
    沒想到,竟也在內湖開了小二樓~
    名字一個比一個還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內湖的小二樓太遠了
      當時我還不知道台北有一間大二樓呢XD
      我看我還是在台北吃吃本店好了

      刪除
  7. 哎唷~來內湖的吃啦~

    回覆刪除
  8. 阿賀....(江湖味好重...)
    看了妳這篇,我下週就去吃內湖的小貳樓!!

    哼(甩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拜託葉子寶貝~
      我可是很羨慕你可以去吃內湖的小二樓呢~
      要不是太遠...不然我真的想去內湖呀~>"<

      刪除
  9. 我想要吃那個蛋之後

    把那個燈帶回家~

    哈哈哈!!

    感覺我是來鬧場的

    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不會~嚕比才不是來亂的呢~XD
      有嚕比的大駕光臨 Fox很開心(* ̄▽ ̄*)

      刪除
  10. 貳樓現在爆紅
    我才不要去(摔筆)

    回覆刪除
  11. 還好沒有條狀物,
    要不然這篇至少再黃30%以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後會自備香蕉或茄子或香腸的!!(大姆指!XDDD)

      刪除
  12. 白中略乳、流動緩慢、黏而討喜

    ●這段話太色了,可是我喜歡~給你5顆星!

    可是我也好喜歡貳樓喔,小貳樓也好美好票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都有去過了嗎?
      我實在很想去小貳樓
      但真的有遠到
      還是在大貳樓就好(科)

      那段話很棒吧XDDD

      刪除
  13. 我很愛那種半熟的蛋耶~~~
    蛋黃流出來我就受不了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而且可以一邊沾著吃~濃郁的美味呀~!

      刪除
  14. 橙色的...??
    為什麼他會是橙色的呀???
    跟積很久有關係嗎....

    只要是會流動的蛋黃你都很愛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是有機蛋~顏色會深一點~
      不過我想山藥泥如果是有機的大概也會比較深一點吧(大誤XD)

      只要是流動的
      無論什麼顏色 我應該都會很愛

      不!!
      除了芝麻糊= =+

      刪除
  15. 最近好多人去二樓~~那三樓四樓怎半都沒人去 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 =

      如果是我我會取名地下一樓 噗XD

      刪除
  16. 只要這種文章都會被歪樓!噗~~

    所以我今天要做一個正直又不歪樓的人~


    【人家也好喜歡那個沒熟的蛋黃呢】


    看我都沒歪樓喔今天~~~~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寶貝你今天怎麼這麼正呀(羞)

      我其實是一個很正直的人呀
      可是大家都喜歡抹黑我 嗚
      你要為我評評理呀╰(‵◇ ′#)╯

      刪除
  17. 有蛋液
    還有煙燻鮭魚
    都是我的愛啊!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蛋液~MUFFIN ~鮭魚~再來點菠菜也很棒~
      這些東西的組合擠爸昏哩~v( ̄︶ ̄)y

      刪除
  18. 看到那燻鮭魚片在那閃亮閃亮著..
    口水都會忍不住流下來弓...

    芷涵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芷涵推推唷(* ̄▽ ̄*)

      我發現我太常點鮭魚了
      偶爾也要吃吃鮭魚以外的美味才行~

      刪除
  19. Hello Fox,

    非常謝謝您光臨我們貳樓餐廳
    更開心看到您把我們店內的餐點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


    期待您再次的光臨

    Best regard,
    Second Floor Cafe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Second Floor Cafe

      我明天又要去了呢:D
      我家小朋友很喜歡你們店裡的感覺和餐點
      於是決定二訪 :)


      Best Recards,
      Fox

      刪除
  20. 那個蛋~ 看了會讓人凍沒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蛋這點實在讓我很激賞呀!!!

      刪除
  21. 就是這個蛋...
    台南都沒有...
    早餐有這個蛋...
    才是真正的美味...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橙色的蛋黃 已經變成美味的象徵了
      但說實在的
      現在看到顏色很淡的蛋黃 我還會有點怕呢 ="=

      刪除
  22. 以前在附近上班時只是小麵店,沒想到現在變成這麼響噹噹的店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麵店是指2f之前的店嗎?
      還是它以前只賣麵?!XDDD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